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描述你——青海甘肃行

2016-07-13 22:07 1017/3
  • 出发时间/2016-07-02

关于行程

1.为了省计划行程的时间参加浪走旅行的旅行团。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团的特色,正常是6人一辆别克商务车的小团旅行,又经过商量,一人补400元包了车。
2.跟团玩占行程的8天,最后2天,我们呆在兰州
3.跟团过程中的宾馆由旅行社负责订,没有团餐。

行程概括

D1:西宁集合
D2: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自助烧烤)
D3: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
D4:德令哈→情人湖→大柴旦→鸣沙山(露营)
D5:莫高窟→鸣沙山日落
D6: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日落)
D7:张掖→卓尔山→祁连
D8:祁连门源西宁

DAY 1

第一天是集合日。
我们坐飞机到兰州兰州机场就有动车到兰州火车站,再到西宁火车站。<比直接坐飞机到西宁省钱,有了更多的资金玩玩玩>我们赶到西宁到旅行社帮忙订的宾馆与负责人见面,交上剩余团费,接着前往莫家街吃饭。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PS这边的大商场关门很早,想在第一天采购路上用品的人要把握好时间啊。

DAY 2

第二天行程正式开始啦,见到了另一组小团的4人与两个团的司机,我们7个游客组成了一个大的团队。
8:00出发,我们前往第一个景点塔尔寺。

转转经筒要顺时针转

传说中有很多人拍照的小门,我幸运的在人少的时候快速咔嚓了一张

差不多中午,我们从塔尔寺出来。翻过拉鸡山和日月山前往青海湖,路上会经过一个关于文成公主的景点,有时间可以开车去看看,我们急着吃饭,所以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就赶路了。

路上看见很多人在这拍照,也下车拍了几张,顺便活动活动筋骨。

一路上牛羊随处可见,遇到他们在过马路也一定要让行啊。

青海湖很大一片,被人们分成很多小块,你可以选择一块进去,但是要交钱,印象里是30-50不等吧。

这一片有一段经幡,从里面走过就像被祝福了一样,赶快拍一张留念。

湖边有人牵着马或牦牛给你拍照,统一是10元一次。

都说牦牛是高原美女,大眼睛双眼皮哈哈哈,来一张眼镜的特写。

又开了很久车来到青海湖的另一边——黑马河。今晚要在这里一个叫十九客的营地露营,其实就是住蒙古包。住这真有点遭罪,厕所就是传说中的茅坑,下午最热的时候巨大的苍蝇在里头飞来飞去,早晚去会好很多。厕所边是一个小洗手台,全营地的人刷牙洗脸就靠它了。青海早晚温差也大,蒙古包里有提供电热毯,开着睡了半宿,又被热醒了,有点哭笑不得。
当然,住这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拍夜晚的星空,人造光很暗,噪点不会太大。
在这我第一次拍到了银河的半条边,爱屋及乌的感觉住宿环境都可爱了不少。但cr2的格式不知道怎么显示照片,就没传上来,求教。

营地里提供免费租山地自行车服务,可以直接骑到青海湖边去,从营地到青海湖是不用交钱的,但景色就没那么好看了。

DAY 3

来到茶卡盐湖

走了好久终于到能下去的区域了,但边缘基本是水,光脚走盐扎脚,穿鞋走盐磨脚,怎么都不是。最终找了块成型的区域走进去拍了张照。要拍倒影就要在有水的地方拍了,想得到好照片不容易啊。

茶卡盐湖也不是照片看上去的那么美,这种坑还是很多的,走的时候要小心。而且能买小火车的票就尽量买吧,能直接进入茶卡的最里面,拍照的游客又少,又比走路快和舒服。在正中午走路真是累倒不想说话。

——————————————————————
今天只有茶卡盐湖一个景点,接下来开车去德令哈德令哈是一个居民很少的城市,没有大城市的拥挤,走在路上有种很舒心的感觉。

DAY 4

路过情人湖,假装在骑水上摩托的样子

穿越了柴达木盆地,差不多进入了甘肃,路过九层妖塔的拍摄地,这辆车是不是很眼熟?

我们在6点左右就到了鸣沙山露营基地,真是热得不行,但为了取明天去敦煌莫高窟的门票只能早点到了。熬过一小时,基地带我们体验了沙漠越野的活动,从沙漠上冲下来的一瞬间爱上了沙漠。

爬到沙漠顶端去看日落。沙漠的沙子十分细,在太阳差不多下去之后光脚走上沙漠很舒服,就是爬沙漠的过程很艰辛。下来的路上看到一个小动物,和他的小脚印。
在沙漠露营是很难得的体验,推荐去鸣沙山的人都试一试。

DAY 5

敦煌莫高窟的门票真是太难取得了又要提前十二小时领,又要实名制进入。
一开始对于这里不感兴趣,去了之后发现讲解员是关键,我们的讲解员是个幽默的人,听他讲完八个窟还有点意犹未尽。(进去一次可以免费进八个窟)

今天来到鸣沙山的另一面,我们选择骑骆驼进山。原价100元一人,有导游证的人买票是90元一人,骆驼五匹为一组。领骆驼的人可以帮你拍照,20元一人。

为了看月牙泉拼命的爬坡,以为在沙漠的另一边。经旁边的人指点,猛地回头,发现月牙泉其实就在身后。赶快躺下来休息休息。躺下来顺了会气太阳也差不多落山了,便开始拍落日和落日余晖下的月牙泉。过了一会就下去了,但走了一段路月牙泉旁的建筑亮起了灯,估计拍起来又是另一番风景,可惜实在没力气重新爬上去了,没做好功课的失误啊。橙色的是鞋套,在入口附近有一个地方专门租,20元一双,虽说是沙子太细,鞋套可以防止沙子进鞋里,但我觉得并没有起什么作用。

吃完饭的路上发生了很可爱的事。累的筋疲力竭的我决定吃一顿肯德基慰劳自己,一出景区正好看见德克士,就点了一个脆皮手枪鸡腿套餐大快朵颐。吃一半感觉有东西掉下去了,低头就看见了一个小家伙,可爱的眼神让我联想到了姥姥家的小狗。试着把鸡肉掰下来给他吃,他全都大方接受了。
被治愈了。

DAY 6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去6天了,行程已经快结束了,更要好好珍惜每一天了啊。
来到嘉峪关,一路上我们为了这是明朝修建的还是秦朝修建的而辩论,消磨了不少时间。

这里是一个办签证的地方,因为出了旁边的门在古代就是出国了。听导游这么说的时候,心中升起了未知的忧愁。
(签证有10.20.30.50......甚至几百不等的价位,份量也自然不同了)

来丹霞山最重要的就是看日落了吧,可以不仅太阳被层层乌云遮住,还不停的刮风,有种要下暴雨的架势。只好匆匆浏览完四个观景台离开了。

丹霞地貌实在是太美了,难以想象阳光照耀时的景象

这是传说中的睡美人,从右到左是头,胸,肚子....
很有道理的样子?

DAY 7

路过一片油菜花田随便拍了几张,第二天去了门源才后悔没多拍一些

阿柔大寺,淳朴没有商业气息,看见很多小僧人。

卓尔山是我第二喜欢的景点,第一是青海湖。在这里静下来走走,会感觉周围的嘈杂离自己很远。

出来的时候看见一片油菜花,像阿拉丁的神毯一样一样。

节省时间麻烦司机带我们到卓尔山附近的冰沟林海,小团旅游的好处在这里体现了。一下车就开始飘小雨,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只好迅速咔嚓了几张就离开了。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在晴天来一次。

DAY 8

刚进去的一片要收费才能下去拍照,再往里走是一片可以免费拍照的花地。旁边站了一个大叔管理,一直强调不能踩花,要赶快拍照,不然要被领导发现了。很善良的大叔啊。

————————————————
跟团行程在百里花海中正式结束了。
最深的感慨是,如果想放下心事一定来青海吧,虽然一句话不能表达出对这的喜爱。

DAY 9

一早从兰州醒来就成呆滞状态,为了一觉睡到11点,前一晚顺便在附近的电影院感受了凌晨场的味道,今天还是准时8点醒了。万恶旅行的生物钟。
话说为什么要一觉睡到11点。因为11公布中考成绩啊!中考成绩等于上文提到的心事。终于11点的钟声敲响,竟然比预想的高13分!
决定去吃好吃的庆祝一下。于是,推荐美国巴迪家餐厅。又在热情的服务员的推荐下欣赏了兰州的相声、够辣的烤串、喝不够的放下奶茶......
感觉暑假生活这才正式开始了。

DAY 10

起了个大早,来到黄河边。天桥上的商人一眼就看出了我们是外地人,上来推销游船活动,姜还是老的辣啊。
沿着黄河边走了一段,没有那么多汽车鸣笛的兰州清晨格外的清新啊。

————————-——————————
散心之旅正式结束了。即去了梦想中的地方,又试着写了第一篇游记,算是圆满了。(不知道该如何结尾)
献上一段歌词吧。

越过翻腾的山梁,飞过高耸的海洋
你假装看透了生活,只是和最初聚少离多
也期待一场相遇,不会醒来又分离
如果你说别再出发,他会杀死过去
别害怕别害怕,只是悲欢离合的梦啊
相信吧相信吧,听他唱完这首歌
总有一天我会变成一只不再垂涎自由的鸟
在你的笼子里陪着你衰老
就算孤岛已没有四季,也没人提及你的美丽
我还是要飞去那里
别害怕别害怕,只是多愁善感的梦啊
相信吧相信吧,当你唱起这首歌
总有一天我会放弃天空步履蹒跚
你在你的未来双鬓斑白
所有那些过往悲伤的离别再与你无缘
亲吻你最后的时光
永远有多远,我们不知道
未来在哪里,一起找
                                  ————《孤鸟的歌》马頔

引用 烨思何 的图片:

高原大美女!

2016-07-14 11:0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14 14:2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