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于花间,沐月聆海--云南6日游(大理、丽江、泸沽湖)

031fang (沈阳) LV.14
2016-07-13 20:56 6229/24
  • 出发时间/2016-06-22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这个旋律出发前一直在脑海中徘徊。

历经各种狗血波折我们终于到达,而我之前内心的纠结也在这静好的岁月中平复

行程

2016/06/22-2016/06/28
DAY1 大连昆明
DAY2 昆明7:35飞大理8:15
租车环洱海   住双廊
DAY3 大理15:30火车到丽江
丽江古城
DAY4 丽江泸沽湖
泸沽湖大洛水
DAY5 泸沽湖环湖
DAY6 泸沽湖丽江
丽江古城
DAY7丽江回家

TIPS

1关于交通方式
洱海比较大,面积约246平方千米,所以建议租车环洱海,感觉不错
泸沽湖的面积大概49.5平方千米,租摩托车环泸沽湖就可以了,一天时间正好环湖
大理丽江可以坐车可以坐火车,时间差不多。
丽江泸沽湖一般都是包车----100元一个人,路程需要7h左右,而且山路建议准备晕车药。新路比较省时间3h就能到,但没有修好,不过我们从丽江去的时候早6点出发(走新路必须在七点前通过一个封路口,因为7点后新路会被封住)司机带我们走的新路,早上9点就到泸沽湖了。但从泸沽湖丽江就走不了新路了
包车司机的电话是之前其他蜂蜂推荐的,司机技术很好,送到地方途中没有像一些司机一样推荐景点什么的。13989262772

2关于选地方
因为时间很短,所以只能在泸沽湖香格里拉里选一个地方,看了好多大家的推荐,感觉香格里拉也很美,但以后肯定有机会再去,而且香格里拉虽然离丽江近,但玩起来需要的时间可能长一点,所以选择了泸沽湖泸沽湖算上路程,怎么也要3天时间。香格里拉不算路程至少需要3天。
丽江作为了中转,没有怎么玩,据说拉市海没什么意思,本来挺想去雪山那边的文海看看草地野花但实在没有时间了。

1飞昆明转机

因为工作的原因,狗血的改了第一天的行程,本来22号沈阳昆明的机票废了,改成大连会议结束后晚上飞昆明,不能在昆明闲逛吃米线了。
并且飞机晚点,凌晨3点才到昆明,定的机场附近的小酒店中转。
酒店叫上义时代酒店,千万不要住这家,简直太差了。
男朋友先到,来接我时告诉酒店大概三点请留门,结果我俩到了之后发现竟然锁门了,敲了好久好久才进去,而且酒店没有热水,于是我洗了人生中第一个冷水澡。第二天七点的飞机去大理,酒店让我们四点半出发,不能安排晚一点的车,所以我就睡了不到1个小时。

2 大理----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早早到了机场,吃了一碗桥香园米线,7:25起飞,8:15到大理,虽然只睡了不到1h,但我们依然在大理满血复活

在机场取了我们在一嗨租车租的车,开始了环洱海。
顺序是:大理古城,三塔公园,喜洲,海舌公园,双廊

第一站大理古城。

从郭沫若题字的南门进去,没看到《心花怒放》里城门口的猴哥

进去先来了个鲜花饼来了条围巾。

登上五华楼,眺望古城眺望苍山,眺望段公子家的茶花,感受拂面的风,遥想雪和月

古城商铺没什么新意,我俩直奔三塔公园----此行最坑景点,门票121元,关键是没进对地方。一般三塔大家都是拍三塔倒影,有一个三塔倒影公园,但我们来的是三塔公园。
望着光秃秃的三塔,心想门票有点贵啊,三塔后面好像有依山而建的佛教建筑,但我们也实在没力气上去。索性虽然没去到三塔倒影公园,但也找到了一个小水潭,可以容下三塔倒影,倒是很清静。
找小水潭的路上还遇到了一只非常胖的松鼠,好可爱

一路开向喜洲&海舌公园。
我们沿着导航开,走的不是最近洱海的路,之前有朋友说过西线的路离洱海远,所以我俩也没有特意找离洱海最近的路,就沿着导航开了过去。一路上,透过丛丛野花看洱海、远山、白云、蓝天,太美了。就这样远眺洱海也很美了,时而被挡住时而出现的洱海也让我们惊喜感叹。

喜洲有大片干净美丽的白房子,很安静很美丽。

走过喜洲古镇就是海舌公园,公园有大片农田,大片水域,大片芦苇

应该是在拍艺术照吧

离开喜洲,直奔双廊
双廊果然像大家说的脏乱差人还多。
不过我们来双廊为的是那宁静美丽的海景房,为的是那很大的落地窗户。
所以没有逛直奔客栈,我们住的客栈叫“半月拖蓝”,因为偏僻沿海,停车后我们穿过好多小巷,路过海地生活的白桌子才到达。
这边客栈的名字都很好听,最喜欢的一个名字叫“沐月聆海”,我们的海景房在夜晚也真的是沐月聆海。

这是穿过海底生活,往客栈走的路

在客栈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到海地生活的白桌子拍照了

无论是三五闺蜜、小情侣还是盛装红唇的妹子,映着无敌的背景,都很好看。

海地生活旁边有一家摄影机构,他们自己有道具:跟海地生活一样的白桌椅,还有那个很有名的吊椅,还有一个白门框,是收费的,5块钱,海地生活免费。

拍完照就开始找吃饭的地方,找不到好的,就近吃了一家,味道很一般。
云南这几天唯一觉得好吃的就是在泸沽湖吃的川菜,云南菜真心一般啊,还是大川菜经典,不过米线我还是很爱的,每天早餐都是米线。

鱼很一般

回客栈路上随便一瞥,就很好看

我们的房间的小阳台,
双廊真心只需要一间海景房,
我们拿了一瓶“风花雪月”----很浪的啤酒,在房间里看夕阳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那个傍晚,我们泡在浴缸里看夕阳染红山头,喝着“风花雪月”,轻轻地聊天。

那个晚上,我们看到了满天繁星。

3 再见大理,再见段公子

睡到自然醒,坐在床上看窗外美丽的景色都看呆了,苍山洱海。

然后在客栈吃了碗好吃到元气满满的米线,就出发驶向了环海东路,一路美的惊艳。

海东
特别美
限速30,我们超了也没有被拍照,一路上很多摄像头好像都是公安局的
开了好久看也看的差不多了,最美的那段也过了,就上高速直奔大理火车站还车了。

租车的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坐火车到丽江,说火车汽车时间差不多,我们在火车站这边还车,就买了下午15:30的火车到丽江
大理火车站离古城比较远,周边也没什么玩的,走了很远到一家还算能待的泰国饭店,歇到了时间就去坐火车了。

崩溃的硬卧改硬座,环境不太好

丽江火车站门前都是拼车的,20块钱到古城,给客栈打电话约在市1中门口接我们,结果车开到一半就暴雨倾盆,
花间堂的小石推着小车接我们,我们把行李放在小车上,但一路走到客栈,也全身湿透了。
到客栈换下衣服,花间堂有电热毛巾架,正好可以烘干湿衣服,于是我们就倚在床上,看院子里满地落花,喝着普洱,等待雨停。

生命中有一些时光就是用来浪掷的

正好歇够,雨也停了,在植梦院留恋了一会儿

花间堂真心不错,细节很贴心,我们住的植梦院,是当地医药世家的老房子,已经300多年的历史了

从客栈出来去吃了有名的阿婆腊排骨,吃的腊排骨土鸡锅,这种当地特色大家都会尝尝,但真心感觉挺一般的。
在六分店吃的,吃完想用大众点评闪惠买单,竟然说没有提前说不可以用,真是醉了,这样也能一直把生意做下去靠的全是想尝一尝的游客了,想有回头客很难吧,不过丽江这种地方有没有回头客也不影响生存吧,所以这里越来越商业,越来越不温暖了

鸡豆凉粉 也不好吃 没什么味道

吃完饭联系了包车师傅,师傅说6:30出发,在7点前通过施工封锁路口,可以走新路,3h就到,比老路少一半时间,
在早起和7h间我们忍痛选择了早起,远望了一下灯火辉煌的酒吧街,买了杯热牦牛奶,回酒店泡澡。

客栈很温馨的为我们准备了早起的外带早餐:面包牛奶鸡蛋苹果。

4 泸沽湖 岁月静好

一早出发走新路去泸沽湖,远望日出丽江,很美。

一路风景不错,有一段山路浓雾,还好司机技术好熟悉路,到客栈时才九点多,客栈的人以为我们是坐飞机来的呢。

泸沽湖我们住在大洛水,
大部分游客都住在里格或者大洛水,交通比较方便,吃饭什么的也方便。
我们住的是糊涂岁月,安静的湖景房

客栈有一只阿拉斯加大宝宝,特别乖

在客栈洗了个热水澡,就下楼去吃午饭了,客栈只有煲仔饭和牦牛米线,味道正常,牦牛肉不是特别喜欢。

来到泸沽湖后就没再大声说过话,这里实在太安静了

吃完回到房间的阳台,看云看湖看书,聊天,吃苹果,
想起孙珺给彦祖的照片配的词“几时归去,做个闲人,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

我们就这样在安静的都不敢大声说话的泸沽湖边坐着,一会儿下起了雨,真是烟雨蒙蒙,湖天都在水雾中淡去,好美,
发图片给晨晨儿(一个特别喜欢雨天的闺蜜),这是她喜欢的景色。

下雨后欣哥回房间睡觉,而我入神的看了一会儿湖和雨,回头透过窗户看到熟睡的他,这种心安,也许就叫做岁月静好。

午觉后我们在客栈里逛了逛就沿着大洛水的湖边去找传说中的摩梭火焰烤肉了,
强烈安利这家店,这是在云南除了米线和川菜以为,唯一的惊艳

大洛水也有很多海地生活的白桌子

一排小吃街都没有人,只有这家摩梭火焰烤肉人多到坐不下,食材不够还经常去隔壁拿

吃着沈阳大西塔无敌烤肉长大的我,竟然被这五花肉粘干辣椒惊艳了。
鸡脆骨(这边叫掌中宝)和烤茄子烤土豆都超好吃。

吃到满足,我们晃回客栈,在一楼休息区的大片窗前的沙发上坐下,等待天色渐暗。

客栈休息区也是个小酒吧,晚上8:30开始有歌手弹唱(唱歌的原来就是客栈的遛狗小哥)

晚上八点半,长桌上亮起一排烛光,歌手弹着吉他轻唱,夜色下的湖面伴着烛光看过去很温柔,
由于是淡季,就只有我们俩和唱歌的男孩和工作人员,还有那条乖乖的阿拉斯加

每唱完一首我们就真诚的鼓掌,他就腼腆的笑笑。
其实唱功没有特别好,但是声音很质朴,后来在丽江混乱的酒吧街,我们都很怀念这个歌声,怀念他唱的《理想三旬》。

好喜欢这个安静的晚上,这安静的一天

5 环湖---美呆的一天

环湖的一天,我终于实现了我在泰国时的梦想,找到了一个人可以骑摩托车载我旅行。坐在后面,迎着夏天的风,展开双手,欢呼惊叹着泸沽湖的云的天的蓝。

睡到自然醒后,拍拍阿拉斯加宝宝的头出门右转去租车,选了美国队长的电动车。

租了车在隔壁一家很破的小店吃早餐,那个米线竟然好吃到哭啊。15元一碗,比客栈30元一碗的牦牛米线好吃多了。

泸沽湖从任何角度看都美的不行,这是早餐店门口的湖面。

租车的地方都会发一张地图,沿着湖边走就可以了,顺时针环下来,
我们环的那天,草海那边修路,从草海往大落水这边的路被封了,所以我们只能原路返回,要比走一圈远一些,以致我们除了午饭外还充了2次电才回到家。

第一站是一个码头,被惊艳
几只猪槽船停在波澜不惊的湖边,天很蓝,无数团白云在天上在湖里,手机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后来又有几个这样的地方,我们没有都下车拍照,有时停下来静静看看,有时骑high了都没停下来。

到里格前,就在这里遥望到对面山脚下一片绿地毯上有一个小镇,美如世外桃源

里格半岛

一路美景,中午在一家叫神仙居的客栈吃的川菜,味道不错,老板是个很干净的人,他家环境也很干净,工作人员也很热情

下午到了最远的景点走婚桥和草海,感觉一般,可能环湖每一眼都太美了。

PS一下,租车那家有4辆美队的车一辆小花车,我们租了一辆美队后,4个男孩来租了剩下的,其中一个老实巴交的男孩骑的小花,他们四个一路上“紧紧追随”我们,在各个景点,不是我们超他们就是他们超我们,小花还总撞车或落在后面,巨逗。有一次好久没见他们,我们以为彻底甩掉了,刚要上车这几个就呼啸经过,超过了我们,我们异口同声说了句:”我去“,然后落在后面的小花就急急的飘过追其他人去了。

从最后一个景点走婚桥出来买水喝时又见到了他们的车,这就是那辆小花

从草海出来,喝一杯冷饮,再出发回家

因为原路返回,多走了许多路,正好下阵雨那会车没电,就在一家咖啡店停下充电避雨休息

雨停后出发,一回头看见彩虹

充了40min,但骑到里格的上坡时,车又走不动了

于是我们又到里格吃晚饭,加充电。
一路找没有喜欢的饭店,在村子深处找到一家叫光阴厨房的饭店,座位上望出去是远山白云,特别美,菜也好吃到哭。大爱川菜啊。

这个酸辣鸡胗特别好吃

干锅土豆片也好吃

这回终于可以回家了,结果大落水门前的最后一个坡,还是冲不上去,
我下车,欣哥各种蹬腿才上了最后的坡
于是我们都被风造型的酷酷的回家了,还在客栈门口路遇阿拉斯加大宝宝,
还了车跟早餐店老板预约明天七点吃早饭(跟包车师傅定的七点半出发)

回客栈听了会儿歌就回屋看球了
听歌时,阿拉斯加宝宝过来蹭蹭了欣哥,把他激动坏了,哎,我家汉子竟然被一条狗撩成这样

6 回丽江

早上吃了美美的米线就出发回丽江了,因为走不了新路,所以需要7h多才能到达,路上停了2次,休息什么的。很多人走这条路都晕车吐什么的,但我俩吃的挺多也没晕车,不过我们虽然吃的多但没敢喝水,怕吐。

一路上风景很好,蓝天白云下一望无际的稻田,孩子们背着书包排排走过。

停车休息时无聊买了跟玉米,那绝对是我此生吃过最好吃的玉米,又甜又嫩,深山不带一丝污染,从此再也不说自己不爱吃玉米了

丽江已是下午2点,住的还是花间堂,这次住的是怡池院。

客栈的下午茶,吃过后拿着客栈给的地图出发逛古城了。前台mm告诉我们可以去花间堂的隐泉院看古城全景。

丽江的街道上,一路逛过去,就跟古代足不出户的少女被放出来逛集市似的,看到什么都东张西望几下。
编了小辫,拍了打手鼓的美女,尝了普洱茶,买了鲜花饼,吃了阿安酸奶,路过各种小店,看到各种有意思的话,也发现了一些布置的很美的院子,欣哥也撩遍了一路上的猫猫狗狗。

在去隐泉院的台阶上,我们自拍正酣,突然下起了雨,一开始我们没管继续拍,后来越下越大,于是我们手拉手一路欢笑一路狂奔到隐泉,在屋顶的小店坐下避雨看古城全景。

晚饭吃的梦想家三文鱼,也是丽江特色,但也是味道平平。

大冰的小屋,确实够小

本想找个小酒吧坐坐,结果晚上的酒吧街像疯了一样,根本走不进去,
当地的小男孩在酒吧门口拉人,随着巨响扭动,画面不忍直视。
酒吧街外面有一家咖啡吧还算清净,但各种漫天要价,
身心具疲的我们决定回客栈二人世界,喝喝茶聊聊天

7 BACK HOME

中午12:00的飞机回沈阳,在客栈定了车去机场,
吃了客栈的早餐,大爱米线阿

吃了早饭后意外发现客栈里的这只狗狗,昨天并没看到它,估计一直在外面浪泡吧啥的可累了,客栈的人好不容易把它从沙发上硬挪下来,它就瘫在地上一动不动。
爱上在丽江撩猫逗狗的欣哥怎能放过它,就过去跟它一顿唠,中英文换着唠,一开始狗狗是面对观众的,后来不耐烦的闭上眼睛,欣哥还唠,狗狗就把头一扭搭在花架上背对着他,逗使我了。

过了这一个闲适的上午,一周的年假结束了,
当我们开着车听着“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环洱海时,当我们暴雨中抵达丽江的客栈看院子里满地的落花时,当我们在泸沽湖边的客栈看烛光亮起偎着阿拉斯加听歌时,当我们骑着摩托车呼啸惊叹的环湖时,当我们在阳光正好的丽江突遇阵雨拉手笑着跑到山顶的客栈看古城全景等待阳光重新闪耀时,当我们吃到一碗好吃的米线从早餐桌上抬头笑着看对方时,当我们躺在双廊海景房的浴缸里喝着“风花雪月”等待天空第一颗大星出现时,当这些美好的时刻发生时,我很感恩身边的人是你!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14 15:25

好棒的游记,好听的歌,好美的姑娘

2016-07-15 11:28

姐姐有点像白百合

2016-07-15 20:55

引用 💋 Ayao 发表于 2016-07-15 20:55:01 的回复:

回复💋 Ayao:哈哈谢谢

2016-07-15 21:14

引用 njxujiaqi 发表于 2016-07-15 11:28:0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好听的歌,好美的姑娘

回复njxujiaqi:

2016-07-15 21:1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8 13:52

引用 alexchan 发表于 2016-07-18 13:52:10 的回复:

回复alexchan:恩恩 好的

2016-07-18 19:10

看成白百何了 哈哈

2016-07-19 23:33

一共花了多少钱啊

2016-07-23 23:53

引用 Dadadada 发表于 2016-07-23 23:53:58 的回复:

一共花了多少钱啊

回复Dadadada:没仔细算 大概一个人五六千吧

2016-07-24 07:16

我也觉得像白百合!美!

2016-08-06 17:50

引用 老鼠爱米粒 发表于 2016-08-06 17:50:00 的回复:

回复老鼠爱米粒:哈哈 谢谢亲

2016-08-06 22:17

楼主写的游记真的很赞呢!想加楼主个微信 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9-07 13:49

2016-09-07 14:20

后天飞往云南,多谢楼主的宝贵经验

2016-09-09 01:28

引用 美食追寻者 发表于 2016-09-09 01:28:21 的回复:

后天飞往云南,多谢楼主的宝贵经验

2016-09-11 21:39

怎么从丽江古城到泸沽湖

2016-09-14 22:58

引用 NarcisSus。 发表于 2016-09-14 22:58:13 的回复:

回复NarcisSus。:包车 一般客栈都有包车电话 大巴也可以先坐到宁蒗(好像是这个名)在那边有很多去泸沽湖的车

2016-09-18 11:11

引用 倩🎀 发表于 2016-09-11 21:39:27 的回复:

你好,从丽江到泸沽湖包车师傅的电话能分享一下吗?

回复倩🎀:不好意思回晚了 13989262772       18113295603

2016-09-18 13:02

引用 031fang 发表于 2016-09-18 13:02:31 的回复:

回复031fang:谢谢亲🙏

2016-09-22 21:31

姐姐真美 那个是你老公么 他肯定爱死你了

2016-09-24 18:26

你好,从丽江到泸沽湖包车师傅的电话能分享一下吗?

回复倩🎀:我是来看美女的,被你的文字和心情感染了,明天一个人去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