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在关西被倾城相待

小露君 (成都) LV.4
2016-07-13 22:10 573/4

京都、宇治、岚山、奈良、大阪,那些我在关西的遇见

超多美图!流量预警!持续更新中!一天一节
老规矩,文字殿后,图片先行
手机拍照iPhone5s+索尼A6000 ,16-50 微单小白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9日-7月8日,
我计划去日本关西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愿你成为我的仲夏夜之森

总算是信守承诺

今天是2016.7.11
自7.8返回成都之后,七七八八的收拾、发货都弄了好久好久。现在总算是忙里偷得半日闲
今年7月是我自后一个暑假,也可以说是为了自己的青春,和朋友两个人,以自由行的方式前往日本
两个人、英语渣渣,日语更是不会。不过毕竟是当代大学生,意会能力还是很可以的。
日本人真的非常热情,最后一天在大阪返程,清晨拖着20KG的行李,还有一位日本老爷爷来问我“没事吧 "不想麻烦别人,主要是语言不通
ค(TㅅT) 默默摆摆手自己离开了
京都就像体验青旅一样,5天换了3家旅店
成都现在热到爆炸,我慢慢写,你们慢慢看,好不好?

准备篇

因为在上一年7月跟团去了欧洲,好歹也是有一些国外旅行的经验,作为准大四,为了庆祝自己最后一个暑假,坚定不移地想着一定要来一次国外自由行。本来还在纠结是选择韩国还是日本,但看到去韩国还要去北京转机,两个懒人居然选择了费用更高的日本。最后让我吐槽一下,这英国脱欧跟日元到底啥关系啊?中国剁手党简直哭晕在厕所了。
每一次旅行,都应该有独特的意义。为了一次记忆的深刻,准备活动是很重要的
书籍影视:
京都作为日本历史悠久的城市,文化内涵、景点色彩多次出现在影视书籍中。
在前往京都前,我推荐的影视剧目有:
1.名侦探柯南-迷宫的十字路口
2.艺姬回忆录
3.铁甲成的卡巴内瑞第一集,无名的一记美腿,应该也是取景于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吧?
大阪的话,我就只知道柯南剧场版里,基德在通天塔上面超帅的说了一句,show time。
要想全方位了解日本历史,我推荐一套书:史上最强日本史。这是我高中历史老师推荐的,明朝那些事的文风

旅店全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可以免费取消、用信用卡支付。由于我计算出行日期的失误,导致在京都5晚要住3家旅店。。。。虽然都是booking上评价非常好的旅店,算了算了,权当旅店体验了。

签证办理:
这个就不多阐述了,都是套路。本人学生,虽然在杭州读书但是懒得办理暂住证就直接以户籍所在地的领取办理签证。相比于同学的上海领区100多,真心觉得西南地区办理日本签证好贵,接近350大洋。但是各种申请表都不需要填写,还是要点赞的。
前往机场:从上海浦东机场前往关西机场,乘坐春秋航空。由于是早上08:25的飞机,还在浦东机场住了一晚,推荐一下,吉泰连锁酒店,位置虽然很偏但赢在价格便宜,去啊订的话只需要158,早上还可以送机,在房间安全上也有保障。

提前购买:
因为自己懒,日语一团糟,英语也不咋地,所以基本我都是在穷游和蚂蜂窝订购的。
1.订购了4日JR+1日JR,关于铁路路线,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不要被地图吓着了哟。关于在铁路购票,提前买划算很多。举个例子:我从大阪乘坐JR(HARUKA)到关西机场,用JR一日券是RMB128,现场买票折合成RMB好像是168?反正是在提前买好便宜很多啦。
2.预定ICOCA+HAURKA的樱花套餐,预订费30,这个我觉得是很没有必要的,当时想着是否现场预定会来不及。结果不会,就算日语不会说,你进入那里拿上一张画册,指一指,工作人员都会理解你的意思的。
不过请注意,购买这个必须,使用现金。不得刷卡。
3.大阪一日周游券
4.环球影城门票和快速票。强调一下,不要小瞧这个快速票,应该是7、5-7、7这三天环球影城举行15周年庆典还是什么,快7根本买不到,我前后在两颊尝试了5次,最后不得已选择了15周年特别版,幸好还是有哈利波特的,我就是冲着那个取得好么~
一定要提前很久买!一定要提前很久买!一定要提前很久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5.道掘顿的蟹道乐午餐,虽然贵了一些,但是必要的享受还是很重要的
6.移动Wi-Fi
选择最贵的那种7G,合计200块

书籍攻略:
孤独星球-日本
在旅行的过程中,发现蛮多人都带着孤独星球的。在青旅搭话的以德国小哥也是、走在路上看见的一白人妹子也是。
虽然孤独星球-日本真的很重,但是在清水寺的路线规划、奈良公园的路线规划上很有参考价值。最后还附带了一些常用的日语

APP:

一场飞越

乘坐春秋航空,早上08:25起飞。所以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
推荐一下,吉泰连锁酒店,位置虽然很偏但赢在价格便宜,去啊 订的话只需要158,早上还可以送机,在房间安全上也有保障。
因为带过去的行李并不多,所以春秋航空还是能接受,15kg。关键在于价格便宜,从上海浦东飞往大阪关西机场的机票含税后是1080.这次旅行采取的是阪进阪出。到达大阪后直接到京都

早餐就在汉堡王里解决啦~
为什么浦东机场木有星巴克。。。满满的怨念

出发出发出发!

(o´・ェ・`o) 剩下一个小时,随意看看日上免税店,并没有觉得便宜很多啊
但是后来对比了一下雅漾的大喷,虽然比在法国贵,但是比在日本本土要便宜

货轮?

到达关西啦!!忐忑激动
两个英语渣渣在飞机上的入境申请表都写错了,吓得不行。听说落地之后再填写可能要耽误很长时间,不过到了入境口岸之后发现还好,而且那个地方有中文模板,大家不要担心。而且在排队的时候也有中文工作人员来指导
在申请表上,需要填写在日本第一家入住的酒店地址和电话,所以建议是把第一家酒店的具体信息打印出来方便填写。

入境之后就是取各种订票啦。比如说订的JR票、ICOCA卡、大阪一日周游券,这些都是在通道外的HIS柜台,一出来就能看到,根本不需要找。
如果JR、ICOCA卡没有在国内预定到家的话,也可以现场购买,只是需要花一些时间排队。购买处在2楼哦,就是图片那里。在国内预定好了JR票,会给一张类似信纸的东西,那个只是作为凭证,并不能只是使用,要对兑换处兑换。JR京都站、奈良站、大阪、新大阪可以的。并不是任何一个JR站都可以兑换
走之前预定了ICOCA+HAURKA的樱花套餐,预订费30。当时想着是否现场购买时间不够、无法交流等问题。到现场发现秩序既然,就算日语不会说,你进入那里拿上一张画册,指一指,工作人员都会理解你的意思的。不过要注意,购买这个必须,使用现金。不得刷卡。

在乘坐JR的时候注意对照车厢外的编码,JR有指定席和自由席之分,两种票的票价是不一样的。指定席是指一定会有坐的位置,自由席就不一定了。但是我每次出行的时候都有
JR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看着窗外的道路飞驰还是觉得很不可置信,居然就到了日本
日本的列车上真的非常安静,当时在我们后面好像是一家中日混血。小孩子超级可爱,和爸爸说话也是轻声细语的。自己在国内也是经常出行,乘坐动车高铁。其实遇见小孩子哭泣真的挺心烦的,上次我从厦门返校,有个小孩子从上车哭到下车。相反在日本,公共交通上都比较安静

在booking上预定了旅店,piece hotel sanjo ——混合床位中的一个
虽然是青旅但是比国内的青旅要好很多,床内空间非常大,而且晚上空调开的很充足(这个在日本的盛夏真的非常重要!)
1.提供免费的早餐
 2.在位置上距离锦市场只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
 3.有会说中文的台湾妹子,所以不用担心在办理手续时的语言问题哦
综合评分:4星
特殊提醒:1.日本的旅店都是下午3点入住、早上11点办理退房手续。
2.青旅都是自己洗盘子洗碗的,早餐过后把餐具洗好之后擦干放好,喝水之后的杯子也一样哦

每个床位还可以另外挑选自己喜欢的枕头哦

晚上饿了还可以自己做饭吃哦

三条通是日本京都京都市的一条主要东西向街道。东到山科区四宫,西到右京区的岚山(渡月桥)。它相当于平安京的三条大路。跨越鸭川的三条大桥曾是东海道五十三次的终点。三条通与南北向繁华街道河原町通、寺町通、乌丸通交汇。
三条通街道算是京都比较大的一个购物、饮食的地方。

锦市场算是京都比较大的购买纪念品的地方,尤其是日本特色的筷子、信签纸之类的。当时把大阪作为最后一站,想着和国内一样,纪念品都是相同的,就没有购买。
结果到了大阪肠子都悔青了。因为,很多纪念品就只有京都才有!!!
看到了不要犹豫,直接买吧

日本信签纸真的又多又好看

锦市场和三条通街道就是在一处的。三条通在某一个路口左拐就到了锦市场。再次点赞旅店位置。
锦市场(日语:にしき いちば)是位于京都市中京区中部锦小路通中“寺町通 - 高仓通”区间的一条商店街。沿线的商铺大多销售鱼,京都蔬菜等生鲜食材或干货,腌菜等加工食品,且老店众多。在这里可以买到众多京都特有的食材,因此又有“京都的厨房”之称。按照中小企业厅的分类,锦市场属于超广域型商店街。除了当地市民之外,锦市场也和附近的新京极商店街和寺町京极商店街一并成为观光客到访京都的必去之地。也有众多料亭、旅馆在这里采购食材。

锦市场也主要是佐料、原材料的购买,那个腌萝卜感觉很好吃哦。

总感觉他们娃娃机的娃娃做工都好精致,不过我这种手残,知道自己肯定抓不起来的。所以一开始就没尝试
o(〃'▽'〃)o

我现在都不太能区分锦天满宫和北野天满宫到底是不是一个(。・・)ノ
这里就在锦市场内部,主要是祈求学运的哟

在锦市场快到末尾的时候,有一家餐馆:元藏 我曾在其他攻略上看到过这家,所以特意来吃,味道真的很不错,就是那个日式炒面分量小了些。有中文的菜单、也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

你好,京都

今天开始正式我们的关西之旅啦!!!

今天入住旅店:piece hotel Kyoto
1.酒店提供免费的早餐
2.必须一提的是所在位置。距离JR京都站只有5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如果是第一天到京都,很快就可以入住咯。
房间也非常的干净
3.有会说中文小哥来帮忙办理入住手续
5星好评!
在谷歌地图上输入旅店位置,得到的公交站台距离旅店有一个上坡下坎的距离,提着行李箱很不好走。大家可以输入“JR京都”步行路程简单很多。

京都的景点非常多,服务业是占京都市经济比重最大的产业,约占京都市总产值的23.6%,GDP总值约为131665百万日元(2013)。在服务业之中,又以商业和旅游业最为发达。为保存古都风景,京都市是日本国内对大型商业设施管制最为严格的城市。在外国人游客方面,2012年,共有约84.48万外国游客曾在京都住宿,其中以中国台湾人最多,美国人其次。最多观光客到访的景点依次是清水寺、金阁寺、二条城、银阁寺、京都御所。文化遗产:京都有众多的文化遗产,"古都京都文化遗产"在1994年已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其中包括京都的17处古迹,它们是:清水寺、二条城、金阁寺、银阁寺、天龙寺、龙安寺、延历寺、高山寺、仁和寺、西芳寺、东寺、醍醐寺、西本愿寺、上贺茂神社、下鸭神社、宇治上神社、平等院凤凰堂。

这一次旅行选择的景点也主要是从世界文化遗产中选择的,我从百度截取了这段文字,大家也可以根据来选择去的地方,其实越到后面可能会慢慢感疲惫,而且每个景点会有一种大同小异的感觉。所以说并不一定是每一个景点都要去。
在旅行当中把速度放缓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方向

紧挨JR京都站的京都

恰逢小学生出来集体旅行,真的和动漫里一样,超级可爱

京都出行,基本都是选择JR京都站作为始发站,京都在旅行线路的规划上非常优秀。乘坐公交基本可以到达所有的景点,在京都的游览我们都是选择公交,没有使用到地铁。
西本愿寺、二条城、金阁寺、都是在一条公交线上。可以在JR京都站的出站口乘坐
京都乘坐公交,一次是230日元,不论距离。京都公交一日券500日元,乘坐三次公交就赚回来了

西本愿寺是净土真宗本愿寺派的大本山。西本愿寺的建筑反映了绚烂豪华的桃山时代的艺术风格。寺内安置有开山始祖亲鸾圣人坐像。西本愿寺内的唐门、白书院、黑书院、日本最古老的能舞台等是日本国宝级建筑物,其它还有壁画、枯山水样式的虎溪庭院等精彩景点。飞云阁与金阁、银阁共称为京都三阁,是日本国宝之一。西本愿寺1994年列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到了他们修学旅行的时间,在旅行过程中看到了很多一小团的初中生、高中生。还有人专门来讲解,全程陪同,真心觉得日本的教育经验值得国内参考,深刻了解一自己国家的历史文化的方式之一就是亲眼看看。不过中国太大了,可行度比较低

在殿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有幸看到了一张法式,不知道是家人为逝者祈福还是别的什么。就和朝五晚九里第一集一样。当时有一位在念经的老爷爷,相比于我们的好奇爷爷整个人都露出一种淡然的感觉。非常喜欢日本寺庙的感觉,其实祈求家人平安、工作顺利等
有时候我都认为心诚则灵,在寺庙里面并不一定要带着太多世俗的要求,有时候就这么静静的坐着,反而能获得心里的宁静吧

西本愿寺的“国宝”门哦

偶然发现西本愿寺幼稚园!小朋友都是萌点满满

感觉像春田花花幼稚园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位于日本京都,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每年梅花和菊花盛开的季节是游览的好时机。

本来二条城的一处大门非常壮观,多次出现在宣传画册上,但是去的时候在修缮,很可惜没有拍照

二条城内部不允许拍照,所以壁画什么的也只能用眼睛去欣赏啦

真的非常喜欢日本的庭院风格

在金阁寺看到很多穿和服的少女,可惜都不是日本
总感觉日本人穿和服有一种与其他国家的人穿和服不一样的气质,让你一眼就能感觉出来

标准游客照——门票一张

金阁寺是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似乎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特别是在晴好天气,可欣赏到倒映在镜湖池中金碧辉煌的金阁和蔚蓝色的天空,如同美术明信片。金阁寺还有独特的地方——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另外,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

这是下午4点金阁寺的人,人来人往,感觉除了拍一张典型的风景照我竟然找不到其他的意义。

真的建议大家在快关门前来参观,受到旅行团的影响会降低很多

金阁寺住宅式的建筑,配以佛堂式的造型,和谐幽雅。是庭院建筑的杰作,表现了足利义满吸收各种文化的格调与品位。这栋"四周明柱、墙少的建筑物",使人联想起船的结构,而下面的一池碧波则给人以海的象征,金阁就像是一艘度过时间大海驶来的美丽的船。

镇白蛇塔
感觉日本的景点都好迷你┑( ̄Д  ̄)┍ 同样是镇压白蛇,杭州的雷峰塔那么大

在快出大门的地方有求签哦,100日元求一次

龙安寺距离金阁寺非常的近,公交车大概2~3站
虽然都是属于世界文化遗产,但好像对于外国人而言名气远不如金阁寺,因为这里都没有举着小旗子的旅行团才集体参观。但是这样对于我们自由行的游客就开心的不得了
寺庙整体就是一种特别清幽的氛围,让我在金阁寺人山人海的环境里得到了解脱

龙安寺是由室町时代应仁之乱东军大将细川胜元于宝德二年(公元1450年)创建的禅宗古寺。龙安寺位于日本京都,龙安寺庭园是日本庭园抽象美的代表:在寺庙方丈前一片矩形的白砂地上,分布着5组长着青苔的岩石,建寺时是日本视觉艺术发生重大革新的时期,龙安寺是著名的枯山水庭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其中最著名的是矿石寺院,不见一点泥土,由圆形和椭圆 形的小石子铺成,其上摆有十五块岩石,无论从什么角度看,都会有一块矿石隐藏。龙安寺庭园是日本庭园抽象美的代表:在寺庙方丈前一片矩形的白砂地上,分布着5组长着青苔的岩石,此外别无一物,15世纪建于京都龙安寺的枯山水庭园是日本最有名的园林精品。它占地呈矩形,面积仅330平方米,庭园地形平坦,由15尊大小不一之石及大片灰色细卵石铺地所构成。石以二、三或五为一组,共分五组,石组以苔镶边,往外即是耙制而成的同心波纹。同心波纹可喻雨水溅落池中或鱼儿出水。看是白砂、绿苔、褐石,但三者均非纯色,从此物的色系深浅变化中可找到与彼物的交相调谐之处。而砂石的细小与主石的粗犷、植物的“软”与石的“硬”、卧石与立石的不同形态等,又往往于对比中显其呼应。因其属眺望园,故除耙制细石之人以外,无人可以迈进此园。而各方游客则会坐在庭园边的深色走廊上——有时会滞留数小时,以在砂、石的形式之外思索龙安寺布道者的深刻涵义。由古岳禅师在16世纪设计的大德寺大仙院的方丈东北庭,通过巧妙地运用尺度和透视感,用岩石和沙砾营造出一条“河道”。这里的主石,或直立如屏风,或交错如门扇,或层叠如台阶,其理石技艺精湛,当观者远眺时,分明能感觉到“水”在高耸的峭壁间流淌,在低浅的桥下奔流。

大家就这么安静的坐在屋檐下,看着青青翠翠的绿色在墙头绽放

一路过来发现很多居酒屋,超可惜。两个人吃完晚饭才找到这里的

谷歌地图输入“鸭川”,得到的是一个很奇怪的位置。大家可以直接输入“先斗町”,背后就是鸭川。
在先斗町找一家居酒屋解决晚饭,晚风袭人,流水潺潺,可谓良辰美景
因为是在其他地方解决的晚饭,所以并不知道具体的价格

让我做个宁静的梦吧

今日出发去清水寺、八坂神社啦。具体的行进路线参考孤独星球,这一段路的规划非常好哦
趁着下午多出来的时间,还去了三十二间堂。好像从今天开始,旅行的疲惫也开始慢慢显露出来,每天基本都是11点才出门,盛午的烈日简直可怕。但是到了下午就刚好错峰啦~

柴犬~汪汪汪

穿着和服一起出来旅行的日本小姑娘
我发现在日本,真正漂亮的是20岁以上的熟女。初中生、高中生都好黑好黑的样子,可能平时很多时间都和自然接触吧,不过都不涂防晒的么?
不过看着他们这么开心,也受到感染了~出发出发,清水寺!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从山下到山上清水寺的人群
真的超级超级多

绘制的祈福鞍马~

站在清水寺的露台看音羽瀑布哦,为了接这个水排队的人多得不得了,当时下去之后刚好有休学旅行的学生在排队,一大堆人。太热,我就望而却步了

说起来都是泪
参观二条城的时候二条城的超级好看的大门在修缮、现在清水寺也在修缮,想起我以前去武汉,黄鹤楼也在修缮。难道我是路遇修缮小达人?

地主神社
祈求良缘的地方哦,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比清水寺还早,主祭神是大国主(是不是元气少女缘结神里面那个很好看的大国主呢?),是日本唯一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

中国人大姐姐,但我真的觉得她穿和服好漂亮啊!

如果闭着眼睛,从一块石头走到另一块,一直走的是直线,就可以收获到自己的缘分哦。也可以有人在旁边帮忙,但是这样寻找到缘分就需要依靠别人的力量了

现存的大部分建筑始建于公元1633年,被定为国宝的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又称“清水舞台”。
有这么个说法:我抱着从清水寺跳下去的决心 以此来表达自己真的真的下了决心去做某一件事情,挺有意思的说法

不知道哪位懂的童鞋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在日本这种小石头佛像下面都要围一块红布呢?

清水寺(Kiyomizu Temple)内有一瀑布,名音羽瀑布,流水清洌,终年不绝,其清泉分为三个部分,据说每个部分都有神奇的力量,分别为长寿、智慧、健康,如果游客经过此地的话一定要喝上一口哦。
该清泉被列为日本大名泉之首,清水寺的寺名也因此而来。
清水寺正殿供奉著十一面千手观音立像,每年日本清明节时才会对外开放,让游人以及前来祭拜的本地人参观。

从清水寺下来就可以顺着小街下去了
满街都是商店,日本特色的工艺品很多,虽然还是有些类似
当时还在想,景区的商店卖的工艺品应该很坑吧,所以就算看到超级可爱的工艺品都忍着没买,结果!!其他地方我就没有看到了!!(⊙︿⊙)
回国之后又有技术哦,在日本并不存在所谓的景区商店坑人一说,价格都是受到公众监督的
不过一定要货比三家,可能其他店会比你看到的上一家更便宜一些些,也更可爱
对于我当时没买的兔子装饰真的是无限后悔ing

其实我现在有点后悔没有买个风铃带回来T^T

这个好像是日本传统的新娘礼服装

感觉这个是所有人偶中最漂亮的一个!真的很漂亮,做工很精美

让我做个宁静的梦吧,不要离开我,那条很短很短的街,我们已经走了很长很长的岁月

修学旅行的小伙子们~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日子没有选好,在返程没多久,闺蜜也去了关西,就遇上了祗园祭、在大阪遇上了天神祭,还给我发图!简直不能。。。。我还是忍了
在下午4点到达的祗园,别说艺妓了,连游客都基本没遇到。因为天气炎热,连花间小路我都只是草草走过。大家,盛夏去日本是真的很热啊O(≧口≦)O

哈哈,这家店基本到京都的攻略都会提及吧。是京都的本土化妆品品牌,吸油纸特别好用。当时我买了两种,一种就是普通版、一种是夏日限定抹茶版。它是一整包用塑封袋封好,然后在结账的时候问你需要多少个小袋子,小袋子好像是不要钱的吧?当时店员说的英语,我连蒙带猜的,最后把塑封袋拆了之后想想,当时应该是问的这个

抱着渺茫的希望在来到祗园希望偶遇艺妓。不过到的时候是在下午,除了烈日啥都没感受到
mdzz,花姑娘怎么可能会在下午出现嘛!

夜晚的祗园应该很美吧
可惜现在真的人的哭出来了

三十三间堂(Sanjusangendo)是日本古建筑,位于今京都市东山区七条。为莲华王院的正殿,日本国宝,京都最精彩的寺院建筑。主建筑物呈长方形,长度达60米,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

堂进深17米,南北长120米,是日本最长的殿堂。堂内有柱子34根,将殿堂隔成33间,故得名。堂正中供有一尊巨大的木造11面千手千眼观音坐像,高约3.3米,左右两侧各有500尊高约1.7米的金色观音立像。主佛后面及走廊两端有木造28部天神像和风、雷等神立像。

在来三十二间堂的时候,路上遇见小学生放学。一个小姑娘看了我俩一眼,说了句“中国人”就走开了。当时我们还觉得好奇怪,她怎么知道我俩是中国人?当时我们并没有说话,后来仔细想想,嗯。。。日本人和韩国人,在我俩这个年纪,好像都化了妆的,而且都挺好看的。就只有我俩素面朝天,抹点防晒就出来了(╥╯^╰╥)

出于保护文物的考虑,殿内同样不允许拍照哦。
仔细看了对于菩萨手持法器的介绍,其中还有专门的“学业成就”,反观一下我们的寺庙,菩萨手中有专门针对学业的吗?感觉日本人对于学业的重视也挺大的

此时从三十二间堂赶往下鸭神社,已经下午5点了。在进入神社前还有很大一片树林,乌鸦超级大!如果等到完全天黑,还是挺吓人的

神木在这里,二狗子在哪里

5点17到神社,御守店还没有关门哦
这个时间来,真的是享受到了神社安静的时刻,稀稀落落只有10个人左右来往。拍出来的照片也很好看

这两天在京都旅行,发现错峰真的非常重要。大家要想得到一个比较完美的旅行回忆,要么尽早、要么就安心晚一点去。慢慢的在日本的街头上行走,而不是选择一定要看完所有的景点,这样反而能获得意外收获哦(对我来说就是龙安寺啦,我实在是忘不了它)

不过有利也有弊啦,比如神社内部我们就没法参观了
下鸭神社的正式名称为贺茂御祖神社,建于公元8世纪,是日本京都的世界历史遗产之一、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下鸭神社最初为日本古代豪族贺茂氏的氏族神社,平安迁都后,下鸭神社遂成为京城的守护神社。

“下鸭神社”本殿建於八世纪年,其他社殿建立於 1628 年。是平安时期以前最古老的神社之一。神社内部称为「扎之森」,被列为国家历史遗迹,其中 2 栋本殿和 53 栋则是重要文化财产。每年 5 月 15 日神社都会举行的葵祭中会展出优雅的王朝画卷,与时代祭和祇园祭并列京都三大祭。[1]  届时身着平安时代装束的队列由此出发经市内展示平安朝贵族生活的华丽壮观的画卷。

嘿嘿嘿,这个愿望我喜欢

下午在京都塔附近解决晚饭
因为日剧《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还专门点了蛋包饭,但是咖喱太咸,并没有觉得多好吃。不过华夫饼还是很不错的
然后在逛商场的时候,目光一直被书店吸引,完全移不开眼睛

现在看着这些手办,真是厚一些后悔,当初还是应该把美少女战士买下来的。(因为拍的太丑,所以美少女战士并没有放上来)现在如果从国内下单买的话真的觉得好贵,我就是个爱财的伪粉。惭愧惭愧,新出来的小樱15周年纪念版豪华手办简直是美得飞起来!!!可惜当时我在日本的时候还没出,不然我真有可能买回来的

一杯宇治的抹茶+一座夜幕下的伏见稻荷大社

网速渣的哭出来,照片我都上传了三次了
首先乘坐JR前往宇治,因为会连续好几天在不同的城市之间穿梭,所以直接购买了JR4日券。在穷游网上,花费373RMB

在这里稍微说一下JR的乘坐,JR都是在同一个地方乘坐,但是一个大站台可能会停三种JR—慢速、普通、快速。其实意思和国内的动车、高铁差不多。快速,只在一些大站停靠。慢速和普通就可能要每个都要停,大站也会停,但是前面会耽误很多时间。所以说在乘坐上去之后一定要看一下。宇治是个大站,如果乘坐JR快速,那么它前面就只会停3站。乘坐JR普通或者慢速,也可以到达,但是前面就会停很多站。
而伏见稻荷大社离JR稻荷站非常的近,基本上出了车站就到神社门口了。但是,JR快速却不在这里停,只有普通、慢速。我这样说,大家明白了吗?
总而言之,就是上车之后不要马上找位子坐下,而是要自己看看自己的车到不到目的地哦

紫式部,日本平安时代著名女作家,中古三十六歌仙之一。她创作的《源氏物语》是世界上最早的长篇写实小说。这部作品,虽然长达八十余万字,但实际上类似短篇集锦,而以前
作品的前四十卷,写源氏五十余年的一生,第四十一卷,只有卷名,而无本文,暗示源氏之死。第四十二卷至第四十四卷,写源氏死后的一些事,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最后十卷,写的是源氏之子薰大将的情欲生活造成的悲剧性事件。由于后十卷事件主要发生在宇治地方,所以又称“宇治十帖”。

这部作品以男主人公光源氏为中心,围绕他的生平遭际,出现相关连的男女各色人物不下四百个,随着情节的展开到结局,不论地位高卑,都同归于毁灭的命运。
关于《源氏物语》,在来日本之前我还专门下载了,但是看了一两页就看不下去了。号称是日本的“红楼梦”但我实在是不喜欢。这里推荐大家去看“源氏物语”的动画版本,这个版本还普遍被日本人所接受,画面制作的非常精美,配音阵容强大。其中男主人公光源氏是考哥配的音。但因为年代稍早,可能画面不太清晰。在土豆网上搜索就可以了

宇治上神社修建于平安时代后期的宇治上神社,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其内部的国宝级本殿与平等院凤凰堂几乎是同一时期的神社建筑,即为11世纪中期左右兴建,直到明治时期,与邻近的宇治神社合称为“离宫上社”。

编辑

宇治这座城市因为抹茶而闻名。作为一个吃货自然是不能放过的!先查了一下宇治最出名的抹茶是什么,好像有两家,我选的是“中村藤吉”另外一家我忘记名字了。中村藤吉真的非常火,不仅仅是外国人喜欢,也有很多当地的日本人前来品尝。可能是中国人来得太多了,所以菜单上都标注有中文。对了,在我这次旅行吃的所有的日本餐馆,如果你点了甜点,他们都会很细心的问你,是在之前吃还是在之后吃。你用英语before or after来回答就可以了。在店里先拿号,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O(∩_∩)O哈哈哈~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为了自己最喜欢的那处美食,等再久也不在乎,反正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呀。后来终于等到了!
真的好吃到不得了!!!那个沙冰特别大,比我想象中大多了。国内的沙冰都是没有味道的,但是这里的沙冰有一种很香甜的牛奶味!再加上浓浓的抹茶酱!好吃到无与伦比!
那个抹茶面、好像是把面放进调料里浸泡一下吃掉。结果我根本不知道到底咋吃,只好选择默默的干吃,到最后发现旁边桌日本人的吃法,才发现自己吃错了。。。但是我面条都要吃完了呀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伏见稻荷大社主要是祈求商业繁盛、大家发财的地方
直接乘坐JR就可以到这里。参观这里我认为有两个选择,要么清晨,看着日光刚刚出来,透过鸟居洒在地上。要么就选择晚上。第一,傍晚之后有人会慢慢的减少,伏见稻荷大社是不限制参观时间的,傍晚的参观人数非常合适,不会少到冷清,但是也不至于多到无法拍照。但是太晚的话我还是觉得有些心慌,所以在8点半左右离开的。而且晚上灯火点亮,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哦

我列个去!!!!!我拍的那么多鸟居的夜景居然被我删除了!!!!玛德,居然没有全部复制下来!!!我现在要哭晕在厕所了!!!
我都已经清空回收站了,SD卡里好像啥都没有了,大家知道有啥办法帮我找回来吗?
来杀了我吧,我不在乎了。
我要哭晕在厕所了

我从朋友圈里找了一些图,大家将就着看吧

当时略累,就干脆在神社的木椅上坐了1个小时,一是为了养精蓄锐、二也是为了等人群过去。
这应该是7点半的时候,很难得拍出人这么少的景色啦。
右边上、左边下
好像在传说中,中间的地方是留给神明大人走的通道
嗯。。。。神明还是魔鬼?

岚山、蓝山

从JR京都可以直接到达JR岚山,岚山嵯峨。出岚山的JR车站,就可以直接搭乘小火车去景区。但是盛夏,主要就是葱葱绿绿的树木,没有春季的樱花飞舞,也没有秋季的红叶绽放。所以我和小伙伴并没有选择小火车。可以直接选择步行到景区,并没有太远。
这里先温馨提示各位去岚山的小伙伴,一定要随身准备一瓶花露水。岚山的植被非常茂密,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遮天蔽日。但是在茂密的植被,就必然,会有!很多!蚊子!这小小蚊子很可怕的,都没有啥声音,慢慢的潜伏。不过毒性也不强,1-2天就消了

岚山是京都著名风景区,位于市西北,丹波高地东缘,有“京都第一名胜”之称。山高375米。东北面是嵯峨野,东面与大泽、广泽和宇多野相接,西面有小仓山,著名的大堰川蜿蜒流经其北。其上游的保津川,峡谷深邃,水流湍急,景色别致。下游有长达154米的渡月桥连接两岸,站在桥上环顾四周,岚山隐约如黛,松樱密布;桥下碧波荡漾,流水潺潺;细雨中,烟雾缭绕,若隐若现;乍暗时,峰峦为翠,时有禽鸣,不觉幽静出尘,诗意盎然。桥畔有岚山公园、龟山公园和天龙寺。山中有大悲阁、法轮寺、小督冢等名胜古迹。

大家对于岚山最直观的应该就是。。。。的封面,在很大一片翠绿的竹子下一位穿着红色和服的女子。红与绿形成强烈的色彩差距。

为了躲太阳,楼主和朋友也是中午才出行。没有晒什么太阳。到了落日的时间,还有些微微雨水滴落
在竹林中闲庭信步,看着风声吹过。有一种“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感觉

出了景区还有很多商店,其中在小火车的上车地,有一家卖毛巾的免税商品店。那家店真的超级可爱。毛巾上是京都的和服小娃娃。配色也很可爱,有淡紫色的、暖黄色的、淡粉色的。我当时挑花眼了,后来干脆就没买。看着店家宣传,毛巾是日本制作、仅在日本贩卖我还不信。结果回国之后淘宝,怎么!都!找!不!到!了!
我发现在日本,如果店家宣传说是日本制造,就真的只会在日本本土出现。这么简单的诚信
宝贝们,如果看见了,喜欢的东西,请直接下手。不要犹豫

夏季的岚山,可以考虑竹筏?我只是在下游看到停着很多竹筏,猜想应该会有这个项目。岚山的水非常清澈。

这就是渡月桥

马路的两边还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哦,如果在京都没有品尝怀石料理,可以在这里试试。汤豆腐真的很出名哦
缓步前行,慢慢感受吧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可能真的是前两家京都的酒店实在太赞,对比一下,京都靠山背包客青旅,实在是让我失望
1. 洗浴室根本不够
2. 混合床位房间内真的有一股味道。很明显,在刚进房间的时候就能立马感受到
3. 房间实在太小,走动空间很拥挤
还有,这家店没有中文工作人员,大家只能用英语和日语交流咯
Booking上有人说,这家店位置很不错。其实,Kyoto hotel的位置也在附近,但是人家的环境、服务质量都比考山要好很多。不吹不黑

小鹿小鹿几点啦?饭点啦

买买买

show time

家还是那个家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14 18:25

很不错

2016-07-15 03:5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