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的海像梦一样蓝——BO&DO的新西兰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就面临这么重要的一个行程,多多少少有点压力山大。
新西兰蜜月回来也有一个月了,有时候还是会觉得这是一段美的不可思议的旅程。刚回到家的第一晚,睡的迷迷糊糊的往窗外一看,一排整齐的微黄路灯,还以为是飞机跑道,自己仍留在新西兰还没有回来

先放些照片吧~~

还有把我的跳伞视频也传上来,媳妇也同样跳了,但媳妇比较淡定,没有我的精彩。。。大家感受下,原谅我傻傻的英语。。有机会一定要去跳一次,15000英尺约4500米的高空坠落体验太值得一试了。

关于行程与费用

考虑蜜月的时候,有几个备选地点,因为是四月下旬,多多少少考虑了下岛国的樱花季,很快就放弃了是因为这个国家确实不讨人喜欢,就不去送钱了。。。剩下的几个选项就更悲催了,土耳其景点都开始爆炸了,欧洲难民潮,美国最近也不讨人喜欢,马代只有四五天的行程满足不了我折腾的愿望,就剩下我心仪的新西兰了,而且新西兰对我和DOUDOU而言,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DOUDOU是我媳妇,大小名都叫豆豆,为了和我的BOBO对应,有时候也会写成DODO,最近也确实感觉有肉。。  老婆大人的微博:歪了个豆豆   看看能不能涨点粉~
我和DOUDOU应该算是两小无猜,但我们真正走在一起是在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上映的第二天,这是我们在一起看的小百场电影中的第一场,在我们的婚礼上,我们也放了许多关于霍比特的背景与装饰,所以冥冥之中,新西兰的霍比特村是我们注定要去的地方。
刚才媳妇洗衣服路过,说麻烦你写浪漫点,不要一直碎碎叨,我觉的我挺浪漫的呀,我到现在都还记得我们去看霍比特电影那天,2014年2月22日。。
扯远了,收回来。。继续絮叨新西兰的行程,行程全是自己准备的,定下了18天的旅程后就着手研究路线,因为一定要去霍比特村,所以留了北岛三天时间,虽然南岛时间缩水了,但我们还是觉得北岛确实值得花上三天时间。在南岛的路线上放弃了冰川的西海岸,因为觉的看冰川也不一定要走西海岸,无论是瓦纳卡还是库克山的飞行都可以观赏冰川,而且看了很多游记,觉得冰川那条线只有冰川对我稍有吸引力,我更愿意去东海岸看海狮海豹还有企鹅。

这是具体的行程表,与初期的准备路线来说大部分都顺利进行了,当然还是有些遗憾,比方说就真的没见到我特别想见的企鹅。。,还有一些下面具体再说吧。。

我把有些住宿和租车的费用写在了行程表里,整个18天的行程不算购物的话一共花费不到五万人民币,其中的大头有纽航的上海直飞奥克兰往返机票12000,奥克兰往返基督城1500,租了11天房车7800,租了6天小车2400,皇后镇的跳伞5600,因为房车营地充电桩费用有时忘记记了,不过正常都是一晚200左右,住宿大约5000,吃饭花费2000左右,剩下的就是加油、景点、活动、保险、电话卡、逛超市等杂碎的费用,有些就忘记记录了,加起来大概5000左右。总的来说,因为是蜜月,所以我们并没有苛刻自己,这样正常度假的开销也不算很大,18天的海陆空全娱乐确实超值。

出发前的准备

所有的工作全是自己准备的,先说说签证吧,具体的过程就不说了,说说我准备的材料,用的上的可以参考。正常要填的表格就不说了,还有单位的准假与收入证明,财产方面也很简单,房产车产信用卡记录这些我和DOUDOU都没有。。。我就冻结了一个八万元的存款,因为不用提供原件,复印了一张寄过去原件就可以拿去解冻了,银行都不敢相信,差点没愿意给我解冻。。。在银行拉了工资记录,又跑公积金管理处拉了条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单子。纽航的机票是如果签证被拒是可以退款的,所以提前就买了,打印出来电子机票单也放在签证材料里,还有提前购买的保险单,保险400也不贵,向签证中心证明自己去新西兰旅游的决心~我觉得可能是因为DOUDOU的工作证明上收入不高,签证向她电调了,简单问了下行程之类的问题,又向她单位打电话,询问她同事DOUDOU是不是在这上班。同事义正言辞的回答了是,当然也确实是。。。之后就顺利的拿到了两年多次往返的签证。

签证办完就可以确定具体的行程日期了。一开始只打算在南岛自驾,开房车是一个小小的梦想,纠结了下自己开车技术就决定了,现在看来7.2米也不算很可怕。最后三天本打算去凯库拉阿卡罗阿(最后只去了凯库拉),也顺便体验下民宿~所以租了三天的SUV,订的比北岛SUV要早,想的就是什么都体验下~本来北岛是打算跟个当地团的,因为就打算去霍比特村与罗托鲁瓦,跟个三天的当地团会比较省心,但是携程只有一个合适的团还迟迟不能确定成团。。。最后决定还是租辆SUV自驾了,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决定,因为提前适应了驾驶与交规,南岛自驾房车时熟练了很多。

SUV都是在租租车( zuzuche.com)上租的,我觉得值得推荐,价格透明,保险齐全,介绍的信息很详尽,什么价位的车都有,横向比较一番心里很有数。租一次还赠送国际驾照翻译,只需要出10块钱快递费。我们租了两次SUV,我和DOUDOU的驾照翻译件就都有了,在首富家翻译还要一百多一次呢,北岛是AVIS安飞士家的CRV,取车时取了三万公里的RAV4,南岛还租了JUCY家三天的CRV,JUCY家的CRV特别划算,虽然车有了些年头,但还是很给力的。我们的房车是在地球MM家租的,也很推荐,只需押金就免费提供了GPS和电饭锅,GPS是在国内就快递来了,可以提前标记行程点,使用起来不错。不过租BRITZ的房车里购买全险包带了GPS,BRITZ家的GPS我更推荐用,同样是TOMTOM,中文界面英文地址,屏幕很大,寻找营地加油站换气站什么的操作很方便,还带1G的流量,一点都不像传说中的难用,真心好用。租房车还考虑了一个房车国度的网站,我觉得也很好,各种房车车型都有,介绍详细,在新西兰的顾问还给我打了两个电话,服务不错,还有一个提供行程推荐营地的活动,在知道我没有在他们家租依然提供了营地推荐,还仔细询问我为什么没有在他们家订。地球MM家赢在了电饭锅上~不过地球MM家是新西兰当地汇率,汇率会高一点。从地球MM家还预订了凯库拉的海钓,船长人不错,只是很可惜没钓到能吃的龙虾。。预定活动方法很多,大家可以多多比价~

行程前的准备就差不多了,推荐些好用的软件吧。住宿全是用Agoda安可达订的,支付宝就能支付,用着很方便。租租车合作的有个探途离线地图,可以提前下载离线地图,很好用,去之前把景点住宿都用大头针插在地图上,心里很有数。不过后来好像改版把大头针功能给去掉了,整合了个添加至行程的功能,我是觉得没有大头针好用了。

最后登场的就是装备啦~NIKON D800+24-70+70-200+三阳14mm  、三脚架、GOPRO、MAC, 再带本孤独星球,可以出发啦~~

出发吧~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两个不大却装的满满当当的行李箱,代表我们旅程的开始~向着南半球出发了~

4月17日晚上10点从浦东出发~迷迷糊糊睡了会,就被偷走了四个小时,由初夏眨眼到深秋,确实很神奇~新西兰不愧是长白云之乡,蓝天白云确实是让人向往的美好地方。

经过漫长严格的安检,一出来就能看到从中土世界借来的雕像~

第一天几乎全是奔波在路上,也没有好好的记录什么照片,提车后就赶往酒店了。订的奥克兰天空城酒店,就在奥克兰标志的天空塔边上,地理位置极佳,可以步行去海港看帆船,值得推荐。楼下就是赌场,我本打算不带钱去溜达的,在门口被黑人保安拦住了,问我多大,我说27,黑人保安要我拿护照。。看来我还是太年轻。。护照没在身上,我的赌场之行就打道回府了。。。就只远远在门口观望下。。

下面就是在奥克兰溜达的照片了,在新西兰的前几天劲头很大,当天拍的照片当天就修好发朋友圈了~随着旅程前进就没这么多时间精力了。

虽然只是在奥克兰简单溜达,还是深深感受到了与国内城市不同的美,行程安排没有留给奥克兰太多时间,想想明早就要离开奥克兰,多少就有点不舍,奥克兰算是在新西兰难得的大城市的感觉,再往后都是在乡村田间驰骋的感觉了~~

游走于现实与梦幻间的第二天~

虽然来之前对自驾交规也有一定了解,但真正熟悉上手前还是经历了雨刷狂舞、占最右车道被老外瞪、环岛不小心抢道被喇叭训斥等等尴尬场面。。。我不是故意的。。不过熟悉以后对新西兰自驾信心就上涨起来,北岛车不少但新西兰人还是驾驶很守规矩的,我自驾这么长时间,为数不多的按喇叭还是驱赶路上的飞鸟,我觉的慢慢都能治愈路怒症了。。
第一个景点就是怀托摩萤火虫洞了~租BRITZ家的房车送了驾驶员一张门票,所有只要再买一张就好~

萤火虫洞很漂亮,可惜无法拍摄,回来后发现这个萤火虫洞的视频在微博上都火了~~

游完萤火虫洞已是午时,要了份新西兰的中式炒面后又匆匆出发了~~下一站是我们在北岛的重头戏~~在这儿更能感受新西兰蜜月的意义~

在蓝天白云下看绵羊像小狗一样奔跑,牛牛们像看热闹似的凑近路边,在绿龙酒吧点杯苹果酒,刹那间已经分不清现实与虚幻了,会觉得这里美的已经不太真实了。

离开中土世界充满了不舍,但我们的旅程还在继续,天黑之前赶到了罗托鲁瓦,在这第一次感受到了新西兰超市的魅力~在这儿肉的种类比蔬菜多多了,价格相对也比蔬菜便宜~~相同容量的牛奶比矿泉水便宜~~肉和牛奶我就不推荐了,有种ETA的薯片超级好吃,尤其是辣椒味的,一定要多吃~有种LP的饮料很好喝,看简介就觉得很诱人~还有热的烤鸡,我和豆豆两个人就吃了一整只,在新西兰前几天没吃到什么好的,这个烤鸡拯救了我。。

第三天~臭鸡蛋城的别样风味~

再给大家讲个尴尬的笑话,早上在宾馆吃自助早餐,看到有肉片有类似饼干什么的,我就用夹子夹在了盘子里。。结果那是人烤面包后夹里面的,白白的那是黄油什么的,吃着就觉得怎么这么难吃还不好意思剩。。。

在北岛的三天,天气超级好~
Wai-O-Tapu地热公园真的不小,走一圈上山下山也挺锻炼人的,可看的景观也不少,上午刚到的时候烟雾缭绕再配合着臭鸡蛋硫磺味,风味独到是个好地方。上午十点多有地热喷泉,简介上说水柱高20-30米,高速路上都能看到。我跟豆豆满怀期望,结果嘛。。。虽然高度不尽如人意,不过还是挺有意思的。

各种抱树,这个树还是路边随便遇到的,不是刻意找的大树。。。

再给大家讲个尴尬的我犯的错误,明天上午飞南岛,所以我决定今天住奥克兰机场,顺便今天下午就还车了省了一天的时间是不是能省下车费钱~~想法是好的,但实际上租车公司费用是今天下午和明天上午还车费用相同。。。也就是我尴尬的少了半天租车时间,为了还车从罗托鲁阿走的还要早,政府花园、波利尼西亚温泉近在咫尺却没时间去了。。。豆豆同学还心心念泡泥浆呢,这个时间也没了,不过我是没打算去玩泥巴。。。唉,第一个小小的遗憾。。后面还有。。

第四天~秋天了我们也要向南飞~

捷星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服务还是相当好~用护照就可以完成登机手续,我们还心急火燎的找地方打印登机凭证。。告诉你们什么是处女座,处女座就是买机票时要选能拍到机翼的位子,还要根据太阳的位置决定买哪边,这就是处女座。。。但是这次是上午10点半的航班,回程再放夕阳下飞机的照片。

新西兰遇到许多暖心的好人好事~在基督城机场取钱时,随手把GOPRO包放在取款机旁,然后华丽丽的忘记了,出来联系BRITZ的司机时因为英语一般还耽误了些时间,发现时候已经到BRITZ取车的地方了,跟司机一说原因,司机立马跟我一同返回机场,停完车我先跑去找,司机还默默的跟着我一路,最后在取款机旁找到了,不远还有新西兰的一位警察,不知道是不是在帮我看着,我与警察说我忘的,警察笑着点点头,还好没被当成可以包裹。。向司机抱歉,司机说没关系,you are lucky~ 也确实幸运,在回去找的时候我自己信心都不大。。新西兰人民还是很善良的,后面还有好人好事~~我跟豆豆有时候也都有点晕,老丢这丢那的。。

今天都没什么照片了,本来计划取完房车直奔奥马鲁去看企鹅的,结果在机场耽误了些时间,取房车时接待的小姑娘特别负责讲的很详细,而且本身也低估了取房车需要的时间,还去基督城地球MM家取了电饭锅,所以赶到奥马鲁的时候已经华丽丽的七点多了,要知道秋天的新西兰五点天就黑了,企鹅们也都回过窝里睡觉了。。。只好决定明天起早去看看企鹅们出海好了~

选择房车的好处除了住的省之外,就是吃的爽了~营地里的BBQ、厨房都很方便,自己做的中餐可以温暖被冰凉西餐折磨的肠胃~超市里各种肉类应有尽有,在新西兰肉比菜便宜,相同容积牛奶比矿泉水便宜~在这里生活久了,确实容易发福的,发点亲手做的,品相一般,味道不错~吃的很开心~

第五天~这儿的海像梦一样蓝~

话接上篇,难得的早起,早早的赶到蓝眼企鹅聚集地。。。尴尬的发现,没有企鹅。。。而且有规定的开放时间所以也进不去企鹅的岸边。。。唉,虽然没有企鹅但是这个地方景色太美了

下图是我难得见到的企鹅。。还有几次是在薯片袋上。。。

再往下走就是著名的摩拉基大圆石了~Moeraki Boulders~在路上问当地人Big Stone,当地人都不知道,要说boulder,不过我们是比划出来的。。

大圆石挺神奇的,关键我们一到海边就开心的像小孩子,要不是中午的太阳太大,还有我心心念的美食在诱惑着,还真不舍得离开了~

在这要强烈推荐一家餐厅了~~看过孤独星球的人应该会有了解,Fleurs Place —— 被誉为南岛最好的海鲜餐厅。不光味道超赞,景色也超级美丽,旺季需要预订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还有点早,可以选择最好的海边树下位置。价格不贵,我们点的有点多的时候,服务员还告诉我们应该够了没有给我们都算上,后来我们特别感谢服务员,因为真的吃撑了,本想点两道前菜两道主菜,服务员给我们少了一个主菜,但是再上这个主菜也真心吃不下了。。。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的英语让新西兰服务员没有听懂。。餐厅其实也有中文的服务员中文的菜单,真心五星推荐。

不要怀疑,这就是餐厅的景色,在这里享受一顿美餐真心会让人感到幸福。

原谅我超级不会拍吃的。。。也有可能是吃的一上桌就没心思拍了。。。
就简单上几张吧,味道要比看上去好吃

今天的行程还是挺丰满的~享受完美食便前往但尼丁了,这几个地方距离不远所以到达但尼丁还有游玩的时间。

在这推荐但尼丁的假日公园营地,无论是不是房车都是住宿的好地方,营地充满手绘很有海边特色,关键是步行一段路后会看超美的St Kilda海滩,这段路不太好走,到海滩前要翻一个坡,但看到海滩的那一刻豁然开朗了,相机工作了一天简单拍了两张就没电了,不过我还能回想起初见时的震撼。

第六天~聆听古堡的过往~

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就说奥塔哥半岛的路不太好开,真正开的时候发现这不是好不好开的问题,是会不会害怕的问题。。路左边简单的护栏外就是峭壁海湾,公路的海拔还很高也是行驶的那一侧,景色确实很壮观,可惜在我们发现这个情况之后就起了大雾,雾气在高高的上空,没有影响路上的太多视野,只是道路下的海湾看不到了,但是因为看不到所有更有点吓人。。所以决定先去最近的古堡。
在这就要强烈推荐拉纳克城堡住宿了~订的马厩房很便宜,就是旧时马厩改造的,虽然房间很小但很有特色,住的很舒适,在古堡吃三道餐时遇到的国内游客,他们住的应该是旧时仆人房,比马厩房间贵一些但是有个风景极佳的阳台,他们用手机拍的延时晚霞确实很美,让我羡慕了一番。还有一点,只要定了住宿,我和豆豆的古堡都是随意游览的,可以省去古堡并不便宜的门票,这样看来确实划算。
古堡的晚宴三道餐我觉得挺好吃的,侍者都是很有英伦风的管家,味道不错上菜很慢,三道菜会吃上一个多小时,但是已经住在古堡了,晚上有的是时间倒也不必着急。

一个故事,一座城堡,古堡的中文服务很完善,可以听着的中文的语音讲解,参观古堡的各个房间,聆听古堡的过往,古堡的主人从风光无限富甲一方到厄运降临饮弹自尽,威廉·拉纳克(William Larnach) 为其第一任妻子伊莉莎·珍·盖斯(Eliza Jane Guise)而修建,再到第三任妻子爱上拉纳克与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儿子,这其中的种种曲折只能让人无尽感叹世事无常。

直到现在才发现都没有给古堡一个正面的照片,只用手机简单拍了一张

趁着雾散又没有下雨,我们前往了sandfly bay,这个又名为飞沙湾,传说细沙都是被风吹来的,刚到的时候确实感受到了强烈的风。沙很细,下坡到海滩还好,爬回来的时候简直累崩溃了。。我又要宣扬好人好事了,回到房车的时候发现钥匙不见了,简直要炸了好不好,我刚才说了那海滩来回一趟要累瘫的,而且万一找不到这sandfly bay的地理位置也远离市区。。就在这崩溃边缘突然发现房车钥匙被挂在驾驶座的后视镜上,房车钥匙上有车牌号信息,所有的家当都在房车里放着。。。一定是好心人啊,我真想唱一曲,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大海狮带着小海狮在睡觉~睡的老香了,我们待了那么久,大海狮就翻了翻身,小海狮就挪动两下寻找睡觉的舒服姿势。

离开Sandfly bay,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继续追寻企鹅,想去企鹅之家,但是简介说整个行程大约两小时,这样返回古堡时恐怕就要很晚了,在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后,我带着豆豆还是奔向企鹅了。到达企鹅之家,竟然锁门了!我们到达时间比最后一班发团时间就晚了几分钟!就这样,我完美的错过了新西兰的蓝企鹅黄眼企鹅。。。不过企鹅之家来回城堡的山路并不好开车,单趟就要45分钟,如果搭上了企鹅最后一班,回古堡估计天就要黑透了,也订不到古堡的三道餐晚宴了,这就是有得就有失吧。

第八天~米尔福德峡湾~

细心的人都会问(但我估计你们都看不出来),第七天去哪了?好吧第七天就是从但尼丁赶往蒂阿瑙。到了蒂阿瑙天还下着雨,感觉明天的峡湾游要完蛋了,但是神奇的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两百多天都在下雨的米尔福德峡湾,竟然晴天了!虽然零星漂点小雨,但已经是难得的好天气了~

在去峡湾的路上,埃格林顿山谷和镜湖的景观都很美,远远看到雪山越来越近,就像从一个世界跨度到另一个世界一样,荷马隧道的陡坡也同样印象深刻,94号公路被誉为新西兰最美公路确实名不虚传,相比之下说米尔福德峡湾是"世界第八大奇迹"我觉得有点夸张了。。不过看到壮观的塔斯曼海口,Seal point的可爱小海豹,以及超近距离感受斯塔林瀑布,还是觉得值回票价了,不枉在甲板上的"为你我受冷风吹"了。。但是豆豆同学吹了几下甲板风就跑船舱里单机斗地主去了。。。所以米尔福德峡湾值不值得推荐一直存有争议。。

第九天~皇后你看,皇后镇到了~

蒂阿瑙皇后镇一路美景相伴,湛蓝的瓦卡蒂普湖远远延伸出来欢迎我们,原来新西兰蓝的不光是海还有这样美的湖

新西兰著名的Fergburger大汉堡店,刚经过的时候觉得排队的人不多,等排上前才发现取的号前还有好多人,所以想吃上还是需要一定的耐心,关于味道可以参照我的吃相。

与泰坦尼克号同岁的TSS Earnslaw厄恩劳斯号蒸汽船,标志性的红烟囱在瓦卡蒂普湖上格外显眼,百年的历史沉淀让这艘游船颇有贵族气息,望着她远去都不舍得放下手中的相机。

提前预订了SKYLINE的晚餐,订的是最晚一班不限时的时间,到吃饭时已经天黑了,不过看着城镇的点点灯光,氛围还是特别浪漫,自助餐本想吃回本钱,可是这尝尝那尝尝也就吃饱了,再加上新西兰的很多饮食包括茶水都偏凉,所以也不敢多吃,味道比一般评论的好些却比不上之前推荐的那些美味。在坐SKYLINE缆车时,遇到了带着吉他的餐厅歌手,老人家很NICE的把能看到景观的方向让给了我们,晚餐时老人的歌声超级棒,一首加利佛尼亚旅馆唱的尤为沧桑。所以我是认为,来到皇后镇是应该在这个美丽景观餐厅体验一下的。

观景台上好多长枪大炮啊,尴尬的我来坐缆车前竟然忘带三脚架了!我这业余选手也就不用跟人挤位了。。。望着星星灯火无法拍摄,只能安慰自己好在不用挨冻了。。。

第十天~YOU JUMP, I JUMP~

说实话,对于要不要跳伞我一直是很纠结的,架不住豆豆的要求,再加上也觉得来到新西兰没跳一下有点对不起观众。。当然这过程中脑海里有个声音一直在盘旋"你疯了么?"

来到跳伞场地,我们排在的是第四组,望着前面一组组从天而降,虽然紧张,但天气超好感觉也特别爽,所以我紧接着做了另一个决定,把我们的高度从12000英尺也提高到最高的15000英尺,然后脑子里又开始盘旋那种声音的英文版"Are you carzy?"

我是整个飞机最后一个跳的,不是我胆小应该是我们更改高度所以排在了最后,我把跳伞的心理过程理一理,就是下面的心理流程
"没事,那么多人都要跳"——"卧槽,他们真的都跳了"——"亚美蝶,我还没有做准备"——"擦,要死了要死了"——"OMG,吓死宝宝了,总算活过来了"——"教练,I WANT DOWN,放我下去 "

DODO不让我放她不好看的照片。。那就简单放两张了事~

不过DODO同学确实比我胆子大,照片拍出来比我美多了,我的过程比较有喜感。。。而且我的教练臂展好长啊,手上GOPRO拍的画面在视频里用的相当好~

缓了缓神,平复下跳伞的剧烈心跳后,去著名的格林诺奇看风景去~新西兰人真的特别友好,主动要帮我们拍照片,真的让我们满满的感动

画面很美,不过今天真的被新西兰著名的sandfly咬的不要不要的,豆豆同学的被咬的豆两个月了还有印子,最后在新西兰药店买了药膏,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对这个蚊子降低警惕

格林诺奇返回皇后镇,就可以从NZONE那里拿照片视频和纪念册了,看了我滑稽的表情乐到不行,紧接着就马不停蹄的前往箭镇了,一路都很顺利,比我行程规划的还早了一步赶往了箭镇~

箭镇的小街满满的都是英伦风~满足了DODO憋了好久的购物欲望~箭镇有许多饰品的店,作为淘金小镇,街上有家金铺用原始淘碎金子做的饰品很有特色。

十一天~这才是金秋~

箭镇很小,镇子里只有一条主街,保存着18世纪的英国风貌,这个过往的淘金小镇如今却装着新西兰最美的金秋。

顺便说下,箭镇吃饭的地方不多,在停车场附近Romans Ln有家Arrow Thai Food,味道不错,海鲜炒面很好吃。

箭镇前往瓦纳卡强烈推荐Crown Range Road,皇冠山脉公路,这条著名的山路是南岛海拔最高的公路,弯道很多但是驾驶难度我觉得并不高,以至于还没觉得到险峻的地方就到了最高点,一路浓浓秋意,美不胜收。

途中有著名的内衣秀,因为路上没什么提醒一不小心差点错过了。
这种独特景观挺有韵味的,特别看到外国大叔在那认真的用手机拍全景,特别有趣。

瓦纳卡的迷惑世界一直挺有名气的,不过本来是不打算去的,觉得视觉类的游戏到处也都有了,况且人工的景点对我吸引力一般,不过到达瓦纳卡时间挺早,就去这个著名的主题公园溜达下吧。当然,这种乐园一去自然就会被吸引了,就变得像小孩一样什么都觉得稀奇了,大下午跑毫无景观的迷宫都跑了一个多小时,之后走胡克步道都没见豆豆这么有力气。。但是乐园的中文服务不太好,许多项目因为看不懂英文也没办法发现奇妙之处了。

孤独的树在瓦纳卡湖很好找,以至于我们还在怀疑这个树的身份,因为确实不太显眼也不太好看。。。但看着各种长枪短跑的瞄准射击,应该是这棵树没跑了。。

回到营地,夕阳金光普照,准备休息一下,明天早起再拍小树去,还有预订好的开飞机~

十二天~开飞机喽~

其实我觉得这棵孤独的树,应该并不孤单,天天都有人围着拍摄,还有姑娘、摄影师、大妈们顶着远处摄影师的白眼趟水走到树根前合影或拍摄。。。我的运气很好,昨晚有只孤独的鸟飞在这棵孤独的树上,今天有鸭子或划船的人从树旁经过,这种陪伴才是真的陪伴,让孤独的树有了温情的感觉。

开飞机只有视频没怎么拍摄照片,只有下图是我手机拍摄的我驾驶的小飞机。。视频放在最后再放,大家可以翻到最后看看。。现在让我在这里干聊。。。不知道你们小时候有没有"开飞机"的娱乐活动,反正这个活动直到高中都能风行起来,具体的过程就不细聊了,就有点像举成大字型向树上柱子上什么的发生撞机事故。。在这里我要说开飞机是我小时候的梦想,而且瓦纳卡的飞行可以看到漂亮的美景,还能免费带名乘客,两人参加正合适,到哪还有这么便宜的飞行项目,本来预订60分钟,可惜山里有雾改为了30分钟,不然按照评论都可以开进山里去看冰川了。

强烈推荐Learn to fly家的飞行,全程放手自己操作,教练在旁简单辅佐,还夸我是好司机,不,好驾驶员。。而且教练真帅,本来在视频里我剪的时候放了教练一个很帅的回眸侧脸,但豆豆修改的时候给我删去了。。。我怎么觉得角色有点互换了。。。

Learn to fly旁有个Transport & Roy Museum,交通工具和玩具博物馆,特别适合男孩子,给我的感受是比迷惑世界还好玩,在这里又让自己回到童年,去回想儿时的玩具,还能观赏各式各样的老爷车~

这个小直升机一靠近还能起飞呢~~走过去吓我一跳~

瓦纳卡前往库克山的路上会经过高山三文鱼农场,鲜活的三文鱼蘸上芥末相当好吃,肥腻有嚼劲,但不能吃多,感觉油很多。在这里可以免费喂食三文鱼,不过亲眼一见三文鱼长的还真丑。

三文鱼牧场用的就是普卡基湖的冰川水,特别纯净,没有任何污染。这里的湖水远山都带着淡淡的冰川蓝色,就像天蓝的海水里倒进了香浓的牛奶,在太阳照耀下散发出奶蓝色的光芒。

十三天~暴走于胡克步道~

昨晚住在Glentanner Holiday Park,这是距离库克山最近的带充电桩的房车营地,早晨稍微起早一些可以走到普卡基湖边,在路上碰到国内的摄影爱好者说今天天气不好,天亮了雾也来了,拍不到雪山了。新西兰的云雾很有意思,都是在半空往上去,不耽误开车走路的视线,空气也没有什么污染,与国内是大不相同。等我走到湖边,正好太阳要从山上冒头,在我看来,有云也挺好,知足常乐。

本来打算坐直升机深入冰川满足豆豆的愿望的,但眼看这雾不是一时半会可以消散的,于是决定朝着胡克步道出发。
稍微快进下,就到了胡克步道第一座桥,看照片能知道,云雾像是把天空分离了一半出去一样,云雾里反射着冰川的蓝色光芒。胡克步道有三座这样的吊桥,数着桥一会就到终点了。。。事实上豆豆是被我连哄带骗才忽悠着走完,“第一座桥都到了,第二座桥近得很”,“哦,记错了是第三道桥与第二道桥近得很”,“都到第三道桥不走完不可惜么”。。。就这样哄到终点的,但我的日子也不好过,我一心以为豆豆带水了,还心想这回怎么这么乖也不让我拿水,哪知道豆豆同学自己喝两口水后压根就没拿。。。从上午十点四个小时左右水米未进,扛着相机哄着媳妇,开始着我的胡克谷暴走之旅。

说实话,一开始胡克谷的景色一直都不太好看,再加上厚厚的云雾把山上封的严严实实的,心理一阵嘀咕,这要走到终点还是不怎么好看,豆豆不崩溃我也要崩溃了,毕竟还要原路走回来。到了终点的冰川湖,看着湖里的几块冰,心也有点凉了,但就在这时,云散了!!!要不说我们还是幸运的,终于守的云开见雪山啦!

一番辛苦回到了胡克步道的起始点,我是要累瘫了,豆豆同学却越走越有劲,都忘了我一开始是怎么帮助他的了。。望着步道点毫不怕人的鸭子心想,你丫是命好要是生在我们那你早完蛋了。。新西兰的动物们是天生不怕人,晚上营地一地的野兔子,今早营地出来,路边有只超漂亮的野鸡,看着都让人流口水。。。

到达特卡波时天色尚早,牧羊人教堂前游人如织,望着天上的云再考虑牧羊人教堂拍星星都推荐凌晨时分来,这两天跑的也挺累的,所以纠结着放弃了。。所以我不是专业摄影师,我选择了在营地睡大头觉~
放弃了特卡波的星空遗憾是有一点但也还好,因为在凯库拉拍到了属于我和豆豆的星空。

旅程的倒计时~心动凯库拉~

从特卡波到基督城还房车,再跑去JUCY家取SUV,一辆却有年头的CRV,回想北岛HERTZ的RAV4不到三万公里的里程数,这辆CRV从外面看挺像SUV,一坐进去感觉像桑塔纳。。不过JUCY的这辆CRV价格确实比其他家便宜,一分价钱一分货吧。虽然挺有年头了,但车况很好,劲道十足,从基督城凯库拉又是盘旋山路,开着依然呼呼的~

强烈推荐第一道曙光凯库拉酒店,特别是选择二楼的客房,简直就是一个独栋小别墅。主人人很好,还有一个可爱的猫,要先喊名字才能摸~我和豆豆就在这拍下了属于我们的星空~
这是我第一次拍星星,带的三阳14MM的镜头终于派上了用场~

凯库拉住了两晚,特别悠闲,真正有了不需要赶路的度假感,上午出海钓鱼没带相机,但视频里有一些,海边的旅游旺季已过,出海钓鱼的就我和豆豆两人,像包了一只船一样,看见了许多海豚,钓了许多鲈鱼与梭鱼,抓住了两只大龙虾一只小龙虾,可惜船长给我们看了是两只大的是带宝宝的母龙虾,一只小的还没到规定的尺寸,通通放生了。不过中餐馆有鲜活的龙虾,要一份伊春龙虾面,味道超赞,相当美味的中餐馆,又是强力推荐~不过凯库拉也就这一家中餐馆。。不过海钓的鱼肉交给中餐馆时别选水煮鱼了,味道有些奇怪。。

凯库拉最著名的就是毛皮海狮聚集区了,在这里你会爱上这些萌萌的家伙们的,他们在这里自然的生活毫不设防,所以请游客们也别打扰他们的生活,我就亲眼见着国内的游客年轻人老想用手去摸,一只小海狮几次做出威胁要咬人的态度,他们还笑的前仰后合。我拍下面照片的那个下午,阳光充足且温柔,一个小年轻在近距离拍摄,对着海狮闪光灯直闪,我真的想骂人了,不替海狮的想法考量就算了,你确定在这个光线下用闪光灯能拍好么,你这不是业余了是没有常识了好吧。我不想站在道德的高点去批判什么人,但面对这么美的环境,这么和谐的生命,请尊重他们,也是尊重我们自己。

你看他在吐舌头~~

凯库拉的这两天,我的镜头就离不开这片海这些家伙们,随着镜头里的船远去,我也快要离开这片像梦一样蓝的海了。但我想我还会回来的,毕竟这儿就是我梦里的地方。

终于到尾声啦~~

还记得我说的处女座么。。就是连飞机选座都要考虑很多因素。。在金色的夕阳下飞回了奥克兰踏上了回家的路~~在新西兰自由散漫的野惯了,回到上海坐上地铁,我的天呐,怎么那么多人。。。真心有点不太适应了。。
最后是我们自己剪的视频,都是用gopro手持拍摄的,所以有些画面会抖,非专业,自娱自乐~给我们的这次旅程留个念~~
能在我这么絮絮叨叨的风格下坚持看到最后的一定是真爱~~

啊啊 看到了 真的好萌

2016-07-14 17:37

引用 银八先生, 的图片:

这张远处阳光照在山上真是美!

2016-07-14 17:3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4 17:37:29 的回复:

啊啊 看到了 真的好萌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 多谢捧场~~

2016-07-14 19:59

很用心阿 太美了

2016-07-15 21:02

引用 走着走着睡着了 发表于 2016-07-15 21:02:03 的回复:

很用心阿 太美了

回复走着走着睡着了:哈哈~谢谢捧场~~

2016-07-17 08:37

好冷清~小伙伴们快来~~

2016-07-17 15:4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18 01:02

2016-07-18 09:23

楼主,我要成为你的粉丝,求个微信或微博,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

2016-07-18 14:32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7-18 09:23:25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谢谢捧场~

2016-07-18 19:28

引用 苗雅惠 发表于 2016-07-18 14:32:01 的回复:

回复苗雅惠:我的QQ 427749257

2016-07-24 03:21

顶级摄影师哦!

2016-07-24 05: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4 01:30:55 的回复:

请问白色长裙睡衣在哪里买的?好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逛街时候在小店里买的,很便宜的~

2016-07-24 07:15

引用 银八先生, 的图片:

完美的新西兰之旅~

2016-07-24 08:31

2016-07-24 17:01

求背景音乐

2016-07-24 18:39

引用 菲菲Pinky 发表于 2016-07-24 18:39:39 的回复:

回复菲菲Pinky:这首歌在新西兰的时候,电视和收音机上经常放,回来查了好久发现就叫《Mama Said》----Lukas Graham

2016-07-24 20:03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07-24 08:31:14 的回复:

完美的新西兰之旅~

回复釹魜菋:谢谢夸奖~~确实是趟难忘的蜜月之旅~

2016-07-24 20:04

引用 朱泳 发表于 2016-07-24 03:24:38 的回复:

这是摄影师跟拍吧

回复朱泳:这都是自己拍的,业余爱好的水平~~

2016-07-24 20: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4 05:09:12 的回复:

顶级摄影师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太过奖了。。

2016-07-24 20: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4 03:18:24 的回复:

小姑娘太萌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媳妇听了可开心了~~

2016-07-24 20:07

非常详细,很有用的。打算春节去的,照片拍的好好,平时自己出去旅游就是不咋会拍照。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07-19 17:29:40 的回复:

回复地球:谢谢夸奖~~

2016-07-24 20:0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4 20:07:32 的回复:

回复?:如果拍照是兴趣,研究研究其实不是很难的,而且新西兰很好拍照,因为空气环境都很通透,景色很漂亮~

2016-07-24 20:10

照片好通透,而且风景好美啊!颜值高!

引用 ㄣ熟睡ぷ憨ポ羊℃ 发表于 2016-07-24 20:10:43 的回复:

回复ㄣ熟睡ぷ憨ポ羊℃:听到颜值高让我好激动啊~~哈哈哈~谢谢夸奖~~

2016-07-24 20:13

2016-07-27 12:52

z在

2016-07-28 08:14

引用 あああああ 发表于 2016-07-26 10:28:23 的回复:

蜜月快樂

回复あああああ:谢谢~~确实新西兰是蜜月的美好地方~~

2016-07-28 20:58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7-26 06:08:36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捧场~~

2016-08-01 08:42

2016-08-01 13:30

2016-08-01 13:31

2016-08-01 16:10

海钓龙虾都放了,船长没补给你们吗?

2016-08-04 08:34

引用 周舟梦 发表于 2016-08-04 08:34:41 的回复:

回复周舟梦:没有……不过船长又带着我们海钓一上午的长梭鱼,但是说这种鱼不能吃,没给肉,只给了鲈鱼的

2016-08-04 08:41

和你一样,我也在考虑蜜月去哪里,我第一考虑也是土耳其,但是现在太乱了,然后欧洲难民潮也不安全。马尔代夫只是海道,又有点boring。然后现在考虑是夏威夷,看到你的游记,感觉新西兰也不错呢!

2016-08-10 10:55

可爱

2016-08-11 16:21

love

引用 Ladyjj 发表于 2016-08-10 10:55:33 的回复:

回复Ladyjj:现在好多地方确实不太稳当,而平静的新西兰确实是蜜月的好地方,可以抛弃很多压力享受无污染的自然风光,所以我是强烈推荐新西兰的~~新西兰最近也越来越是国人旅游的热门之选了

2016-08-12 08:47

引用 达人 发表于 2016-08-11 16:21:19 的回复:

可爱

回复达人:谢谢捧场~~

2016-08-12 08:48

2016-08-12 16:23

楼主女士很像一个明星啊....
高空跳伞是用什么拍的相片呢?

2016-08-12 16:4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12 16:43:00 的回复:

楼主女士很像一个明星啊....
高空跳伞是用什么拍的相片呢?

回复缘遇清秋:高空跳伞买的NZONE的跟拍,教练手上有个gopro,还有个全程的翼装摄影师头盔上装备着单反,虽然不便宜但很值得~对象像哪个明星有不同说法,不过在新西兰遇到的小伙伴说她像蒋欣把她刺激到了。。。哈哈哈

2016-08-13 08:06

引用 银八先生, 发表于 2016-08-13 08:06:36 的回复:

回复银八先生,:

2016-08-13 14:57

2016-08-14 07:2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18日-08月14日
获得顶:199个,
获得回复:58条,
有140名蜂蜂收藏了它,3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15 12:08

2016-08-19 07:53

新西兰蜜月之旅

2016-08-19 10:56

大赞楼主照片,色调好喜欢,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下,我也想明年四月份去,因为机票比较便宜看到你们拍出金黄的照片很美,4月份的天气会不会不稳定,因为主要想玩跳伞,开飞机和星空。
我看你们开头写的费用明细,机票1W2是一个人往返还是两个人的价钱,还有就是1W5尺的跳伞加视频和照片,5600是一个人价钱还是两个人一共的价钱?
谢谢,祝福楼主新婚快乐

2016-08-23 17:01

引用 ∮零点⑦ 发表于 2016-08-23 17:01:44 的回复:

谢谢,祝福楼主新婚快乐

回复∮零点⑦:一万二的机票,跳伞六千左右,这都是两个人的,我们待的十来天,天气都挺好的,就是在蒂阿瑙的两天有点下雨,在特卡波湖的时候云很多,对观星有影响,所以最好在想重点待的地方多预留些时间~

2016-08-23 20:12

2016-08-24 07:39

2016-08-24 07:45

颜色好棒~~

2016-08-24 13:23

很不错,好有爱

2016-08-24 17:51

让人感动的游记,仔细拜读。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24 23:10

南岛有泥巴泡吗?

2016-08-26 17:30

引用 爱溪 发表于 2016-08-26 17:30:05 的回复:

回复爱溪:南岛应该没有,北岛罗托鲁瓦的地热公园附近会有

2016-08-27 09:50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8-24 23:10:37 的回复:

让人感动的游记,仔细拜读。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的~已经关注~

2016-08-27 09:50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8-24 13:23:53 的回复:

颜色好棒~~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哈哈,谢谢捧场~~

2016-08-27 09:51

2016-08-29 07:34

2016-08-31 12:37

这光线似乎来自天堂一般

2016-08-31 22:43

幸福幸福,美得很

2016-09-01 00:22

拍得好、写得好、漂亮

2016-09-01 23:30

2016-09-02 10:20

棒棒哒

2016-09-02 10:24

美美哒,留存待用

2016-09-02 14:11

引用 西蒙队长 发表于 2016-08-31 22:43:49 的回复:

这光线似乎来自天堂一般

回复西蒙队长:新西兰环境很通透,光线合适的时候确实很容易出片~~到处都是美景,是喜欢拍照片人的绝好去处~

2016-09-03 08:25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01 00:22:15 的回复:

幸福幸福,美得很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

2016-09-03 08:26

2016-09-17 00:08

风景真美!

2016-09-17 18:23

大大照片里的海也太漂亮了吧嗷嗷~海狮翘脚吐舌头什么的可爱哭了冒昧的问一下,以关注一下您的微博吗

2016-09-18 17:56

2016-09-22 12:40

2016-09-23 10:57

2016-09-24 14:30

玩了十八天,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