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博物馆 寒山寺 枫桥 在苏州过了把江南瘾

拥抱阳光 (抚州) LV.3
2016-07-13 21:25 213/4

今天是在苏州的第五天,走过了苏州很多地方,虎丘、园林、古镇、商场大呼过瘾。苏州是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城市整体给人的感觉也是整洁安静。才五天我已经爱上了苏州这座城市。
        按着我们的计划,今天我们要去参观苏州博物馆。早已仰慕苏州博物馆由著名华裔设计师贝隶铭设计。也听说去苏博参观需要排上长长的队伍。早上九点我们出发了,乘公交,苏州博物馆站下车。经过博物馆时我们就被门前长长的队伍给吓呆了。大家都打着伞、摇着扇子在烈日下以蚂蚁般的速度挪动着。
       场面是这个样子(看下图)

就这样我们绝望的走到队伍最后,跟着以蚂蚁般的速度挪动着,终于在烈日下苦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后我们终于进到展馆。不过后来我们得知,要是提前预约有绿色通道,不需要排队。要是不提前预约的话一定要早点去,或乘着大家都去吃午饭那会去。
        不得不说,苏博看一眼就不会忘,除了顶级的设计外,我还觉得它像小时候玩的折纸。

萌萌哒的玉器藏品~
经常在苏博内举办艺术展,很多展品展完后就赠送给了博物馆,所以苏博内有不仅可以看到古老的出土精品,还可看到现代作品。
从宗王府出来后,我们又打算去寒山寺,车站就在旁边,步行一段就到了,乘坐好行七号线,五十分钟左右我们就到了寒山寺。之前曾听说过寒山寺新年钟声收费,觉得寒山寺一定被商业化侵袭的十分厉害。心情忐忑不抱很大期待。买票进去,票价20。寒山寺的大门并不张扬,一面石墙上三个大字。旁边是石桥和古建商业街,十分有韵味。

“夜半钟声到客船”远远就听到寒山寺的钟声。一下便觉得我穿越了,我成了游子张继。光阴流淌了一千多年,中国文化也流淌了一千多年,而寒山寺就像河上的石头,任由河水冲刷,岿然不动。经过一千多年洗礼的寒山寺保存的比较完好。寺内石雕、佛像、游廊玲琅满目。最令人惊叹得算寒山寺的石碑展示廊,收集了各个时代多个多位多种字体的《枫桥夜泊》碑文。和大雄宝殿的近千尊罗汉了,各个罗汉表情各异,实在令人惊叹。寒山寺内的塔对外开放,游客可以爬上二楼俯瞰整个寒山寺。其中有个殿的飞檐是西游记的人物,瓦顶的仕途四人十分可爱。
         无论你有合何烦恼,沿着寒山寺的游廊慢慢走,听着断断续续的钟声配着骄阳般热烈的蝉鸣,都会消散到九天之外的。
          寒山寺很大,若要细逛,估计得逛上两个小时。我们走马观花了一遭便出来了。沿着寺对面的桥过去就是枫桥景区了。枫桥景区不如寒山寺热闹,甚至有点冷清,但我们觉得既然来了就要尽兴,依旧买票进去了。

枫桥景区更像是一个森林公园,也难怪会冷清,里面确实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景点。我们去时还有些地方在施工,唯独城门和炮台让我们觉得眼前一亮。古老的城门,爬满了藤蔓,城门下的炮台,斑驳了时光。整个景区依旧是江南水乡的典范,园林、石桥、村落这些都有,所以你在里面漫无目的的逛也不会觉得很无聊。而且慢慢深入到那些小巷,你会惊叹,多少书中描写的江南,你一直苦苦向往一位丢失了的江南,正在这慢慢的随着你的深入而展现。画卷正慢慢向你铺开。
       信步走到脚疼,十分不舍的离开了枫桥,离开了寒山寺,而我的苏州之旅也就结束了。十分感谢苏州,记得一位作家曾写过:中国人不像西方人,西方人有信仰,有教堂。当他们遇到什么不幸他们能钻进那行尖顶下,投入教堂的怀抱。而中国人信仰山水,如今山水没了,信仰也没了,又不能像西方人躲进教堂的怀抱。所以中国人就越发的丢失了信仰。(记得不太清了,大致是这样写的吧)苏州让拾起了一些丢失的信仰......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4 10:42

2016-07-17 21:3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18 12:52

引用 拥抱阳光 的图片:

精美绝伦,震撼人心。中国的艺术,佛教的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