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迟来的毕业旅行 山西云冈石窟 恒山 五台山 白洋淀

Nova LV.2
2016-07-13 20:26 294/2

又是一年夏天毕业季
本科毕业时我们还未相识 也都因为种种原因 而没有进行毕业旅行
今年我的他又毕业了  借他的光 我们展开一段迟来的毕业旅行
实际上 比较想去还未曾去过的桂林 、张家界 或者庐山
但因为今年南方水患 而打消念头 所以选择了天气状况还相对正常的
离我们家乡也较近的山西

DAY 1 沈阳——大同  火车K960
交通:沈阳16:58开—— 大同 09:06 卧铺 上铺244.5 运行16小时8分钟
           因为工作原因,实在不能太提前敲定好时间,没有提前买票,最后非常幸运买到两张卧铺,坐卧铺睡一夜就可以到的地方就没有选择坐飞机,这样也不耽误时间,也相对更经济。卧铺上空调开得有些凉,虽然是夏天,所以还是建议朋友们带件小薄外套,避免着凉。

DAY2 大同 云冈石窟
交通:公交4路 3路
景点:云冈石窟 门票125元
介绍:云冈石窟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 2001年12月14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
世界遗 产名录,2007年5月8日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非常值得去参观。云冈石窟是北魏时期的艺术风格,区别去龙门石窟的盛唐时期风格。
描述:我们出了大同站,直奔云冈石窟,在家里查的路线是乘坐4路到 新开里 再转3路 到云冈石窟,结果上了4路才发现有直达的快速旅游603线,票价2元可以直达。在公交上,我们遇到的大同人民都很热情,听出我们是外地口音,要去云冈石窟,都告诉我们如何到哪站下车转车。让我们感受非常温暖。
       午饭靠书包里自备的食物解决,想吃一顿当地特色的晚餐,我们经过查询找到了 非常推荐的凤临阁(鼓楼西街店),从云冈石窟出来 乘坐快速旅游603线到 魏都大道清远街口站 下车 ,再走1公里的距离就到了,还不太远。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4点半,网上查询需要排队很火爆,进去排队领号,服务人员询问是吃下午餐还是晚餐,下午餐可以进去直接吃,晚餐下午5:50开餐,我们选择了晚餐。进去有服务人员的讲解,有很久的历史,这家店2001年装修,2011年开业,装潢确实古色古香,一进门转弯处就有黄永玉先生的字画。吃了有天下第一笼之称的百花烧麦,价格还可以73元,我们两人花销总共174元。吃得非常非常饱,还是很推荐的呀~~~
        下面上图

未完待续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4 11:5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