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心灵的大峡谷——《陕西商南金丝大峡谷》

抉择 (西安) LV.4
2016-07-13 19:03 743/2

其实五月份就准备要去商南的金丝大峡谷的,当时票都买好了,而且也到了火车站。但是一走神竟然错过了火车。心想:这次可能是上天不想让我去,那就下次吧。
    终于在昨天,邓肯宣布了退役、要离开联盟了。这个在NBA效力了19个赛季的呆呆,要说再见了。我想可以用一张火车票来纪念一下今天。科比退役的最后一站,是在平遥古城的一块红布青旅看的。这些有意义的事情,我想等到若干年以后,能够回味起来。是一种幸福,起码自己觉得是。
      西安商南的火车4个小时,快一点的3个小时。凌晨一点坐车出发(T284列车),早晨五点到商南。因为昨西安下雨,出发前也看了商南的天气,今天暴雨。坐车时我就祈祷不要下雨就行,更别指望晴天了。准备下车时,列车员笑着对我说:商南的雨天在迎接你。心想:完蛋了今天。和我在商南站下车还有一位大叔,他是会家的。因为五点多的天加上有雨,天还没有亮。我俩就去候车室聊天等到六点,天开始亮了。而且兴奋地是雨也停了。一起坐车到市里边,每人五块。大叔带我到车站旁边的早餐店去吃早餐,可是时间还是有点早,早餐都没做好。就带我去车站里边找去金丝峡的班车,一问7:30左右才发车,还有一个多小时。道别后大叔就坐车回家了,我就开始在商南的街边开始晃悠。手机没电了,总是觉得心里不安稳、不踏实。或许这是现在大多数人的通病。科技越来越发达、亲情、人情味越来越淡,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远,虽然有身边每个朋友的联系方式。走到一家泡馍店看到供应早点,进去一问也特别便宜,3.5元吃了两个特大的包子、一叠小菜。喝了一碗粥。因为时间还早,就向老板借了充电的地方,给手机充了半个小时的电。谢完老板出发去车站,在车站门口看到很多卖桃子的,五块钱买了七个大桃子,等着爬山的时候吃。来到车站看到去金丝峡的车上没有一位乘客,就跟司机闲聊。原来最近几天天天下雨,几乎没有去金丝峡谷玩的游客,都是来回金丝峡镇的当地人。聊完抬头看看天,还是阴沉沉的。心里在祈祷千万不要下雨。就开始上车补觉了,因为实在是太困了。晚上在火车上都没睡,迷迷糊糊听见车开始出发了。等到半路上,售票大姐叫醒我买票。车费是22元,从商南汽车站到金丝峡谷景区门口。去往金丝大峡谷的路很艰难,一路上都在修路,而且路很窄、很多大转弯。而且一路上全是农家乐、还有很多开山正在建设中的农家乐。司机要不断的恩喇叭。就这样迷迷糊糊、晃晃悠悠,在九点左右时到了金丝大峡谷景区门口处。
      每到一处景区门口,首先会想着能不能逃到门票,实在不行就用以前的学生证。但是这次掏出学生证一看,TM.学生证的照片啥时候不见了。去给售票的大姐好好说是学生,但是照片弄丢了,可不可以通融一下。大妈很坚决“不行!”.就这样,全额的门票加5元的保险费,总共125元!金丝峡还有套票,比如说门票+竹筏、门票+动物园+索道上下或者单程之类的。但是我对这类的游玩不感兴趣,只想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山水之间的距离、用心灵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出发有两种方式:第一可以凭门票坐景区的大巴去山顶,从山顶开始往下走。第二是从景区下面开始走上去,从山顶坐大巴下来。我选择了第一种,坐大巴到山顶,然后开始往下走。大巴走40分钟左右到达山顶,一路山开着窗户看着大山里的树林。那里的空气真是新鲜。而且还有很多人家住在深山处。真是羡慕他们。远离尘世喧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融入大自然。门前种花种菜···悠然自得!
到达山顶后就开始了金丝大山谷的穿越了

到达山顶

树林寸蔚

竹林幽深

溪水潺潺

也许幸运、也许上天照恋。原本阴云密布的天,慢慢变得蔚蓝了,心情也瞬时变得很好

流水潺潺

龙泉

黑龙瀑布

伴随了一半路程的两个小孩。说说笑笑,小女孩问我是哪的人,我说是在西安住的。我说你在哪?她说了一个地方,我说我不知道,她就说我是文盲!看来真的是·····

双溪瀑布

大峡谷中有很多的公厕和这种休息的木躺椅和木凳子,觉得这种服务很贴心······躺在木躺椅上,听着流水潺潺的声音、听着鸟儿歌唱的声音、享受着阳光穿过树林的温暖,那种感觉还能怎样····

从地下往出冒水的马刨泉,有点趵突泉的感觉

月牙峡,因为峡谷蔓延像一轮弯弯的月牙,因此得名。月牙峡是金丝峡谷当中最大的峡谷,具体什么数据,也没记得住

金狮洞

白龙湖

古藤      看到生命力的顽强

整个行程大概需要3~4个小时。从山顶到山下或者从山下到山顶。行走在大峡谷中,无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形成的这样震撼的景观。
      总会觉得人的生命是多么的渺小,凭什么会去跟自然抗衡,破坏生态。人类只不过是自然界的一种生物,生死只不过是自然规律而已,何必为了一些虚渺的东西浪费生命。破坏生态的平衡了?
      珍爱生命、爱惜环境

本篇游记共含1937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14 15: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