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红和他的队友们

D1广州-兰州-西宁
D2西宁-塔尔寺-垃圾山-青海湖-宿黑马河
D3青海湖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大柴旦
D4大柴旦-冷湖镇雅丹地貌-无人区-石油小镇-沙漠看日落-宿敦煌沙漠帐篷
D5早上回宾馆洗漱-莫高窟-鸣沙山日落-敦煌夜市
D6敦煌-瓜州-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
D7张掖-祁连山-门源坐动车到兰州西站内换乘去中川机场的列车-广州

提前两个月就瞄准了端午假期请三天假就能凑出8天的假期,期初最想去云南,可是一直没有找到伴。后面问了翔哥他说想去西北,我也一直向往青海湖哈哈我想大概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提前20多天就买了机票了,然后就开始在人家游记下面评论找人,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很快的找到了阿星姐然后时间又比较吻合,我翔哥阿星就是铁三角了,陆陆续续又有些小伙伴有些时间对不上,有些太挑,反正阿星不会抛弃我 铁三角 哈哈,直到出发前一个多星期同一天时间阿星找到了小微,翔哥找到了小熊,当晚建了个微信群,小微就和小熊马上定了和阿星同一趟航班,然后就挑师傅。加了很多包车群,罗师傅主动找到了我,我们也互相比较了下,最后还是订了他家。原本打算五个人的旅途,最后一星期在群里找到了瑶姐。队伍壮大到六个人。其实我我翔哥是十号晚上八点兰州的飞机,阿星她们是八点西宁的,所以大家都将就了我和翔哥的时间,瞬间觉得湖北妹纸江西妹纸人超级好啊。

瑶瑶

小明

阿星

翔哥

小微

小熊

D1六月四号我和瑶瑶都是飞到兰州,瑶瑶上午就到了她说下午等我一起去西宁,11点40的飞机起飞前晚点了。经停张家界一小时。好在落地没有晚点拿托运的行李花了我40分钟差点没赶上中川机场去兰州的列车。50分钟后在兰州站见到了我的第一个小果伴瑶姐。一路上我话多的不要不要的。然后就搭上了去西宁的动车了,阿星她们三比我和瑶瑶先到,就跟师傅在车站接我们,就差翔哥了翔哥晚上八点多才到西宁,我们五个就先去莫家街吃去了,在马忠吃了些东西感觉大西北的东西并不适合我的胃口,虽然说羊肉串啥的分量超级足,吃完去逛了下夜市,买了顶帽子和手链。逛着逛着都十点了 结果翔哥比我们还先到住的地方。找好房东拿了钥匙都在家等我们了

八点多了太阳还那么大

西宁那晚 我们在网上订了个家庭套房三房两厅,好像是人均77块吧 反正挺舒服的。 猜猜下面她们都在干嘛? 哈哈出行前几天我们都在网上办了学生证,大家都在写学生证,然后借用了瑶美女的口红来印章

D2早上大家七点就起来收拾了,七点半叫房东过来退房。然后师傅就拉着我们去吃早餐了。拉面吃完就去塔尔寺。

在我去拿着学生证去买票的时候她们已经拍起来了哈哈。因为我年纪最小所以大家都觉得我好充当学生些。好在塔尔寺买票没看身份证,买到学生票大家都挺开心的,不过进景区的时候会用学生证对脸。当然照片是我们自己的然后就进去了,学生票40

在塔尔寺花了2-3个小时我们就出来了出发去青海湖

画风如此不对的两个人

一路上我和翔哥各种被她们CP

搞不懂为啥翔哥要伸左手。

远远的看着雪山真的觉得挺美。

关于日月山我们跳过了只是远远的看了下

刚刚看到青海湖的时候那感觉无法形容,期待的地方自己终于踏上了,真的觉得太美啦天气也给力,立马拍了个小视屏发了朋友圈。大家都说美爆了。

藏民通道50块也不知是不是阿星去上厕所看到很多包车师傅在跟藏民交涉藏民退了一些钱给他们,也就是所谓的回扣吧。估计是师傅看到阿星看到了不好意思所以过会儿来到湖边找到我给了我120块说藏民返给他的叫我别出声然后我就告诉了阿星她们也就有了前面的那些话。总之有钱退是好事啊。

万恶的小熊,说个话也被拍

回到黑马河已经很累了七点多了,办理好入住就几个人一起出去吃东西了,小微有点高反不舒服就在酒店休息了,然后我们小分队剩下五个人就出去找吃的,师傅有推荐由于我们这些南方孩子吃力两天的面食了 实在是受不了了。果断找了家川菜馆。吃的好爽又不贵。由于之前我没买唇膏感觉嘴唇好干,果断去小店买了只。黑马河很小也没有超市大概是因为我们没找到吧。回到酒店洗个澡然后就睡下了。第二天早上五点就得起床去看日出,这段时间我就充当了叫她们起床的角色。。。。。。。

D3黑马河日出

其实实际情况是这样子的。全都是人。

看完日出 吃过早餐就出发去茶卡盐湖了,找了家不是清真的餐厅吃了两笼包子还有油条稀饭。估计是大伙儿嫌我太瘦一个劲叫我吃。也不知是我在车上眯了会儿还是吃太饱的原因,翻过橡皮山的时候我有高反了。头疼各种不舒服。翻过橡皮山就看到了很多大风车。一群人下去拍照凹造型。风很大,吹成傻逼了。。。。。。那些草丛中还有很多野兔子,跑的特别快。

没有过多的停留就去茶卡盐湖了,于是乎又是我去买票。。。。。结果售票员要看身份证,我说我朋友她们身份证不在我这,我就给了我的身份证给她,她说那就只能买我自己的学生票。。。然后我那几个搭档出了小熊其他就自己去买全票了50学生票25

阿星

小微把这张发了朋友圈,她说她同事都回复她问我是不是他男朋友,我说从那里看出来?小微说我把手搭在你肩上了啊,我也是佩服脑洞。

仰望天空45°角

瑶大美女

感觉像两女强盗

美啊

上天

我也来凹几个

翔哥

这个叫什么湖来着我也忘记了20块门票 感觉没啥看的完全可以忽略掉,师傅在这买了条大鱼说是晚上叫饭店烧给我们吃,加菜。哈哈

宿大柴旦,师傅帮我们订了家青旅,还不错。刚到大柴旦阿星就吐了,估计是坐了副驾驶晒太阳又在茶卡吹了风的缘故吧,也在酒店没跟我们出去吃饭,等菜上齐了打了个电话给阿星,她好些了也就出来一起吃了,我们吃饭的地方离青旅很近。吃完了我们就想去逛逛八点多的大柴旦才相当于广州的五点多。。。。。。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水果店,买了些油桃和一个西瓜几个梨。顺便问了下那里有药店卫生站,走过去也没多远。阿星看了下医生拿了些药,我也一直在打喷嚏拿了药。一行人回到青旅我和阿星想写明星片,结果售空了!!我在大厅吃药,阿星拿着彩色笔一个人在青旅的墙上写下了一段文字。

D4可能是因为白天在茶卡吹了风,晚上睡觉身体很烫,迷迷糊糊睡着了,早上五点多实在是太难受了,整口鼻喉干的感觉自己要拜拜了,叫醒了熟睡中的翔哥,他说应该是发烧了。五点的大柴旦天开始亮了,坐车去青旅的时候路上看到了大柴旦人民医院,沿着印象一路走过去好在是找到了。打了一针肉针,拿了些药一共才花了30不到 真是良心医院啊,折腾了一个医生和拿药,打针护士一共三个人。回到青旅已经六点了,大家都没起来我也没有睡意,就在楼下坐着。直到七点

大家都陆陆续续下来吃早餐了 自助的早餐 10元一位。上去收拾叫醒她们我们也下来吃,三个凉菜,有煮的几点还有春卷,还有稀饭。听着是不是很不错?其实挺坑的,春卷是冷的稀饭温的,凉菜不好吃。大家伙儿随便吃了些。然后就继续向西了

穿过无人区

其实拍摄现场是这样子的 。。。。。

中午到了冷湖镇,随便吃了碗面就去青海雅丹地貌了,不太舒服的我本来不想下车,最后觉得既然来了还是去吧。

来自小微相机的偷拍

下午快到敦煌地界路过的石油小镇,九层妖塔的拍摄基地。

车红与他的粉丝们

到达敦煌已经八点了,师傅帮我们报了沙漠露营,180一人睡帐篷一晚加晚上烧烤水果啤酒供应。到了过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想爬上山看看,期初以为不难就背着包爬,简直是走一步滑半步!累惨了,爬上一座沙山我都不想动了坐着都不想起来太累了。小熊拿了个滑沙的滑板,她滑着下去结果没掌握好直接栽沙堆了。。。。。。滚下去了 我的天啦。心疼。。。。。。我是直接走下来的。。。。下来后坐着有专门的人烤烧烤,还搞了个沙漠KTV 上去唱了首《曾经的你》。然后就是篝火晚会,跳了会儿大家也没了兴致也就结束了。坐在沙漠里聊天,敦煌的星星格外的明亮,奈何我们都不会摄影拍不出。自己支帐篷,躺在帐篷里聊天。说鬼故事慢慢的也就12点多了。入睡了。设了个闹钟五点我又叫她们起床。天开始慢慢亮了。赶紧的爬上山累的半死。看日出。

沙漠日出

D5六点多看完日出我们就下山坐酒店的车到旅店。洗漱一下吃了旅店的自助早餐。比大柴旦的好很多同样是十块钱。出发前一星期就提前定了莫高窟的门票。八点到了莫高窟数字展示厅。看完数字展示后坐大巴去莫高窟洞窟。我们参观了八个洞窟,导游说淡季可以看12个。期初我觉得200门票好贵啊,可是了解了它的历史。看了洞窟里面的壁画其实挺值得的。真正旺季好像只能看4个洞窟。。。。。。。由于里面不能拍照。所以我也没拍。

从莫高窟回数字展示厅已经困得不要不要的了。师傅已经在等我们了,饿死了,找了家川菜馆我们就吃了顿。师傅是吃清真的所以他自己解决的。吃完回到旅店已经困得不要不要的了。洗个澡赶紧补个午睡。想着下午太阳那么大去鸣沙山也不好。就定了五点去 结果由于太困睡到了五点半。马上叫她们起床我们住的地方离鸣沙山很近 起床洗漱后走十分钟就到了,同样的鸣沙山用学生证买门票需要出示身份证,就只有我和小熊享受到了学生价60全票120。走进鸣沙山好多骆驼。我们没有租鞋套,我穿的拖鞋因为我本来就打算赤脚 。。。。。。她们都说我不怕烫脚?开始我也后悔了可是走进去也不烫脚啊 。。。。。我们六个人都坐了骆驼。100一人一次。学生证没有用。带着我们转了一圈然后拉着我们去月牙泉。

好在鸣沙山的沙漠都有梯子,不然又是累死的节奏。

晚上九点,其实我身边全都是人啊!!黑压压一片。师傅说第二天他要开很远的车说他要早点睡,然后我们就下来了没有看到完整的日落。然后他开车送我们去了敦煌夜市。后来大伙儿都后悔说我们应该多待会儿的大不了自己打车去敦煌夜市。到了敦煌夜市我们叫师傅先回去我们到时候自己打出回去。师傅说好。一行人找吃的烧烤摊太多了,也不知道吃啥最后吃了顿KFC 。。。。买了些蜜饯。看到有邮局有明星片买,就买了一些写,叫她们先走在牌坊哪儿了就打我电话,我话多才写完一张她们就打电话催了。。。。。所以唯一的一张就寄给了我的小靓妹 。。。。回到旅店就睡了。

D6吃过自助早餐就向张掖进发了一路上没啥风景也没拍照,路过瓜州在高速上买了瓜,和哈密瓜干。特别甜。

由于师傅给我们说的起床时间比较晚,所以嘉峪关和七彩丹霞我们只能选其一了,到了嘉峪关我们吃了顿饭就马上赶车去张掖了。

到达张掖已经是六点了。天气不是很好很多云,七彩丹霞色彩真的很好看啊,大地的调色板,同样的学生票需要看身份证,票价我记不住了。

看完七彩丹霞回到张掖市区已经是八点多了,办理入住我们六个人就出去找吃的了。逛了会儿超市买了些明天车上需要吃的东西。然后就回房间休息了。

D7最后一天,早上八点从张掖出发 由于我和翔哥是晚上八点兰州的飞机所以我们买的三点多门源兰州的动车票。路过了祁连山。那会儿门源的油菜花还没有开。一行人中午吃了西北行的最后一次聚餐。师傅叫我们自己做个车去门源。由于赶时间所以我和翔哥包了个车30块其实只有十多分钟二十分钟不到的距离师傅都不送一下这点我觉得太让我伤心。。。。。西行几天我还偷偷给他主动买了两次单。。。。。。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小伙伴们下次见。

哈哈,我是第一个评论哟,阿星姐怎么会放弃明宝宝,嘻嘻

2016-07-14 12:3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4 12:32

引用 阿小星 发表于 2016-07-14 12:31:24 的回复:

哈哈,我是第一个评论哟,阿星姐怎么会放弃明宝宝,嘻嘻

回复阿小星:哈哈。😂😂我在记流水账。

2016-07-14 12:35

引用 musicstoneqzy 发表于 2016-07-14 12:32:06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musicstoneqzy:我这是小学生水平。

2016-07-14 12:35

给我选的照片不满意,名字还打错,差评

2016-07-14 14:11

引用 稻草人echo 发表于 2016-07-14 14:11:24 的回复:

回复稻草人echo:哈哈。

2016-07-14 14:4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8 20:53

引用 telory 发表于 2016-07-18 20:53:46 的回复:

回复telory:哈哈。我也是一个月后才写的。全程流水账。

2016-07-18 20:5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telory:姑娘你也去了西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