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追忆失意时光

风下 LV.1
2016-07-13 21:17 162/3

沙溪古镇位于中国云南剑川西南部,地处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三江并流自然保护区域东南部,位于大理风景名胜区与丽江古城之间,是茶马古道的一个歇脚之处。第一次知道沙溪古镇,也是从一位入住风下客栈的客人口中得知。

交通:
1,自驾游,从“大理风下客栈”出发到沙溪全程14.8公里,2个小时左右,用百度地图导航很顺利的就到了。
2,坐大巴车,从大理古镇到沙溪,可以去大理古城东门那条国道拦去剑川的中巴车,你一招手就停,票价40元,车程3个多小时。然后从剑川沙溪,在剑川客运站门口坐绿色的农村客运,票价13元,车程约50分钟。
一路风光秀美,盘山公路上可以尽情的俯视坐落于苍山下的村落,山坡上的牛羊像是攀岩高手般在吃草,趁着农时在田间劳作的村民……

像是攀岩高手般在吃草,趁着农时在田间劳作的村民……
整个沙溪古镇不大,环全镇走一圈也就是1个多小时,如果想真正感受沙溪的恬静闲适,个人觉得需要在这里住上几天。无论是小道的客栈,还是古老的戏台槐树,或是如画的玉津桥风光,一切的一切都令人回味,可惜时间仓促,只是匆匆一瞥。
看到刻有“寺登街”的标志性假石,左转进入古镇,眼前便豁然开朗。古镇的幽雅淳朴,天然恬静,且不收门票。曾将江南的水乡古镇走了大半,也曾游历过人头攒动的大理古城、繁华丽江古城和车水马龙的双廊。老实说,没有一个像沙溪古镇那样让人留下好印象的。究其原因就在于商业化的过滥开发:店肆林立不说,满大街叫卖声响成一片,商业化严重。而沙溪古镇看来暂时还保留这原来的风貌,一切旧居老屋还保留着原始的模样。骑马漫步在古宅之间,可以感受到茶马古道留下的历史沧桑感(骑马绕城也不贵,20元一次)。就连街边开有不少特色的民宿、客栈,如果不挑,出去节假日,可以不用提前订房,客栈大多是木质结构,不太却很舒适,且独具特色,可以静静的呆上几天,从许多细节都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
悠悠沙溪,慢慢时光,一张车票,一个背包,便可开始一段路程。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14 11:52

谢谢~

2016-07-15 10:5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