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向北---盛夏洗礼,重走千年丝绸之路

• 出发时间/2016-06-30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凝望着你沉睡的轮廓。
分别的人,未必不能再见。
也许会化成鱼,游到梦里看你。
也许会成一阵风,忽而在身边旋转而起。
也许只是一个对望的默契,不再见仍留在心里。
尊重别人的家乡是每一个过路人应有的素养,尤其是那些一生只能路过一次的地方。

题外话

西北归来已有几天,但还是感觉迷糊,好像还在西北一样,或许就是身体不要走太快,那样灵魂会跟不上的状态吧。一直有记录一下的打算,源于个人有拖延症,于是乎.....
好在突然咔蹦心血来潮,然后开始随意的敲些字回忆一下这场长途多人的旅行。
无憾的心情走完这几天,一个人去,亦一个人回。刚开始有些担心,但这一路的轻松快乐意犹未尽。

人物

凯哥:西宁本地人,一路的导游,吃喝拉撒睡全包,不用你操心,很靠谱幽默的包车师傅。联系方式会放出也可以私我。
王俊:外号隔壁老王,来自湖北武汉一直追寻真爱的汉子,一路的钱包和服务员,靠谱的南方汉子...老王语录:我不喜欢刷卡
只喜欢现金那种感觉。
梁维成:老梁,广州人,骑行小王子,一周最少俩次盘山公路骑行,曾骑行过318川藏线,历时一个多月。话不多 生在南方感觉更适合北方。
梅露露,凌程禹:广州人,俩人闺蜜,外号露露露和小凌子,典型的南方姑娘,曾被她们清纯萝莉的外表欺骗好久...超可爱的妹子,后来发现也是一污更比一污强,一路和老王构成队伍的搞笑小分队。
沈牧生:江苏淮安人,就读于南京大学,貌似是个学霸哈,喜欢一个人独自溜达,补刀小王子。每次悄无声息的消失又出现。在黑马河不知道晚上发生了什么让她和露露露小凌子关系呈几何倍数的上升。

行程

直接上图了,打字太多...也就是人们常走的青海甘肃3000公里大环线,具体行程可以和师傅商量。 编辑

2016.06.30,石家庄兰州兰州西宁。下午到西宁,老梁在青旅门口接的我。没住过青旅第一晚尝试了一下感觉很好,氛围很赞,五湖四海的人们聚在一起,有狂野的 文艺的,大家聚在一起看电影 唱歌弹吉他,随意闲聊。傍晚伙伴陆续抵达西宁,由于太饿老王飞机又晚点 一致决定先去吃一顿,于是奔赴莫家街,从这一天开始发掘了空空的吃货潜质。第一天随意溜达了溜达等到老王到来大家见了第一面,小分队集合完毕。
第一天到有些高反,好在睡了一觉好了。和上铺余曙鸣和老梁晚上闲扯到深夜,兴趣相同的人在一起总是很NICE。我靠,都凌晨2点了,抓紧睡觉。【宿西宁

DAY1:凯哥有事第一天没来,由凯哥爸爸袁叔叔带第一天,第一面感觉很和蔼,话不多。接上六人西宁出发,大环线开始。
塔尔寺,相传纪念释迦牟尼八世功德所修建,先有塔后有寺,刚开始去天气不算好,偶尔还下点小雨,人真的是超级多,每个庙里面满满当当的全是人,只好在外面瞎溜达,烧了烧香,拜了拜佛,个人感觉要提前了解它的历史和宗教看起来才不枯燥。由于没太多了解 转悠了一圈觉得只是看到了它外在的东西。吃完饭开始翻越拉脊山一路云彩好像就在头顶,青山白云,到达山顶开始在下雨,好在人品不错 马上放晴了,蓝天白云 海拔3820米。途经日月山--倒淌河,感觉没意思所以没进去,但倒淌河的天是真蓝,和假的一样,白云触手可及。到达重头戏--青海湖,照片和文字表达不出它的美,只有亲临其境才能感受,晚上见了神交已久的凯哥,大家一起篝火晚会,很嗨。11点左右余曙鸣过来,一起去看星空,晚上太冷建议羽绒服。【宿黑马河帐篷】

DAY2:早起空空敲门喊人看日出,太冷,我放弃了...赐予老梁冲锋衣,专业摄影上吧,我在睡会...
早上赶到茶卡盐湖,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鼻子被晒脱皮了,接下来几天一直红鼻子。出来之后才真正感受到大西北的荒芜,茫茫戈壁,一望无际的公路。到达大柴旦,很干净的一个小镇,个人感觉生活节奏超慢,很喜欢。【宿大柴旦

DAY3:大柴旦出发,穿越柴达木盆地,走进青海雅丹,青海雅丹还没被开发,人很少,路经九层妖塔拍摄地,一群人随意溜达了一圈。下午到达阳关,一下车,我靠,要蒸发了,买个冰激凌赶紧上车,要命啊。一群人住在鸣沙山旁边,走过去只要几分钟,大家商量一下,晚上还是进去吧,于是乎奔赴沙漠,爬沙漠真的能把人累死,好不容易上去了一趟,躺下不动了,在山顶趟到凌晨,吹着暖风,看着夜景。【宿敦煌

DAY4:上午千年莫高窟,看完就一个感觉,震撼。千年之前竟然能做出如此浩大的工程。
中午吃完饭睡觉,下午一看风太大,想了想好不容易来一次还是进去吧,没错,这就是风沙鸣沙山。天气原因只玩了越野摩托车和滑沙,那感觉太爽。
在这没刻意去找,那么多蒙头盖面的人又遇见了余曙鸣,真的是缘分啊,要是个小姑娘就更好了哈哈,三人聊了聊接下来的行程,约定了下次有机会一起长途一次。晚上出来空空身体不适先去休息,五人开吃敦煌夜市。【宿敦煌

DAY6:600公里,瓜州嘉峪关张掖,公路照。到达张掖天气不好,上帝的调色盘也没显出它应有的色彩,丹霞给我的印象就是百分之95全是女同胞,用露露和小凌子的话就是男的全在家赚钱,我也是醉了。晚上和老王老梁在张掖逛了逛,聊了聊。【宿张掖

DAY6:甘肃民乐  祁连卓尔山,第一次见到大面积油菜花,心里也有了期待,希望门源的更NICE,油菜花拍照需谨慎,老王光荣中枪,被蜜蜂蜇了,哈哈。下午到达祁连,开始在下雨,返回,天气放晴,赶紧跑上去,卧槽,又开始下雨,只能看看雨中祁连卓尔山了。【宿祁连民宿】

DAY7:先经阿柔大寺,凯哥说寺庙顶上全是金子终于到达门源,那一片花海让你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一路祁连草原。路过黑泉水库,太热,人们没有太多驻足,西宁【结束】

7.7到达西宁,先把露露和小凌子送到酒店,我没上去送,只想告诉自己还没结束,老梁老王空空我们四个赶往火车站,空空直奔西安,我三奔赴兰州,晚上去夜市吃了些东西由于老梁第二天中午飞机早早回酒店了。晚上一起谈了谈人生理想,哈哈哈。
7.8送走老梁之后和隔壁老王开始玩兰州,到达黄河中山桥,爬白塔寺观兰州全景,爬上白塔寺我已然狗带,老王动力十足的又走下来,我只能坐个缆车滑下来,正好俯视黄河。下午老王去送我,尼玛,兰州那叫一个人多,累死累活的赶上了火车奔赴机场,晚10:30到达石家庄真正结束这次旅行

缘深缘浅 缘聚缘散 随缘惜缘莫攀缘。愿你我既能朝九晚五 又能浪迹天涯。
聚散有时,情意长在,时光还长,下一次旅行不会远了。
可能寻求的不是多少风景 也许是陌生环境里一次不期而遇的彻悟
谢谢你们赠我一寸生活,只能还你满天繁星。
一碗星辰,无以为报。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14 10:42

引用 lovemycatty 发表于 2016-07-14 10:42:04 的回复:

回复lovemycatty:就是不想写成纯游记 本心是叙事日记型 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

2016-07-14 10:43

达达达好棒,我的游记还不知该从哪着手

2016-07-14 10:48

引用 困在泡沫里的鱼 发表于 2016-07-14 10:48:29 的回复:

回复困在泡沫里的鱼:别刻意按照游记写 和回忆写日记我感觉就OK

2016-07-14 10:51

引用 起个中文名真的好难 发表于 2016-07-14 10:51:01 的回复:

别刻意按照游记写 和回忆写日记我感觉就OK

回复起个中文名真的好难:嗯,我也这么想,关键是我还去了河南西安成都重庆

2016-07-14 10:52

引用 困在泡沫里的鱼 发表于 2016-07-14 10:52:07 的回复:

嗯,我也这么想,关键是我还去了河南西安成都重庆

回复困在泡沫里的鱼:走哪记哪吧……这线不好连

2016-07-14 11:4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8 12:52

引用 高兴ing 发表于 2016-07-18 12:52: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