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宝贝--越南芽庄亲子游

朱甜甜 (苏州) LV.3
2016-07-13 20:24 451/4

题记

由于没带单反,全程重心为带娃,所以这篇游记没有美图可以欣赏,但是对于想要去芽庄亲子游的家长们,有很多内容可以借鉴哦

第一次带娃出国游,交通、天气、饮食......都是问题,于是偷了个懒,报了半自助游,结果后悔的不要不要的。跟团一天后,主动向导游提出自助游的申请,结果证明这个决定是非常明智的

行前准备

确定芽庄游到出发前只有10天时间,发现缺了好多东西,于是就进入了买买买的节奏。行李打包花了一个星期,最后感觉自己是哆啦A梦,什么都可以变出来,居然连挑剔的杨总也给了个赞

行李必备:
1、衣物,鞋子(拖鞋),洗漱用品,丝巾,防晒衣,帽子,泳衣,泳镜,泳帽,墨镜
2、宝贝:奶粉,奶瓶,水杯,保温杯,尿不湿,零食,餐具,湿巾,抽纸(请用封口塑料袋装起来),防晒霜,帽子,防走失包,换洗衣物,鞋子,泳衣,泳镜,泳帽,游泳圈,大浴巾,挖沙神器,水枪,宝宝洗发水(最好是洗发沐浴都可用的,顺便还能当宝宝洗衣液),防虫液,Burt’s Bee紫草膏,木瓜膏,手推车
3、生活类:衣架,笔,伞,常用药(消炎、感冒、退烧、止泻、过敏、防中暑的药),充电器,移动电源,相机,手机防水套,水杯,保鲜袋,塑料袋(用来装湿的泳衣、垃圾袋),购物袋,飞机餐里的塑料小刀别扔,带到酒店切切火龙果等水果杠杠的
4、其他:方便面,酱瓜榨菜等小菜,老干妈,浮潜器具,Wifi(淘宝,中国电信开通了国际漫游,结果到越南完全无信号),美金,人民币,信用卡,借记卡
5、手机软件:

你需要知道的:
1、国内两头的插头直接可使用,如果有三头的插头,可以带个转换插头及插线板

2、越南机场及酒店,人民币可以直接换越南盾。ATM机取现汇率最合算,其次机场,其次酒店。此次旅行,一共用到了人民币及三张卡,美金没用。人民币打点海关小费,拖家带口的,犯不着跟他们杠上。我和我老公及娃三个人一起过海关,就给了10元,请参考。三张卡分别是:信用卡(银联和VISA各一),借记卡(华夏)。
注:关于如何刷卡及取现便宜?
关于信用卡,目前国内常见的为银联,JCB,VISA或Master Card。除非你去日本,否则JCB的少用。如果可以走银联通道,优选银联,因为VISA或Master Card是先换算成美元再折合成人民币,折一次就一次汇率差。银联信用卡国内任何银行的出国都一样,VISA的我办的中行全币种,终身免年费。关于借记卡,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境外取现一般会有两笔手续费,分别是发卡行和境外取现行收取。目前,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免一笔,而在越南境内,取现是3万VND一笔,ATM机无中文界面,仅有英文界面(土耳其境内的四叶草银行不但有中文界面而且免取现费)。如取现,可以取非大额整数,如你要取200万,可以输入195万,这样可以避免出来的现金不全部是大额。

3、请把你的护照、身份证、户口本扫描件导入邮箱,以防护照丢失。

4、芽庄目前有两个机场,市区那个基本不用(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就住在机场边上,从没见过一架飞机起飞过),国际航班全部在金兰机场(Cam Ranh卡姆拉恩机场),如果自己订票的话,不要被卡姆拉恩吓到,其实就是一家机场。机场内伴手礼的店可以用美元、越南盾和人民币结算,有三家餐馆,一家快餐店(快餐店刷卡只能用VISA和Master Card),一家自助餐和一家越南餐馆。机场很小,免税店更小,以香水为主,护肤品种类非常少,只有sk2和兰蔻。机场内不提供免费饮用水。

5、电信出国用133拨号,便宜!具体方法:**133*86+手机号#

6、来回都是越南航空,国内旅行社包机,所以全是国人。因为是短线,所以飞机上毛毯是限量的,空姐空少明确儿童优先,结果看到好多健硕的大男人抢毯子,结果导致几个老人和小孩没毯子。保暖的衣物自己准备好。

DAY 1

上海浦东出发,越南航空VN463,23:35-02:35,结果飞机晚点一个半小时。因为是包机,因此全部是中国人,机上座位间距和春秋差不多,但至少有飞机餐。芽庄中国晚一个时区。
跟团游,说出来是一把辛酸泪。由于飞机晚点,到芽庄都天亮了。去酒店的路上虽然疲惫,但好在沿海公路风景不错,日出非常美。因为要带娃,所以根本没机会拍照。
下午12点半起床,1点集合,去了4个景点,按顺序分别是:龙山寺,大教堂,占婆塔,五指岩。
全家人都没吃饭,而且对龙山寺不感兴趣,所以到了景点直接去觅食了。可能是过了饭点,景点周围连路边摊都没有。往东一路走,大概三四百米,有家加油站,过了加油站,有家面包店。以自己的烘焙经验来说,这些面包蛋糕添加剂不少,但大家肚子太饿了,先垫饥再说。隔壁就是一家米粉店,2万一碗,可能是肚子饿了,味道还行。老板很实在,没有多收钱,隔壁的当地人也付了2万。
大教堂对面就是KFC,小家伙不爱吃米粉,所以我和老公带她转战KFC。为了觅食,我和老公错过了两个景点,但是本来这次旅游就是为了女儿,并不是很遗憾。
七月开始,越南就进入雨季了。在占婆塔游览时,大雨来袭,还好带了雨伞,包里的备用衣物、餐巾纸都用封口塑料袋装起,所以背包湿了,但东西都没影响。
最后是五指岩,被导游扔在那里1个半小时,如果不点饮料,连歇脚的地方都没有。3杯滴漏咖啡(估计每杯就100ml),一杯芒果汁(做成milkshake),一盒酸奶,一块蛋糕,17万,性价比还可以。
晚上团餐。
回到酒店,把宝贝哄睡着后去了BEST WEST顶楼的Skylight酒吧。当天是Lady’s night,所以只买了一张票就上去了。酒吧位于酒店40楼,360度环视芽庄,有点小惊喜。买的门票送一杯饮料,另外再单点了一杯。门票12万,饮料10万,奔着芽庄夜景去的,很值。
和老公散着步回的酒店,路过了Sailing Club,订了第二天晚上临海第一排的位置。顺便去便利店买了零食。超级推荐酸奶,很浓郁;还有一个叫cream dessert,也在冷藏区卖的,貌似是铁塔牌的,一开始不知道是什么,打开后发现是布丁,炒鸡好吃。

DAY 2

小家伙因为没休息好,饮食不习惯,所以带着她跟团很痛苦。第二天,经过商量,我们毅然决定自助游,度假模式正式开启。还好,之前做了将近1个月的功课,面对突然改变的计划,毫无压力。这一天我们选择了珍珠岛,65万一个人,打车去的。当天唯一排队的地方就是上岛的缆车,大概排了40分钟左右,虽然排队有点久,但坐上跨海缆车那一刻,感觉什么都值了。上岛后除了高山滑道需要排队外(时间原因,这个项目没玩),其他都是随到随坐。
珍珠岛游乐园里有几家餐厅,到了饭点人的很多,对比了3家店,发现卖的东西貌似都一样。我们选了水族馆后面那家,人不多,选了最靠近海边的位置。食物味道一般般,和国内游乐场差不多。

下午回酒店,小家伙午睡。
充电后,晚上全家去了Sailing Club。这家餐厅在Trip Adviser靠前,吃的主要是风景和情调,味道嘛,除了饮料,其他真心一般。
因为餐馆就在海滩边上,带了挖沙全套工具,吃完晚饭女儿在沙滩上玩得很happy,居然还捉到了一只小螃蟹,用小水桶装了海水带回酒店了。

DAY 3

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去了Nha Trang Center, 城里最大的百货商店,但其实和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商场差不多,里边有家永旺超市(三楼),所以会有日本的小零食卖。越南是继巴西之后的第二大咖啡生产国,除了买腰果做手信,我们还买了咖啡,里边有G7卖哦。回来的飞机上,装饮料用的纸杯也是G7赞助的,上面的广告语是THE NO.1 COFFEE。
逛完超市,里边四楼是个美食广场,有西式快餐、烧烤、韩国菜、越南菜等,味道中规中矩。
下午女儿又开启了午睡模式,睡醒后和她老爸去酒店的泳池游泳了,而我去洗泥浆浴。我去的是Thap Ba Hot Springs,位于占婆塔后面的小山丘上,路很窄,经常堵车。可能是旅行团去的比较多,这家泥浆浴基本是国人和越南人一半一半,偶尔有几个白人。

晚上懒得动了,全家就在酒店的餐厅了吃了一顿,我们住的是Dendro Gold Hotel,四星,4大1小,吃撑了,才98万。

DAY 4

因为是跟团游,所以一天就逛了三个购物点,最后去机场。报团时脑子进的水都成眼泪流出来了,发誓以后再也不跟团。

小TIPS

租车:主要是让酒店订的。去珍珠岛的时候,司机会提前到代理店让你买票,65万一张,与景点的卖票处价格一样(别忘了拿地图)。还有一次是酒店自己的车子,未打表,一口价,很便宜。不管是正规出租车还是酒店的车子,均未发生绕路现象。

治安:芽庄的夜生活很热闹,马路上摩托车来来往往,红绿灯很少,穿马路要小心。我和老公晚上出去只拿了手机和零钱,没拿包,防止被抢。

餐馆:我主要是攻略和Trip Adviser结合来选的。让我很无语的是,在Trip Adviser里差评和中评很少很少出现中文评论,一般都是英文和俄语,偶尔有棒子文。难道我们国人的心里预期就那么低?还是懒得评论?或是给差评后,怕像被某宝的客服那样骚扰?......我大概花了两天时间看餐厅评论,看得都想吐血了,最后的结论就是,一分价格一分货。要服务要环境,你就得舍得掏钱;但当然,不一定花了钱就买的到好东西。所以,可以选择一两餐作为大餐,其他不一定跟着攻略走,自己去觅食。
作为大餐的选择:
洲际的Cookbook Cafe Restaurant,每周四到日有自助晚餐,65万一个人,电话预定可以便宜10%。
Sailing Club和Ana Beach House Bar & Restaurant,两家都是在海滩边的餐馆,风景绝对一流,但是后者是豪华五星的附属餐馆,价格要贵前者一两个档次,且前者靠近市中心,后者较远,较推荐前者。前者每天晚上8点后是酒吧,15万一张门票,有篝火。
景点:建议自助游,如果想偷懒,可以报个一日游。可以看看途牛上报价。

住宿:Dendro Gold Hotel是旅行团订的,位置不是很靠海边,但胜在安静。推荐珍珠岛上的酒店,可以无限次免费玩珍珠岛乐园。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14 11:18

引用 虫仔特攻队 发表于 2016-07-14 11:18:07 的回复:

回复虫仔特攻队:游记是回来写的,旅行中很多事情都是自己亲力亲为的,所以即使没有图片也都记得

2016-07-14 17:05

很不错

2016-07-17 04:0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