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Phuket(这是一篇迟来的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03

小预告

大Z是P图、拍照菜鸟一枚,见笑了(P图软件:美图秀秀    摄影设备:i5手机、i6手机)

关于准备

关于人物:大Z(我)和葱歌(我老公)
接下来讲讲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哈
===============================简陋的分割线================================
护照:护照是三年前就办好了。(当时是准备蜜月旅行的,后来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就没出去成哈~)
签证:泰国实行的是落地签,但出于怕麻烦我们的签证是在万能的T宝上代办的。很方便~(这真是明智之选)
货币兑换:提前预约中国银行进行货币兑换,当时的汇率是人民币1:泰铢5.16。大Z换了11000的泰铢,貌似中国银行没有小额的泰铢,这一点有点麻烦。(为什么说麻烦呢,后面会讲哦~)
机票:电话订的四川航班(貌似直飞普吉岛都是深夜航班??)
摄影设备:i5手机、i6手机
防晒工作:准备防晒霜和晒后修复芦荟胶,太阳伞一把(遮阳、下雨都能用)大Z这次用在脸上的防晒产品就碧小白,防晒效果真的不错哈。平均每天要补擦三次哦(旅游回来上班,好几个同事都说没见我晒黑哦)~~涂身上的是在泰国7-11买的水宝宝防晒霜和水宝宝芦荟胶。另外一定要带个两三条围巾(或纱巾),一定要带个两三条围巾(或纱巾),一定要带个两三条围巾(或纱巾),不仅可以拍照凹造型,更重要的是可以做防晒披风。
关于语言:泰国使用泰语和英文,偶尔能遇到说中文的。我和葱歌的英文相当just so so~(突然觉得我俩挺洋气的,第一次走出国门,英文不行还要自由行
好了,废话不多说。出发啦~ 骚年们~

DAY1. 终于见面了,普吉!

前面有讲,这次出发订的是深夜航班。我和葱歌在飞机上简直是想睡睡不着,完全不是因为第一次出国门而兴奋地睡不着,而是因为坐着确实不好睡啊~ 苦逼~ 我俩完全是头昏脑涨地享受完整个飞行过程

终于下飞机了,晕头转向的。

我们的行李超级简单,一个大行李箱,一个双肩背包和一台DV。(后面会附图)

随机抓拍一。

随机抓拍二。

上图  由于完全没有休息好,拍的照片都是糊的。手抖~

================================简陋的分割线===============================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在泰国当地时间凌晨3点半准时到达普吉岛。还好我们选择了提前办理签证,到了机场大厅不知是办落地签还是等过海关神马的,排太多人了加上英文不好,很多指示牌不认识。于是找到我们同航班的另一对情侣一起去问问怎么能快速过海关出机场。我们四人英文都不好,用简单的英文问身穿工作服的小哥会中文么,他说会一点点(是真的只会一点点啊),后来沟通障碍,还是用了手机翻译软件。因为我们都没有兑换到小额泰铢,就讲价最后给了100元人民币(四个人)带我们走了小哥所谓的快速通道
最后顺利过了海关,终于可以出机场了。

一走出机场大门,第一个迎接我们的就是一股强烈的热浪。这就是泰国,这就是普吉岛 我和葱歌的心情一下嗨了起来,终于到达了!

到达酒店之前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害我担心会不会变成一场泰囧啊~ 在某宝上提前预约的接机到酒店的服务,司机是个很年轻的小伙子,人很热情。就是带我们走错了三次路,深更半夜的啊,各位蜂蜂们,真的是内牛满面啊。本身没有休息好,又加上走错路。绕来绕去的,真的被司机给弄晕车了,还好忍力不错啊! 之前不是说没有小额泰铢很不方便么,在我们下车准备给小费的时候没办法,只给了身上的RMB,还好小哥也接受了。(由于到达酒店的时间是凌晨,所以没有照到酒店正面的照片。)

其实到了酒店已经都凌晨4点多了,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一会儿才睡着。7点过就起床了,严重睡眠不足。下楼用完早餐后,就到酒店后面的海滩去放放空,看看海。酒店到海滩用步行的,五分钟用不到就到了哈。奈扬海滩一看就是没有被开发的海滩,一切都是那么纯天然。我和葱歌都是第一次看到大海,内心各种兴奋哈~

从海边回到酒店后,我们准备办理退房了。因为我们的目的地在卡塔海滩,葱歌负责回房间收拾行李,我负责去咨询。经过几分钟的鸡同鸭讲后,和葱歌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让酒店帮忙叫车来送我们过去,我记得是给了1000泰铢吧。完全没有讲价的余地啊,前台接待小姐说不能便宜,我也就信了(其实主要是英文太烂了~)不过还好,是一辆类似国内依维柯那种车型,就只有我们两个。哈哈~~ 包车的节奏嘛~~
不多说了,转移至目的地——卡塔

貌似坐了有一个多小时的汽车,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卡塔
但办理入住的时间还没到,我和葱歌把行李箱放在接待大厅就出去逛逛探些路顺便解决午饭。

来到泰国当然要点一份正宗的冬阴功汤,酸酸辣辣的很是开胃哈! 用汤拌白米饭太爽啦!

葱歌点了炒饭,泰米做出来的炒饭太有口感了。

办理入住又囧了一次,接待小妹把房卡拿错了,到了房间我就给葱歌说:我明明订的有泳池的房间为什么没有啊?不可能啊会不会整错了哦。
之后带着行李箱去找了接待小妹,还真是给我弄错了。
请见图,这才是我订的房间嘛,游泳池的~

最开始我俩完全凭路牌指示找卡塔海滩。走了好久,本想找人问路的,突发发现了两个穿着泳装的歪果仁。凭直觉跟着他们走,结果还真走到了海边。哈哈~~
踩踩松软的沙子,然后在到路边上买一杯芒果沙冰50株(请见图))。说真的我一个人完全喝不完,太大杯了,用料倒是很耿直

眼看到饭点了,我们准备先回到酒店附近解决晚饭。人生地不熟的,和双条车司机砍价后(记不清了,请原谅大Z真是一孕傻三年的节奏啊)回酒店。从我们上车到整个行驶过程有没有3分钟哦,就到了。 也还好坐了一次车,才知道来回的方向。

第一次在海边看夕阳,真的太美了。

DAY2.租辆摩托车开始逛逛逛

早安卡塔!早安大佛!

桄榔大山坡酒店的早餐真的不错,品种多,味道也棒~ 下次应该还会选择这家酒店吧~

早餐完毕后,进行我们的一日游行程。首先需要租赁一辆摩托车,我俩出门时间是当地时间8点过,很多店都没开门营业。在全家买了两瓶矿泉水又回到酒店附近晃悠。等租赁店开门~

顺利租到摩托车,300株一天,要压护照~ 手机定好位,粗发~~

从查龙寺出来,准备在卡伦海滩附近的餐馆解决午饭。

普吉岛的莫吉托,没有像国内的那么甜。有一点淡淡的酸但又微苦,个人觉得很解暑

这家餐馆的冬阴功汤味道一般,番茄味偏重~

再来尝尝泰国风味的空心菜。

我点了一份心心念念很久的菠萝饭,真是太好吃了。

午饭后,我俩骑着摩托车准备去往大佛。

事实上要到大佛真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一路上手机导航走错了好几次路。加上大中午的太阳晒得皮肤发烫,我们最终选择放弃了。也算是留点念想下次再去吧。

没有去成大佛,我们决定去逛逛泰国的乐购莲花超市。

个人觉得乐购莲花就像国内的家乐福、人人乐这种大型超市。

大Z想说泰国的大王纸尿裤真心好便宜,可惜我们只有一个大行李箱,不然还真想带几提回去给我家小孩用。

DAY3.我们也去芭东看看吧

说说第三天,我们安排是到芭东。去逛逛BIG C逛逛江西冷逛逛夜市,给亲朋好友带纪念品吧。

起床洗漱完毕后,下楼去用早餐。

每天早上我和葱歌都条件反射地早起,所以吃完早餐后我们还有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可以再去海边走走。

穿上在乐购莲花买的花哨背心,去吹海风哈。

再到卡塔海滩吹吹风~ 准备转战到芭东了~

随意拍照几张后,我和葱歌去找车准备前往芭东了~

找车前,还是要解决吃饭问题啦~~ 这家店我们来吃过两次,离酒店近,味道也不错。

在酒店外面的小十字路口找到一辆丰田小轿车,费时40多分钟?顺利到达第三家酒店。

这是这次普吉岛之旅的第三家酒店,在芭东住的酒店完全是随意订的。办理入住还看了我们的出镜卡和交3000株的押金,葱歌表示这家酒店不行。

到了芭东当然要去逛逛传说中的江西冷了,去吃吃美食,去买买买。

这招财猫太萌了,果断拍一张哈。

其实说实话,在普吉岛这么四天,我还真觉得没啥可买。就只给西米娃娃买了一大一小泰迪熊毛绒玩具,和一些带给亲朋好友的纪念品,还有同学让帮忙买的各种水果干和BOOTS的护手霜。

晚饭决定在班赞水产市场旁边的小路夜市解决,吃吃泰国的路边摊和海鲜。

吃了拌面(其实就是方便面),买了一个椰子来喝喝,又冒了一碗米粉。葱歌还买了一碗炒冰淇淋,然后我们准备去品尝海鲜。

憋问大Z价格,我真记不清了, 反正不要被坑。我和葱歌走到海鲜店前,有个小哥很热情地用中文和我们打招呼,然后把我们领进去坐下。点餐完毕后他居然开口要小费,说我们吃完后结账的时候叫他就可以把小费给他(小费好像是人民币50还是100哦,我和葱歌瞬间懵逼。怎么中文服务还要加钱啊?)

四川人的口味真的不好打整哈,反正我和葱歌都不是很吃得惯这种味道。

点的两份海鲜和一碗打包来的米粉都没吃完,太浪费了。 饱餐后结账,我还老老实实地找那位小哥,结果葱歌招手示意买单,过来给我们结账的应该是老板娘吧,那位想要小费的小哥就没敢过来。

饭后散步去江西冷逛逛,偶遇乐队表演。

DAY4.再见芭东,再见普吉。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普吉岛了,晚上就要坐深夜航班回家了。各种不舍~ 于是我们决定趁太阳不是很晒的时候去海边走走,发呆两个小时。

海边人不多,我和葱歌打算在海边放空一会,沙滩上有好几个小商贩在卖沙滩席。我俩就说碰碰运气看能不能用租的,于是和一名当地老婆婆商量了一下,最后砍价为50株两个小时。没有用买的,完全没多大意义哈。

葱歌听着音乐闭目养神,我在抛沙找小贝壳。

意外惊喜,收获一枚硬币。我称它为幸运币,哈哈哈~~

时间差不多要到12点了,我和葱歌准备再去一次江西冷,去吃吃泰国开封菜。

泰国味的开封菜味道确实很独特哈,连大杯百事也可以这么大杯

江西冷解决完午饭后,又去补买纪念品。瞎逛一会回酒店收拾行李箱睡会觉,然后再去芭东海滩看看晚霞,给第一次的普吉岛之旅画上完美的句号。

我们的行李是不是很简单。

在候机期间,当然要逛一下机场的王权免税店了。买了四条泰国香烟,一人只能带两条哈。

这次旅游最初我的想法是带着我们的女儿西米娃娃一起去的,护照都提前办好了的。可家里人都说孩子比较小神马神马神马的,还是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内心很是遗憾哈。 但当我们上飞机的时候才发现,这次没带小孩是明智的选择。同行的游客有带着和我们孩子年龄差不多的,凌晨一点过了,那位小朋友各种吵瞌睡。心想还是等西米娃娃有个两岁了再带出国旅游吧,而且尽量别选深夜航班,小孩子想睡又睡不着,大人也跟着累哈。

希望明年也能顺利请到年休假(要是每年的年休假都能顺利请到就好了~),然后带着西米娃娃一起再来一次普吉岛

普吉的海好美啊

2016-07-13 23:10

你的游记非常棒。我最近也推出了新的游记,请你帮忙看一下哟。

2016-07-14 01:39

很不错

2016-07-14 03:4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4 03:40:0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小紧张。

2016-07-14 08:1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13 23:10:54 的回复:

普吉的海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嗯嗯,是的。真的很美~~

2016-07-14 08:12

2016-07-14 09:05

顶下

2016-07-14 09:3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14 08:30:38 的回复:

5顶!好风景!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后期看起来噪点太多

2016-07-14 09:4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14 09:31:4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7-14 09:41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14 08:43:34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支持。

2016-07-14 09:42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7-14 09:05:36 的回复:

回复虞。:谢谢。

2016-07-14 10:02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7-14 10:02:57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7-14 10:3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14 14:25

引用 诸葛舟123 发表于 2016-07-14 14:25:55 的回复:

回复诸葛舟123:客气了

2016-07-16 07:5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18 09:52

引用 猪是睡死的 发表于 2016-07-18 09:52:55 的回复:

回复猪是睡死的:不是我吝啬啦 确实是因为手机像素太渣加上内存也不够了

2016-07-19 14:24

请问楼主,国内签和落地签最后出海关是在一个地方吗。求国内签好出关的经验

2016-07-30 13:5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30 13:56:04 的回复:

回复👶💕👶:貌似只有一个出海关的地方,我们走最右边的面试官那过得海关。其他的面试官前都拍长队了,貌似都是排队办落地签的。我建议在国内提前办理好,很多跟团的都是落地签很麻烦的。

2016-08-01 11:43

引用 蘑菇姐姐。 发表于 2016-08-01 11:43:17 的回复:

回复蘑菇姐姐。:谢谢楼主,已经国内办好签证了呢,就是想提前了解下在哪排队,免得弄错了浪费时间呢。

2016-08-01 14:1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1 14:17:25 的回复:

回复👶💕👶:不客气,如果蜂蜂的英文好可以看指示牌出海关。楼楼英文很菜,是跟大部队走到出海关的地方哈。

2016-08-03 12: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0:41:53 的回复:

在普吉岛天气很热,怎么样可以玩的更加轻松一些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最近的新网红,著名的歌(段子)手薛之谦说过一句话做人最重要的舒服,秉持着舒适的原则,本次普吉岛之行我们选择了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7座的大车,4人坐的很宽松舒适,师傅人也很nice,准时准点,带我们在普吉岛玩的很开心,在此也推荐给大家...我的心愿也是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