时尚与传统、现代与古典的完美结合,这就是天津

园园 LV.10
2016-07-13 18:18 1465/16
  • 出发时间/2016-06-23
  • 人物/亲子

写在前面
选择去天津,好多人不理解,都认为天津没什么看的,的确它不如北京的历史文化底蕴深,不如上海的现代气息强,可它时尚且传统,现代且古典,幽默且豪放,用自己独特的个性散发着魅力。
早早的做了攻略,只等小周考试完,一直瞒着他,怕他分心,也想给他一个惊喜。

预告片

第一天 天津站、世纪大钟、大沽桥、海河、天津之眼

3个多小时的高铁到了天津站,这个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车站,有着庞大的地下交通网,轻轨、地铁、出租、公交,所以地面上很少有集中的人流。

世纪钟与天津站相邻

天津因海河而显得灵动,海河因各式的桥显得更加迷人,按建造的时间,可分老桥和新桥。解放桥,全钢结构可开启,100多年的历史,天津标志型建筑。

着重说一下住宿,本来想选择利顺德,可是综合考虑位置、交通、性价比,最后在去哪网上精心挑选了洋楼商务酒店,位于津湾广场旁边的滨江道和吉林路交叉口,离天津站走路不到10分钟,距天津有名的景点打车都在10元以内,看海河的夜景也方便。酒店是一座有着百年历史的四层小洋楼,没有电梯,所以我订房时选择了二楼。

装修比较精致,木质的旋转楼梯

入住完毕后先解决晚餐,周先生和前台小哥聊聊天,得知当地人从来不吃狗不理的包子,又贵又难吃,所以决定到本地人常去的老永胜吃包子,离酒店很近的哈尔滨道有家分店。

售票处,大姐的态度绝对纯正的国营店标配

取餐处有点单位食堂的感觉,周先生第一次出场

说实话,天津的包子和开封灌汤包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皮厚馅干

馄饨里面放了一个散鸡蛋

好多蜂友都是写着狗不理不去是遗憾,去了是后悔,我们选择路过

大沽桥,属于新桥,样式新颖,有一大一小两个拱面,利用仰视的角度配着湛蓝的天空,拍出来效果很赞。这次没有几张满意的照片,两个男人走路像急行军,不停地催促我走快点,只好随便找个角度一拍,好在天气给力,有几张能入眼。

在周先生给我拍的众多照片中,总算挑出来几张能看的,所以说找个不会摄影的老公,就得多拍多拍多拍!

夜幕降临,流光溢彩,我们在天津站码头上船,夜游海河,每人100元,小孩子80,游船的条件不错,舱内有空调,舱外有观景平台,导游全程讲解岸边的建筑以及海河上的桥。

游船到天津之眼调头按原路返回,这是世界唯一一个建在桥上的摩天轮,真佩服设计者。

第二天 天津欢乐谷 、中国大剧院小剧场

第二天的早餐,煎饼果子,绿豆面加两个鸡蛋,味道挺好6元一个,在古文化街15一个。

7前面少了个8,87年的老摊子。小周的手像个大人了

第二天安排的是小周最喜欢的天津欢乐谷,孩子对游乐场没有免疫力。酒店离地铁站很近,在2线空港经济区下,转696公交车就到欢乐谷,时间1个半小时很方便。

只顾着玩了,照片不多,都是手机拍的,单反拿着不方便留在酒店了。欢乐谷最让我惊喜的是很多主题场地有遮阳棚,不是很晒。先去陆公园玩一些大型项目,然后到水公园。

不是节假日,人不是很多,热门项目基本上排队20分钟左右能玩一个项目,冷门不用排队。看着这密密麻麻的弯道,人多的时候可想而知。

小周买了个机器人面具,还自拍

路边卖汽水用的大水桶

从欢乐谷回来,发现天气真好,蓝天白云,这个时候去拍海河的景色最好不过,可惜安排好去听相声,解放北路随手拍了两张。

听相声选择中国大戏院的小剧场,在第一天吃包子的老永胜旁边,离酒店很近,为什么前面说酒店是精心挑选呢,所有的路线都是最为省力的,以舒适为主。
门口都是没有买到票听评戏的大爷大妈,大戏院每天安排有演出,以评戏京剧为主,如果不是亲眼看到,很难相信票竟然这么抢手,这就是天津的特色。

小剧场在大戏院旁边的胡同里,专门是相声场地,一共有30来个座位,小小的布置也很温馨。票价按座位靠前后,分为80和60两个档次,我买了60的,当天的观众不多,十来个,但是演员非常敬业。

开场是单口相声,除下的都是两个人的相声,一共6个节目,两个半小时。小周笑得咯咯的,结束了说明天还要来听。

第三天 意式风情区,瓷房子,西开教堂,五大道,古文化街

早餐锅巴菜,没来之前看到蜂友的照片,一直以为是菜,没想到是饭,有点咸。

这次出行天气太给力了,没有一点霾,每天都是蓝天。早上起的早,景点还没开门,顺着海河到意式风情区看看,趁早上人少可以拍点好片子。

垂钓的老人

能钓鱼能游泳,海河的水质真不错。

意式风情区以欧式建筑为主

很喜欢这种古希腊的建筑风格,高大的廊柱庄严大气,感谢周先生顶着早上的烈日为我照像

猜猜这样一座浪漫的小洋楼里卖的什么?狗不理包子,中西合璧!

孩子真的是一眨眼的功夫就长大了,小周快和我一样高了

著名的成桂西餐,不过我们三个对西餐都不是特别感冒

虽然去之前看过瓷房子的照片,亲眼看到还是觉得很惊叹

两个酷哥

世上最别致的室外排水管道,为了找到好角度,没留意进入护栏里面了

这幅拼图是现任馆长用时四个月拼出来的,兴趣是最大的动力。

瓷房子不仅有很多名贵的瓷器,还有很多价值不菲的文物,中间褐色的是枚恐龙蛋。

天津的几个知名的景点比较集中,彼此距离也不远,感受一个城市最好的方式是步行,走着逛最好。从瓷房子走到西开教堂10分钟左右。

教堂里人不是很多,很安静

下面三张是小周的作品,还不错

打车到五大道,总觉得天津青岛很像,一样都有欧式风格的建筑和教堂,青岛有八大关天津有五大道,只不过天津更大气,青岛偏婉约。

民园体育场,真漂亮

五大道区域很大,可选择坐马车或是租自行车,小周要自己骑,周先生怕累租一辆电动车载着我。

在五大道周先生的拍摄水平突然变得好很多

小周说这辆自行车太女孩子气,想念他自己的赛车

午餐我们选择回酒店附近的青年餐厅,在解放桥旁边

小周的最爱——烤鸭

周先生爱吃鱼

青年餐厅总体来说价位适中,味道不错,值得推荐。

午餐后回酒店休息,中午天气太热,睡到下午5点,继续出来逛,小周的作品,我俩在研究嘀嘀打车

古文化街其实就是小商品一条街,超符合小周的口味,出行之前我给他发了100元零花钱,专门用来让他买东西,用自己的钱买东西就要深思熟虑,所以一改往日爱要东西的习惯,看的多买的少,自己还一直在算余额

周先生发现一条小巷

从古文化街出来时间还早,顺着海河随意溜达,路过狮子林桥,坐船游海河时导游说狮子桥有1000多只狮子

柱子上的狮子形态各异,每一只都不一样

过了桥是望海楼教堂

阳西下,光线变化很快,拍照的最佳时机

桥上偶遇天津老年摄影爱好协会的老人们

有着共同爱好的夫妻档,丈夫心疼妻子背着设备太沉,一直用手提着背包带。

猜猜这位满头银发的阿姨多大年龄了?80岁!

周先生也找知己了,和钓鱼小哥分享经验。

正聊着一条大鱼上钩了

真不小,一条两三斤重的鲤鱼

趁着他俩钓鱼的时间,我随着老年摄影大军朝天津眼走去。

在金钢桥上大家找到合适的位置等待日落

等待的时候发现背后的景色也很迷人,做成黑白片,效果立马出来了,发哥曾经说过,有些照片只能是黑白色才出感觉。

静静的看着夕阳慢慢落下,金刚桥下是三岔口,天津的发源地,有了天津眼后成为天津的明信片景色了

没有等到天完全黑下来,小周一直催我回去找他们,沿着海河我们朝意式风情街方向走去。海河两边很多欧式建筑,这样的景色和满州里很像。

冯国璋故居

海河边天津人民的夜生活真丰富,除了全国流行的广场舞,还有演唱会,交际舞会

意式风情街的南瓜车

第四天 津湾广场

上午10的高铁,有些时间在酒店周围随意逛逛

早上的津湾广场空无一人

儿童乐园有开门的,儿子玩了会儿蹦极

很喜欢小周拍摄的这张作为结尾,周先生和我负重前行,中年夫妻大抵如此,生活虽有压力,可两人携手并肩,共赏人生风景。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13 18:25

秋天去最好,不过我们是想带孩子去,所以选择暑假了

2016-07-13 18:28

详细的天津游玩攻略

2016-07-13 23:11

楼主住的附近便是解放北路,应该逛一下的

2016-07-14 01:01

引用 园园 的图片:

5顶天津!好PP!

2016-07-14 08:31

2016-07-16 06:23

2016-07-17 09:49

2016-07-17 15:4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