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遇见是命中注定——温醇的青岛之旅

Aka_locker LV.9
2016-07-13 20:47 2195/4
  • 出发时间/2016-06-07

~ 旅行的意义 ~

每一次的自由行都需要勇气

尽可能做到预知的完备
未知的安然
踏上了这个旅途

~ 那些准备工作 ~

机票:广州青岛  20:40—23:50   780rmb
          青岛广州  21:20—00:20    773rmb
          分别从南方航空官网和去哪儿预订

行程表如下:
每次出行前我都会按照个人喜好编排自己的行程,不一定按行程走,但心里有个底,可以随时调控(没错我就是强迫症

住宿:青岛偶遇客栈,位于市南区,景点集中点,双床房,5晚每人平均685rmb

这个客栈,位置并不好找,但是临近中山路,只要有百度地图,就不用担心。发现它完全是机缘巧合,但是命中注定。

客栈的幽绿外墙,古色窗台弯钩,门外小庭院,细水鲜花廊道,每一处都是惬意小清新

客栈内有一家自营咖啡,布置也很文艺。每天晚上都有电影免费播放,认识新朋友的好地方

~ 走过的那些风景 ~

Day 1

从客栈走出来就是黄岛路,浓浓的小镇气息,随处可见的摆摊,养眼的樱桃,新鲜的蔬菜,这就是生活的剪影。

天主教堂

跟着百度地图走不到10分钟就到了教堂,但比起教堂,更吸引人眼球的是教堂前拍摄婚纱照的新人,大红与雪白的婚纱,成为了教堂最亮眼的点缀

老舍公园

从天主教堂一直走,看着鲜花,感受着老城区的气息,突然就发现了老舍公园。葱郁的大树,有序分布的流水石,吹着口琴打着节奏的民间乐团,总觉得生活里最应该享受的部分都在这里了。

嘉木美术馆

老舍公园隔壁,隐藏着一幢幽雅的楼房,里面别有洞天,干净的别院,安静的展馆,让你真正地用心感受每一幅作品的思想。不仅作品吸引人,周遭的小物件摆设,也是别有一番韵味,小小的咖啡馆,每一处都可以是诗。

胶澳总督府旧址

现在已经成为了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所以,只可远观也.....

沿途的街景壁画,满满都是青岛风情

青岛邮电博物馆

不是想象中有关邮电的历史展馆,反倒像是贩卖与海、邮电有关的纪念品店

栈桥

天色不好,景色不耀眼,“廻澜阁”气宇轩昂,绕阁一周,获益良多

无名小吃

作为在青岛的第一顿海鲜,实在大满足,整顿100多,大大的虾,满盘的花甲,再加一扎青岛啤酒,爽!

德国风情街

我眼中的“德国”你眼中的“风情”

江苏路基督教教堂

赶着黄昏,匆匆而至,依然是喜气的新郎新娘,依然是些许的静谧与肃穆

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

就在基督教堂小路上,只是“来过”而已

信号山公园

从基督教教堂一直走不到3分钟就来到信号山公园,门口略显磕碜,园内却细致幽雅,半路观景台看到市南区的风景,山上看到的风景更为辽阔。信号塔奇异的外形增添了不少趣味,但实在空旷,所以入夜的风冷得入骨

大学路

小资咖啡馆集中地,每一家都独具特色,或是欢乐的场景,或是高冷的文艺气息,有乱眼的花朵,也有可爱的猫咪,过门不入也有一番趣味

辛记排骨米饭

排骨米饭,青岛名吃之一,分量足,骨炖得入味,值得一试

Day 2

大关

从客栈走出去不到3分钟就有公交车站,直接坐公交到达八大关。一下车就被一片笔直的直木林吸引了。整个八大关景区更像一个休养区,宁静的环境,各处紧闭的大宅门,错落有致的树木,从大宅探出头的蔷薇,隔着栅栏逗玩的猫咪......后来才知道,八大关内的大宅院,都是官宅,非富则贵,难怪就是一股“庭院深深深几许”的气息

正宗的山东煎饼,8rmb,价格比我们的贵,关键是我们的还比较好吃,可能是口味问题

第二海水浴场

6月的海水浴场,弥漫的都是水雾,看不到无边的海,只是云里雾里,但小朋友的欢声笑语确是那样的清晰

公主楼

外形很公主,排队很长的队伍,感觉内部不大,所以也是属于“过门不入”

花石楼

是整体感觉吸引了我,楼外的雕像,楼内的卷梯,琉璃墙,红地板,都是时代与艺术的雕刻品

五四广场

从八大关坐公交就可以到达五四广场。首先看到的便是“五月的风”,一张是在泡泡中的风,一张则是夜里旋着光的风,各有趣味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周围都是帆船,远处是五环标志,夜幕中的奥帆中心,些许的灯光,并没有想象中的热闹

高高耸立着的巨型火炬

船歌鱼水饺

青岛比较出名的鱼水饺店,第一次尝到鱼肉做的水饺,黄花鱼水饺鲜甜,鲅(b à)鱼水饺海味浓,一试难忘,赞!

Day 3

一日之计在于晨,吃了一碗咸豆花,啃了一根脆油条,吞了一个香炸饼,开始了今天的上山之旅

崂山

崂山是全国唯一在海边拔地崛起的山脉,作为青岛最著名的景点,非常值得一去。崂山的景区分为北九水景区、华楼景区、仰口景区、巨峰和太清景区,一般推荐巨峰景区和仰口景区,参考了各种攻略后才发现,自己去一次,直接在当地问,更加清晰路线。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上巨峰景区关闭,所以就选了仰口景区。先是打车到崂山的大河东门票处,从客栈出发,Uber40多Rmb。大河东门票130Rmb,包含来回旅游车和景区门票,门票处还有租赁电子自动讲解仪,方便自由行旅客了解各景点的历史,押金100Rmb。

旅游车第一站就到太清广场,也就是太清宫的位置,太清宫属于道教圣地,要另外买门票才可进去参观道观,我和花花都没有兴趣,所以就直接坐旅游车到仰口景区。

仰口景区里有上山缆车,票价60Rmb来回,全开放式,感觉很刺激,但又很安全,缆车是到2/3的山处,然后再爬1/3路程到山顶,1/3路程可以选择通过“觅天洞”或者直接绕行的方式,排队连坐缆车上山时间大概花1个半小时左右。如果选择徒步上山,就要花费2~3小时,来回也就是4~6小时,且行且珍惜啊!

2/3处的觅天洞,是由多块巨石叠摞而成, 据传早年当地人避兵乱曾藏于洞内, 能容数百人。以周至元咏觅天洞诗中就可了解洞内一二——古洞悬崖半,扶梯始克上。秉炬匍匐入,玲珑仙踪贶。初进狭而隘,再上幻而旷。洞尽天光露,微微一孔亮。(From 度娘)   P.S 排队很痛苦,不买头顶灯也是可以通过洞的,因为虽然路狭小暗黑,但有光透入,不用担心。

山顶处处好风光,虽说站高望远每个山都是,但崂山的风景是天地合为一体,天际蔚蓝,天线水雾萦绕,远处的海景蜿蜒,密密麻麻的城景静谧,天水地水的浑然神色,让观者心旷神怡。

其实如果像我们一样对道家的景点不感兴趣的伙伴,可以直接坐车到仰口景区收费处,那里的门票90Rmb,直接进景区游玩,Uber大概也是60多Rmb,来回价钱差不多,但时间节省了,更能尽情游玩。

回程的时候就是一个坑,因为要还电子讲解仪,所以必须要回到大河东门票处,但是从大河东回到市南区,完全找不到Uber,只能挤公交,摇摇晃晃差不多2个小时才回到中山路,简直坐到快吐了。所以,提醒,能早下山就早下山吧!

传说中的崂山可乐,甜到漏,跟沙士的味道差不多

百闻不如一见的崂山白花蛇草水,老板说很有益,能迅速补充矿物质,恢复能量,爬山必需品

王老实筋头巴脑·海鲜大咖店

饿得要死,随便选了一家超级旺的店,两个人点了一个海鲜小咖,有小龙虾、虾、螃蟹、花甲、扇贝、螺、生蚝等,总共才128rmb,大满足!非常推荐!

Day 4

青岛啤酒博物馆

一个以啤酒闻名中外的城市,当然是有关于啤酒的一个知识集中地。门票60Rmb,包含以一杯原浆啤酒和一个纯生啤酒(不太记得名字了囧)。从产业的发展历程,到细化每一道工序的用心,再深化到民族意义,每一样都呈现在博物馆里,身为中国人,深深地为这个品牌而骄傲。

啤酒真的好好喝,关键是下酒花生也非常好吃!

金沙

金沙滩位于黄沧区,由于要经过过海隧道,所以打Uber要加上来回的隧道费10元。6月去金沙滩还不能下水,一是因为能见度低,不安全;而是因为海水实在是太凉了,我和花花只是踏踏水,脚都冻僵了

金沙滩的沙湿软湿软的,很多小朋友在挖沙坑,但是沙坑挖好后沙子里就会自动渗出水,慢慢就变成了水坑,对于我们来说太神奇了。还看到吹泡泡新玩法——把泡泡往沙面吹,然后泡泡就会粘在沙面上,小屁孩就拿着铲子去拍泡泡,城里人可真会玩

因为还没开放沙滩,所以没有淋浴的地方,但就有私人的冲脚处,一人3Rmb。

益民海鲜餐厅

晚餐我们又回到了中山路,选择了在无名小吃旁边的益民,份量与性价比依然让人感动,最后那个虾炒白菜,一直都念念不忘。

Day 5

青岛

作为青岛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选择了闲逛小青岛。从客栈坐公交到鲁迅公园站下,步行15分钟就到达小青岛。小青岛其实类似一个文化公园,沿着观光道观赏者沿海的风光,吹吹海风,惬意无比。尽管阳光不猛,但在海风的吹拂下,我在最后一天竟然吹!黑!了!,所以真的不能小觑海边城市的紫外线。

这座外形挺美观的建筑物,竟然是厕!所!

又是我!来过!

逛完小青岛,我们就沿路走去大学路“叹个下午茶"

沿路都是诗意。
其中有一个小插曲——在我和花花忘性地(装逼地)拍摄着路边的花、墙上的草时,一位路过的当地叔叔忍不住说了一句 “妹子是不是傻,来青岛拍这些花花草草有什么好看的,去了崂山没?去了小青岛没?那才是青岛的美景”!  我和花花异口同声地应道“去了!都去过了!崂山可美了”!  那叔叔就非常自豪地说“是吧是吧”!

长颈鹿咖啡馆

下午茶选了长颈鹿咖啡馆,小清新的环境,精致的装饰。和店主瞎聊了几句,才发现原来店主的妈妈也是广东人,感觉格外亲切。(花花说没留微信真是可惜

还是我!来过!

老舍故居

从长颈鹿咖啡馆一直往前走就到了老舍故居,骆驼祥子原来还包含了重大的历史意义,真是不游览不会知道。

每一处都可以留情。

大学路

装装逼,摸摸猫咪。

王姐烧烤

最难忘!最美味!最多人的那家才去!你值得拥有!我不会告诉你我们还打包了去机场吃。

青岛酸奶......群

最爱最右

不知名的果,谢谢客栈的小提醒,新知识get!

随处可见的山东樱桃,8~20Rmb一斤,果然新鲜才好吃。

王老实海鲜大咖

最后一顿还是回到王老实,试了筋头巴脑,其实就是牛杂锅,还是海鲜大小咖好吃!

LAST but not the END

自由行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总可以在预知中发现未知,在未知中找回自己。每一次出行都能发现自己新的一面,每一次出行都能获得对这个世界新的认知。
所有的机缘巧合促进了这次的青岛行,谢谢生命中遇到你,青岛你好,青岛再见。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14 14:26

引用 dingjun 发表于 2016-07-14 14:26:02 的回复:

回复dingjun:你看到只是旅游中的闲情,其实现实生活并不洒脱,只是觉得能为了一个念头而勇敢去实现的魄力还有,为什么不去做呢,只要踏出了第一步,你会发现其实真的不难。

2016-07-16 11:5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18 18:52

引用 sunny_菩提 发表于 2016-07-18 18:52:55 的回复:

回复sunny_菩提:从办公椅站起来,走出公司门,换我来羡慕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