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山下大海奇妙之旅——巴厘岛、龙目岛、吉利A岛15天2人行

kiki Gula (北京) LV.3
2016-07-13 19:54 1272/10
  • 出发时间/2016-05-01

0:写在游记前

《天堂电影院》里Alfredo对失去爱情的多多说:“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好像一篇游记就得整点文艺的句子,才能算一篇好的游记,于是我百度搜索“旅游文艺佳句”,搜到了一堆“诗和远方”,但当看到《天堂电影院》里的这句台词,心里真的被触动。当年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一个人在意大利工作,孤独感偶尔会让人无法在异乡继续承担下去,但再多的苦恼都会因黄昏时分在圣心教堂下静静坐着,买一个大大的gelato,看街头乐队演奏,人们随音乐舞动而忘却,那样的场景,让一个人的内心,不再那么失落。

一转眼,5月份的巴厘岛蜜月行都过去好久了,说好的一回来就写游记的心情和动力都消减了一大半,真的是拖延症重度患者,写到这里真想停下敲键盘的手猛敲自己的脑袋,但碍于还有旁人,怕又被看成狂躁症患者,算了,默默在心里KO自己。
        好吧!再重的拖延症也不能自暴自弃,怎么滴也得在一直无比支持我的桃子妈生之前把这篇游记写完!!!那么,从今天开始,把这次旅行的回忆转换成文字,待n年之后再看,应该别有一番滋味吧。废话不多说了,下面开始罗里吧嗦地呱唧!!!

0:行前准备之衣食住行

在确定了去巴厘岛之后,因为在欧洲养成了固执的自由行习惯,我(即后面的小琪琪)和胖涛产生了要不要报旅行团的分歧,在我的坚持下还是定了自由行~但是,自己找的事儿,自己扛啊,再加上胖涛的工作很忙,所以我就开始了吭哧吭哧、心里没底、到处乱看攻略的前期准备,在此要感谢我的好盆友娟姐和小涵涵,这两位曾经或正在印尼居住的美女给了我很多建议。
       1、关于往返航班:我在携程订的,因为可以支付宝,而当时我们的信用卡还没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可能是马航出事以后,对坐飞机有种莫名的恐惧感(曾经在欧洲勇坐各种小飞机,以及匈牙利战斗民族小飞机的经历真是回想起来胆战心惊~),所以这次直接选了南航,相信祖国培养的飞行员肯定嗷嗷滴靠谱。南航双人往返,广州中转2小时,全程10个多小时。还直接买了携程打包的国际旅行险和航空意外险(两个人双程共550RMB)~花在携程的钱一共6800RMB~南航一个人可以托运一个行李,标准23KG。

b、关于酒店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注意看评价,booking上经常有特惠优选,另外也在TripAdvisor上看了看,但感觉还是不如booking上方便易选。

c:一寸照片、U盘带证件扫描件、护照,从巴厘岛登巴萨的伍拉·赖国际机场(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出入境,现在已经免签了,所以只需要护照即可,停留时间为30天,只限于旅游目的。
        d:信用卡、换汇:发现没有本外币的信用卡,在网上订东西都不方便,于是赶紧办了一个招商银行全币种mastercard(据说当地盗刷现象蛮严重,所以行前关闭了无卡消费功能)。听小涵涵的建议去办了华夏银行银联卡(找当地带银联标志的ATM机,每天第一笔取现没有手续费,记得一次最多可取1000,000卢比,之后一天内再取会收一点手续费,但发现也没几块钱),带了一点美元以防万一(事实证明完全不用,岛上到处都有可以刷银联卡取现的ATM,倒是可以带一些1美元付小费)。另外如果有小盆友需要去当地换钱或有任何找零,记得在柜台要当面数清钱数,印尼币长得都很像,面值还巨大,记得看清几个零。
        e、关于其他杂七杂八的准备:
       手机卡:因为是凌晨到,所以在某宝订了接机,而且直接把当地的sim卡也买到手了,号称是4G的simpati,内含5G流量+30分钟拨打中国通话,当时买的时候是88RMB,足够使了,信号也还阔以~~

登山装备:我跟胖涛一人拖了一个箱子,里面最占面积、最沉的就是登山装备。登山鞋(狼爪,啊呜~~~)、登山服(冲锋衣加抓绒衫)、登山裤,以上几样质量、舒适性、防水性都要好~~袜子N双,一人一对登山杖(鲁滨逊,据说是国产中质量最好的,某宝旗舰店一根160RMB左右)、登山防滑手套(某宝丛林豹,27RMB一双)、护膝(某宝TMT,T39四弹簧、一对59RMB)、头灯+手电(某宝sunrei山力士,防水性很好,分别137、98RMB)。提行李的时候胖涛抱怨得不行,后来上到火山的时候就死劲佩服小琪琪的英明,切,小样~
       包车:不得不再一次说到某宝,这次蜜月旅行中在上面定了很多服务,到地儿了很方便,不用再在当地花时间去找(偶们揍四介么地懒~),而且最主要是因为听说印尼那边旅游业有点儿乱,宰客现象很常见,于是直接在某宝上订好了。
       其他:高倍数防晒霜、防晒伞、自拍杆、相机(索尼NEX-5T微单,木有单反的人生有利有弊,利在于我们的肩颈都不好不能扛重家伙,弊在于确实微单照出来的不如单反)、特比乐手机防水套、驱蚊喷雾、一次性面巾等旅游必备、药包(急救包、晕车贴、人丹、整肠生、消炎感冒类、肩颈膏药)、转换插头(万能的,lifevc上购得)等。

吼吼吼,开森滴出门鸟,5月1号从北京hui到了广州,在广州机场晃悠了一个多时,再从广州hui到巴厘岛的时候都是凌晨了,吃了n顿飞机餐,觉得自己都瘦了两斤呢~~~在飞机上还发了入境卡和海关申报表要填,坐在我旁边的两个歪果仁全程呼呼大睡,空少有点害怕吵醒他们,还是我把他们戳醒了,空少对我表示非常感谢。。。

1/2:飞啊飞,飞到了爪哇国

一下飞机,就被一团浓厚的湿气给包裹了,深呼一口气,还好,俺们是南方人,不然真的很闷。顺利过了海关,取了行李,在机场看到宣传租车的APP,驴友们可以试试。

拖着行李抵达接机区,立马就看到换汇台,以及许许多多挤在一起接机的司机或者准备揽活的私车司机,稍稍往他们的方向看一眼,他们就无比热情地招呼你。
      往前走两步,左手边就能看到机场里的出租车柜台,告诉员工要去哪里,他给一个价格,不知道能不能还价。右手边会看到一排ATM。在问询台处,接机小哥如约在等候。出了到达区,外面正下大雨,不是说好的干季不下雨吗?看来5月还在过渡~坐上7座日产小轿车,感觉约好了车真好,雨里一对欧美小年轻正在奋力和私车司机还价,偶们开始启程,去往位于库塔的酒店,啊~好困,啊~好潮~

司机小哥开了大概有半个小时,告诉我们已经在库塔地区了,再穿过几条狭窄的小巷就到了我们酒店的门口,这时候我才发现,好像没有零钱啊,只有刚刚取的钞票,面值最小50.000rp,于是就了小哥一张当小费,他接过后紧紧攥在手里高兴地byebye了。办好check-in以后,我们就赶紧洗漱了,订的是花园景阳台的双人间,在二楼,楼下有一个小花园和泳池。房间不大,但整洁舒适,空调提前开上了,里面不潮不热,还算不错的过渡旅馆。呼呼呼~第一天在巴厘岛的开始,就是睡觉啦,zzz

1:库塔-乌鲁瓦图-蓝点-神鹰文化广场-金巴兰海滩

今天在某宝上预定了蓝点的午餐+无边泳池+金巴兰海滩BBQ+附送全天包车,约好了9点半来接。早上小琪琪就赖啊赖不想起来,胖涛老喊肚子饿,自己跑出去了。醒来洗漱好后,打开房门,哇哦,雨过天晴,天气真好,我们的房门外还有两个躺椅,从阳台下看下去,花园郁郁葱葱。
      下到一楼,服务人员微笑着告诉我早饭已经ready了,现在可以咪西了。在花园纵深处,有一个大木桌,就是就餐区啦,胖涛早就坐在一边守望等候了,哈哈~~旁边是酒店的神龛,一早就有人给神像献供了。早饭其实挺简单的,一份香蕉pancake加一杯巴厘岛咖啡,咖啡好像是不滤渣的,偏苦。这个量小琪琪够了,胖涛两口吃完继续喊饿~~

吃完早饭,刚上楼进房间,酒店小哥就跑来说有司机找我们,一看才9点啊,司机小哥好热情~~~于是赶紧出门。白天的库塔跟昨晚黑黢黢、雨涟涟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到处是酒店、手工艺小店、游客,坐上司机putu的车,第一站——库塔海滩。

车开到库塔的主街上就能看到印度洋壮观的海岸线,心里好happy啊!库塔海滩绝对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海滩宽阔,浪一波一波,感觉9点钟这里的一天还没开始吧,海上只有不多人在冲浪。啊,看着他们潇洒的风姿好羡慕啊~,啊,不会游泳好不爽啊~
      在海滩上就是常规的拍拍啦,还看到有一对小情侣在自拍婚纱照,好有爱啊,好热啊。海滩上还有当地人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学冲浪或者照相,我们婉拒了,想着最后几天在Gili或者龙目岛上专门抽时间玩水上,于是看了看海景就准备去下一个地方:乌鲁瓦图!

坐车半小时,一路上发现当地人最爱小摩托了,而且还是很狂放得开,速度杠杠的,转弯的时候真的有点吓银~~ 到了传说中的情人崖,在入口处买票两张,一共20.000rp,景区里还有乌鲁瓦图寺,于是在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帮我们围上了纱笼,胖涛一秒变美涛,

沿着景点小道没走多远就到了情人崖,传说很久以前(大多数传说都已此为开头~~),两个相爱的小情侣因为受到父母的阻挠,一没想开双双在此跳崖,变成了左右两座相望的崖石,悬崖环抱着蔚蓝的大海,也是著名的冲浪胜地,而且因为浪高急,更适合冲浪高级人士。

巴厘岛号称“千寺之岛”,乌鲁瓦图寺坐落于情人崖边上,是巴厘岛六大圣庙之一。整个景区,尤其是寺庙里,有很多猴子,巴厘岛主要的信仰是印度教,机灵的猴子被看成非常神圣的对象,但这些猴儿们还以抢游客的墨镜、相机等东西而闻名,所以进园的时候最好把随身的小东西收好,否则待猴子猴孙们抢走,还得请工作人员帮忙抢回,并附上小费~~

对我微微一笑的猴子妈妈~

转眼就开始找虱子

小路上遇见一只霸气猴,他的内心仿佛是这样的:我这么帅,这么会摆pose,为何还这样集寞~

走出景点后,已经中午啦,我们坐上车奔向午餐~~~胖涛早上没吃饱,早就开始喊着要吃饭了。幸亏蓝点就在情人崖边上,开车十几分钟就到啦!这家酒店以俯瞰情人崖的无边泳池和玻璃教堂闻名,是国人旅拍+海外婚礼的热门所选~~事实证明不仅很热门,而且真的好热啊!!!
       到了蓝点,穿过连接海景的大堂,直奔餐厅~~餐厅的落地窗可以观赏乌鲁瓦图的风景,以及特别特别酷炫的冲浪高手踏浪而来(胖涛各种羡慕嫉妒恨,发誓一定要学会冲浪~)听着当地的音乐,感觉很舒适。按菜单点了两份标准餐,小琪琪是印尼炒饭+鲜榨西瓜汁,胖涛是印尼炒面+菠萝汁。似乎印尼最出名的美食就是炒饭和炒面,当地人不是一般的喜欢吃炸虾片,基本上什么餐点都会配炸虾片~~~,味道跟酱油炒饭有点像,还是不错滴

吃完饭,正好中午1点多了,餐厅里很凉爽,外面很热,于是决定一会儿再泡泳池,3点玩到4点,然后前往神鹰文化广场,5点钟赶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嘻嘻,真是绝好的计划!
      在酒店里晃荡了一下花园,就来到大堂的休息处,吹着阵阵海风,就这么懒散滴躺着着~~期间看到一对对准夫妻来拍婚纱照,啊,心里好庆幸没有预定巴厘岛旅拍,否则真的会热成狗,这不,小琪琪在躺着的时候,旁边的一对拍照情侣也在休息,女孩真的是热怒了,直说不想再拍了,可怜她的老公一直焦头烂额的,但最后他们还是拍完了,真爱啊!!
      躺着休息的感觉真好,转眼就到了3点,太阳貌似小一点了,泳池里的人也多了起来,我和胖涛鼓起勇气换上泳衣,猛擦了一层层防晒霜,来到了泳池边。胖涛到水里嗨皮得游啊游,小琪琪只能沿着泳池边的阶梯狗刨到最边上,扒在沿上看着无际的海洋,乘风踏浪的人像自由的海鸟。

美景醉人,水好凉快啊,在泳池呆着不想上岸啊,一拖4点多了,我们依依不舍上岸换了衣服,看了一眼正在举办婚礼的玻璃教堂,默默说了声再见,前往神鹰文化广场。事实证明什么以文化广场、文化园命名的景点,极有可能比较坑爹。两人买票进去,一共200.000rp,里面有一些讲述当地历史的墙雕、民族英雄的雕像,以及当年民族英雄打败坏人时的好盆友神鹰(怎么感觉跟神雕侠侣的故事有点儿像~~)。我和胖涛转悠了一会儿,看当地的学生在里面好像是毕业旅行,玩得好嗨。。。

在神鹰广场没晃荡一会儿,我们就出来了,坐车去吃夕阳晚餐啦。回程是下坡路,已经开始有点拥堵了,可能很多游客都在赶往情人崖看日落吧。这时候天居然开始有点多云了,司机putu说前几天的金巴兰日落很美,我们开始有点儿失落~~~
       到了餐厅,这时沙滩上的人还不多,本地的小孩成群地在海里戏水,这时候太阳从一团云里冒出来,暖暖的阳光洒在这些孩子们身上,真好。挑选了最靠前的座位,胖涛饿了,立马开始点餐,橙汁、玉米甜汤、印尼泡菜?、一篮米饭、水果拼盘,海鲜BBQ每份各有烤虾两只、烤鱼一条、4只青口、2串鱿鱼,味道还不错,BBQ的蘸酱是甜辣口的,就是一边吃一边要和苍蝇作斗争~
      今天的夕阳时隐时现,不算完美吧,但海滩的氛围很不错的,天开始暗了以后点上蜡烛,吹吹海风、听听沙滩乐队的本地摇滚,巴厘岛的第一天行程就基本上结束啦!

2:T河漂流-乌布

非常期待的一天到啦!!早早起来洗漱,收拾好行李,去吃早饭,早饭的内容和昨天一样,胖涛抱怨了一小声,然后两口吃完了,还把小琪琪的那份咖啡给喝了。。。在某宝上预定好了BMW漂流公司,要去传说中比阿勇河Ayung river更惊险刺激的T河(全称Telega Waja River)了!!!
      吃完饭退完房,快8点了,正要上楼取行李,司机就冲进来了。车上已经载了一位女生,肤色偏黑,不确定她的国籍,于是简单打了个招呼hi。司机开了一会儿后,和旁边的女生聊天,才发现她也是国人啦,而且是北京人儿~,不过她在新加坡工作,是一个程序“媛”~可爱的阿丹,你现在在编程吗?
      一路神侃,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很快就到了,T河是在山谷里,按照自然法则从高处奔流而下。当车子开在盘山公路的时候,一边欣赏风情万种的山色,一边庆幸无比明智的贴了晕车贴。到了漂流公司的大本营,换上bikini,把贵重物品拿出来,之后要放进教练的防水袋里,穿上救生服、头盔后,就等待教练过来了。

从大本营下到漂流的起点需要走下一截台阶和一片龙田,阿丹妹纸的套餐里还包含了滑行下山,于是她“啊”地一声飞出去了,直接到达起点。教练领我们走下去,这时候已经有不少船陆续出发了,大家都好happy啊,小琪琪还有点紧张,不会船漏气了,掉到水里,然后被一只狂蟒给叼了吧(好吧,我承认此类电影给小琪琪留下了一定的心里阴影)~

教练检查好皮筏艇和装备后,给了我们一人一只桨,然后开始教我们根据他的发令做动作,除了英语,教练还会几句中文,“晃千化”(往前划)、“晃欧化”(往后划)、“挡下”(躺下),这世道,教练会的外语可能比俺们多~
      开始出发!!!

T河果然名不虚传,水流湍急,有的地方河床浅,大石头裸露在外面,皮筏艇撞上去,人都快飞出去了~有的地方一根倒下的大树横在河床上,火速躺下,勉强挤过去~~只有很少的地方我们这些菜鸟还可以滑滑桨,跟歪果仁打打水仗,大多数情况都是死命抓着两边的绳子,颠得歪七扭八,生怕一放手人就出去了。
      教练就像一条可伸缩的弹簧,在后排奋力掌控,有的时候,船被大石头搁浅了,教练往后死劲仰,用桨推船,只剩两只脚还挂在船绳上,身子已经弹出去了,真厉害!一路上风景真美,瀑布从头上飞过,参天大树在两岸帮我们遮蔽了烈日,岸边的龙田有几个农夫在悠闲地躺着,还有一个老奶奶在河里全裸天浴~~感觉此处应有神圣音乐伴奏~~

划了两小时,到了一处平缓地,教练让我们下船休息,大部分的船也都停在这里上岸休整。上岸后,有几个本地大婶坐在树下摆两个桶,卖冰镇汽水。上前一问20.000rp一听可乐,买了两罐可乐,一罐送给教练,还剩一罐自己喝了~~~
       休息一会儿后,小琪琪我又开心得漂起来了,最后在一个号称4米的瀑布冲下来后,此次全程刺激、风景秀丽的漂流就基本结束了。给了教练50.000rp的小费,我们开始拔腿上台阶,去吃午饭。
      吃午饭的地方就在山上一处平地,之前司机已经把我们要换洗的包裹拿过来了,我们懒得去冲洗了,晒着太阳开始吃印尼式自助餐,主角还是印尼炒面、炒饭、炸虾片~~吃完饭,一抹嘴,抬腿走人,此时坐在出口的一位大叔对我们微微一笑,向我们展示刚才在瀑布“偷拍”我们的照片,小琪琪于是又花了一笔钱(不记得是30.000rp还是50.000rp了),不知道印尼银是不是copy了桂林模式~

往上走两步,司机已经在路口等我们了,一看表下午2点半了。开啊开啊,司机告诉我们一会儿就到,确实,很快就到乌布了,但我们在乌布市中心堵啊堵,司机好不容易把阿丹送到了她的bnb民宿附近,我们订的酒店在乌布的北边,司机又开始一点点挪。终于,下午4点多,看到在一条主路边,有一个岔路口引向一个小道,路口就有写着我们酒店名字的指引牌:Temuku Villas Ubud。
      之前,在booking上看到说Temuku离主路有点儿远,步行大概15分钟,酒店有高尔夫车接送客人。我们下了车,拖着行李,在路口找了一圈,除了两个躺在一边的大哥外,没看到一辆高尔夫车啊,后来才知道,用车要提前打电话给酒店前台~~于是在大哥的指引下,我们拖着行李开始在乡间的小路上吭哧吭哧地往前走~~
      到了酒店门口,两个特别亲切的前台无比热情的欢迎了我们,给我们端上欢迎饮料,介绍酒店的各种服务,还给了我一台非常朴素的诺基亚,可以直接拨打酒店的服务热线。办好check-in,服务人员领我们到入住的10号别墅里。

整个酒店由一个个小别墅组成,还有用餐区、bar台、休息区和spa区,非常安静、私密。一推开大门,就开心得不得了,走过一排石子路,我们的卧室是落地窗,整个房间都非常整洁、设计温馨、摆满鲜花,卧室外有一个小露台,摆了一张木桌子,可以叫餐点进来吃。
        露台下有一个小小的游泳池和一个凉亭、两张懒人椅,面积不大,但我们俩享用足够了,关键是凉亭后面是郁郁葱葱的山谷,还有河流在下面流淌,听着各种动物的叫声,胖涛立马倒在了懒人椅里,吃着托盘里放好的水果~~!
        这时诺基亚响了,前台打来的,告诉我们每天都有免费的下午茶和15分钟肩颈按摩,问我们什么时候准备享用,我们开心得说:now!在房间里品尝完小点心和两盅热茶后,我们晃去了spa区,享受了印尼版马杀鸡~~手法相当轻柔,主要是帮我们放松,想要去治疗肩颈疾病的童鞋们想多了~

按完摩,太阳快下山了,我们回10号villa开始欢快地游泳,在小泳池里泡着,脑子里什么也不想。晚上用酒店的WiFi追了新一集的冰与火之歌,好满足~~
      晚上2点,呼呼大睡的小琪琪突然听到房间的屋顶上什么动物在走来走去,还在叫,吓得半死,打开灯确认不是在房间里后,继续呼去了zzz~~~友情提醒一下,印尼的酒店里出现小壁虎、小蜘蛛的机会很多,所以收拾自己的衣物、行李的时候,最好抖一抖~~

3:乌布中心

到乌布的第二天,今天我们计划去乌布市中心转转。早起后,在露台的木桌上享用点好的早餐,一个西式面点篮子,里面是各种迷你烘焙,一个太阳蛋加炸香肠、一杯鲜榨橙汁、一杯拿铁、一份酸奶加水果燕麦,看着这些美食,一天的心情都无比美腻啊~

吃完饭,来到前台,告诉他们我们想乘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到乌布市中心,前台告诉我们巴士来回是有时间表的,9:20分的刚走,下一班是11:20,,额,好不巧~看地图,感觉酒店到乌布不远的样子嘛,于是毅然决定甩腿走路,胖涛表示坚决拥护小琪琪的决定~
      酒店前台听说我们要去市中心,告诉我们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乌布皇宫里住着的皇室,王子刚刚翘辫子了,当地人要举办盛大的葬礼,“普天同庆”。
      我没忍住问他,死亡对你们来说不是一件悲痛的事情吗?小哥告诉我,在当地,葬礼上要举行火葬,之后撒到大海里,故人就会转世为海洋动物自由自在地遨游。
      可惜王子的葬礼是在周六,而这周六我们要去龙目岛了,所以有点儿遗憾没能参加到当地人的一大盛事里了。
     坐着酒店的高尔夫车,我们嗖嗖得到了主路上,开始甩腿走路~乌布是巴厘岛的文化、宗教中心,主要信印度教,庙宇很多~~路边的人家建筑很有特色,以黑色石雕为装饰,显得神秘庄严,路边有很多猴子、龙、象的雕塑,是当地人的崇拜。

当地人摆在路边的祭拜品,最好不要去踩~

走啊走,走了20分钟,好热,太阳好毒啊,为什么从地图上看,才走了一点点路,好崩溃!!!走到了neka art museum,实在不想再挪动了,看到路边坐着几个大叔,上前问还要走多久到市中心,他们掐指一算,还要40分钟,其中一位大叔表示他可以开车送我们去,要价40.000rp,坐上凉快的车之后,打定主意之后出门再不甩腿了。。。

一会儿,司机Newman就把我们送到了乌布市中心,一下车就看到了乌布皇宫大门口~~皇宫果然是在为葬礼做准备,到处都在布置~乌布皇宫里只有一小部分是对外开放的,门口也没有安检、卖票的,走进去,绕场一圈,几分钟就逛完了。。。倒是有当地的手艺人席地而坐,在为葬礼做准备~
        我把相机对准一个正在认真坐着手工的手艺人,问他能否拍他,他好像没懂我说了什么,在问了其他手艺人后笑了笑,把手上做的东西拿给我照,我表示想照他,他明白后笑得更开心了,还腼腆了,理了理发型后表示可以上相了~

皇宫的对面就是乌布市场,号称是淘小玩意的天堂,但其实因为过度商业化,跟国内的旅游一条街也没什么区别,每个铺子都卖JB状的开瓶器、五颜六色的纱笼、热带风情的小鼓,质量一般,开价还充满想象力,我们转了一圈觉得没什么意思就走了。

出来以后,我们决定先把从从乌布到龙目岛的船票解决了,沿着乌布皇宫到圣猴公园的下坡路上,有很多旅行代理商,问了几家后,在bubu旅行社订到了心仪的车船联运:5月6号,从乌布酒店到Padangbai港口中巴接送,之后mardelin快艇到龙目岛圣吉吉港口,圣吉吉港口接送到龙目岛酒店;5月14号,从吉利A岛的港口坐mardelin的船回Padangbai,然后接送到库塔市中心。
      拿好收据后,我们开始觅食,沿着那条路,找到了攻略里推荐的吃本地菜的一家小饭店——Warung Garasi,看看菜谱,都是各种炒面炒饭,于是每人又来一份印尼炒饭、印尼炒面,吃完顿觉不爱,加一杯西瓜汁以及刚刚在小超市买的雪碧,50,000rp。

吃完以后快两点了,觉得太阳当头照,哪里也不想去,但酒店的巴士要到15点20来皇宫边接,于是决定去Coco market买点啥。
      超市里一楼卖吃的喝的用的,二楼卖一些旅游商品。一楼的热带水果好多好便宜,但是为什么都长了很多斑纹呢?买了一个椰子,一条巧克力,花了19.000rp。
      15点多一点准时回到皇宫边等待巴士来接,并且不出意外地在路上堵了很长时间~~回到酒店,把椰子给bar台,请他们帮忙开一下,然后走去spa区享受一下肩颈按摩,回到房间的时候,桌子上已经摆好了下午茶和开好的椰子,好幸福~
      享受完美食后,又去游泳池里泡着~

享受完美食后,乘快要落日,我们出门去酒店前的那一大片稻田里走走,落日在一排排椰子树中间慢慢下沉,听前台说,稻田的朝北方向,在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见阿贡火山~~但我们是没有看清楚~被稻田的蚊子一路追杀,我们回前台坐高尔夫车去到主路上,去参观路两边的画室。
      随便走进一家私人画室,虽然偶们也没什么艺术鉴赏细胞,但感觉里面的画很有特色。这时候从内庭里走出来一个小个子的男人,其貌不扬,但他自我介绍就是这家画室的主人,作为一个画家,他在世界各地都开过画展~~画家很热情得为我们介绍他的每一幅画作的内涵,我们听得有点儿吃力~~

跟Necky告别后,已经天黑黑了,我们回到了酒店,一推开10号villa的门,哇塞,一地的鲜花、蜡烛,摆成爱心状,原来萌萌的胖涛预定了蜜月晚餐,哈哈,小胖涛也是懂一点点浪漫的嘛~~

4:乌布周边游

乌布第三天,今天的计划是包车一天,去乌布周边的景点逛逛。早起后,来到酒店的用餐区,坐在靠稻田的座位上一边欣赏一下晨光,一边享受丰盛的早餐:一份巴厘岛饭粥(咖喱泡饭+半个白煮蛋,配一份炸虾片和酱料)、一份煎太阳蛋加培根配土豆番茄、一份酸奶加果盘、一份西瓜汁、凤梨汁、一杯茶。就凭这么美好的早餐,小琪琪就力荐各位朋友不要错过乌布这家这么用心的villa,它的面积不大,但真的非常享受~

10点钟,我们出门,做高尔夫车到主路后,司机还没来,打电话给他也没接,于是联系某宝的客服,说是司机堵在路上了~等了一会儿,司机Mari终于到了。
      第一站,梯田!德格拉郎梯田Tegallalang Rice Terrace因为茱莉亚.罗伯茨主演的《美食,祈祷,恋爱》而出名,女主角骑着单车从梯田上徜徉而过,电影里的画面很美好~个人感觉乌布的梯田真的不大,相当袖珍,但胜在满满的热带风情,交了过路费后,我们走下梯田的小路,玩了一会儿后,正要往梯田对面往上爬时,几个印尼大婶设了一个凉亭,拦住去路,竖一块牌子:保护梯田,人人有责,欲过此路,还请交钱~好吧,牌子上是英语啦,但意思差不多就是这些,我们觉得看的差不多了,于是掉头往回走。

下一站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传说远古时有巫师在水中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罗以矛刺地涌出泉水,解救了村民~这就是圣泉的来历。
        圣泉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圣泉寺附近的小山上有一座欧式建筑,是印尼总统行宫,曾接待世界各国政要来访。
        来到门口,门票一人6000rp,系上纱笼,正准备进去,被一位工作人员拦住,指着写着donation的箱子,嚷着“豆内神!都内什~”于是捐钱 10.000rp~额~

寺里面除了游人外,更多的是携家带口来虔诚祭拜的群众,他们盛装打扮,女人头顶着各种五颜六色的篮子,向庙里面的神像、古树提供贡品。当然,最壮观的地方就是圣泉啦,十多个泉眼向池子里吐出泉水,虔诚的人们在水池里排队沐浴、祭拜。
        眼看着天空突然变暗了,像是要下大雨的样子,我们也差不多要离开圣泉寺了,出去走到停车场,是一天曲曲折折的购物长廊,小贩们根据我们的外表,轮番用中文、日文、韩文招呼我们~

回到车上,因为想看看巴厘岛当地的特色染织品,告诉司机我们想去蜡染村。到了以后,那叫一个相当失望啊,名曰村,其实只是一个旅游商店,里面的染织品,额怎么说呢,看看就好~
        下午四点半,我们回到了市中心,去体验乌布有名的女王spa~整个spa全套耗时近3个小时,先是花瓣水泡脚,然后脱光光做草药汗蒸、再躺着享受精油按摩,按摩师温柔地捏啊捏,我们基本上就快睡着了zzz,之后用植物成分去角质,再在全身涂满牛奶,最后花瓣浴~让我喘口气,打这么多字都累了~
        享受完spa以后,司机载我们去吃晚饭啦,就是著名的可以吃到烤猪排的nuri’s warung!店的门面不大,但里面坐满了食客,店口架着碳炉烤着猪排,店里浓烟滚滚~我和胖涛点了一份烤猪排,一份鸡肉沙爹、一份牛肉沙爹、两杯果汁,我们都是食肉动物啊~
      字打到这里,小琪琪开始回味那份猪排的美味,又嫩又够味,简直了,口水流出来了~晚餐一共210.000rp,吃得好满足哦!

5:坐上飘摇的小船去往龙目岛

在乌布的最后一天,我们乘着印度洋的海风去龙目岛啦!在Temuku的最后一顿早餐,真不舍~照例是点了一堆,话说幸好早饭吃得够饱,要不然今天就简直了,后话再说~
        收拾好行李,10点50司机来接,一个小中巴车去了多家酒店,接了n个乘客,一路上风景很美,右手边是印度洋,左手边能看到连绵的山脉~路上有点堵车,我们有点儿担心会不会赶不上船~开了两个小时,12点50我们到达Padangbai港口,拿收据换了来回的船票~事实证明刚才的担心是多余的~
      在港口排队等啊等,每来一艘船,就会有人过来喊船名,我们在烈日下暴晒了一个多小时,翘首期盼也没听到mardelin的名字,等候的人们开始耐不住发牢骚,这时候mardelin终于来了,下完了乘客和行李后,我们开始排队上船。

上船以后,听一个歪果仁说这艘船不去龙目岛圣吉吉了,改在龙目岛北边的一个港口停靠,额,在询问了船员以后,非常无语啊,怎么说改就改,我们酒店都定在圣吉吉旁边的~好吧,和船上的几个歪果仁商量好一起打车。
        船舱里的空调好像是坏了,船舱里巨闷巨热,胖涛忍受不了,决定去船顶吹海风,小琪琪不想被晒成虾,呆在船里晕着~刚刚还活力四射的歪果仁们都被热得、颠得晕乎着~
        原定的1个半小时船程,到了终点的时候居然已经6点了,这是慢艇吧,后来听说船的一个马达坏了,好吧,这个船这也坏那也坏,能活着到岸已属幸运~和几个歪果仁在码头上找到一个司机拼车,75.000rp一个人,谈妥价格上车!
        话说这个码头真的挺远的,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已经7点半了,不过在车上看到了龙目岛的海岸线和落日,这里明显比巴厘岛人少多了,安静多了~~

到达今晚的住宿Whiterose Guesthouse,开车从主路进到小路上,一位当地小哥已经在门口微笑等着我们了,一进门就帮我们把行李拿到房间。这是一个家庭旅馆,女主人Stefania是当地人,男主人Bob是英国人,Bob从英国退休后和Stefania回印尼建了自己的家,同时经营旅馆。我们放好行李后,准备出去吃饭,Stefania走过来,领我们参观了餐厅,听说我们要去圣吉吉海边吃晚餐,Stefania提议我们骑他们的小摩托去~
        在接受了15分钟的集训后,胖涛掌握了骑摩托了技能,挎上包,吹着晚风,龟速般驰骋着~
        夜晚的圣吉吉,海滩边多是club,烛光摇曳,有乐队在奏着轻柔的歌。晚餐我们是在YESSY吃的,竹制的桌椅摆着蜡烛,来吃饭的人还挺多,点了一份龙目岛炒面、炒饭(和巴厘岛炒面、炒饭好像也没太大区别,就是配菜的味道不一样),一份沙爹,两杯果汁,90.000rp。

回到了Stefania家,洗漱后,胖涛呼呼大睡,小琪琪去外面晒晒衣服,吹吹风,一出门,被满天的繁星震惊了~天空中密密麻麻全是小星星的亮点,出生在南方重工业城市,现居住在帝都的小琪琪好像从来没有看到天上原来有这么多星星,感动得想哭~
        刚洗完头的Stefania见到我傻傻得站在院子里仰脖看星星,拉着我去二楼的露台上,给我一把躺椅,让我躺着看,说她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就会来这里躺着。Stefania下楼,留我一人躺在微风徐徐的露台上,欣赏满眼看不完的星辰。

6:圣吉吉

在龙目岛新的一天开始啦!和Stefania一家say morning,今天的早饭供应的是印尼炒饭(印尼人真的是早中晚最爱吃炒饭啊~),餐厅里还有自助的面点、茶饮,我们喝了鲜牛奶、橙汁,胖涛没吃饱,又来了碗印尼方便面~~
        吃完饭,跟Stefania租一辆小摩托,驰骋到圣吉吉,第一件任务就是预定明天的火山徒步,圣吉吉的火山代理很多,有名的有Rinjani trekking club,Ruby’s trekking…我们当时在街上随便看到一家比较顺眼,还贴着tripadvisor推荐牌的就进去了,一个叫C.V. Rinjani Trekking Camping的travel angency,谈妥价格和服务,三天两晚,一个向导、一个挑夫,一个团4个游客,我们两个人一共交了3200.000rp。交完钱,这才意识到,啊?原来,我们真的要爬印尼第二大活火山啦??!!在交钱之前,其实都没想好到底要不要去,因为小琪琪脑补的火山画面是这样滴:

林查尼海拔3726米,是印尼第二高的火山。最近一次喷发是在2015年11月4日,其次2009年~~好活跃的阿火啊~腿抖。在巴厘岛人心中,这座山拥有神秘的力量,是他们极其信奉的三座神山之一,另外2座分别为阿贡火山和布罗莫火山(Gunung Bromo)。信徒们每年都要到林查尼火山进行朝拜。高耸的林查尼经常诱发降水,使周围的气候发生改变,火山灰让田地里的农作物旺盛地生长。爬上山脊,向下俯视可以看见火山湖,当地人叫作海之子湖(Danau Segara Anak),火山湖里还有最近喷发形成的火山锥,还冒着烟~活力四射~~~
        查攻略的时候,了解到林查尼的徒步还处于非常原始的状态,天气阴晴不定,山势复杂,道路险峻崎岖~~安全起见必须在干季上山,而且不熟悉路况的游客一定得雇向导!!!在这里我要感谢我们此行的向导nasoan(发音很像niceone)~~nasoan没有你,我们这次肯定就嗝屁在林查尼了!!再次回想那几天,还止不住肝儿颤~~~nasoan告诉我们去年就有一个中国孤行侠,不知道为什么,在雨季的时候不顾阻拦只身上山,结果再也没能回来。。。
        游记里,资深徒步爱好者把林查尼徒步路线评为高难度级别,可与尼泊尔环线相媲美,好吧,其实我也不知道尼泊尔环线~对于俺们这种极度缺乏锻炼以及徒步经验的菜鸟,就是被这一张《国家地理》杂志上的照片给吸引了~其实出发前一个月俺们也是制定了魔鬼训练计划的,但执行情况怎么样,我就不在这里继续了。。。)

我们报的是最受欢迎同时也是最受虐的3天2夜package:第一天从sembalun小镇出发上到海拔2600米的sembalun rim火山口扎营,第二天凌晨冲顶海拔3726看日出,下回至露营点之后再下探到火山湖底,泡在火山湖里,然后再次上升到2600米的senaru rim火山口扎营,第三天穿过原始丛林下撤到senaru小镇~
      约定好今晚凌晨5点钟司机来接。

午餐,我们在圣吉吉海滩边有名的雷神之锤d.Quake吃的,海滩人真少,只有一艘帆船摇曳在海面上~~

吃完饭,沿着圣吉吉海滩走了一圈,又开着小摩托驰骋回旅店躲避正午毒辣辣的太阳了~
        傍晚,快日落的时候,俺们又出来啦~在圣吉吉海滩沿岸的公路上,有一个转弯处,也是海岸的半圆形弯处,是欣赏广阔日落的好地点~在路边烧烤摊占据一个位置,点两个辣烤玉米、一个椰子、一份沙爹配竹筒饭,一边吃着,一边看落日跟云朵交相辉印,直至沉入海鱼的肚子里。

7&8:林查尼火山两天一夜Mt.Rinjani 2d/1n

回旅店后,洗洗漱漱,在紧张和期待中赶紧睡~凌晨4点钟,起来整理好装备,整装待发!住在隔壁的一对澳大利亚情侣原来今天也要上山~
        5点钟多一点点,C.V. 的司机出现了,我们真的要出发咯,跟友好的Stefania一家道别后,沿着还没日出的海岸线一路向北。正因为还早,岛上很安静,只有海浪的声音,以及早祷的仪式音乐(不同于巴厘岛龙目岛的岛民大多数是萨萨克人,信奉伊斯兰教)。
        没一会儿,小琪琪和胖涛就晕睡过去,再一睁眼,已经到了山脚下C.V.的大本营了,我们见到了这几天将要陪伴我们全程的向导nasoan和挑夫sila,nasoan的年龄大一点儿,英语很不错,sila很年轻,但不会英语,看来掌握一门外语有多么得重要~

林查尼山脚下圣巴伦村庄。

在大本营里吃了早饭,签了“生死状”,坐车来到林查尼收费处,交了门票,在登记簿里签上我们的名字,领了名牌挂在包上,然后继续坐车~~
        十几分钟后来到乡间的小路口,在这里看到我们的向导和挑夫已经装备好在等我们,在村口合影一张~~
        遥望眼前在云雾中时隐时现的林查尼,看着也没那么高嘛,迈开抖擞的步伐,走过一小段村庄和农田,开始在草原地貌中前进,云雾弥漫在草甸中,太阳时隐时现,因此整个草原也时而清朗、时而金碧辉煌~~~
        在草甸中走啊走,走了半小时,刚才的雄心壮志就渐渐开始萎靡,为什么这个草甸感觉永远也走不到尽头,为什么那么热~~向导一直跟着我们,挑夫sila穿着人字拖、挑着重担却早就不见踪影了。。。走啊走,走了有一个多小时,这才走出了草甸,进入了丛林地貌,丛林里树木丛生、深沟浅壑,nasoan说这些沟壑在雨季都是涨水的~~
      渐渐地开始真正地向上攀爬,没有台阶,全靠脚力和登山杖支持~~~山里的雾气更重,拼命向上爬的时候回头望一眼四周的风景,才能获得一点继续的动力。好不容易挨到了中午,终于抵达午餐点,我们已经属于后一波到的了,吃中饭的地方是一个已经快被杂草占据的桥,向导们在山谷里找到一块平地在做饭,往山谷里看,有点触目惊心~其实在旅途中已经发现了,印尼的公共卫生系统很不发达,很少看见垃圾桶和清洁工,垃圾乱扔或者就焚烧掉~这么美的环境如果继续再这样破坏下去,真的很可惜~一路上跟nasoan也探讨了这个问题,他对当地政府很无语,我们尽量做到在山上产生的垃圾都放在一个塑料袋里,坚持带下山!

在乌布看到了描绘林查尼的画~

现实是这样的~~

好不容易挨到了中午,终于抵达午餐点,我们已经属于后一波到的了~~~吃中饭的地方是一个已经快被杂草占据的桥,向导们在山谷里找到一块平地在做饭,往山谷里看,有点触目惊心~~~
        其实在旅途中已经发现了,印尼的公共卫生系统很不发达,很少看见垃圾桶和清洁工,垃圾乱扔或者就焚烧掉~这么美的环境如果继续再这样破坏下去,真的很可惜~一路上跟nasoan也探讨了这个问题,他对当地政府很无语。。。我们尽量做到在山上产生的垃圾都放在一个塑料袋里,坚持带下山!

中午吃了印尼汤面、红茶、水果后,休息一会儿开路,这之后的路更难熬,每跨一步都在撕扯我的腿部肌肉,没有那对登山杖我肯定不行,爱你,丛林豹!在nasoan许下的关于“一小时就到”的美好愿景下,我们坚持攻克了1、2、3号post,于18:00多抵达露营点,今天山上的雾气太重,露营点都看不到里面的火山湖~更别提落日了~打了个冷战,果然山上真的很冷~

nasoan帮我们找到一个远一点,相对干净一点的地方扎营,sila帮我们做晚饭,在帐篷里换上厚的冲锋衣,洗把脸和手,吃了晚餐。因为雾气弥漫,偶尔能看到满天璀璨的星空,但一会儿又被云雾遮住,没有拍到这篇星空真的有点遗憾,只能印在脑海里铭记。
      吃完饭收拾收拾就赶紧钻进睡袋里睡觉,对于小琪琪这个有着中度洁癖的人来说,能不去想四周的垃圾,立马睡着,是有多累啊?!!!
      把闹钟定在2:00,心中怀着悲壮的誓言:都上来了,一定要冲顶,不许怂!不许放弃!不许给中国人丢脸!

Zzz,丁铃铃铃~~~额,醒了,额,好冷,饿,好困,心中满含愤恨,使劲揉眼睛,穿上衣服,拿上装备,拉开帐篷的一瞬间,哇,外面齁冷齁      冷啊,火山口全是厚重的雾气,头顶的星星也凄凄冷冷。我们刚起,就看到两三队歪果仁精神抖擞地出发了,昨晚也听到有几个家伙一直在外面开心地嘀嘀咕咕,估计一直没睡,就等着两点冲顶~~
      简单喝了点热茶,吃了点饼干,想着不能落后太多立马上路了。 nasoan穿得挺单薄的,运动鞋还破了好几个洞,他告诉我们晚上他几乎没睡,因为听到貌似有野狗在我们帐篷外转悠,他就醒着一直守着,听到后感动得想哭。
      冲顶的路,是从海拔2千多米上升到3千多米,听着没太远,但其实比前天一个白天爬的路都要艰险、困难!!!开始走的是碎石路,有的路段非常陡、窄,黑漆巴乌的,虽然有手电,但完全不敢照两边,因为一边滚下去是火山口、另一边滚下去不知道到哪儿了~~~
      非常神奇的是,在这个高度,我们可以看见开阔的云层,有的时候云层里还有闪电,黑漆漆的天空中突然闪一下,很奇妙,感觉那里面是不是藏着一个天宫。

就这样手脚并用爬了几个小时以后,开始进入火山灰路段,爬到这里的时候,攀一步,脚陷进灰里滑两步,觉得永远也登不上去了~
      天空已经蒙蒙亮了, nasoan断定我们铁定是不能登顶看日出了,只能在坡上看了,听到这句话真是悲愤交加,想着一路被多少歪果仁轻松超越,包括一起打车的荷兰女生、住一个旅社的澳大利亚情侣、比我们年龄大不少的德国三个中年~~~
      越到后来,火山灰的路越陡,只能 nasoan拉着我的手往上攀。在与火山灰作斗争的时候,快日出了, nasoan鼓励我们再往上爬一点,找一个更好的地方看,我们咬咬牙,再往上冲了一截,找了一块儿大一点的地方,开始等待日出。

坐在一堆乱石上,坐等日出海平线的一瞬间,乌黑的云彩开始泛出粉色霞光。能够亲眼目睹火红的太阳从海平线渐渐升起,照耀大地万物的整个过程,让人觉得之前所有的汗水、辛苦都是值得的。
      日出以后,之前一直神神秘秘藏在水雾中的海之子湖终于揭开了面纱,把它的壮丽和纯净全部呈现给我们,美得让人心痛。。
      之前胖涛问nasoan,看了那么多次火山湖,是不是已经无感了,当时nasoan笑了笑没说什么,现在他说:我从小就在山上谋生,但我从来没有看够这片美景。
       浩渺的湖泊中还有一座火山锥,冒着白烟,曾经喷发的岩浆凝固在湖水中,此刻在朝阳下显得很安静。联想几百万年前的火山大爆发,很有可能是导致恐龙时代终结的凶手,再看看眼前这美景,原来,地狱的门口是天堂~

太阳即将从海岸线跃出的一刻

看到了海上升朝日的的壮观场景

看完日出,咬咬牙,决定无论如何也要登顶。有一截特别崩溃的火山灰,看上去不远,但很陡,小琪琪爬一会儿就要喘喘气~在喘气的功夫,已经有之前成功登顶的歪果仁开始蹦跶着下山了。。。好不容易,内心多少次自我鼓励后,终于在早上8点钟,成功登顶了!!!
        在顶上一览众山小,可以看见完整的火山湖和山脊线,现在可以清楚看见我们早上摸黑走的路,真是佩服自己。顶上还可以远眺对面的大海和海岛,阳光已经很炙热了,天地一片苍茫。
        在顶上的时候,有一个印尼小哥好high,疯狂得自拍,站在顶上边缘处可以拍到和火山湖的合影,他把相机给nasoan,要拍自己跳跃的照片,我在一边看到他跳起,脚下的沙石有点崩塌,当他脚落地的时候,大半个脚都悬空的时候,真的被他吓得半死,他自己猛摇双臂,把自己给摇回来了,我的小心脏~~~Niceone说,曾经有一个歪果仁,精力旺盛,登上顶后过于兴奋,又蹦又跳~结果,滚下去了~结果,牺牲了。。。

回首看抹黑走来的路~~

好不易爬上顶来,想到还要原路返回,简直就要一屁股坐着滚下去算了~
       按原计划,此刻我们应该已经回到营地,吃了早饭,要下湖区了~~~结果我们才刚刚爬到顶上!!!之前的迷之自信简直不可思议。
       nasoan说,我们要到中午才可能下到营地,今天一天还要下湖,再爬上另一个营地!而且下湖的路比现在还要难,都是大石头,是徒手攀岩啊,走错一步是会有生命危险的。我跟胖涛商量,觉得以我们的现状,今天是不可能完成这些任务的,考虑下营地以后,放弃下湖,直接下山。
       在确定如果我们缩短行程Niceone他们的薪水不会减少后,我们安心做出了决定。我告诉自己,回去后必须加强锻炼,没有强健的体魄,就没 有选择的余地!
       下山的时候,看清了来时候的路,开始犯恐高症,腿抖~回到营地,已经12点!好吧,今天从凌晨2点到12点,几乎没吃东西,一直在强力攀登!!!吃了sila给我们留的早饭后,向nasoan表示我们想尽早下山,因为昨天用了一整天上的山,现在我们只有半天下山,又不能在山坡上扎营,必须抓紧时间。突然不知道在哪里来的一股坚定的意志,我要下山!我要睡觉!我要吃肉!

云雾中的火山口

火山上的幽灵之花~~

收拾好后,我们开始下山。没走多长时间,开始下起小雨,小雨变大雨,nasoan说我们没下湖简直太明智了,因为这样路太滑了,对我们来说太危险了。好吧,算是对遗憾的心情有一点点小小的安慰~~~但因为下雨,下山的路也开始变得更加难走,一路上小琪琪摔了N跤,又累又饿又冷,曾有那么几个瞬间觉得我干脆晕过去算了,听nasoan说,出意外了就有救援队上山抬走~
       就这样我们基本不停地一直走啊走,中间只补充了一点面包和水果~终于下到了地势比较缓和的丛林地带,一下子天突然全黑了,开始打雷闪电下暴雨,不是说好的干季嘛?黑暗的暴雨,在热带丛林中行进,现在回想起来还有心理阴影~~~听到河流迅速涨水的声音,脑子里不听使唤地浮现各种狂蟒、野兽的恐怖形象,在nasoan微弱的手电光下磕磕绊绊地狂奔,吓到想哭都不敢嚎出来。这个时候,如果没有经验丰富的向导,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走出丛林,走进了草甸区域,总算没那么害怕了,之前还没那么高的草喝饱了水之后猛涨,比人还高。走啊走啊走啊,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们有多大的意志力,支撑着两条没什么肌肉的像机器一样一直往前抡!当我们听到不远处村子里传来的祷告声后,真的才确定,快到了!快到了!当我们走出村口,看看表,19点!今天,从2点到19点,17个小时!几乎没吃!几乎没休息!我们完成了登顶、下回营地、下山,今天,我们都胜利了,事实上,一个人的潜能比你想象得要厉害得多!
      回到营地,我们换下湿透了的衣服、鞋,简单擦擦换上干净衣服立刻出发。走之前向Niceone和sila道谢,他们这么辛苦,上山也没有保险,但仍为了养家糊口心甘情愿。我对nasoan说:你明天可以好好休息了。他表示还得想办法再找事干,因为他需要钱,他想实现自己买马载客人上山的梦想。这是他的联系方式,如果有盆友对林查尼有向往,nasoan是一个绝对负责、靠谱、善良的向导!!
       一上车,我赶紧打电话给原定明天入住的酒店,确定今晚有房后,表示今晚就要入住。然后就放心地躺倒,两秒钟晕过去不省人事,中途还被自己身上的各种臭味给臭醒一下~~~
      等我们到了位于龙目岛Meninting村庄里的Pondok Anggrek Putih 时已经晚上10点多了,酒店也是由一个外国丈夫和本地妻子开的,设计的非常漂亮、整洁~~刚从火山上下来的我们看到这个酒店的时候,非常非常高兴、满意,进了客房后,开始各种收拾、洗漱,等我终于把一切都收拾妥当的时候,都已经1点了,真佩服自己的毅力。躺下后,带着感恩和幸福,美美滴睡着了zzz~~~

9:就让我躺着吧,谢谢,我的腿已废

再一睁眼,第二天9点了,稍稍一动,腿上的肉都会发出剧痛的反射,下个床都疼得龇牙咧嘴~洗漱的时候,又发现一个噩耗,原来昨天凌晨两点起床忘了涂防晒,我和胖涛在火山上被炙热的太阳烤熟了还浑然不知,现在一摸脸火辣辣得疼,整张脸像龙虾一般红~就这样拖着残腿,顶着伤脸,一瘸一拐地挪出屋,挪到餐厅吃早饭。吃着黑麦面包、果酱、水果、奶昔,这才看清这个温馨的旅店,两栋小洋楼和餐厅环绕着泳池和花园,安静怡人。

吃完早饭,将昨天换下的衣物和包都请这里的laundry洗了,这么多衣服,这么脏,才收我们70.000rp,感动地要哭了~
       回到房里,继续躺着,哪里也不愿意去,只想疗伤,本来还想找个马杀鸡,但自己先试验捏了一下自己,果断放弃了。躺到中午 14点,突然好想吃中国菜,问了女主人,她帮我们叫了一辆TAXI,去岛上最现代的商场epicentrum。在商场里有肯德基等连锁店,但我们毅然决然要找中餐。在店员的指点下,来到二楼,找到了一家台湾人开的“大碗”,实际证明这里的碗一点都不大,我们点了4个菜,口味不错,胖涛吞下4晚饭,我吞下3晚饭,一点渣都不剩,感觉生活真美好!!吃完又在breadtalk买了两个蛋糕,回去继续享用~~
       在商场里还逛了一下大超市,收获半个西瓜、橘子、韩国泡面、零食种种,打车回旅店。

10:坐上晃荡的小船前往Gili A

今天,我们的脸开始脱皮,腿更加肿痛,真不想走,但是听说要想搭上去吉利小岛的公船,最好是早上到港口,于是9点钟从旅店叫了一辆bluebird,打车到bangsai港口~
       到了一个马车聚集地,司机说车不能再往前开了,只能开到这儿,从这里走到港口有几千米,你们可以坐马车~看着我们的行李和残废的腿,立马决定坐马车,40.000rp。坐了没一会儿,马车停在了一个买票的店门口,马夫说港口到了,就在这里买票~我看到门口的展板上确实写了公船的时间和票价,就派胖涛去买两张到吉利A岛的公船票。
       胖涛拿着收据说买好了,我们被领到旁边的一个bar里坐着等船,说公船到了会通知我们~~这时,有人跑来开始给我们洗脑,说公船要等好久好久,今天都不一定有,与其这么死等,不如做快艇去吧,一人300.000rp。小琪琪之前做了攻略好不好,才不会上当呢~~下了决心要等公船,我拿起胖涛买票的收据一看,不对,被骗了,公船一张23,000rp,这上面居然写着每人收了230.000rp,怎么回事,多了一个零?!
      这骗人手段也太低级了,还留下了白纸黑字的证据,哈哈哈!立马跟这群家伙对质,他们被胖涛的体型吓蒙了还是咋地,立马把钱退给了我们~~这时,bar里一个大叔悄悄告诉我,这里根本不是码头售票处,正规的售票处在前面!好吧,难道出租车司机、马车和这个店都是一条龙团伙骗人?幸好机智的小琪琪发现了,否则岂不是坐在这里傻等!来到码头售票处,得知公船刚刚才走,于是决定坐公共的fastboat,85.000rp*2,嗖嗖的,15分钟左右就到~~

公船的时间表,其实不准,坐满人发船~

Bangsai码头售票处张贴的快船时间表,在Bangsai、Gili T、Gili A 之间穿梭。

到岸,根据要入住的酒店女主人Manusia发来的邮件,Gili A岛上的路不太方便拖箱子,于是搭乘马车,岛上的马车统一的一口价,100.000rp~~~坐上马车,在岛上的左转右转,10分钟后到了预定的Manusia Dunia Green Lodge。推个门是酒店的大草坪,右手边有两个bunglow,其中的一间就是我们要住的啦!好开心啊, 楼下是沙发和茶几,可以用餐,地下铺着凉席可以躺着,还有一个吊床~
      楼上是客房,一切都很完美~~但是没空调哦,不过岛上到了晚上就凉爽了起来,所以也不是什么问题!开始3天的疗伤~~
      Manusia特别热心,为我们送上欢迎冷饮和水果,还拿来A岛的地图,给我们推荐了岛上值得一试的吃喝玩乐~thank u,美丽的巴黎女士~

为我们介绍岛上情况的小哥,笑容真灿烂,牙真好~~~

岛上的民居都是这样的吊脚楼~~

傍晚,我们出来,走两步就到了A岛的西海岸,因为当年的印尼海啸,沙滩上遗留了很多死去珊瑚的遗骸,相当扎脚~正巧赶上日落~

恋恋不舍地一饱眼福,沿着海岸往南走一段,来到mowie’s bar吃晚餐,坐在沙滩的懒人椅上,点了一个margherita pizza、一份金枪鱼菠萝饭、一份炸薯条、一杯西瓜汁、一杯鸡尾酒,听着当地的乐队欢快的演奏,开心地品尝美味。

11:前往Gili M 晃荡一圈-Gili A 定潜水

在A岛的第二天,早起后,去前台点了早餐,一会儿就有人送到我们的bunglow,有面包配果酱、自制烘焙、咖啡、酸奶加麦片、水果盘、果汁,好丰盛~

吃完早餐,走到码头,岛上的路全是火山灰,马车从身边过去后一脸黑灰~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说M岛有个鸟园,里面有科莫多巨蜥,为了满足胖涛的心愿,专门搭快船去M岛,上岛后找到鸟园,结果得知,里面没有巨蜥,只有鸟,我们好失望~于是在海边走了走,看到一个小小的海龟孵育场,里面有好多海龟宝宝~

M岛码头张贴的各种船的时间表

坐船回A岛,在ocean 5里面预定了第二天的体验潜水后,去吃中餐,同样根据Manusia的建议,我们走到到中间的ruby’s吃饭,老板是个歪果仁,店里每天有不同的菜品供应,确保食材新鲜、有机,我们点了一份意酱肉丸pasta、一份咖喱饭,因为岛上停电了,做不了果汁,于是喝了雪碧,意酱肉丸pasta好好味!两个人一共135.000rp。

12:Ocean 5 体验潜 神奇小琪成功啦

在A岛的第三天,吃完早饭走到Ocean 5,心想着虽然不会游泳但是经历了林查尼后,感觉整个人变得更勇敢了。跟教练Vincent沟通后,先学了各种手势和知识,开始在泳池里练习了一上午,其实我练得不算最好,面罩进水后憋气换水这一个技能一直掌握不好,教练表示关系不大~吃完中饭后,回到Ocean 5,换上潜水服,走到码头,坐上潜水专用船,开到海中间,这个时候紧张感真的来了,哇,大海深处啊,要下潜10米,尤其看到其他人背着死沉的氧气瓶,穿着脚蹼,背对海面,往后一仰掉进海里的时候,心里开始之冒泡。 磨磨蹭蹭等到只剩我一个人,教练和胖涛都在海里漂着死劲喊加油,我眼一闭腿一蹬,往后一仰,滚到了海里~~
       教练带着我们游到海面上一个气球,在我们准备好后开始摸着水里的绳子一点点下潜,下一点调整一下,努力排除内心的恐惧,适应一下气压,小琪琪居然还成功地完成了面罩除水~就这样一点点,一步步,成功得潜到海底10米。因为是初次体验,教练没允许我们带相机~实际上,因为海啸,印尼这片海里的珊瑚好多都死了,海底的风景其实一般,但这次经历证明了不会游泳也能成功潜水,以后我一定还要再尝试!
回到海面后,又一次在心里为自己鼓掌~
       吃完晚餐回去后,岛上下了大暴雨,在我们的bunglow里舒服地躺着,真满足~~~

13:坐上愉快的小船,回到巴厘岛返航

最后一天,坐船回到了巴厘岛,买了伴手礼后,打车到机场~
       凌晨的飞机,就像我们来时一样~ 但我们却不一样了,来的时候我是这样的,回去的时候,我是这样的~~,回家要被我麻麻心疼了~黑是黑了,但一路的吃吃喝喝、勇攀火山、勇下大海的经历,现在都写进了这篇游记里,永远都不会忘记。

来的第一天 VS 最后一天,没有没有对比就没有真相,没有真相就没有心碎。。。。。。。。

2016-07-14 10:02

引用 kiki Gula 的图片:

原来是脑补。。。哈哈。。。我以为真的见到这场面了

2016-07-14 10:3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14 14:25

哇撒,楼主好美哦!

2016-07-15 21:0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8 11:57

吉利a岛住宿这么贵吗,我住的没有空调没有热水900000印尼币,是不是被骗了

2016-08-21 21:01

评论晚了!本来在桃子出生前就应该发的评论,现在桃子出生了才写完~

2016-08-25 11:24

用心的人才能收获生活中的点滴!如果没有这篇游记,多少年后回忆起来也只是一次印尼之旅,细节都会随时间流逝~ 看完之后心向往之,想去走你们走过的路,体会一路的浪漫,感受你们经历的险阻~

2016-08-25 11:37

总之觉得Emma真的是棒极了!希望无论以后生活有多琐碎,你一直要有自己的坚持,在坚持中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