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海棠》里的土楼 田螺坑土楼群,塔下村和云水谣

• 出发时间/2008-05-01

对《大鱼海棠》的不喜欢

我喜欢这部电影,但是我不喜欢里面的人物故事,不过这是一个很写实的电影。。。。
我不喜欢椿,也不喜欢湫,也不喜欢鲲,我就是说椿是绿茶婊的人,因为我不是16岁看这部电影的。。。
对于椿,我不相信他不懂湫喜欢她,一个人对你的感情,你自己会是最清楚的,
             哪怕你只有16岁。。。
             故事的开始,一定要与鲲默默的对视吗?
            既然相救鲲,就悄悄的救,不要接受湫的帮助。
对于湫,好好的做天神,过一年,两年,三年,椿是谁已经不会记得了。。。只是需要时间
              和其他妹妹多玩玩,总会认识到椿的绿茶装。。。只是需要足够好的新欢
对于鲲, 自己呈英雄,最后还得靠其他人收拾残局。。。和椿果然是绝配。。。

对《大鱼海棠》的喜欢

去看《大鱼海棠》,完全为的是里面的土楼,虽然不喜欢剧情,但是不能阻止我喜欢这部电影的画面,土楼画得很美很美。。。
首次在动画片里看到自己去过的地方,感觉好奇妙。。。尤其是突然出现的田螺坑的画面,亲切又熟悉
喜欢所有关于福建的东西,在福建读了6年的书,打算一直住在福建,感觉只有那里,才可以在城市里看到好多好多的星星。。。。

求相似,哈哈

电影里多半是永定的土楼群,我去过的是南靖土楼,只有一个画面是田螺坑的四菜一汤。。。翻出以前去土楼拍的图片,看看能不能找到相似的情景。。。

会让你觉得美好和感动的东西,可能来自一个你念念不忘的地方。。。比如在电影里看到这个土楼,我知道它来自福建,瞬间爱上这部电影,福建是个美好的地方,我们一起去过的土楼。。。。

人间是个好地方,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吧。。。

此生见过你,真心的非常开心,已经足够了。。。我的愿望是此生不用故意再见,生生世世也不用再见了。。。

看这土楼里的小楼梯,湫,如果当时你不追出去看,就不会害了自己。。。好奇害死猫。。。。但是我想如果你重新选择,还是会跑出去看看椿到底去做什么

好久的照片了,那时每天的感觉都很好,人生充满了希望。。。哈哈哈。。。虽然经过的人后来也看不到痕迹了,但是总觉得一切又都完全不同了。。。人生观和世界观默默的改变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电影里的一句话,哈哈哈。。。电影里的石板路画得也很像很像啊。。。

“我们那时比20年后更了解彼此”。。。有些感情,可能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过了那么几个月,过了几年,认识新的人,结识新的朋友,少了联系的感情会慢慢变淡,最后失去联系。但是在很久以前和你说过的话,一起做过的事,彼此间交换的秘密等等都是真实存在过的,在那些时刻都是真诚的。。。后来的发展,只能看缘分。。。17岁的时候被某个同学问,10年以后会是什么样子,我说不知道,但是当时心里想的是可能不会有什么联系了,但是现在却是一有机会就见面,还天南地北的见。。。。25岁的时候,我问一个已经认识10多年的同学,再过一个10年以后会是什么样子,他说我们会像现在一样,经常聚会,会有自己的孩子,我们的孩子会互加QQ (后来又有了微信,哈哈!)。。。现在我们依然保持联系,但是10年后的事情,根本不知道。。。哈哈哈。。。有些人只能负责在某些时期陪伴你,这是没有关系的,且行且珍惜。。。

好多事情经历了才知道并没有那么难。。。。也有过觉得忘不掉的人,不想看到和他有关的一切,随时随地只要有一点关联的事情都可以想起他。。。但是没出两年,已经很少再主动想起,他的样子,他的声音,和他一起玩耍的情景,还有他后来留给我的各种伤心,都已经非常非常的模糊了。。。就算碰到有关联的东西,也不会第一时间想到他了。。。当然了,要说完全不记得这个人,从现实角度看,目前还不会,我还这么年轻,健忘症是不可能的吧。。。但是我只记得这件事,但是已经不记得那份感觉。。。所以,忘记一个人,不是忘了他的实体,只是想起他的时候,心里再无波澜。。。。

善良都是相对的。。。所以没有绝对的好人和绝对的坏人,大多都是权衡利弊,加加减减吧。。。突然想到了天竺的室友,室友一直很讨厌别人说她是个善良的人,她总是解释说,她不善良。。。哈哈哈。。。但是我觉得她是个很好的室友,很好的朋友。。。当然也有人不这么想,所以都是相对的。。。。。

在椿的心里,遇见鲲就是奇迹;在湫的心里,遇见椿就是奇迹;在我的心里,也有遇见就是奇迹的人。。。总之,活久见。。。哈哈哈。。。

人生若只如初见。。。这是我心里留着的小美好,但是我并不指望也不希望这会实现。。。因为初见都是表象。。。哈哈哈。。。但是有的人,你们一起经历过整个青春,到成年,到工作,到结婚等等,你们见过彼此的无忧无虑,见过彼此的偏激和迷茫,也见过彼此从幼稚走向成熟。。脸上的青春痘从无到有再到无,身材从瘦到开始微微发胖。。。可是每次你想起整个人的时候,总是还是小时在教室里的样子,哈哈哈。。。我想这才是永远都在最初相遇的时光里。。。。

居然还拍了养鱼的井,哈哈哈。。。虽然这一切都是巧合。。。我真不知道它会出现在电影里。。。

这是没有帮助的行程

写这篇游记,都是因为电影和土楼的缘故,恰巧触碰了一些神经,所以上面写了好多自己的想法。。。因为是好久之前去过的土楼,所以我去的行程我觉得不是很推荐,我们是自己做大巴车从厦门去的,很不方便,回来差点没找到车。。。下面写一个推荐的,但是我自己没试过的,就是去土楼还是在厦门报一个土楼一日游的团,大概一个人180左右吧,好像,但是出发非常的早,大概是6点左右,晚上9点左右回来。。。从厦门到土楼坐车要好久。。。还有一种办法是做高铁到南靖,但是感觉吧,土楼那边比较偏僻,找吃的也麻烦,还是报一日游好一些。。。总之,土楼是一个
去也后悔,不去也后悔的地方,那里是乡下,带上觉得去乡下需要带的东西,比如蚊虫叮咬药膏什么的吧。。。
要是有时间,可以去田螺坑附近的塔下村看一下,但是更推荐的是云水谣,我去的时候觉得好美,那棵大榕树还在,但是电影里的大水车早没了。

田螺坑土楼群

这个是在进门的那个观景台上照的。。。

这是刚进村的那块地,附近有几家吃的。。。随便哪家都可以,我感觉,都一样。。。

这个是我唯一能记得一点的事,这个叫做东倒西歪楼,大名忘了。。。土楼里现在还是住人的。。。

塔下村

云水谣

去云水谣的时候,那边旅游刚刚开始,还没有多少人,那边也有一些不出名的土楼。。。。从塔下村去云水谣,开车得40分钟吧,我们当时以为走路40分钟,觉得无所谓,就走山路来着,结果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山路啊。。。然后有一辆车停在我们身边,问我们去哪里,我们也不敢搭话啊,就继续自己走,然后他们又一次等我们,我们只好说去云水谣,他们说云水谣很远,你们要走到什么时候。。。我们也不敢上车呀!后来鼓起勇气上车了。。。好可怕。。。。后来的故事是他们真的是去云水谣买茶叶的。。。我们后来给车钱,人家也没要。。。好感谢他们。。。不过还是建议,不要这样冒然的上车,好吓人。。。

大榕树,这就是那棵《云水谣》电影里的大榕树啊

大榕树拍好多张

大鱼海棠还没看呢 想去看看

2016-07-14 12:45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14 12:45:20 的回复:

回复W1ndy:去吧去吧,还不错。。。

2016-07-14 12:4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14 14:25

引用 自倚修行 发表于 2016-07-14 14:25:56 的回复:

回复自倚修行:哈哈哈,找相似好难

2016-07-14 15:20

引用 浅浅宠物鼠叽小绿 的图片:

2016-07-14 16:0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18 09:52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7-14 16:06:46 的回复:

回复旋转木马:😊😊😊

2016-07-21 19:59

引用 h_dorothy 发表于 2016-07-18 09:52:5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h_dorothy:谢谢,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