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逛世界之Sindy与Allen希腊意大利梵蒂冈瑞士法国蜜月五国游

sindy (厦门) LV.7
2016-07-13 20:41 1495/8
  • 出发时间/2015-09-15

行程安排

1行程安排
        选择本次旅行路线原因很简单。由于大学期间在图书馆无意翻看了一本圣托里尼的书籍,被照片里面的景色深深吸引,就暗自下定决心去圣岛度蜜月,虽然那时候还不知道航哥在哪里泡妹纸呢,哈哈,我和他去圣岛的行程就提前订好了!好不容易凑出二十多天的婚假,只去希腊一个地方有点可惜,就想着再去几个周边的国家,跑到携程看了看这个半自由行的团线路正和我意,价格也可以,不是很便宜,就报了。(真心不敢报太便宜的团,到时候拉着强行购物就不开森了!)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9月15日   凌晨上海出发,在多哈转机到雅典
9月28日  巴黎上海,在多哈转机

花费

2花费
        小两口新婚,自己攒钱出去玩儿,处处还是比较省的。携程团费39000/2人,1400欧元零花钱,1500欧元刷卡购物,总共花费人民币62000元。

相机型号:尼康D4   AF-S NIKKOR 24-70mm  1:2.8G ED    IPHONE 6plus

出发前的准备

3出发前的准备
        着重注意以下物品是否有带:转换插头(意法希是德标的,瑞士意大利法国希腊的不一样,瑞士的插头要小,可以淘宝买个万能的),药品(晕车,拉肚药,感冒药),食品(方便面务必带,不是说舍不得出去吃,其实国外东西价格还可以,人均100-200RMB,只是让你天天吃牛排,pizza,牛角包真的会反胃,所以方便面必不可少),烧水壶!!!(国外没有热水喝,也没有烧水壶,所以一定要带,我们的热水壶第一天的时候就牺牲了,托运惹的祸,所以都是和团友借的烧水壶!)足够的欧元(如果你很有钱,请尽量多带欧元,如果你是工薪阶层,1500欧元两人足够了,购物刷卡),VISA信用卡(有的地方的银联卡刷不了,请用国际信用卡,推荐办招行的全币卡),其他衣物大家按照自己的准备就好了!

第一站 希腊

4:第一站希腊
雅典
       到了希腊已经是中午了,下午走了一些大家都知道的景点:宪法广场等,地导带我们去了女人街走走,女人街必败:希腊海绵,香皂,冰箱贴!在女人街上有家FOLIE FOLIE,是希腊的时尚品牌,价格是上海的五折,款式也比较多!大家可以先攻略一下!记得填写退税单哦!希腊的消费不高,我们买的吃的很爽!下面到了瑞士可就完全不一样了!所以大家在希腊可以多买点吃的喝的的。希腊的牛奶和酸奶特别好喝!物美价廉哦!我们在超市买了好多吃的,准备第二天可以在船上吃吃喝喝!
        第二天早上很早就到码头坐船,准备向圣托里尼进军啦!建议大家早点到码头排队坐船,船没有固定座位,早去早占个视野好的地儿,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人不算多,要不就得坐地上了,8小时得路程,不是开玩笑啊!船上有麦当劳和咖啡店,大家可以在船上点吃的。总台有免费地图,早到早得!中间停靠两个岛,其中有个声名远扬的米岛,最后一站是圣岛!终于在下午三点抵达圣岛了!
圣托里尼
        刚下船,就被圣岛的海水给震撼了,果然是天蓝色的水,太美了!上了大巴,地接导游一直提醒我们不要租车,我们中国驾照在希腊不认可,出了交通事故要打官司,不能离开,还有开车坠崖的之类的。把我们吓死了!原本计划租车的我,都打退堂鼓了,差点要交100欧元,和导游走两天,后来在老公的坚持下,我们还是计划租车了!大巴车将我和航哥放在了M镇的酒店,我们匆匆放下行李就去租车了。对比了两家店,最终以80欧三天的价格拿下这个SMART!棒棒滴!不过我们没有买保险,确切说是人家不卖我们保险,我们倒是很想花钱买个全险,自己放心。(PS:驾照不用拿翻译件,直接把中国驾照给车行就行,车行有免费地图,车行可以砍价!)就这样,我们战战兢兢的开着我们的小S向OIA进军!
        圣岛交通:全岛没有红绿灯,大家都很谦让,十字路口都会让直行!基本上大家都不鸣笛!全岛路很好找,路标清晰,我们俩拿着地图两眼一模黑的木有攻略,找路都轻松。所以大家放心自驾吧!否则时间都耽误在公交等车上!另外我们团里26人除了我俩,其他24人全部报团了,100欧每人,后来和导游搞的非常不愉快,因为全程无需讲解,只是路费钱,木有门票,地标好找,100欧实在不值得!所以建议大家自驾!一定自驾
        OIA的日落堪称全世界最美的日落之一,我们到了悬崖观景台占了个位置,慢慢的,天色暗了下来。层层房屋坐落在悬崖上,像极了一朵一朵白色浪花,映着夕阳的红,那种美,很安静。一对情侣忘我的在夕阳的余晖下亲吻。有一个老人坐着轮椅,也亲吻着旁边的老伴,路边的小狗都安静了下来。一群年轻人买了香槟,还有热腾腾的Pita(希腊肉夹馍),大家都静静的品着太阳给我们的美。我顿时感觉,人生什么都不重要,和你爱的人相守,一起享受生活才最重要。那一刻,我忘记了生活的压力,琐碎,站在悬崖上,静静享受着一切!欣赏完日落,我和航哥在OIA镇找了家餐厅,叫Thalami,味道真是好啊!大饱口福才38欧元!真真爽!吃完饭,我和航哥开车回去,这下真真迷路了,主要是岛上很多路是单行道,大半夜12点,午夜问路啊!关键是我们忘了我们入住酒店的名字了,只是知道酒店位于家乐福超市对面。。。唯一的路标就是家乐福了,经过一小时,终于回到旅店了!安静的小岛,我们睡了!(PS:岛上夜间行驶的汽车都不打远光灯,切记切记!!!)
        圣岛的第二天,我和航哥早早就起床啦!来酒店一楼吃早餐,牛角包,冰牛奶,火腿,没想到这些食物伴随了我们15天的旅程。吃完饭,去浓妆艳抹啦!披上婚纱,今天的主题是——奔跑吧!新娘!第一站就是悬崖步栈道。后来我发现,根本无需目的地,因为一路上都是风景哪!老外对于结婚,新娘子很是敏感啊!大家纷纷跑来祝福我们,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是这种感觉真好,很幸福!中午来到了FIra热闹的中心吃了久负盛名的PITA!物美价廉,一共才花了7欧吧~下午继续行程,红沙滩,黑沙滩,KAMARI BEACH。突然有个冲动就是明早我想到KAMARI BEACH看日出!晚上的时候又和航哥来到了OIA,再看次日落,再好好逛逛这个美丽,繁荣的小镇。晚餐在回到住的MESSARIA镇解决!哇!这餐的希腊烤肉拼盘,着实吓到我了!20欧元!太大了!!!四个大汉都够吃了!结果我俩实在吃不下都剩下了!浪费!
        圣岛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了!我俩5点起床,带上我的比基尼,来到KAMARI BEACH看日出,黎明的圣岛,呈现出不一样的感觉,远离了喧闹,一切才刚刚苏醒,路上没有人,连猫咪们都在梦乡里微笑,我俩静静地躺在沙滩椅上,等待着太阳的亲吻。又是如往常的一天,可是今天下午我就要离开圣岛了,满满的不舍,我甚至想要移民了,永远在待在这里,买一栋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着繁星点点,我快要睡着了,慢慢的,我送走了星星,天边渐渐染红。这里的日出也是那么美!为什么大家都没有来看日出呢?上午没有目的地,随便走走停停,享受着美景随时冲击我的快感,懵懂地来到了fira古镇,这里得房子没有蓝色白色,呈现的是古老的黄色,映着悬崖边的蓝,显得那样和谐!中午回到了M镇吃饭,收拾收拾行李,准备出发。航哥说过,等到我们结婚30周年,我们还会一起来希腊,同样的地方我们再走一次,他还会给我拍美美的婚纱,那时候,我还会是这个小丫头片子么?
        满满的不舍,带上了船,我离它越来越远,越来越远,它消失在地平线上,再见了,圣托里尼,再见了!

第二站 意大利

意大利
        回到雅典已经是凌晨,明早一早的飞机到罗马。洗洗赶紧睡了!
罗马
        到达罗马已经是中午的时间,下午地接导游温老师带着我们到露天博物馆一游。以前觉得故宫已经很古老了,现在和罗马一比就是太过年轻的建筑啊!随便的居民楼都是四五百年的建筑,不得不佩服罗马人保护历史的观念。一路听温老师讲解景点:斗兽场,威尼斯广场,纳沃纳广场,万神殿,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广场!犹如上历史课一般。
佛罗伦萨
        一早,就赶往盛名的THE MALL。三个半小时的购物时间。原本没有计划购物的我,都忍不住了,价格实在太美丽了!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还有手一定要快,基本靠抢的!中午在THE MALL用餐,随便吃一口嘛
        下午赶往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佛罗伦萨,这个小城呈现出和罗马不一样的感觉,值得一去!市政厅广场,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圣十字大教堂,米开朗琪罗广场。夜宿佛罗伦萨
威尼斯
        一大早赶往美丽的水城威尼斯,第一次知道威尼斯还是从小学课本上,那时就觉得威尼斯是个浪漫的地方,后来又有很多情歌都是以威尼斯命名,更觉得这是个蜜月的好去处,这是个有调调的地方,推荐大家看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致命伴旅》,超好看!你会爱上这个水城。圣马可广场,圣马可教堂,叹息桥。
夜宿维罗纳
        这是个典型的意大利小镇,非常安静祥和,没有高楼,只有一栋栋小别墅和一家家温暖的灯光。镇上的人大多在城里上班,晚上回到郊外的家,突然感觉这样真好啊!远离城市的喧嚣,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落。而在中国,大家更热衷于住在市中心,地铁旁,太过嘈杂。我们逛了逛超市,走了半小时才找到超市和饭店,点了好吃的PIZZA和牛排,这是最后一顿性价比高的晚餐了。接下来的瑞士之行,食物昂贵的要吐血!
吃完晚饭,我们回到了酒店,夜色渐渐深了,我们也进入了甜甜的梦想。。。

第三站 瑞士

科莫
        继续我们的早起旅程,早餐用完,我们继续向瑞士进军。中午抵达瑞士科莫科莫湖位于米兰东北40公里处的科莫湖是一个Y字形的湖泊,它是欧洲最深的湖泊之一。这里以自然景色优美著称,滨湖建有许多华丽的别墅、公园,沿湖一带为旅游胜地。包括《星球大战II》在内的国际上一些著名的影片也多在此取景。入境瑞士,一路上真的是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处处都是风景,处处都是眼睛的享受。绿油油的山坡上,散落着几个小木屋,木屋周围是主人精心修剪的花朵,有黄色的,粉色的,红色的,紫色的。点缀在绿色山坡中,那么美,那么和谐。远处就是蓝色的天空,偶有白色雪山屹立,真是大自然的造化。由衷的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儿,远离喧嚣,真是世外桃源
琉森
        下午两点,到达琉森。琉森是那么明亮而美好,早在19世纪,诗人歌德、维多利亚女王和作曲家瓦格纳都曾深深品味它的美景。从那时起,琉森就是世人争相传颂的胜地。时至今日,它仍然美丽得惊人。观赏了狮子纪念碑、卡贝尔廊桥和八角型水塔之后,我们逛了逛周围的表店和商场,买了烧鸡和面包,晚上到酒店野餐,配上我们的康师傅,也是棒棒滴!对了,我们在琉森的布克买了一块天梭,布克是一家百年老店,专卖瑞士各品牌手表,之前以为瑞士手表都一个价格,就在琉森啪啪抢,那些大妈们确实厉害,抢的就是快!但是,后来我们到了因特拉肯发现,那里的布克打93折,哎!多花了几百,幸好咱们是穷人,买的是天梭,要不亏大了。所以大家买表不要着急在琉森买,可以到其他小镇买,不会有假,布克里卖的都是真的。
        晚上,我们住在山上的酒店,云雾缭绕,空气湿润,仿佛住在空中,太美了,我们的房间正对湖泊,夜晚也是波光粼粼,映着远处的房子,温馨祥和。我们睡在温暖的小木屋中,很幸福。夜晚的瑞士,很冷,昼夜温差大,请小伙伴们记得多穿衣服。

因特拉肯
        今天最激动的就是少女峰行程了。早上驱车前往因特拉肯小镇,中午登顶少女峰。我们坐的小火车是齿轮小火车,由于山的坡度很大,所以要借助齿轮,火车才能顺利登上去。少女峰海拔3000多米,可以用一山有四季来形容。山下青草遍地,牛羊成群,山上大雪纷飞,寒风凛凛。今天的天气有雪,能见度不高,所以登顶了也没有看到远处的景色,有点遗憾。
        下山后,在因特拉肯小镇闲逛,由于手表打折,又买了一块。建议大家在因特拉肯买表,相对琉森,比较便宜。晚餐买了两个SUBWAY,真的是太昂贵了。吃完,心在滴血。

第四站 法国

第戎-欧塞尔
        今天该入境法国了,一直对法国很向往,心中那个浪漫的国度,到底是个什么样儿?早晨出发,前往勃艮第区首府第戎第戎是芥末的原产地,同时是一个以蜗牛菜等美食闻名的城市。第戎还有“上等葡萄酒之乡”的美誉。著名的猫头鹰街、佛朗索瓦鲁德广场、第戎圣母院。在他们的步行街上看到了很多音乐车,又漂亮又动听。还有个小插曲,在步行街上看到个老爷爷在用那个乐谱奏乐,摊子前面有个他的介绍,我在那里认真的读,后来他和我讲话要递给我一个气球,他比划,我也听不懂啊,有点怕,怕他是骗子,赶紧跑喽,他还是很热情的举着气球。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骗子,哎!中国太多这种骗子了,防不胜防,导致人格里自带一中防御功能,或许他只是想给我一只气球,结果却遭到我无情拒绝,现在心里多少还有些难过呢!我和航哥在第戎的超市里买了些吃的,准备晚餐。
        晚上,我们到达了欧塞尔,这是个很安静的小镇,路上基本是没什么人,游客基本不会到这里,那小镇安静极了,只有零星的几家店铺开着门。老外是很珍惜周末和晚上的休闲时光的,他们基本不会加班,在法国,周六周日的店铺很多是关门的,不会因为是周末人多而开门。难得人生追求的不是金钱,是时光啊!
        夜宿欧塞尔,在这祥和的小镇里入眠,也是不错滴!

巴黎
        一早驱车前往巴黎,中午抵达仰慕已久的埃菲尔铁塔,凯旋门。下午主要转卢浮宫。第二天在老佛爷扫货一天。

巴黎

好想去瑞士看看~

2016-07-14 13:38

引用 sindy 的图片:

果然好美啊这个小镇

2016-07-14 13:39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7-14 13:38:12 的回复:

好想去瑞士看看~

回复唐三采:瑞士值得去~太美了

2016-07-15 09:55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14 13:39:05 的回复:

果然好美啊这个小镇

回复W1ndy:去了一生难忘

2016-07-15 09:55

请问报的什么团呀

2016-08-03 20:59

现金需要那么多吗?如果可以刷卡的地方我都刷卡,200欧元跟200法郎够了吗

2016-08-10 15:46

引用 给叶老板100块儿 发表于 2016-08-03 20:59:48 的回复:

请问报的什么团呀

回复给叶老板100块儿:携程的半自由行

2016-09-22 15: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0 15:46:5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出国的话你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我这几次出国玩都是取现金。如果你不取现金200欧是万万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