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他滴卡~泰泰之旅

babymirror (广州) LV.3
2016-07-13 20:14 758/7
  • 出发时间/2016-07-06

从去年就念着要黄生带我去泰国,但是他真的是个大忙人,要抽出一个星期的时间,几乎就是做梦。6月底黄生突然打电话给我,我下个月应该有几天空闲的时间,真的是当时听到我在公司整个人都要跳起来了,哈哈哈哈。然后就开始各种蜂窝攻略,各种携程,去哪儿网,亚航,泰国航空网查询哪个时间段机票最便宜,但是由于黄生老是无法确定下来时间,好几次我们因为这个吵架,到后来我都说不去了不去了。最后7-5号晚上黄生叫我订6号的酒店机票,EXQSM!!!!!!!临时临急定的机票多贵啊,但是他就是说只有五天时间,好吧,最后我还是妥协了
订的机票是7-6号22:15分飞至曼谷素万机场,我把来回机票一起定会便宜点,回来的机票定的是7-11号17:30分,我订的是便宜的,也就没管是啥航空,反正把保险买了,来回两个人一共是3600左右的样子,具体是3600多少我忘记了,航空公司是约旦航空。飞机还蛮大,而且每人免费托运30KG,好惊喜好赞哦,哈哈哈

出发前我看游记很多都说,最好在国内换好泰铢,因为如果去泰国换汇率会比较低,所以出发当天早上我找了家工商银行换,这里说明一下哦,一般都说换其他国家的都是在中国银行,但是看游记都说中国银行的汇率没有工商银行高,而且还要提前预约,我们根本没时间提前预约。所以就直接去工商银行换了,对了,去工商银行换之前最好先打一下客服电话,问一下哪个网点有,因为不是每个网点都有的换的,要看那个网点当天有没有你需要换的货币。我当天去换了3000RMB ,也就是15000B,但是大概是2800多的样子就可以换到15000B 了,我记得那时候给了三千,最后还找回一百多给我,差不多是RMB1元=5.1B的样子,

出发咯~去找黄生一起去机场的路上,心情美美哒

黄生僵硬的脸。。。。

等机中,忘记拍那个登机室等候区,就像地下难民区一样,。。。。因为我们还要坐车才能去到上机的地方

天气不好有点毛毛雨,原本是22:15的飞机,等到22:00才开类似那种公车送我们上飞机,上机了,先来张合照,黄生一脸不想配合的样子,

来来来,终于配合一下了,乖~(PS:胖子减肥啊啊啊啊啊 )

哈哈,我自己也来张

由于我们比较急,所以是落地签,然后也没有买电话卡,一下飞机就疯狂的找出售电话卡的,结果!!!!!曼谷素万机场居然没有卖电话卡!ohmygod!,然后我们只好先去搞落地签,因为在上飞机的时候空姐就会问你是不是要出入境卡,你和她要,然后落地签的时候是需要用的,这时候建议去网上先搜好中文版的打印下来或者保存在手机,因为都是英文,英文不好的都看不懂啊,哈哈哈,所以我是事前出发先打印好,然后下机就去找落地签的地方啊,天啊,当时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我们填了落地签的表格,那里有中文模板的,所以这个也可以不用事前准备中文版,然后填完给工作人员看看,没有问题就可以进去排队了,落地签一人是1000B,我们排队排到要崩溃,差不多排了接近两个小时啊,黄生都有怨言了不烦躁了,之前在网上看有快速通道1200B的,压根就没有好不好,问了工作人员都说没有,所以建议有个人一到就先去排队,然后留个人去填写表格,人还好多,关键是,只有三个窗口,然后很慢很慢很慢很慢很慢,这样会比较快,到曼谷素万机场搞完落地签都已经接近四点了,之前就在网上定好机场附近的民宿,弄完洗洗就睡了,btw:这个民宿一晚是240左右的样子,我在去哪儿网上定的,环境什么都还不错,

这款豆奶真的超好喝,住的那个民俗免费提供饮料,相比之前酒店要收费的,还是觉得民俗窝心。还有一个巧克力味的,也超级好喝,后来我去big C大超市硬是买了6只塞回中国,弄完洗洗就睡了

还没出发之前我就在淘宝上定了车,12点司机就在民宿大厅等我们了,哈哈,态度很好哦,最后我们下车给了20B小费司机。

这个是酒店外面的环境看上出还是不错滴

酒店前台门口,有点点小哦,不够大气,但是还是蛮不错的,

登记入住,我们预定了两晚,需要给押金2000B。这是我们住的三楼电梯出来的厅

我发现泰国的酒店,水都是这种玻璃罐装的,在国内买肯定贵死了

这个酒店我一直说不错不错,黄生说你来了看到啥都是不错,吃到啥都说好吃,我们要是不够钱就把你压在这里做人妖吧,反正你这么喜欢这里,我。。。。。。。BTW:床和枕头都很舒服哦

这个酒店是公寓式的,我们订的这个房间是有包含洗衣机(好傻逼的我们,忽略了有洗衣机这回事,然后我默默手洗了!!!!!啊啊啊啊洗完才发现握草,对哦有洗衣机,为什么我要这么傻逼手洗呢),冰箱,和煮饭的小厨房,拉开柜子有厨具哦

到酒店弄完已经两点多了,随便在附近找点东西吃然后就回去休息了,睡到五点多醒来就出发去考山路啦,。。叫酒店帮我们叫车,去考山路居然要350B,我们一开始上车没听出,我问了好几遍,明明司机就和我说35B,我就是应该不可能啊,结果下车司机和我说335B,坑爹啊,考山路我看很多游记说是背包客的天堂,真的没说错,很多小酒吧,很热闹,只不过就只是一条街,十几分钟就走完了,有麦当劳有肯德基,有马杀鸡,有小吃,有卖特色衣服,还有海纳纹身,但是我们都不感兴趣

看游记,说这家店好吃,于是我们就去这家吃,其实就在进去那里,但是我们没抬头看,因为要穿过巷子,因此我们差点放弃不吃了,结果就在放弃的时候苦恼找哪家吃好的时候,抬头一看,咦~不就在这!!!

好饿!!!还不上菜,就先来一张自拍 ,哈哈哈,黄生说,有人又装逼了,

泰国的炒粉也很喜欢放生豆芽,我想不通,反正我是没敢吃,黄生说有奶油味好吃

泰国的空心菜也是后面几天我们每餐都要点的一道青菜,感觉很魔性,就是觉得好吃,不厌

魔性的冬阴功汤 也是每餐必点,黄生发现曼谷的冬阴功汤椰奶味道比较重,普吉岛的冬阴功汤就番茄味比较重,但是我和黄生都比较喜欢前者

讲真,这个鱼一点都不好吃,是炸的,那时候服务员和我们介绍,说好吃,但是我和黄生一人只吃了一块,真的不好吃,就是炸的鱼,但是没啥味道,

芒果糯米饭,每个人都知道的。好吃

我们买了当地鲜榨的果汁还有芒果啊还有黄生爱的榴莲啊,然后九点多就回酒店本来要坐的士的,考山路的门口是有很多的士的活突突车司机的,而且全是都是认识的,结果一个说400B,一个说300B,两眼一望的尴尬,我们直接就走了,太坑了,这里说明一下哦,泰国人其实都很热气,很友善,很愿意帮你,但是呢,泰国的司机我玩完回来问了好几个去过的朋友普遍都说司机很坑,很喜欢坑外地旅客,而且都不打表~~,我去那么多天打车司机从来不肯打表,所以最好可以用打车软件估算一下路程需要多少钱,然后问司机价格进行砍价,我们往前走走看到突突车,一问200B果断坐的突突车200B,来回加吃饭就去了2000B,心在滴血因为一半的钱都用在打车上。话说泰国的司机开车真的像不要命一样,狂飙,!!!!我紧紧抓住黄生,生怕一个转弯就把我飞出去了。

隔天八点就起床啦,因为今天任务艰巨啊,要去大皇宫,还有四面佛,黄生最感兴趣的就是曼谷的四面佛,一般人了解一下泰国的都知道哦,泰国大皇宫是不允许女士穿短裤短裙没过膝或者漏肩衣服,所以我特地带了长裙,外披个防晒衣去的,如果没带也不要紧,周边很多商铺可以买的,价格嘛,你们自己想想就知道了,反正肯定不便宜,我没有去看过,也可以进行租的

洗漱打扮完,先吃个早餐啦,酒店的早餐

东西不多,

我的早餐,这蛋太腥的,我果然不适合吃太生的东西,咬了一口给黄生了,培根也很硬,觉得早餐好吃程度一颗星

吃完就出发去大皇宫啦,没叫酒店帮我们叫车,酒店帮我们叫车老是坑爹,而且没得讲价,后来走出路口叫的车,200B,途中经过的唐人街

看到熟悉的我大中华的汉字就是好

司机在卧佛寺放我们下,我也是醉了,明明说了大皇宫结果居然在卧佛寺放我们下,然后我进去买门票,100B我说大皇宫是500B没这么便宜啊,怎么才100B,进去一看,醉了,是我卧佛寺,好吧,那就顺便逛逛吧。黄生拽拽的样子是想干嘛

黄生的照相技术,我真的是分分钟想揍他,

实在太热了不想走,问了突突车开口就要100B,80B,啧啧啧,良心何在啊,最后直接对半砍坐了40B突突车到大皇宫,但其实卧佛寺离大皇宫真的好近,转个弯就到了,好了,我要说的泰国经典的坑旅客事件来了,我们刚上突突车不到三分钟,他就停下了,就开始和我们介绍去哪里玩,说现在已经大中午十一点多,大皇宫中午吃饭关门了,下午才开放,说带我们去水上市场,!!!大皇宫和水上市场简直就是一个头一个尾,还要收我们500B,神经病啊啊啊啊!!!,其实一开始我是相信他说的关门的,毕竟比较符合常理中午关园吃饭,还好黄生说太热了不想跑来跑去就是大皇宫附件逛逛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顺便吃饭,然后我们说不去了就去大皇宫,然后那个人就开我们去大皇宫了,我看门口怎么还那么多人排队进去,我们也跟着进去,想说要不先把票买好,下午就不用排队买票,结果去售票窗口一看,开放时间是AM8:00还是8:30不记得了,一直到下午三点才关门,中午是不关门的!!!!中午是不关门的!!!!中午是不关门的!!!!还好没被那个突突车司机骗啊,坐了几次车刷新了我们对泰国司机的印象

来来来进去前拍照先

因为我们起的这个时间段是雨季,所以天气不太好,但是还是人山人海,很多中年旅行团

吐槽2,黄生你照的什么鬼

吐槽+10000,这又是什么鬼

这张是外国友人帮我们拍的,我特别喜欢,角度各方面帮我们拍的看起来好高,哈哈哈

其实黄生对这些不感兴趣,但是既然都去了,门票也给了,还是看看吧

这里是不给进的,我是在门口拍的,应该是国家一些政府或者首相相关联的

守卫士兵,其实好辛苦的,大热天,穿这么厚站岗,就和我们国家的兵哥哥一样,一级棒

之后我们做的士去四面佛了,砍价到70B,然后下车司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没零钱,自动省略收我们80B,啧啧啧,算了,懒得计较,没和她要

四面佛就在那个中央商场斜对面,所以拜完可以去那吃饭逛街,一些国际牌子都有,中央商场对面有bigC,这个是那个中央商场的天桥拍的

拜完我们就去商城吹空调了,哈哈,太热了是在,哈哈哈哈,黄生真的是孺子可教也,拍照技术可教也

泰国的四面佛是出了名的灵验,很多明星都前往来求子或者求事业,黄生最想来的四面佛啦,拜拜身体健康拜拜顺顺利利,如果许愿实现了记得要回来还愿哦,但是佛这种东西,信不信见仁见智哈,但是我们广东人,特别是我是潮汕人 潮汕人都是敬仰佛的,所以我们都还是比较相信的。

拜完四面佛,走了一整天两个人都好累,暴走接近两万步啊,中央商场中心有BIG C超市我们去买了好多零食,附件有马杀鸡,两人去马杀鸡了一个小时,泰式按摩,250B一人,回酒店的时候其实在bigC回我们酒店真的很近,但是司机都是一开口就200B,300B,黄生砍到100B,但是我呢,执着,坚信几十B就可以打到车,不肯上车导致后来我们走了很多冤枉了,。。。。。后来打车还是100B回酒店了,酒店可以煮饭就买了点材料自己煮冬荫功汤面,好吃哦,哈哈

本来是打算在曼谷待五天,酒店都订好曼谷希尔顿千禧酒店,但是觉得曼谷可玩的地方实在不多,而且我一心想看海,所以就取消了酒店,因为买了取消险,在字面的意思来看取消险就是去不了入住就可以取消,因为我在泰国打不了保险公司电话,所以让黄生的妹妹帮我搞,她帮我取消立案子的时候客服也没有说取消险理赔的范围和条例,所以一开始我们以为这样就搞定了,结果等我回到工作后打给保险公司,她说要我告诉他取消的理由,我随便编了一个朋友在普吉出事了,所以就直接飞过去了,结果他告诉我理赔不了,说我的理由不充足,我就上火了,我想爆粗了,你们当时收钱的时候,我购买的时候,我报案的时候你们没有任何人告诉我这个范围,现在告诉我理赔不了,不在理赔范围,因为黄生的妹妹是做律师的,妹妹说如果她不肯赔就去投诉他,理在我们这边,如果他说就以报案时无口头告知为理由,后来保险公司说需要我出示朋友住院的证明,可以和领导申请50%的赔偿,我说我们都飞回来广州了,难道我还专门飞回去给你搞啊,而且50%赔偿我不接受,然后他就说这样没办法赔呢,我说如果你不给我理赔我就去投诉保监会,上报媒体,上诉理也在我这边,我不要这一千多块不要紧。你们的声誉可不是这一千多块买的回来的,后来他就要我写个说明就可以了,会退回我90%的房费。引以为鉴,小伙伴了,订机票订酒店看清楚所有条例,最好去靠谱的网站,可能淘宝都比去哪儿,携程这些靠谱。钱还要在30个工作日内才退回,真的很无语

后来就直接定了去曼谷飞普吉的来回机票,因为定了11号曼谷飞回广州的机票,有点赶,但是有的看海,所以累还是不敢说滴,哈哈哈,去普吉定的是亚航,没得免费寄托行李,我的行李箱寄托了980B,回来做的是飞鸟航空可以免费寄托行李,相比之下还是不喜欢亚航,连杯水都没有,实在无好感,两个人来回机票1300左右,廊曼机场一出来就有很多买电话卡的,反而素万一个都没有,真是好神奇,不过素万是新机场,廊曼是旧机场哦

想到去沙滩就好嗨心

黄生说:你也帮我照一张呗

天气好,心情好。

机场里的花店

庆幸我们去普吉的那天天气很好,坐飞机我还是喜欢做白天的,哈哈,晚上黑乎乎的啥都看不到,但是一般晚上的航班会比白天的便宜

我们的座位本来木有靠窗滴,坐靠窗位置的歪果仁说,那个位置是我的,如果你想靠窗,没关系我坐外面这个位置,嗨心

从普吉机场去我们定的酒店,路程要一个小时, 当时脑门夹了,为啥要订那么远,单程就要800B啊啊啊啊啊,好贵啊,之后普吉回曼谷的机场路上也是找他,来回1600B,因为是黄生的朋友介绍的,不好说什么,酒店押金要交3000B或者600人民币,到酒店已经五点多了,弄完出去卡塔海滩走走,各种比基尼啊啊啊,哈哈哈,

黄生的技术又再一步长进了,哈哈,值得表扬

吃完晚餐没啥事,黄生说去游泳,旱鸭子不会游泳,黄生一直在教我,还好后来还是争气的学了点,感觉在游多几次应该就会了哈哈

褪去一天的疲劳,黄生为我放洗澡水,泡个热水澡

对这个酒店严重差评啊,我订了两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出去的时候让前台帮我清理房间,回去居然没有清理,然后没有牙刷,风筒是坏的,蚊子多,我就是看在有游泳池才定的,各位亲看好再定啊

在附近7仔买的豆奶,巧克力味的,好喜欢

泰国的东西都喜欢做甜的,我们看路边烧烤看起来很不错,点了一些,结果都是甜甜的好难吃,还是自家中国的烧烤好吃啊

我们和黄生朋友介绍的那个司机订了去皇帝岛一日游,一人400人名币,包午餐,去三个岛,皇帝岛浮潜——龙岛吃饭——龙岛玩香蕉船——珊瑚岛玩项目(其中有五个项目,包括海底漫步,空中降落伞,疯狂香蕉船,深潜还有一个我不记得了,这些都是要自费的,我最想玩的是深潜,但是因为我锁骨还放着钢板不能玩,所以在珊瑚岛就发呆聊天)——最后是经过神仙半岛在快艇上看日出,但是天气不好没看到啊,好可惜,神仙半岛是泰国看日落日出最美的地方,我们报的这个一日游,因为当天只有十几个人,导游说是有史以来最少的一次,很好啊,人不多没那么多麻烦,而且快艇上很干净,也有供应水,饮料。水果,,午餐还蛮好吃的,环境也不错

码头

出游当天天气不太好,

但是水还是很蓝很清澈的,但是浪很大,我和黄生到后面坐的有点晕了,浪太大了

天气不好看不到夕阳,好可惜

每个旱鸭子都喜欢海,我是不会游泳的,去泰国这几天定的酒店都有游泳池,所以黄生教了我之后会一些了,去潜水很好玩哦,

最喜欢这张,哈哈

海底真的很美,但是我们出海当天天气不好,我们下去潜水没多久就开始下雨了,不能继续玩。

我们去其中一个海滩那里很少人去,还有点路,所以导游叫了“法拉利载我们去”哈哈,法拉利司机好像发现我偷拍他了

哈哈哈,沙滩比基尼,别吐槽我身材了哈哈

中午吃饭的地方——龙岛,只有我们一个团,所以很舒服,不多人,有洗手间有游泳池,吃的东西也不错

出海玩了一天很累,回去洗洗就睡了,隔天很早就起床去普吉机场,普吉飞回曼谷廊曼机场,再由廊曼机场去素万机场,回广州了,恋恋不舍啊,黄生

see you

广州的第一餐啦,期待下次之旅,
黄生:泰国去玩了,下次去哪
我:不知道啊
黄生:去看雪吧
我:好啊好啊哈哈哈哈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14 15:25

引用 dalechao 发表于 2016-07-14 15:25:32 的回复:

回复dalechao:哈哈,第一次写游记,写的没那么仔细,记录下来以后翻翻看会很美好的

2016-07-14 18:09

2016-07-17 16:4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8 09:53

引用 muchdeal 发表于 2016-07-18 09:53:00 的回复:

回复muchdeal:是撒

引用 babymirror 的图片:

这身段,必须赞。、

2016-07-22 16:58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7-22 16:58:05 的回复:

回复伍月: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