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 【在路上】之布里斯班

李莫愁 (成都) LV.10
2016-07-13 19:34 2042/4
  • 出发时间/2016-03-04

http://www.mafengwo.cn/i/5538639.html    最新更新悉尼
http://www.mafengwo.cn/i/5541476.html    最新更新墨尔本

关于行程

接上一篇《2016年3月 在路上之悉尼

悉尼 金斯福德.史密斯机场——布里斯班机场——黄金海岸——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袋鼠角——故事桥——华人街——布里斯班机场——墨尔本(下一篇)

悉尼布里斯班航班十分密集,主要由澳洲航空(Quantas)、捷星航空(Jet Star)和虎航(Tiger)执飞,几乎每20分钟就有一班。
Quantas是澳洲老牌公司,Jet Star是Quantas旗下的廉价航空,而同为廉价航的Tiger的安全记录就只能呵呵了。
三家票价差别很小,但为了体验一下澳村的廉价航有什么不同,还是选择了相对更安全的Jet Star(事后证明确实有很多和国内机场不同的体验)。
比如:机场很多自助值机机,身份证、护照更不用不着,只需要输入航班号和名字就自动打印登机牌了,非常方便!我们的行李也是选择的自助托运,因为之前和机票一起买了行李的(买之前看攻略说不买超重收费很贵),所以自助值机行李票和机票就一起出来了,把出来的行李票粘在行李箱上,丢在传送带上自助托运就算完成了!

比如:在候机时(离登机还有半个多小时),捷星的2位工作人员,挨个检查捷星客户的行李,他们手先掂一下,感觉下重量,觉得重的或者行李多的都让去秤上称重,没有超重的在称完后会给你发一个类似行李托运的贴纸,然后把行李还给你。(这时候我就在想:这么大的漏洞!如果这种制度在中国,机智的中国人肯定会把包里的东西先拿出来,或者让朋友拿着,检查完了再把东西装进去,换着去检查,省了一大笔行李费啊!)但是如果你的行李超重了,就算是一点点他们都会让你去缴费,好像是50刀。

在机场就说了这么多废话。。。

学习不能停!

澳洲的化妆品还真不算便宜

布里斯班机场

关于酒店

布里斯班我们住的也是Serviced Apartment,也是一家五星级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
酒店叫:【Evolution Apartments】,整体建筑非常高!

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和悉尼选酒店原则差不多):

1.位置在布里斯班市中心,从酒店徒步的话,几分钟就可以到布里斯班广场,而且交通便利,离车站近,去机场方便,旁边还有公交站,到远一点的景点都方便;

2.风景优美,紧邻布里斯班河(出门就是),对面就是南岸,晚上的布里斯班是另一种美!(本来想象一杯红酒,一副如画的夜景!到了我的梦就破碎了,因为我!不!是!住!的!临!河!那!边!我安慰自己:那边有桥晚上吵!我住这边安静!)

2.附近有两家大型超市,生活方便;

3.设施齐全,客厅,卧室,独立卫生间,厨房,关键是有洗衣机和厨具(小到刀叉都有)!有阳台,衣服很快可以晒干。反正该有的都有!

4.酒店有自己的停车场,就是位置不太多,40澳刀一晚上,小贵。

出门就是布里斯班河和Victoria Bridge

当时拍这张不是为了拍蓝天白云

下面是酒店内设

布里斯班景点及美食

布里斯班主要有两个目的:1.陪老公见多年不见的朋友;2.抱考拉!

布里斯班的第一件事肯定是与好友相聚,然后被拉到一个他们经常去下午茶的地方,我都是事后才知道那个叫Mount Coot-Tha Park,在山上,有一个大眺望台,视野开阔,还有几架望远镜,可以俯瞰整个布里斯班城,风景很美~

旁边还有几架咖啡店,有些蛋糕,冰淇淋和甜品、饮料。总之,非常棒!

被余晖笼罩的布里斯班

和整个布里斯班城合张影吧!

露台旁边的一些咖啡馆

那天有幸遇见一对新人结婚,简单而温馨。

推荐下图中的冰淇淋和姜味饮料,姜味饮料还有苹果味的,都很好喝。

喝完下午茶直奔晚饭地点,为什么要用直奔呢?
因为单程离我们下午茶的地方有1个多小时车程!
在Surfers Paradise,是当地人气很旺的餐厅,貌似去过黄金海岸中国人必来!
猪手和香肠是招牌菜,几乎每桌都点了的!(黑啤也是店里的主打,可是对不会品酒的我来说,天下啤酒一个样)

我是肉食者,推荐:德国猪手!
猪手像是先炸过的,外面香脆可口,里面的肉和正常猪肉一样,吃到后面觉得腻可以和配的酸菜、土豆泥一起吃就比较解腻。个人觉得香肠和猪手比就逊色多了,如果人多可以点来尝尝,人少完全可以不点。

简直就是肉食者的天堂!现在回想起都流口水~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当时看到肉太激动了,用手机乱拍了几张就开整了!勿喷)

酒足饭饱来黄金海岸散散步也是极好的!
黄金海岸的海岸线很长,可以用一望无际来形容,沙又软又细。

晚上的黄金海岸和白天是两个样子
白天:蓝天、白云、细沙、海浪、海鸥、比基尼、美女,充满活力!
晚上:星辰闪耀,光脚走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声及其惬意。

接下来就是我多年的愿望实现的时刻了!
因为我去要龙柏考拉保护园了!可以喂!袋!鼠!  and   抱!考!拉!了!

在澳洲动物保护很严,只有昆士兰州可以抱着考拉拍照,在其他区碰到它就算犯法了。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接下来要去的考拉园(其实就是动物园,不只考拉一种动物)
龙柏考拉保护园被评为世界上最棒的10个动物园之一哦,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考拉生态保护区,园里很干净(和国内的动物园完全不是一个级别!)。有考拉、袋鼠和澳洲特有的珍稀动物,(考拉特别多!)可以抱考拉照相和喂袋鼠的。每天开放时间为9:00am 到 5:00pm ,门票为成人36刀/人。园里每天都有表演秀的,包括喂食彩虹鹦鹉、剪羊毛秀和牧羊犬秀等。

我主要是冲着抱考拉去的,(据说彭妈妈就是在这抱的考拉哟!这算不算国母同款?)一进去就朝抱考拉指定的区域走过去,已经排了好长的队!和考拉拍照是18刀/人。
在拍照前饲养员会教大家如何正确把考拉宝宝抱在怀里,因为它们很缺乏安全感,如果不按照正确姿势抱他们,很可能会被它们长长的指甲划伤。

是不是很呆萌呀~
好多人都觉得考拉身上很臭
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得呢,我倒是觉得像是小时候的一种果珍“必是”的味道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只的蝙蝠!看得我鸡皮都起来了

正好遇到饲养员在喂蝙蝠。

我要融入你们~~~~
嗯!没错!就是这样!

抱之前我还有点小紧张,我怕他的爪子划到我脖子(万一戳到我大动脉怎么办?!我爸妈不得伤心死!我怀疑我是不是有被迫害妄想症!),但是触碰到它以后就只有兴奋了!
很温顺的靠在我的怀里,爪子紧紧的抓着我的手臂,肉肉的,可爱极了!

刚拍完照就倾盆大雨!
正好也该吃午饭了,到餐厅顺便躲雨。
这个餐厅性价比还挺高,量挺多,不像国内(比如迪士尼)坐地起价。唯一不好的就是选择的种类太少了。
如下图:每份15刀(我也记不太清了)

澳洲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简单地吃了点垫垫肚子天已经开始放晴了
(在我还在吃东西的时候,老公出去,一直没回来,也没给我说,搞得多神秘的,现在才知道他是去给我买喂袋鼠的粮食了,真是个暖男啊!)
我迫不及待的奔进袋鼠园,开始各种自拍,然后。。。。不知不觉一下午就过去了。。。。如果时间够我可以在这耍一天!我太喜欢这些温顺的小动物了!

国外的小朋友真是耿!直!一直跟着蜥蜴屁股后面抓。。。。。他爸也不管,还帮他抓。。。。。

晚上自给自足犒劳辛苦玩了一天的自己

布里斯班的每一天都马不停蹄~
又是新的一天!~也是暴走的一天!目的地:故事桥和袋鼠角
景点简介:
故事桥(Story Bridge)是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最著名的大桥,“故事桥”是一座桥的名字,因为它的设计者名叫“Story”(后来他还设计了悉尼大桥),后来便以此命名,中文名便是“故事桥”。其实,它并没有什么故事。它是全世界两座手工制作的大桥之一。
袋鼠角(Kangaroo Point)不是一个看袋鼠的地方,实际上,这里一个袋鼠也没有。所以这里有个说法就是“袋鼠角里无袋鼠”。有一种说法是因为袋鼠角所在的地方刚好是一个圆形的角落区域,形似袋鼠鼓起来的肚子,因此而得名。但其实袋鼠角是一处纵观布里斯班市景位置最佳的地方,处在一个大拐角上,对岸就是鳞次栉比的市中心,能见度好的时候两岸高楼大厦一览无余。

下面基本上都是手机和go pro拍的
没有Ps看上去都是那么的干净!

这一天以暴走开始,也以暴走结束。
必须再犒劳一下自己!
你们不要称赞我贤惠~真的不要称赞我!我会骄傲的~

强烈推荐你们喝下图的饮料

下一站 墨尔本 见

这场雨持续了一晚上。。。
早上起来雨后的空气更清新了!
下雨什么的根本难不倒机智的我!早就准备了雨衣!虽然你们说有点像龟爷爷~将就了!
下一站的目的地是本次行程的终点站:墨尔本
未完待续。。。。。。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14 14:25

引用 qweapple 发表于 2016-07-14 14:25:57 的回复:

回复qweapple:能帮到你我很高兴

2016-07-14 16:3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18 13:52

引用 cissyvisit 发表于 2016-07-18 13:52:06 的回复:

回复cissyvisit:未雨绸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