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帝王都(图好多哦*-*)

• 出发时间/2016-07-08

西安,自古就是帝王都,曾经13个王朝定都于此,长安,镐京都曾是他的名字。西安还是所有吃货的梦想天堂,无论中外,这里是了解中国方方面面的最佳去处之一。

先来一大堆好货吧,回味一下舌尖的感受吧!

吃货篇

楼兰古丽,在西安有12家,味道是不错的,尤其是剑王,8两羊肉串一串儿,本来没有什么期待的,因为羊肉串大家都吃过,这么大的肉块儿,害怕肉烤老了,就想见识一下下而已。但是剑王很让我们惊喜,大块儿肉一点也不老,很好咬,而且服务员会先问你要不要拍照,然后帮你把肉撸下来,盘子里铺有生菜,可以吃来解腻。服务员服务不错,也给讲解了些我们不懂的,当然后来他问我们要不要扫码给他些小费,也不多(2.99元)看他挺可爱(像是大学小男生),出来玩儿嘛,图高兴,所以很痛快就给了,大家都高兴很重要,哈哈!以前上大学时吃过胡氏大盘鸡,觉得特别好吃,尤其是后面浸入汤汁的宽面条,超级好吃,但这里是细面条,手工的,相比宽面,觉得差点儿劲儿,点了一个mini大盘鸡,但是分量很足,两个人绝对够吃。烤包子的羊肉馅儿很饱满,吃起来很香,4元一个,个头儿较小,但冲着羊肉馅儿,比较值!(鼓楼那里就有楼兰古丽)

大盘鸡

烤包子

剑王,69元一串,8两羊肉。

回民小吃街。吃的东西太多了,夏天来这里,太热了,整条街都是烟熏火燎的,人非常多。吃的的重复性也很高,酿皮,肉串儿,肉夹馍,牛羊肉泡馍,糖,辣椒等等等等

自制花生糖之类的

辣椒油,辣椒酱

老米家羊肉泡馍,冰峰饮料味道和美年达差不多,酸奶不好喝,觉得没必要买。

老米家羊肉泡馍:挺大一碗,记得好像是38元。吃第一口,失望透顶,满嘴的味精味儿,之前看游记,说挺好吃,估计那是几年前吧,现在出名了,做的也不行了,回民街里到处是他家的馆子,个人建议不要去,后面偶然吃到骡马市附近的一家泡馍,才感觉吃到正宗的,很好吃的,后面有图,也会再详细写点儿。

到处是红柳肉串,老公后来买了两串儿,说,不好吃,不如剑王好吃。

回民街走到一半左拐进入一个巷子,老太太这家的甜食挺不错的,白凉棕上面淋些玫瑰甜汁,很美味的,不过不能多吃哦,不然感觉烧心,不舒服,因为t

新疆的馕,看样子很道地的,买了一个像甜甜圈的,口感和它的长相一样,很敦实,很扎实,实在,而且越吃越香,因为怕吃不了,只买了一个,结果我和老公,你一口我一口,很快就抢着吃完了,太香了,有机会还会买来吃的。

这家凉皮,在回民街随处可见可听,说可听,是因为它旁边的喇叭里一直在重复的喊,什么什么湖南台报道过,怎样怎样,被忽悠了,也许当时是很好吃,但和老米家一样,越做越烂的感觉,买了一碗吃了两口,扔了,省得占肚子,只有一个味道,酸,酿皮口感一般,偏粘一些,不喜欢。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偶然我们这一份的醋放多了,但就这种态度和品质,相信总有一天大家会不相信这家的。建议不要买来吃。

柿子饼,买来尝尝即可,说说价钱,一进回民街应该是卖3元一个,可是走到后面比较偏的巷子,卖2.5元一个,当然不是说大家差这5毛钱哈!多走些路,多看看,多比一比,也是旅行的乐趣啦。

我们晚上走了几个人比较少的,商家不多的巷子,水卖的便宜,很多东西都便宜些,还看到很多附近居住的人们晚上坐在小摊儿的矮凳子那里吃麻辣烫,说是麻辣烫,但是和我家这里不一样的,这里是那串儿自己在自己的汤锅里涮,好像是火锅与麻辣烫的结合,后来我们也尝试了一下,围着煤气炉子,热浪一波接一波,就希望风不要冲自己这个方向吹,哈哈,大汗淋淋,不遗余力地吃吃吃,感觉特爽。

我想大推特推的面皮,王妈凉皮,辣油香极了,而且不贵,去西安,肯定要去兵马俑的,从那里出来就是一条街,逛完了,也就出去了。王妈凉皮就在这条街里,很明显的,点餐是快餐的方式,点完之后自己取餐,我吃的是红油的,红油的好吃不奇怪,可我老公不吃辣的,他点的就是普通的,完全没有辣椒去提味儿,可是他说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凉皮,甚至我们回到市里,过了一天,找地方吃饭时,他还在心心念念这碗凉皮,只可惜市里的店离我们比较远,不然我估计我们三餐就吃他家了,嘿嘿。这家的肉夹馍和外面大多数的不一样,馍不一样,这里的馍表面是螺丝状,脆皮的,好像炸过一样,我不是很喜欢这种,但是老公喜欢脆的。大家一定要去试一试。

这就是火锅与麻辣烫的结合

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冷饮,酸梅汤和石榴汁是主打,西安随处可见石榴树,石榴花是市花的原由吧。蛮好喝的。我还想说一下价格,我们是和巷子里住的人家买的,估计是因为没有店铺费什么的,所以她卖的很便宜,这一杯只要2元,而其他摊位要5元一杯的,差的还是挺多的。

百盛后身的这条回民街的臭豆腐摊,挺好吃的,皮脆味辛,但相比较个人觉得还是劈柴院的国足臭豆腐更好吃。

正主儿来喽

牛肉丸胡辣汤,味道类似家里做的炖菜,只不过放了胡椒,淀粉,多弄点汤之类的,感觉一般,可是看见很多人早点点一碗胡辣汤,再来一个馍,就够了。很便宜,汤小碗5元,馍1元。

老马家,肉夹馍是我吃过最棒的一家了,馍超香,外面一层薄薄的小脆皮,里面香软,再加上肉香,简直了,我此时写的时候都在一直吞口水啊,人间极品啊,老马家。大家看地址吧。

地址很清楚吧

味道超好,很多附近居民也来这吃的,早中晚哦。没有满嘴的味精味儿,一定要说说里面的羊肉,哇,超级嫩,入口即化,更赞的是他的肥肉,有图有真相啊,肥肉看起来多剔透,一看就不是吃起来很腻的那种,他已经把肉煮到一个境界了,本来打算把肥的扔掉的,幸亏尝了尝,哇,吃起来不仅不腻,还很香,口感敦敦的,类似果冻,又没有果冻那么瓷实,总之啊,肥肉全吃掉哦。价格38 一碗。比那个老米不知强多少倍啊,最起码人家不使劲儿放味精坑人。

宽窄巷的冷锅麻辣烫,味道一般吧,不太习惯冷的,吃起来不爽

醪糟,商家放了很多糖,喝起来不错

偷摘的石榴,现在不是成熟的时候,好看而已。

大雁塔

大雁塔,觉得没什么可逛的,50元门票,登大雁塔另收费,没啥劲。

在大雁塔意外发现了葡萄架,还真有已经熟了的葡萄,摘了几个,酸酸甜甜。

豆荚

从大雁塔出来,南北两个广场,转了转。

拥挤的鼓楼

鼓楼夜景,晚上出来纳凉的人超级多,广场上好像煮饺子一样。

逛逛古时候

华清宫,比较值得去看看,温泉水真的是很棒,天然43度,有让游客体验的地方,从这里就可以上骊山,我们没去,天气太热,而且还想赶紧去兵马俑。

晚上有长恨歌表演,据说挺好的,我们不是自驾,还要做公交回市里,所以没机会看,比较遗憾。如果自驾去的话,还是看看的好。

西安市花,石榴花。

杨贵妃

为数不多的合影,给我们照相的小哥很热情,拍了3张,临了还和我们说,自己技术不佳,别介意,小哥太客气了,好人一枚啊!吸取以往的经验,这次防晒工作做得不错,太阳不是那么大,老公说这里紫外线不是那么强的,但是还是把他的脸晒红了,我让他打伞,他非不,呵呵!

特别喜欢,华清宫外的这两座铜雕,很生动,细看人物表情,惟妙惟肖。唐玄宗和杨贵妃起舞,周围的侍女等都很婀娜。

兵马俑,一直想去看看,领略一下秦的壮观。人非常多,尤其是一号坑,最壮观的一个厅。有些俑还能依稀看见颜色,有的俑被重新埋了,因为接触空气后颜色退的较严重,周恩来曾说过,(大概意思啊)秦墓别挖了,给以后的子孙留着吧,不然以后的中国人都见不到古物了。据说七八十年代的时候,游客都能下坑与俑亲密接触的,哎,维护古物的意识和科技是进步了,但有时候晚了,也说不定,所以周总理说是啊,留点吧。

着装,表情,发揪儿,什么什么的,每个俑都不一样,就像世界上不存在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一样,当时70万人参与建设,到秦始皇死也还没建成,工艺,耗工都很令人震惊。很多外国人来到这里,看的很认真的。

当时留下的车辙痕迹。

行走在现代的自然里

西安世博园,很大很大很大,记得进门买电瓶车票,路上可以随招随停,不然光靠走路,太累了。里面可看的东西很多,去里面野餐也很棒。

划船,100元不限时间,湖很大,偶见小物,抓拍了几张。

在这里,享受了一下拍照,乐趣无穷。(业余摄影爱好者一枚)

伸向苍天的大手,干枯,挣扎。。。。。角度和主体分布不太对哈。

非常幸运,拍到辛苦工作的小蜜蜂。太喜欢了。

构树,绿球是未成熟的果实,看似是花,橘红色的圆球是成熟的果实,有个好听的名字,聚花果,可食用。
(看见这树的时候不知道这些内容,回家后看照片,实在想知道,就百度了,呵呵)

最后在西安咸阳机场,看见了一个稀罕物,之前在其他机场没见过好像,50元一个小时,里面有被子枕头,我在问旁边的机场服务员时(这厮浓妆艳抹,大红嘴唇,血盆大口,还是没长开的时候),她就是负责这个的,态度非常冷漠,嘴都不带张开说话的,简直就是嘟囔,估计看我们也不准备用这个东西,也许认为我们土鳖,连这个都稀罕,还问来问去的,哈哈。小抱怨一下啊,并没有不开心,只是觉得林子大了,啥鸟也有,在西安大门口丢自家人的脸儿。再见,西安,有机会还会去,很棒的城市,只是各个工作岗位的服务人员再热情一点就好了,毕竟是旅游城市嘛。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4 20:14

引用 stavan_liu 发表于 2016-07-14 20:14:02 的回复:

回复stavan_liu:谢谢

2016-07-14 20:42

引用 呢呢郝 的图片:

一定很好吃

2016-07-15 06:4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15 06:48:18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哈哈,有的真是不错滴

2016-07-15 07:22

游记写的很棒,赞一个。
西安的烤肉其实和其他城市的新疆烤肉一样,一直都是用细细的钢丝穿了肉烤的。西安人现在吃的也还是这样的。但是从2014年起,回民街的烤肉全改成了红柳烤肉,吸引力游客的眼球,有噱头,有卖点。风靡整个回民街,几乎家家户户都卖。但出了回民街就没有了它的踪影了。西安的传统肉夹馍一种是腊汁肉夹馍另一种是老潼关肉夹馍两者夹的肉都是卤制的猪肉,只是夹馍的饼不一样。老潼关肉夹馍的饼是一丝一丝非常酥脆,近几年风靡西安。

2016-07-15 21:38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7-15 21:38:15 的回复:

游记写的很棒,赞一个。

回复久居长安:哇,好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事哦,第一次去,先捡著名的景点去看看,以后有机会还会去西安了解更多道地西安人的生活!

2016-07-15 21:44

许多游客去西安必去回民街,吃了回民街的牛肉夹馍,以为就品尝了西安的鼎鼎大名的肉夹馍,其实西安的肉夹馍是猪肉做的,全称叫腊汁肉夹馍。官方介绍说,起源于战国时,有两千多年历史了。这话听听就行了。
   但是40年前,整个西安市只有一家饭店卖腊汁肉夹馍一一樊记肉夹馍店。当年很多人都吃不起,走过饭店也只是看看,该店至今还在,夹馍的味道还不错,但是有很多竞争者,已超越了它,但他的资历无法超越。

2016-07-15 22:0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18 20:53

引用 丹凤碧鸾 发表于 2016-07-18 20:53:45 的回复:

回复丹凤碧鸾: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