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梦开始的地方,你给了我想要的一切。。。爱你。。(超详细旅行路线攻略,带你玩转大连。)

小楠 (辽宁) LV.15
2016-07-13 20:53 4027/12
  • 出发时间/2016-07-09

写在开篇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生活腻了的地方,去别人生活腻了的地方看看,回来再继续自己的生活。然而,如果走得够远,体验够深,一段旅行归来,不能改变生活,也多少会改变生活的某些观念!
大连虽然走的不够远,但是体验够深的,还好一切随心。

大连,你了解吗?

大连别称滨城,旧名达里内、青泥洼,大连环境绝佳,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有“东北之窗”、“北方明珠”、“浪漫之都”之称,是中国东北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最大的港口城市。大连素有“足球城”之称,城因球而更加出名,球因城而风靡中华。足球,是大连的骄傲,更是大连的激情。大连也是有名的“服装城”,是大连的另一个城市荣耀,大连的国际服装节办得像狂欢节一样。有句话说得好:“吃在广州,玩在上海,穿在大连”。大连姑娘的好穿、敢穿可是闻名全国的,服装节已办了20届,颇有特色。大连服装节与洛阳牡丹花会、哈尔滨冰灯节、潍坊风筝节并称中国大名会。

吃在大连

大连的名菜有、“清蒸灯笼鲍鱼”、“五彩雪花扇贝”、“ 咸鱼饼子”、“大连虾酱”、“炒海肠子”、“海珍品海参”、“拌海凉粉”、“海鲜焖子”等。所谓的海八珍就是海参、鲍鱼、扇贝、对虾、蚬子、海红、蚶子、牡蛎。特别推荐奥林匹克广场那家孟哥焖子,超好吃的,每次吃都排队。如果想买一些海产品带回去的话可以去火车站附近的大菜市,那里是大连的批发市场,一楼就是专门卖干海产品的,样品齐全还不错,可以讲价的。

逛在大连

大连商场是中国十大商场之一,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国有零售商业企业集团。你的城市是否有大商哪,大连商场就是它的起源地,青泥洼商业区位于大连火车站南方,是大连最繁华的商业区。天津街购物街是具有百年历史的老的商业街,现在既有天津老街的建筑风格,同时,也融合了现代的建筑风格。几个逛街的地方离的都特别近,在大连火车站附近,很方便。

玩在大连---行程安排

推荐第一天行程: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星海公园---星海广场。
具体内容:个人感觉圣亚是非常推荐去的,是非常不错的海洋馆,刚好在星海公园里面,总共5个馆,但是我推荐去4个就可以了,因为第5个是恐龙传奇,在星海广场,和前面4个主要场馆不在一起,一定要看好游览顺序及表演时间,提前到表演场,要不然只能站在后面看了,游览完圣亚可以逛逛星海公园,可以在海边逛逛,海中间还有个蹦极项目,不过我不敢挑战啊。推荐可以坐个摩天轮,既可以观海,也可以看城,还是不错的。都游览结束一定要去星海广场,非常漂亮壮观的大广场,站在广场上感觉心都宽阔,必去的地方。

推荐第二天行程:滨海路---15库---晚上东港看喷泉(夏季)---威尼斯水城
具体内容:大连的滨海路是一定要坐车游览一圈的,一面山一面海,景色非常优美的,滨海路逛完可以去15库看看,一听名字就你知道是非常文艺的地方,15库离东港很近,推荐夜晚去东港玩,晚上20:00有音乐喷泉准时表演,时间为半个小时,看完喷泉去旁边的“东方威尼斯水城”逛逛,夜晚的水城很美,还可以坐坐摇船游一圈,很好的体验。

推荐第三天行程:中山广场---友好广场---劳动公园---中山广场。
具体内容:这几个广场是大连非常有特色的广场,中山广场四周都是欧式建筑,广场是个大转盘,可以在广场上喂喂鸽子,享受一下这样安静的时光。然后走到友好广场,游览完坐车去劳动公园逛逛,有个大连标志性大足球就在劳动公园里面,是市内中心的综合性公园,如果有时间推荐到劳动公园后面的观光塔下看看标志性的大连全景。然后去人民广场,这里是大连的市政府,道路宽阔,绿化很好,节假日下午2:00-3:00可以看到大连城市风景女骑警啊,非常帅气的。

出门在外玩一定要自己查好路线,我不喜欢跟团,因为太限制了,所以遇到任何给自己推销旅游线路等等的旅行社什么的,我都不会相信,因为我有自己的路线,这样才能玩的好。

大连火车站,光线不好,没有拍出效果

如果来玩,最好是住火车站附近的连锁宾馆,火车站是很繁华的地,去哪里都是特别方便的

我的第一天,GO

第一天去圣亚,圣亚的票可以在网上团购,还是很划算的,在火车站前面坐201,一定要体验一下这种古老的201电车,这可是大连的城市风景,当电车缓缓而来,真的是有一种复古的气息,从火车站坐到终点站---兴工街,然后转202,是一种新型的电车,正好大连的两种不一样的电车就都体验了,202从兴工街始发站出发,到星海公园下车就是了星海公园了,然后圣亚就在星海公园里面。

复古的201电车车厢。

新型的202电车,有点像火车对吧,还有点像地铁在地上跑。

星海公园正门

圣亚海洋世界,有5个场馆:圣亚海洋世界(海洋馆)、圣亚极地世界(极地馆)、珊瑚馆、圣亚深海传奇、圣亚恐龙传奇。
圣亚海洋世界位拥有亚洲最长的118米海底透明通道
“梦幻海豚湾”是圣亚海洋世界的一张王牌,精彩的人物演员与充满灵性的海豚明星们的表演,极受游客欢迎。
圣亚海洋世界是海底通道式的水族馆,游人通过长达118米的海底透明通道时,犹如深入海底。
圣亚极地世界以南极、北极、青藏高原这地球“三极”为景观背景,以极地探险为主题。四层楼高的场馆的上三层,分别逼真地再现了北极、南极及“垂直极限”(虚拟珠穆朗玛峰积雪冰川)的空间氛围,底层则铺排以魔幻场景及圣诞氛围。
国内顶尖1大天幕:超IMAX天幕影院;中国独有2大王牌:海底通道、南极企鹅岛;
精彩绝伦3大表演:海豚湾之恋、功夫海象、白鲸传奇。

真的推荐这几个圣亚特色一定要看,超级好的。

圣亚的表演时间在售票及旅游服务中心都有提示的,所以拍照看好时间来玩。

主打表演---海豚湾之恋,小海豚好可爱呀。

王子和人鱼公主

各种海洋生物的展示

圣亚的第二大表演---功夫海象,小海象真的有点功夫。

圣亚的唯美表演---白鲸传奇,跟着音乐来看白鲸的表演,超唯美的。

海边的摩天轮

因在此处海湾中有形状奇特的巨石露出水面,传说这是来自天外的 “星石”,所以这一带就被称为“星海湾”,星海公园也因此而得名。海水浴场是沿国内800米长的半月形海滩而成为大连市四大海水浴场之一。

星海公园海边,远处是跨海大桥。

海上蹦极

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为纪念香港回归而建。广场上的汉白玉华表雕有九条龙,寓意九州,是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广场中心仿效北京天坛圜丘,由999块四川大理石铺就,大理石上雕刻着天干地支、二十四节气和十二生肖。广场四周的9只大鼎上刻有“中华民族大团结万岁”,寓意“一言九鼎”。环绕星海广场周围的是大型音乐喷泉。从中心广场南行,便是“百年城雕”雕塑,百年城雕的尽头是打开的书形广场,面对无垠的大海,寓意着百年后的大连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城雕前100双脚印揭示了大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百年,从中心广场北行,则是星海会展中心,它是集展览、会议、贸易、金融、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建筑。星海广场背倚都市,面临海洋,令人心胸开阔。

百年纪念脚印

跨海大桥

第一天游玩玩可以再在星海广场公交站乘坐202车返回到西安路站,西安路是大连市内的第二大商圈,晚上可以在这里吃饭,然后逛逛罗斯福购物广场,还是比较推荐的,罗斯福地下有个小的逛街的地,有点港台风,可以逛逛。

圆满的一天结束了。。。

我的第二天,GO

滨海路木栈道全长20.99公里,起自星海湾大桥,止于海之韵公园,最长处宽17.18米,最窄处0.85米,沿途11个观景台修建落差68米,现已分别荣获“中国最长的滨海木栈道”、“世界最长的滨海木栈道.‘’

可以在火车站的始发站买票,20块钱一个人,车上还有导游沿途讲解,是性价比很高的一个游玩线路,注意坐车不要坐在司机后面那边,会只看到山,看不到海。车上它会推荐你一些玩的东西,可以自己根据兴趣及时间考虑是否要去。

渔人码头,乘坐旅游观光车可以在这里下,然后逛逛,很有范的特色街区。渔人码头的感念源自欧美,代表的是一种欧陆怀旧式的休闲,一种港埠特有的市井文化,一种平民化的欢娱,一种带着丝丝回忆的人文风情。

到处都是有自己特色的小店,随便进去都可以发现惊喜。

猫的天空之城,特色就是可以写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非常喜欢,未来的某天接到多年前写的明信片,是否会有点感动,或许你已经遗忘,但是猫空不会忘记。

在这样安静的角落,点一杯咖啡,写一段寄语。

满满的都是大家的明信片

渔人码头过后再乘车,可以到石槽这一站,可以去海边玩水,可以站在木栈道上观海,挺推荐的。

一圈滨海路下来,可以让停在港湾广场下车,然后自己转车到15库,离的很近,15库还紧挨着大连轮渡。

一看就是很艺术的地对吧,就是个艺术气息特别浓的地。
揽一缕阳光,温暖流淌的时光,回到梦最开始的地方。

坐在海边,品着咖啡,不错哦。

回声书屋,里面安静,但是你会有很多发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啊。

这里粘贴了好多剪辑的各地非常艺术有特色的书店,可以记下来,等着到达那个城市真的可以去看看。

这里面有好多各式各样的咖啡厅。

东港商务区,2015年夏季达沃斯会议就是在这里的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

东港音乐喷泉,每年夏天晚上大概是在19:00开始表演,一定要提前去啊,这样才能在最前面,而且一定要注意方向,小心喷高兴了,喷一身水。

看完喷泉可以直接到威尼斯水城逛逛,很美很浪漫的地。

我的第三天,GO

中山广场是大连最好的能欣赏到精美欧洲建筑的广场朝阳初升,广场上就热闹起来,有轻推太极的,有围圈踢毽的,有轻灵轮滑的,有纵情秧歌的,成群的白鸽起起落落,温情的古老建筑也从睡梦中醒来开始它崭新的一天。夜幕降临,华灯将最迷人的色彩洒落和谐的建筑群,与周遭车河的灯光交织成五色线谱,川流的路人如跳动的音符,和着广场上正在播放的悠扬旋律,演绎着各自的精彩人生。

广场上可以喂喂鸽子,安安静静,挺好的,是大连的一大体验。

大连的人民路,这里属于商务办公区,各种高大写字楼,走到头就是昨天的去的东港商务区。还有很少奢侈品店都在这条路上。

友好广场,该广场始建于帝俄殖民统治时期,日本统治时期称西广场,50年代为了纪念中苏友好而更名为友好广场。它东邻中山广场,西接胜利广场,北靠天津街商业街,位于最繁华的商业街和最繁忙的中央商务区的交汇处,时刻见证并演绎着大连的蓬勃发展。当夜幕降临时,水晶球内部发出的灯光效果变幻迷人,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中山广场很近,走路就到了。

公园是市区最大的一处集游览、游乐、休憩、文化活动于一体的颇具欧式风格的现代化城市园林。被称为“大连的象征”的大型足球体建筑艺术馆就坐落在公园内。

大足球,大连足球城的象征。

熟悉吧,一张图证明来过大连,电视上出现的大连全景图就是这张,劳动公园后面的彩电塔下拍的,可以在劳动公园的后面的门沿着小路上去,不高,但是彩电塔一直关着门是进不去的。

人民广场是市级行政机关集中地城市中心广场,以南北相呼应的苏军烈士纪念塔(现在塔的旧址上已建成一座欧洲式的长廊)和人民政府大楼形成的中轴线为对称布局,市级主要于道中山路在广场中部与南北轴线垂直通过。长廊前面建起音乐喷泉,8时30分、10时30分、12时20分、14时、16时、18时、20时准时喷射;喷泉前有升旗台,升旗时间是每天(周一早上6点)太阳升起的时刻;下午14时---15时起有女骑警巡逻;广场周围的灯叫槐花灯,是大连独有的,因为大连市著名的“东方槐城”。

帅气的女骑警

人的一生总要疯狂一次,无论是为一个人,一段情,一段旅途,或一个梦想。世界太大,生命太短。一定要把它过的像自己想要的样子,才不辜负这段锦绣年华。大连,真的没有后悔义无反顾的来到这里生活,你给了我非常美好的一段经历,一辈子的回忆。

引用 小楠 的图片:

2016-07-14 11:2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14 14:26

2016-07-14 15:48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7-14 15:48:13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07-14 18:34

引用 听泉5257 发表于 2016-07-14 14:26:02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听泉5257:其实任何旅行不但要敢想,也要有做的勇气的呀

2016-07-14 18:3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7-14 11:24:37 的回复:

回复qby:

2016-07-14 18:3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18 13:52

引用 xupeili 发表于 2016-07-18 13:52:09 的回复:

回复xupeili:深有同感,我们是同道中人,

2016-07-20 18:33

照片拍的非常好

2016-07-29 23:03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07-29 23:03:02 的回复:

照片拍的非常好

回复一路顺风:还在慢慢学习

2016-08-17 21:07

您好 请问去滨海路的票在哪买呀 您说的20块钱那个

2016-08-26 22:17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8-26 22:17:45 的回复:

您好 请问去滨海路的票在哪买呀 您说的20块钱那个

回复Jessie:在火车站前面就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