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有山有水有美食

colachair (天津) LV.3
2016-07-13 21:44 1328/12
  • 出发时间/2016-06-28

关于行程

两个人的第一次旅行,在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就在想,一定要和男朋友一起去西藏。结果因为种种原因去西藏的计划落空,大概是因为没钱,大概是因为没有时间。结果,选来选去还是去了四川。因为这里,有山有水有美食。
我们的行程大致如下,一共八天:
6.28:从北京出发,飞往成都
6.29:在成都逛吃:主要逛锦里、繁春路以及吃吃吃
6.30:玩大熊猫繁育基地
7.1:爬青城山
7.2:飞往九寨沟,当晚住下
7.3:玩九寨沟
7.4:玩黄龙,住黄龙机场附近
7.5:飞天津

DAY1: 出行不利

因为从天津四川成都太远了。火车有30多个小时。查了下机票,600~700的经济舱可以接受,于是打算坐飞机过去,还能轻松一点。本来是上午的航班,在赶往机场的前一晚时候被告知航班取消,结果当晚又重新订了两张超贵的机票1700RMB。由于天气的原因,飞机还是晚点了,也就5个小时。所以到了成都的酒店已经凌晨了...
所以。出行,尤其是坐飞机,一定要关注天气啊.....泪目,否则不是航班取消就是晚点,真真是影响旅行心情。如果近的尽量选择高铁吧,至少不会晚点
因为我前段时间一直是大学的考试周,他一个月前回的国,暑假有大把时间,所以行程都是他安排的。所以酒店什么的也是他订的。这里必须要吐槽一下,我们第一晚住的成都天府广场梨花街的酒店全名:成都爱情假日酒店(讲真,我每次听到这个名字都起鸡皮疙瘩)。他订这家酒店,是因为它是“家庭套房”有两个房间,还有厨房其实我们只用到了一间房和卫生间。.....呵呵,其实这家宾馆没有正规的前台,网上的前台都是盗用楼下如家的,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啊,260一晚呢~实在是没有用....关键是房间看起来就像是被人住过的套房一样...沙发、床、电视长桌、都很旧,而且一摸上去都能感觉到灰尘....浴室的门也是摸上去有灰的样子,本来订了两晚,结果第二天早上就退房了。
所以,以后睡觉住酒店千万不要相信这些乱七八糟的酒店,还是住正规一点的比较放心

DAY2: 锦里、繁春路—吃吃吃

真的好喜欢成都,到处都是好吃的
吃了好多老成都小吃,还吃了火锅。。。在我们住的格林豪泰附近找的一家小吃馆“担担甜水面小吃馆”
以下依次是:冰粉(吃了三次冰粉,只有第一次在繁春路一家烤鱼店吃的冰粉最好吃,里面有米酒,花生末等等,关键是米酒,图为在都江堰小吃街吃的冰粉,味道一般)、冰糕、清汤抄手(这里有个笑话,因为我发票圈发成了清汤操守普通话不好搞笑话了。其实就是馄饨啦~~味道可以,皮厚肉多,比广东的云吞大,比吉祥馄饨小)、甜水凉面(甜的,上面有花生酱一样的东西,因为不太喜欢花生,所以感觉味道奇特)、蹄花汤、空心菜(好像是每一顿必点因为味道稳定啊)还有吃担担面、燃面啊什么的,比在北方的好吃多了...

都江堰的小吃街吃的冰粉,味道一般,里面有花生仁、西瓜粒、枸杞、红枣片,感觉很养生,只要五元

在那家小吃馆吃的凉糕,看起来就像果冻一样,吃起来却不像,有点糯糯的感觉,上面好像是红糖浆~~味道不错

清汤操守(划掉!)抄手,南方人普通话不标准,在票圈还闹了个笑话

好吧~~我知道错惹,不过我觉得我辈子也不会忘记吧。。。推荐吃,吃了就是有“操守”的人了

甜水凉面,好像是招牌小吃,甜的,上面是花生末还有花生酱,还有红油....味道奇特

蹄花汤,也就是猪蹄儿,四川好像很流行吃猪蹄儿....好多蹄花总店啊

于是又吃了空心菜,在天津反正是吃不到,于是去了南方就成必点了

锦里

皮影戏,很精致,很中国

很多小店,却没怎么逛

到处都是绿植呀~~

写给灌饼的~~十块钱一张...好贵的说
写完然后无喝茶了,店里唱了温柔!!!!感动!!!!我们谈了好久——思想的碰撞,灵魂的交流
但是真的感觉更加认识了他~

春熙路

我想说这里真的很繁华好吗?比起天津的滨江道。。。。四川成都一本地同学说”对啊,第一次去天津滨江道,结果被那里的破和旧震惊到了,这也叫市中心???“。。。确实繁华,想说这里的火锅店真的很多啊!

就是这家小龙坎!当时去的时候7点多,前面就已经有200多桌牌号,大家感觉还挺闲,乐意等,想想在成都吃顿饭也是挺难的。取了一张号就算了。。。其实也排不了多久,大约3~4个小时就能排完
这么多人排队一定很好吃!好遗憾,最后没有吃成功,下次有机会再战咯

成都春熙路的火锅店是出了奇的多,人也是出了奇的多,随随便便一家火锅店就要排到五六十号,还有一家小龙坎火锅店,都已经排了200多号,拿了一个号,准备明天来吃,没想到还是挺快,当我们选择在另外一家火锅店(位置也很显眼,叫老幺妹老火锅)吃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已经排完我们了

这是在旁边的一家火锅店,叫老幺妹老火锅,也是有人排队的,不过排队的人不是那么多,我们纠结完菜单,吃了点店里给的小吃就差不多了,里面人气还是有的~

成都的老火锅和我们平时吃的真不一样,用的是铜锅,看起来很有食欲。超级辣....一不小心就要呛到....作为一个江西人还是得承认自己low了一点。。。。

沸起来的时候满眼的是辣椒..........

因为太辣了,所以吃起肉来都无感了

DAY3:看大熊猫喽~~

啥也不说,先上图

手机像素渣还是抵挡不住大熊猫的可爱,和以前在动物园的感觉不一样,这里感觉很温暖,很自由,没有那么多围栏与拘束。。
之前偶尔刷微博,被熊猫圈粉,是真的可爱。
熊猫基地还有小熊猫,长得没那么萌,而且见到的几只身体上都存在缺陷。。还能看到孔雀,上次一只孔雀就在我们头顶开屏....在房顶,就是有点远,还有黑天鹅,姿态优雅

在网上看攻略,大家都说看熊猫要趁早,晚了熊猫就吃完回去睡觉了,也看不到了。我们去的那天是在下雨,司机告诉我们这个天气看大熊猫却是不太合适,但是,来都来了,行程改动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于是就去吧,还是能看到挺多只的。就算是雨天,人还是很多的~哈哈进去了就随便玩,徒步走就OK。注意在室内拍照不要用闪光灯,也不要大声讲话,对熊猫宝宝真的很影响。看有些人没关闪光灯拍照真的很心疼熊猫宝宝...

说一下交通:成都的交通真的很便利,有地铁有公交,关键是还有Uber,Uber,Uber(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还很便宜,从市中心到熊猫基地就是叫Uber去的,十多二十公里,还偏逢下雨早高峰,最后才只花了20元不到....所以后来出门也不坐公交地铁了,叫Uber.到了熊猫基地里面买了门票进去看见有人排队,是景区内的额车票,看那么多人买,于是我们也凑了个热闹,其实完全不必要,因为不远,而且坡也是很陡,因为下雨天,走在雨中也别有一番意境呢~所以别浪费那20元了,下来的时候也不坐车。。。

再说一个,景区内有熊猫纪念品卖,真的好可爱啊!!!于是买了好几个小公仔。其实成都市中心到处有卖,价格没问,应该要便宜不少,但是“我们买的是情怀啊~
顺便提一下,大熊猫繁育基地的马桶好高级..

DAY4:青城山下白素贞(好吧~其实并没有看到白素贞啦)

成都的第三天爬了青城山
青城山离市区还是挺远的,从市中心坐地铁到犀浦,然后高铁到青城山高铁站,然后转中巴到青城后山。没有去前山,看游记大家都说没什么意思,主要是一些道教文化遗址,其实过去看应该会挺有感触的。但时间原因,就果断放弃了前山,后山的风景独好~
(我想说看了照片之后你们绝对不会想去。。。。。因为我也觉得不好玩)

到了青城山山脚就已经中午了,开大巴的人在山上也经营一家饭店,建议我们去他们家吃,其实还是可以的,点了两个青菜,莫名的好吃,也很便宜。因为和他怄气,所以吃到半饱就放下来筷子...现在想想应该再吃点的,因为真的好吃。

本来是想要爬上山的,走到半路想想还是算了,时间怕不够,坐了缆车...然后走了下来,反正走下来我们花了四个小时,要是当时不坐缆车我们今天是回不到酒店了。出门还是要理性思考的
青城山估计是历史很久远的山了,里面主要是山涧和古老的石桥还有翻修的木石栈道。。。水汽很多,无论是空气中还是石壁、青石板、树木都是潮湿的,所以穿合适额鞋子很重要,因为路很滑,而且挺陡的,穿高跟鞋的简直神人也。。。因为在山涧里面走着,光线并不是太好,如果不是还有其他游客的话,可能会觉得有点恐怖吧我胆子比较小....

两个字形容:幽深

上索道的楼梯上的石像,有一种简单模糊古老美

山上额凉亭,竟然是用树皮盖的顶蛮神奇的

抓拍的一只振翅而飞的蝴蝶

木石栈道,是不是感觉很潮湿?

这个可能就是青城山的LOGO了

都江堰

去时容易回来难,直接回犀浦的高铁票早已经卖完了,所以最好还是提前订好,不然就要坐公交了。我们就坐的公交,其实还行哈哈。
回去顺便去玩了都江堰,因为去的晚,都江堰只出不进,大家都说只是个水利工程,没啥特别的。。。好吧,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去了还是应该去看看的,站在桥上看河水往后面流,感觉自己即坐在船上往前划一样,别有童年的感觉。

我想说这里的商业化不是一般的严重...因为太饿了,我们就选择在江边的饭店吃饭,结果就呵呵了,不断有人过来问这个你要不要,这个你买不买?还有弹吉他卖唱的,结果游客和着一起唱了起来,我虽说喜欢热闹,可这个情况简直耳膜都要震破了啊喂!!我们说话都相互听不清....

可我还是要说,这个阿婆卖的红葡萄还是很好吃的

还有一个长得很像华少的小帅哥卖豆腐花,其实不想买,看他长得那么帅的份上就买一份吧~~
还有一个穿着方丈衣服的人走到我们旁边说我们谁谁谁有富贵命啊,夸了两句然后问我们要钱,我们摇摇头,软磨硬泡失败后,甩我们一个小白眼走了,继续行骗~哎,这个世道,和尚六根清净哪能来找这种地方,最受不了这种人,就算自己不差钱也是断断给不得的,还不如捐一些给中国扶贫会帮助山区小孩子。

在江边饭店吃的小龙虾,98一份,其实价格还行,味道真是太辣辣辣辣辣辣辣啦!!挺好吃的,就是环境太吵太吵太吵,不推荐去,其他还有好多店可以吃呢...

巷子里面挺清净的...嘘~瞧他睡得正香呢

心心念念的九寨沟

九寨沟是想了好久的事情,去四川很大原因也是因为它。但由于沟通上的问题,他并不知道我对九寨沟的执念,否则就先飞九寨沟了。本来行程安排的挺宽松的,是10多天的时间可以玩,在成都这边还要玩峨眉山乐山,然后去九寨沟。但是我的时间出现了冲突,7月8号学校有个保研面试,我是必须提前回学校准备面试的。结果十多天的行程压缩成了8天。他建议我们不去九寨沟黄龙,在成都这边玩完峨眉山乐山就算了,但是我还是心有不甘啊,非要去,结果也没办法,那就看看怎么去。
有两个选择:一是坐9个小时的大巴,二是坐飞机。我们两虽然不晕车,但是九个小时的山路保不齐会从上车吐到下车,反正网上看别人的经历有说一个大妈从上车吐到下车,晕车的人慎重!。。。想着机票肯定很贵,但也还是查了一下,明天的机票便宜的离谱,500RMB还行,于是,就去吧,好不容易来一次,怎么能不去呢?坐的是国航,去的人少,飞机上还是有空位的,所以打折打的厉害。。哈哈,好开心~~
于是我们7月2号坐了飞九寨沟的飞机,这样就舍弃了峨眉山乐山。下次有机会再去罢

DAY5:惊险又超幸运的一天

我们前一天晚上订的第二天下午一点十五的机票,两点十五到。
但我可能太累了,没怎么听他讲话,于是一直以为是两点十五的飞机,早上一直赖床,到了9点多才起床,然后洗漱收拾东西,十点半才出门,还去吃了早餐,是一家成都名小吃,因为实在是很好吃,所以吃了很多,吃了很久,他在一边告诉我快一点,我并不以为意。。。两点十五的飞机还早嘛。。。于是我们就活生生吃到了快12点,在等大巴的时候才知道着急,叫不到去机场的优步....坐上大巴,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怎么办?要误机了...虽然是我太磨蹭,但是他也没有怎么怪我,还用我的话来安慰我“你不是昨天还告诉我要乐观嘛?着急也是没有什么用的”可是我还是着急。。。去不了九寨沟痛苦的是我,”大不了再买一张“瞬间觉得很安慰
幸好车开的不久,撑死半个小时吧,百度说要1个小时40分钟,结果到机场还剩半个多小时,我们一路狂奔办登记手续,人是可以登机的,但是行李不能托运了,后果严重一点就是我的化妆品啊什么的要扔掉的。。。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还好帅气的安检大哥看我们一副善良无害的样子,就警告了一句”下次要办托运“,然后放我们通行,还提醒我们飞机快起飞了,抓紧时间。瞬间的疲惫的痛苦消失了...人间处处有真情~~从此,旅行似乎变得非常顺利

航班没有晚点,正点起飞,但是九寨沟那边雷暴天气,于是返航了等了近一个多小时又起飞了..即使是这样我们心情还是不错的,因为我们还在担心这一航班是不是要亏本的问题

关于住宿:在九寨沟的行程完全是临时安排的,机票、酒店都是。于是当晚就在九寨沟沟口订了汉庭,进房间的时候还以为没有浴室卫生间,难道条件差到要用公共浴室????和公共厕所???刚准备打电话问前台,”卫生间在这里,门后面。。。“这吐血设计,我们服!汉庭这里离九寨沟景区门口虽然近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大致1千米,走路要走10多分钟,还是可以的。更近一点的有荷叶迎酒店,从外面看还是不错的。汉庭毕竟是连锁快捷酒店,所以服务还是很标准化的,当时好像是271RMB一晚,我们住了两晚。去那儿还是挺冷的,我们晚上空调还开了制热。
关于高原反应:九寨沟平均海报2300m,算高原了。刚下飞机就觉得头有点疼,也不敢大声说话,走路都有点飘飘的,耳膜感觉到有压力,有点聋聋的感觉。高原反应人各有异。反正我虽然瘦弱,但是没有太大感觉。他就反应比较厉害,到酒店后说话都木有力气了。在从机场到九寨沟酒店的大巴车上,因为走的还是山路,可能会晕车,还加上一点高原反应,我感觉戴上一个耳塞会挺管用的,至少对耳膜的压力没那么大~还可以稍微缓解一下高原反应和晕车。(纯属个人经验
关于衣物着装:因为那天下雨,所以很冷,我就只带了一件牛仔外套,既帅气又御寒(其实并不),但是我有围巾啊!又可以扮酷又可以御寒

嘿嘿,还是可以的~~~记得自己带一条颜色鲜艳一点的围巾咯~~要厚一点的更好啦~~不但可以御寒,拍照也好看

关于吃饭:我们第一天是在大众点评里搜了一家重庆饭馆(全名就是这个),店面很小,但是味道还不错,老板也挺热心的~吃了一个核桃花炒腊肉和一个蒜蓉空心菜(没错,又是空心菜),还要了一杯牦牛酸奶(其实不好喝,点这个是为了凑够100,然后可以试用代金券,但结局是这些酒水都是不能算在代金券里面的,实力懵逼),下次要问清楚再下单

PS: 九寨沟高原地区,气压比较低,所以我们当时自带的洗发水沐浴露小瓶子有漏出来,(其实离开九寨沟天津后瓶子也是会漏,总之是气压变化的原因),所以你的小瓶子一定要有一个小袋子装着,放在行李箱里面隔离,免得铸成大错。还有就是防晒霜第一次打开也要小心,因为瓶子比较不硬,于是就飚我一书包

DAY6:Wandering in wonderland

当当当~~真正的主题开始了。
售票处说是7::30开始售票,所以我们6点半就起了,7点出门,然后吃早饭,就在汉庭对面的那家重庆小面~墙裂推荐牦牛米线,米线类的比面好吃,因为面的口感太差,米线还行。其他的就没啥了。注意早餐应该多吃一点,因为中午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呢
买票还是有很长的队的,大约排了有20分钟,因为有武警保持秩序,所以排的还是挺快的,学生票价110+景区内车票费90=200RMB。
进去了就玩呗~
九寨沟呈现Y字型,具体详细看下图

买门票的时候,门票上面就有一张图,沿着这张图玩一天就差不多了。景区虽然景点很多,但是很多地方是不停车的,只能坐在大巴里面看,可能由于地势的原因,这些地方没有修木头栈道。但真正好玩的地方是要下车玩哒~

详细介绍一下:
我们买了票之后就进沟,走不了多少米就要坐大巴,大巴一直开呀开(车上的讲解很准时,每到一个地方都有讲解),好像会一直开到双龙海还是卧龙海才会停。下车之后就一直走,一直看,一直拍:

这是我们下车后看到的景色,好漂亮~具体是双龙海还是卧龙海还是犀牛海、老虎海我已经忘记了因为长得都很相似啊怪我咯

然后是树正海和树正瀑布,刚看完平静的湖水看瀑布觉得有点震撼。每次说到看瀑布就不得不吐槽庐山的三叠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印象中的三叠泉那也叫瀑布,水小的可能就比自来水大点吧~~~可能当时是旱季

直到犀牛海就又有一个新的公交站点,这时你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自己沿着湖边的栈道走,一个是乘车直接去下一个景点镜海和珍珠滩。我们不走寻常路,选择走栈道,其实是很冷的,先走到诺日朗瀑布,然后再走到镜海和珍珠滩瀑布。
全称大概是走了将近1个多小时吧,是挺累的,但是途中风景不错呀!
走了将近半个多小时才看到一个景点,那就是诺日朗瀑布~但是它比珍珠滩瀑布要壮观的!(下图就是了)

继续上路,尤其是沿着镜海旁边的栈道一直走,左边是蓝色的海,右边是山,头顶山还不时洒下点阳光,来往的游客也很少,惬意极了。镜海还是挺大哒,沿着湖边走还是走了蛮久的,体力有限者就别走了~

水面真的很平很平,就像小学课文里面常说的“湖面就像被磨光的镜子一般”。真真是领略到了,语文的魅力

还可以时不时地停下来拍照,自拍也行啊~~偶尔有一两个路人经过,看我们自拍可怜,主动说要帮我们拍一张合照,哈哈~好人。不过拍的角度不是那么好就是了,把他拍的那么抖M(这可不是我说的)

喏,后面就是镜海了(关键看人啦看人~)

过了镜海就是珍珠滩和珍珠滩瀑布了

路人的姿势销魂,原谅我重点错了

看完珍珠滩瀑布之后,就已经中午12点了,好饿啊,于是买了西瓜,买了速食盒饭(豌豆口味的方便饭真的好好吃!!以后再想吃也吃不到了。。我说的是在黄龙的时候)

然后累的不行了,坐车吧~玩完了这一段路,接下来的行程就快了,也很轻松。基本就是坐车。先往左边的路线走,在车上经过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当时是7月初耶,无论哪个海子都木有水好吧~~~)左边线路最后一站式长海和五彩池,这才是重点中的重点!!(重音)题图就是长海的皂片,总是让我想起挪威的海峡,有点相似的~真的好美好美
再来几张图轰炸吧!

长海,其实很长,再过去就看不到了,因为它转弯了

九寨沟的五彩池,人好多啊。。。黄龙也有个五彩池,景色不太一样

没办法,人太多了....“按F12屏蔽附近玩家”咯~·

人还是好多~~~这个角度拍下去很壮观!

仔细算算还是有五种颜色的~~深浅不一

接下来坐车去右边那条线路了。因为当时已经到了下午4点了,原始森林已经不让看了,而且随着时间渐晚,景区会一个一个往下封,所以玩的晚的话就要先去最上面那个景区,再往下走。当时我们最上面那个景区就是箭竹海了。这里的景色不是下面的老虎海什么的可以比的,真的超美~
上图吧:

把图裁剪一下,倒过来,喏:

天上有云诶,蓝天白云~~还有小鸟(其实是水上漂浮的树枝或是树皮),别有一番意境

水实在是太清澈了!

这里有拍婚纱照,心疼新娘,虽然已经下午四点了,但是高原的太阳可不是一般的厉害。还要强颜欢笑~~哎╮(╯▽╰)╭“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忍忍吧”以后我要去更美的地方拍婚纱照

他出乎意料地积极去拍新娘,后来问他他说想把这张发票圈,当成是我,好拙劣的表白

再来一张合照吧~~~拍不清楚还背光,反正意思到了就好啦~~路人拍的好人

在九寨沟吃的一顿美美的藏餐

酥油茶,以前上地理课听过n次了,今天终于可以尝尝了。这家店的老板说他们藏族人都是喝咸的,但是我们汉人好像觉得甜的要更好喝一点。最终我们点了咸的,来就是要体验一下藏族人真正吃的是什么嘛。酥油茶,确实有点油腻腻的感觉,还有点奶味。喝后感是:可能甜的真的会好喝一点。因为觉得剩下东西会不礼貌,所以我们两个人闭着眼睛喝完了。

藏族火锅,里面好多好多肉~~~牦牛肉还有猪排骨还有洋白菜,还有香菜,还有萝卜。分量两个人吃就已经很饱很饱了。没有其他的香料、香精,牛肉的味道很自然,很香醇~~好像是168RMB一份。

巴勒,名字不错~~这个其实就是羊肉饼,我们只要了半份。是32RMB半份还是多少我有点忘记了,可以上大众点评查查。
因为我们吃完火锅就已经饱的差不多了,所以吃起来就只是觉得撑。羊肉的味道很好~~

就是这家藏餐店。当时我们在纠结到底吃哪家,因为逛了一天是在太累了,想好好吃一顿。店老板见我们在选吃饭的地方的样子就拦住我们说他们家很好吃,还让我们上大众点评看看评论,好吧,看在老板张那么帅的份上就看看吧,正在犹豫不知道吃什么呢。。。果然好评如潮,那就去吧!我也想吃点特色呢。。。就去了,两人花了200多..

DAY7:黄龙,路很远,景很美

很多人说去了九寨沟就没必要去黄龙了。这话说对也对,说不对也不对。
说对是因为九寨沟黄龙实在是有点远,一百多公里,交通不便。说不对是因为黄龙其实九寨沟的风景其实是不一样的。一个是看水,一个看山和看水还看天。在黄龙,海拔更高,天空也更加的纯粹。

九寨沟黄龙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坐大巴车,但是因为我们票定的晚,所以已经不剩了,而且时间特别早,早上6点半、7点半才有两班车,票价每人45吧;还有一个选择是包车,网上查了一下好像不便宜,要400~500吧。当时我们与送我们(从机场大巴停靠的汽车站)到九寨沟沟口的汉庭的司机互相有留电话,他给出的价格是300,我们说要考虑一会儿,所以第二天人家不开心了要涨价50。还行350,先把我们送到黄龙机场附近的旅店,放下行李,然后再出发去黄龙景区,然后还负责送我们回酒店。如果人多一点感觉会比较划算。司机很热心的,在车上提醒我们在九寨沟一定要坐这种正规的出租车,黑车很不安全,经常出交通事故,谨慎一点,姑且还是相信吧~而且感觉司机人还是很好地。

九寨沟去黄龙的路上

在从九寨沟黄龙的路上要翻越一座海拔5000多米的山,所以在路上还可以看到终年积雪的雪山!!上图的左上角哪一个银白色的山顶就是雪山了顶啦~我们当时是包出租车去的,司机人也特别好,一路给我们讲解,中途问我们要不要下车,还帮我们拍了照,嘿嘿,虽然拍照技术不怎么样,但是景色还是可以的。

黄龙

五彩池,看天和看水,黄龙山上的天很美很美~~
我想西藏会更美吧~

下面就是五彩池了~~

来一张合照纪念一下~~

山上的寺庙,好像关门了。。

是另外一个池子~~我得说黄龙山上的景点并不是那么多,也不是很集中。而且全程在爬山和走路。景点不多,去黄龙主要看五彩池。在那里拍照真的很美~~~

意外的惊喜——黄龙机场附近的薰衣草花田

玩完九寨沟之后第二天包车去了黄龙,讲好的价钱350,先送我们去酒店放好行李,再送我们去黄龙还有回酒店。(所以,好像还是挺值的)真正在黄龙景区也玩不了多久,我们坐缆车上去然后爬下来,大约花了3个半小时的样子。
意外的惊喜是我们住的酒店,我们问司机黄龙机场附近有没有什么可以住的酒店,司机就把我们拉到距机场有个三五公里的地方,这里人烟很少,但是倒是有几家看起来不错的酒店,原因是这里有一大片薰衣草花田~~~虽然和法国普罗旺斯不能相比,但是在高原别有一番意境。
 紫色的一片,除了梦幻还是梦幻

于是我们找了一家装修不错的酒店,叫做“紫月星空”酒店,进去问了问价钱,一间大床房280,也不算贵,也就住下了吧~~进去之后发现房间真的好大,设施超级好。
进门是这样的:

卫生间也很大很干净.....

重点是,有阳台!阳台外面可以看到薰衣草花田!!简直出乎意料!!下图就是阳台上看到的风景。个人感觉可能九寨沟黄龙那边虽然旅游业发达大师当地物价水平还是不高的,所以虽然酒店设施很好,但价格也就和普通的一线快捷酒店差不多~~墙裂推荐要去住一晚啊啊啊啊啊!!!
但是有个问题在于,附近比较荒凉,要找一个吃饭的地方的你可能要失望了。但是你可以在酒店一楼吃,价格也不太贵,味道还可以。我们当初就在大众点评和美团上看了几家,结果都没找到或者很远,或者在拆迁(泪)。回到酒店吃吧,环境也很好~~

吃完了饭也就大约6点半,太阳还没有完全落山。薰衣草花田是当地人种的,应该不是观赏用。但是游人进园需要没人交10元,也不多啦。去呗~

其实后面的路人是猪脚~~~

他妈妈听说这里有片薰衣草田,少女心可能泛滥了,要了酒店的名字准备明年还是什么时候过来(蜜汁微笑),虽然她已经来过一次了。”她到了这个年纪,也就说走就走了“。我这个年纪,也是说走就走~~哈哈

引用 colachair 的图片:

感觉有点像烧仙草类的 想喝 一定甜甜的~

2016-07-14 11:33

2016-07-14 17:25

和我的行程一样,么么哒!我也是才回来,很舒服,而且天气也很好!成都是非常棒的度假休闲城市,我这次成都九寨沟黄龙一共7天时间,成都4天,外地人去成都都会去到锦里和宽窄巷子,我个人觉得锦里和宽窄巷子的美食一般吧,只是小吃集中,但无精髓!证明到此一游还不错!对了,去九寨沟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我就是包他的车,提前到九黄机场等候,印象很好,态度很诚恳,准时!开弯道不甩车,跟考虑乘客感受!真的是很良心的师傅!(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我是格外推荐!!!!那边交通工具很重要,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远!

2016-07-15 15:28

在九寨沟拍婚纱照晒的不要不要的!          ,很辛苦💦!朋友们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李师傅,人特别好,开车特别稳,可以先咨询下,电话微信15884093327!

2016-07-16 12:24

2016-07-17 00:1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18 09:53

引用 zsusaesar 发表于 2016-07-14 17:25:31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zsusaesar:感觉在成都市中心商场美食层做的冰粉最值得一吃~~
在都江堰这些地方,感觉商业化太浓。。味道很一般
一定要去市中心吃!!!

2016-07-18 12:45

引用 大不列颠登巴巴 发表于 2016-07-18 09:53:05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大不列颠登巴巴:如果没有合适的人,一个人的旅行也不错~不过要注意安全。

2016-07-18 12:4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17 00:10:29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7-18 13:02

引用 llllsilence 发表于 2016-07-16 12:24:39 的回复:

回复llllsilence:

2016-07-18 13:0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zsusaesar:第一次写,.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