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 我们的泰国游——带着爸妈、妹、儿子游走泰国(苏梅、南园、涛岛、曼谷,家庭10日游)

牵蜗牛散步 LV.4
2016-07-13 21:57 841/9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物/带小孩

出发时间/ 2016-05-06                               出行天数/ 10 天
出游人均费用/ 7800RMB                          人物/家庭(父母、我、妹妹、儿子)

本来计划今年去帕劳的,担心儿子太小,能不能浮潜,春节,正在犹豫的时候,老公说:等孩子大点,我就不跟你们一起去旅游了,不想出国游,你们的玩法不喜欢。老公英语盲,他觉得就去三亚好了,只玩5-6天就够了,而且他的朋友圈子就是走到哪里都打牌、钓鱼。本来还有点生气,转念一想,每个人的爱好本来就不一样,何必强求。我就说:我就带上外公外婆一起了哦。他回答:那更好,外公外婆带孩子带得好。这才计划改变,因为我是海岛控,所以选择了泰国苏梅岛。老公4月跟他表哥参加包船到中沙群岛海钓去了。

关于行程(成都出发)

因为带着老人、孩子,选择飞机的时候,就没用太早太晚。尽量少转机转车。因为妹妹只有5天年休加周末4天,所以为了节约时间,选择了周五下午的飞机。从没坐过川航的飞机,回程选的川航空客A321,不知道位子怎么那么小,椅背放不下去,仿佛比去年亚航的飞机位子还小,坐那么多次飞机,从没有那么难受过,大家请注意。
       提前2个月,就开始关注机票,差不多提前1个半月订的,其实价格都差不多,不定亚航的话;回程我订的时候,东航时间不好,泰航太贵,只能选择川航,结果现在加了一个春秋航空的,时候很好,大家可以关注下;曼谷到苏梅,直飞都是曼谷航空、泰国航空的,班次很多,自己根据时间选,看好就订,我最低就看到595,迟疑了几天,全部涨起来了。

行程:5.6.17:00-18:50     成都-曼谷(东方航空:空客A320,位子宽,服务好,飞机餐好吃)  1956+3069
          5.7. 08:15-09:20    曼谷-苏梅(曼谷航空)  595+1532+1470
                 苏梅-涛岛-南园岛船票(L公司的船票:http://www.lomprayah.com) 4800(1200/人往返)+600(儿童,到现场买,提前要发邮件告知随行有儿童)
                去 5.7. 12:30-14:15                  回 5.10.09:30-11:20(订票的时候,填写了酒店,免费送)
          5.12. 15:20-16:25 苏梅-曼谷曼谷航空)    3935
          5.15. 18:55-22:25  曼谷-成都 (川航航空)  4854+1243
住宿:5.6. 素万那普公寓(AT RESIDENCE SUVARBHUMI)  2800+600
          5.7. 南园岛(Nangyuan.com  http://www.daoduoduo.com/)    7500
          5.8.-5.9.  涛岛     Sensi Paradise Beach Resort           1030
          5.10.5.11. 苏梅岛    5393.25*2       1854
          5.12.5.14. 苏格索酒店  3319(17982泰铢,因为刷的建行卡,还美元,结果房费变成3385了)      2418.14          2018.56
 购物
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大人135*4+儿童105)
签证1200
曼谷导游1000元  电话卡33.33

关于准备

一、签证
       找淘宝,因为看好多攻略,说落地签人太多太慢,价钱都一样。
 护照首页和签证页的复印件:主要是为了防止护照原件的丢失而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有备无患嘛。

二、出入境卡
     空姐发的时候,多要几张,免得填错了,又找她要。记得出境卡要放好,掉了据说很麻烦,回国的时候,随身带。入境的时候,海关人员也没找我们要小费,尽量不要填错。

入境卡正面

职业可填:office clerk(职员)、teacher(教师)、technician(技术员)、buyer(采购)、cashier(出纳)、doctor(医生)、PROFESSOR(教授)、secretary(秘书)、driver(司机)、salesman(销售)、随便选个填上就好。
宾馆可填写:704/1 Sukhumvit Main RD, Bangkok(字数少,易填)

出境卡

三、 购买旅游保险(带上旅游保险单!):
       问了保险公司的朋友,推荐了AIG(https://www.aig.com.cn/home):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
四、酒店的预订和预订单(Reservations):选评分尽量高些的
       预定酒店可以通过蚂蜂窝看评价,猫途鹰(TripAdvisor)、Booking 、Agoda以及酒店的官方网站等等途径预订。预订单(Reservations)必须打印出来,因为酒店的预订单上有很多信息,比如你的订单号等等,这样会大大节省你在 Check in 时所需要花费的时间。
五、现金(Cash):
      需要注意的是,泰国方面要求入境的每位外国游客每人必须携带20000泰铢或者等值外币以备检查(抽查),如果没带,一经查到,就会拒绝入境。所以,我身上带4000元人民币,我想我们一个家庭应该可以吧。好像都没遇到。
      因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很大,有老有小,又听说很多攻略说,银行卡被盗,所以妹妹在工行(四大银行中汇率最高的)提前预约,取了10000泰铢准备。
      2012年在普吉,取钱还没收手续费。现在选择国内不收手续费的银行,但是ATM机泰国方,每笔都要收100泰铢是手续费,所以最好一次取多点。我们总共又取了20300泰铢,酒店、商场、机场可以刷信用卡。毛算一下:每天约3000多泰铢,每人每天约600多泰铢。所以大家算下。
六、双币信用卡(Credit Card:指的是有银联标志但同时也有Visa或Mastercard标志的银行卡):招行全币种信用卡只能国外使用,刷卡没有手续费,而且是实时汇率,四大行是当地币换成美元,回国还美元,美元容易升值,最后还款还要还多了,微信可以接受刷卡信息!
一定要记得把信用卡背面的那个三个数字用贴纸遮住,而且不要让卡离开你的视线!!!!!!!!
        基本都是刷的VASA,四大行刷信用卡都是要收手续费的。
       泰国酒店在 Check in 的时候,前台会要求我们出示信用卡,刷卡以用作入住担保。如果这时你华丽丽的掏出一张只有“银联”标志的信用卡,我相信,在华人较少的地方,你一定会傻眼的。
 七、储蓄卡、借记卡(Deposit Card):最好是地方银行卡,取现没有手续费,四大行、招行都要收费的。里面的钱也不要多了,就算是被盗卡,损失也不大。
       1、泰国方面还是会对泰国境外发行的银联卡收取每笔100泰铢的 ATM 取款手续费(我们试了不同的多家银行,都没找到只收50泰铢的银行),所以,我们办理完入境手续之后,直接就在机场的 ATM 取一笔足够这几天旅行使用的现金。
       打个比方,这次泰国的旅行,我们在机场取了20000泰铢,足够我们3人9天在泰国的现金花销(当然,这个只是现金花销,不包括信用卡和储蓄卡的花销,如果能刷信用卡或者储蓄卡的地方,我会首先刷卡消费)。
    2、这里一定要注意!请一定要带上两张不同银行的储蓄卡,并且保证不同的卡里都有足够的现金。
八、. 衣服、其他:
       1、短袖、短裤若干;
    2、长袖:因为泰国的冷气不管什么地方都很足,御寒物品;
      3、长裤、女生长裙子:大皇宫可以穿长裤,但是国会大厦必须穿裙子或者裹纱笼,纱笼在大皇宫卖100泰铢,国会大厦卖50泰铢;
       4、雨伞:5月,我们没用;
       5、非拖鞋的鞋子:大皇宫之类的不准拖鞋入内,洞洞鞋可以;
                溪地鞋:迪卡龙买的,好像是59.9元,如果去南园岛、涛岛最好要带,全是石头、珊瑚,洞洞鞋都撑不住;给孩子选一定要刚好,我给儿子选大一点,想明年可以穿,结果脚踝那里要漏沙进去,儿子简直不愿意穿,全靠抱。
     6、潜水眼镜:妹妹在迪卡龙买了一个全面罩的,很好用,但是必须本人去选,脸大脸小号数不一样;呼吸管是买的淘宝的全干式呼吸管(TOPIS正品 S201S儿童硅胶全干式浮潜/潜水呼吸管),但是4岁多的儿子用迪卡龙的XS面罩都进水,不潜了;面镜都有点进水。
     6、除了部分高级酒店外,泰国酒店一般是不提供牙刷、牙膏、剃须刀等这些东西,有洗发露、沐浴露、香皂,这些都需要自带(泰国五步一个十步一家的 7-11 里都可以很方便的购买到所有的日用品)。
       7、防晒霜、防蚊水:50+防晒霜(注意不要超过100ml的,都是随身带,一不小心坐飞机就被收了),我们出海关就是2楼了,4号出口后面就有7-11、BOOTS,7-11有的牌子不认识,BOOTS有很多防晒霜(题外话:强烈推荐理肤泉的B5,我们晒红、本来就是过敏肌肤,用了皮肤就恢复了,差不多100人民币,美国亚马逊都要120左右),屈臣氏才有香蕉船还有晒后修复,但是都没有儿童的,我的是朋友去马来西亚帮我带的。防蚊水买一瓶就是,我们家都是蚊子喜欢的人,结果蚊子太少了,没用多少。我们3瓶防晒霜基本用完,儿子的他直接用,一定不要偷懒,一天至少3次,外公偷懒就被晒伤了。
     8、手机下载APP:有道翻译官,谷歌地图,墨迹天气,鱼说(自由行重点推荐,景点解说利器,这个我们没用,别人攻略推荐的),注意查看邮箱。
      泰国是一个旅游业非常发达的国家,不过英语的普及率并不是很高,而且口音水平也不尽相同,有的人能说一口流利而标准的英语,而有的人则泰国口音会很重。涉外的酒店、餐厅和各大商场基本都配备有会说英文的服务员,就算没有会说英文的服务员,酒店菜单上都会备有每道菜的图片、泰文和英文,以及相应的英文解释。就算是你不会英文,看图片也能略知一二。曼谷不算大,在曼谷市中心的 Central World 和 Siam 里,部分商店的某些店员是会说中文的,但毕竟也还是少数,而且大多数会说中文的服务员的中文水平远不及他们的英文水平,中文对于他们来说,仅仅是可以作为简单的交流和介绍商品用。
      如果一点英文基础都没有,最好还是跟团。听没有问题,说差点都没关系,说单词,大家还是可以沟通,但是不能出现意外。
    9、 手机:淘宝上买的HAPPY卡(提示了哪些手机可以用,电信定制机,哪怕是双卡都用不了,再也不买了),很方便,海岛4G都很流畅,最好要上网的同学每人一张,可以用热点,共用都是很快,但是开热点的手机电池撑不住,不停地用充电宝(必带)。充电器我们带了苹果的、小米、MOTO,最后还是苹果的充电最快,其他的都比国内慢。
       (1)在手机里设置好泰国的应急急救电话:
                旅游警察:1155      警察(一般紧急呼叫):191    救护车和救援:1554   火警:199    医疗紧急呼叫:1669
       (2)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的电话:(662)2477554(办公室);2457032,2457036-7(领事部);2457038(商务处)
       (3)彼此在泰国的联系电话
10、应急药品:感冒药、止泻药、体温计、退烧药、跌打损伤药。
11. 其它:文件袋(2个,一个装证件复印件,一个装酒店订单等零碎文件)、曲别针(可以开手机房卡那里)、笔记本和笔、防水袋(浮潜,没用成功)、水壶(南园岛不准带矿泉水瓶子)、墨镜(和备用眼镜)、纸巾(吃饭的地方都不提供餐巾纸,酒店要提供,最好带出去用)。
12. 因为父母不会英文,所以尽可能不要分开,电话保持通畅,有必要让父母带上酒店的名片。
13、我们都不是摄影爱好者,所以都是手机照相的

Travelling Day1 成都到曼谷

刚好是我下夜班,找人代1小时班,提前回家接到儿子,坐车到动车站,出发到成都,地铁到妹妹家,一家人汇合。吃完午饭,整合行李。14:30神州专车预约的送机车出发,(存100送100元,7座商务车30多元就到机场了,很便宜)。国际航班,要求提前90分钟到机场。外婆秉承以往风格,带了一堆吃的,上了飞机,我们还在啃猪尾巴。
       本来还在遗憾,川航下午加开了一班16:05的,订的时候还没有。结果这航班晚点,我们飞了,还没飞。东方航空的飞机餐真心好吃,服务也不错。儿子秉承以往习惯,睡觉,居然把飞机餐吃完了。

到达楼层是4楼,大家跟着照片右方蓝色提示走就行了,机场很大,慢慢走,注意站扶梯右边,左边要留出来给紧急的人用。出了海关,就是领取行李大厅(2楼)。出来就是2楼,就有提款机了,英文地图,没找到中文地图。4号出口门就有7-11(日本明治的牛奶、酸奶好多,很好喝)、BOOTS,换零钱,好给小费20泰铢或者5元人民币。
        如果要打车的同学,请下一楼;要坐机场快线(BTS)的同学,请下负一楼。
       因为跟酒店沟通的时候,没说清楚,他们以为我们要落地签,我们等了半个小时,邮件里面告知等待出口和车牌号。酒店的车才到。一个10座商务车,很新,无异味,10多分钟就到酒店了,300泰铢一个房间的接机费。
      因为第二天的早班飞机,不用吃早餐,所以选了这家酒店,遗憾没订到他们的小别墅, At Residence Suvarnabhumi(素万那普公寓) 3星级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th/at-residence-apartment.zh-cn.html?label=gen173rf-1FCBMoggJCAlhYSDNYA2gxiAEBmAEyuAEMyAEM2AEB6AEB-AEDkgIBeaICC21haWwucXEuY29tqAID;sid=4e8aa20537b022d3fdff81ca57f85d41;dcid=4;bhh=1;hp_rel=viewed#viewedhotels
       这个酒店比较干净,服务也不错,前台英文尚可,只是让人不舒服的是,我们4个大人,3个20寸旅行箱+1个儿童旅行箱,前台到2楼房间那么近,一个门童来帮拿行李箱就行了,还来2个,他们只拿了3个箱子,最后还想要两份小费

Travelling Day2 南园岛

拟定06:30送机的,结果儿子5:30(国内时间6:30)哭醒,(平时都是6点在睡梦中,大人喂牛奶的,不影响他睡觉),要喝牛奶(老公还说:儿子大了,不用带)。起床烧开水,收拾行李。
       出发去曼谷航空VIP室吃早餐,真心不好找。到达机场4楼,直接进安检,然后走到A2登机口附近,终于找到曼谷航空VIP室,吃免费早餐,可以外带。

曼谷航空,服务很周到,送了小朋友他们logo的贴纸。短短一个小时,还发了飞机餐。国内短途飞机,一上飞机,就说什么什么民航规定,少于2小时的飞机不提供餐饮什么,怎么别人没有这个规定啊。你觉得他们就像打仗一样,飞机起飞一会儿,还在爬升,就开始送餐,接着送饮料什么,又来收餐盘........记得要毛毯,冷
          终于到了花园式的苏梅机场,不是一般的热,没有空调,只是大风扇,有免费的冰冻饮水机。最乌龙的是,外婆把儿子的书包留在飞机上了,找到曼谷航空售票点,还是帮我们找回来,这个事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儿子到哪里都自己拿
         如果住苏梅,提前要跟酒店联系,他们来接机。因为我们订的南园岛,所以要等到11点L公司的车来接大家到码头,岛多多海岛旅游网( http://www.daoduoduo.com/)有手把手教大家怎么订船票的攻略,我就不再提了 。
           到了码头,排队换票和买儿子的船票,卖票有一个人妖,态度很不错。他们会把行李箱贴上目的地的贴纸,自己衣服上也贴上。先到帕岸岛,然后是南园岛(我们行李箱让直接带到船舱,方便下船),接着是涛岛。旁边有7-11,最好多买点零食,南园岛上这些都没有。还有就是L公司的船最大最新,不晕船,至少我没看见人晕船,就是不要坐空调下面,不是一般的冷,直接吹感冒了,怕冷的同学记得穿衣服。2个小时行程,手机上网不影响。最后陪儿子才到甲板上去,真心漂亮,但是也太晒了吧,那些外国人真厉害

一下船,酒店的小黑,就过来帮忙拿行李,进岛就看到一日游的餐厅,人多哦,卖韩国拉面。小黑拿着我们的三个旅行箱,经过长长的沙滩(很粗的沙滩,珊瑚那个多哦,幸好买了溪地鞋),到达我们的房间,这个小费必须给。应为家庭出行,所以选择了D6。门口的木栈道正在修理。电视看不了,只能手机充电,用空调,没有其他电器。进门脱鞋。

沙滩吧就是午餐地点,5个人吃了1420泰铢,整体还是不错,面条好吃,只有一个服务员可以简单的中文,鲜果汁加冰真心美味。边吃边看着 一日游的旅客离岛。他们离岛后,我们就可以安安静静的在岛上玩了,沙滩椅就免费了。

吃饱喝足,换泳衣,浮潜,房间没有保险箱,只能贵重东西存前台,租救生衣50泰铢一件,当天归还。房间里儿子就开始一直带着潜水镜,结果到海里,面镜进水,只游泳玩了;妹妹的是全面罩的,不会游泳,只敢带着走;外婆面镜进水,也不潜了。只剩外公和我了,所以之后涛岛的包船出海浮潜取消。一日游客人都走了,只有岛上的住客。
       水真心清澈透明,很多鱼,不同种类,很多海参,少数珊瑚。漂亮的日本花园,等儿子大点,我再来浮潜。
       酒店大堂旁边就是一个潜水学校,两个外国帅哥是教练。

晚餐和早餐就在大堂旁边,味道还可以,就是有点贵,1999泰铢,鱼真心不好吃。 因为是海湾,没有大浪,晚上睡觉很安静,也没有恐惧感,天空中繁星点点,只是手机照不下来,对面就是相对热闹的涛岛
        晚上涨潮才把人字形沙滩淹没,早上起来都退潮了。

行李都收拾好了,下午13:30酒店的船免费送到涛岛,遇到一个日本家庭,两个小学的女儿,每人一个书包就出游了。爬上我们住的小山,看到了南园岛全貌。

看了涛岛82家三星以上的酒店的所有评价。这些算比较好的:1、哈天海滩度假村Haadtien Beach Resort、湛玛姬丽Spa度假村Jamahkiri Spa & Resort、哈天海滩度假俱乐部Haadtien Beach Club,这三家的海滩最好,五星,主要是出人不方便,只能在酒店吃饭,最后一个是不接受18岁以下儿童,所以纠结之后没选;2、猴花别墅酒店Monkey Flower Villas适合一群朋友去;3、蒙塔莱海滨度假酒店Montalay Beach Resort,这家也不错,只是出人不方便,可以在酒店吃,HAPPY卡没信号,我们才没选的;4、涛岛小屋酒店Koh Tao Cabana:三星,收的五星的价格,所以没选,同样价格不如选哈天呢;5、叠翠潜水度假村Pinnacle Koh Tao Dive Resort:就是出入的路,好像很恐怖,就没选。
      幸好选择的森西海滩度假天堂酒店SENSI PARADISE RESORT(三星),沿着海滩走,一条小街,几分钟就到码头,餐厅、7-11什么都有,方便。酒店是三星,完全是五星的服务,比国内的五星都好,下次还来,不存在对中国人就不热情的情况。免费接送,司机不用给小费。行李会有人帮你拿,当然别忘了给小费。 森林花园式的酒店,路很好走,一点也不陡,很适合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 我们的小木屋,屋内装饰很泰式,感觉好好,很满意很满意,主要是好干净,设施也齐全,泰国比较环保,因此都没有牙刷和牙膏,其他的像洗发液、沐浴露、吹风机、棉签、浴帽、香皂都有,还有我最喜欢的大卷大卷的卫生纸,有两大卷呢,不像国内的只是一小小卷。
         树上经常掉熟了的果实下来,芒果都捡了好多个,味道甜,就是核大了些,还有腰果、椰子,椰子掉下来有点吓人。游泳池也很干净。就是酒店的晚餐,我们吃不惯,卖相还不错,便宜,加服务费才1030泰铢。海水还是透明,但是沙有点脏,没有下水。

从酒店的小路,就能到隔壁的迷人楚里度假村Charm Churee Village,因为评价说对国人和欧美差别很大,所以没定。但是他们有浮潜点,很漂亮,意外惊喜,不是酒店的人,要收200泰铢一个人,包含救生衣。

晚餐,真心美味,纠结的是全英文菜单,没配图,只能慢慢用翻译软件一起选了,牛排美味,奶油土豆真心好吃

早上9:30的船回苏梅,一船人,就我们一家亚洲人,全是欧美帅哥美女、老人孩子,大箱子。

到了苏梅码头,酒店预订单给工作人员看,L公司的车,免费送到酒店。因为看攻略,说查汶海滩的水不好,而且离机场近,有点吵,所以就选择的拉迈海滩,沙子是比查汶海滩粗,但是海水清澈透明。
        以下酒店都是我们把评论全部看完了,觉得不歧视中国人等等的
        查汶海滩(2000元以下的四星以上46家):布里拉沙乡村酒店Buri Rasa Village Hotel,曼函安精品度假酒店Baan Haad Ngam Boutique Resort,苏梅岛布日扎海滩度假酒店The Briza Beach Resort(这个不接待儿童)。
        拉迈海滩(4星以上25家):苏梅岛艾美温泉度假酒店(原苏梅岛拉迈海滩瑞阁酒店)Le Meridien Koh Samui Resort & Spa,思拉瓦迪泳池温泉度假酒店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白鲸精品酒店Beluga Boutique Hotel,
       我们选的Royal Beach Boutique Resort & Spa Koh Samui (苏梅岛皇家海滩精品度假酒店及Spa) ,四星酒店,两个房间的家庭房,阳台正看海,才900多一晚,含早,儿童不收费。简直是超级满意。早餐7-12点,可以单独点餐。酒店的晚餐也不贵,5个人,1200多泰铢。唯一缺点,就是到拉迈、查汶海滩还是要坐车去。到拉迈海滩TUTU车要约200泰铢,到查汶海滩的士要350泰铢,tutu要300泰铢,到机场的士要450泰铢,tutu400泰铢。
        我们应该选择苏梅岛一日游,不骑大象那种,自己包车去太不划算了。到了查汶海滩中心,二楼有家马杀鸡店,还不错,脚底按摩300泰铢,泰式按摩400泰铢。步行到海滩10多分钟,沿海边的一条街比较热闹,我们只是坐车经过,W酒店、图书馆酒店,因为太热,也没去,以后反正还要来的,再去

漂亮的苏梅机场,上登机车时儿童、老人优先

依依不舍到了曼谷,没加税费1000元以来的四星、五星酒店暹罗广场的61家,我们选择了曼谷苏阁索酒店The Sukosol,因为在机场快线终点站旁边(Phaya Thai),传说曼谷很堵,经常误机,所以......去了发现好多空姐、飞行员住这里。比较传统的一家老式五星酒店,跟国内市中心的老牌五星酒店差不多,酒店的早餐很赞,符合我们的喜好,中国人比较多,游泳池也不错。因为看攻略说,王权免税店东西贵,就在酒店后面都没去看,真心不是这样,购物后面再说,所以也没选普尔曼曼谷皇权酒店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就在旁边,只是离快线站远了点点)。
        猫途鹰上排名靠前的中餐馆--林发中餐厅,就在酒店一楼,酒店客人可以记账,味道很好,吃了2400多,含服务费

隔天,选了一家淘宝店,1000元,包车包导游一日游,早点8-晚上19:30,景点自己安排,我们选择了大皇宫-湄南河-黎明寺-卧佛寺,基本都在一起,导游说游湄南河没什么意思,而且团太多,我们就是坐了摆渡船,太热了,然后坐车去旧国会大厦(大皇宫票包含这里)、四面佛(路过,很小)。就在Central World待着了。
        购物:其实几个商场都在一起,很近,就几分钟到10多分钟的步行路程,基本就是酒店出来,坐轻轨,到了siam站下,走公路上方的步行通道,可以到这几个商场。Central World的ZEN内衣很便宜,可以去看看,如果时间多可以,比较下,去了对面的BIG C,结果LEE打8折,LEVIS打5-6折,结果ZEN2楼的LEE打3折。Central World对着BIG C的一楼,就是NARAYA 曼谷包专卖店,值得购买,但是它家不退税。化妆品就不要在商场买了,迪奥的透明唇膏(粉红色、橙色)商场退税都要219元,结果机场王权免税店才197元,还可以打9折(可惜我们忘记用了),而且满一定数额还要减钱;欧舒丹的眼霜商场买1850泰铢,机场才1450泰铢,只是商场的送了小样。
        在苏梅看中了日本的手表,2块打五折,有攻略说苏梅比曼谷贵,所以没买。结果Central World的ZEN打8折。到Siam Paragon找到专柜,服务员态度太好了,问了经理,也2块打五折,让我们把专柜的手表几乎试了个遍。Siam Paragon超市的水果超级好,买了一堆。
       提前最好做好攻略,商场一天一个都逛不完。Central World的ISETAN全是日本食品,买了生巧克力(495泰铢)和北海道饼干。

到了机场4楼,10号门尽头去给退税单盖章,然后入海关,进去之后,就一路上都是王权免费店,我们以为是专门的大商店才是。先买吃的,要送优惠券,然后再去买化妆品,雪花秀的气垫BB310多元。只是机场免费店好多东西有可能缺货,最好能去曼谷的王权免税店更稳当。价格很不错,朋友说比香港便宜,只是香港要送小样,跟我们去年在吉隆坡双塔的商场差不多,当时商场是满200马币省50,所以才划算的。
       愉快的家庭之旅,攻略希望对大家有用。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4 12:56

请问楼主订的南园岛酒店是在酒店官网上预定的吗?是如何支付的?

2016-07-14 16:56

引用 依朵er 发表于 2016-07-14 16:56:40 的回复:

回复依朵er:只能在酒店的官网上订的,全英文,可以用信用卡支付

2016-07-15 22:11

引用 牵蜗牛散步 发表于 2016-07-15 22:11:16 的回复:

只能在酒店的官网上订的,全英文,可以用信用卡支付

回复牵蜗牛散步:可以在上面住2天,1天太少了,只是上面买不到水果,不能带矿泉水瓶子上去,水果不知道可以外带不,涛岛买水果牛奶什么的都方便

2016-07-15 22:13

引用 象自由一样美丽 发表于 2016-07-14 12:56:04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象自由一样美丽:加油,我都是工作好多年才能出来旅游的

2016-07-15 22:1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18 12:52

只能在酒店的官网上订的,全英文,可以用信用卡支付

回复牵蜗牛散步:请问用国内的VISA信用卡可以支付吗?

2016-07-20 11:20

引用 国安老杨 发表于 2016-07-18 12:52:3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国安老杨:手机照的,懒哈

2016-07-20 21:08

引用 依朵er 发表于 2016-07-20 11:20:37 的回复:

请问用国内的VISA信用卡可以支付吗?

回复依朵er:可以,最好办招行全币种信用卡,刷当地币,还人民币,建行的刷当地币,回国还美元,很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