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成都,你的圆梦之旅第一站!

阳仔 (大连) LV.10
2016-07-13 22:40 930/5
  • 出发时间/2016-06-15

她有一个梦,要去色达,站在她心中的圣地许下最纯洁的愿望。我们选择成都做为中转站,是因为有各种美食的诱惑,还有对这里悠闲生活的向往。身边的反对之声不绝于耳,或出于安全因素,或出于对行程和目的地的不认可,或出于其他。没所谓,我们为自己而活,青春不留白!6月15日,从大连,我们开始这次15天的圆梦之旅!

成都玩,不需要太详细的攻略,必须去的几个地方相信大家都知道。

关于吃:不用刻意计划,走到哪吃到哪,景区内的少吃,尝尝即可,因为味道一般,多去一些街边的小巷子,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味道让你惊
               喜!

关于穿:T恤、短裤、凉拖!   绝配!(我说的是夏天)

关于住:很多人到这个时候都会纠结该选哪家酒店,你是去感受成都的生活,不是去睡觉,根据兜里的银子,去网上搜索适合你的地方!

关于行:除去地铁,公交外个人强烈推介一款软件,你懂的,不是打广告啊,是真的,在成都这几天都用这款叫车软件,超级方便!

DAY1:

抵达成都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安排好住宿后就直奔宽窄巷子,住地步行至宽窄巷子只要五分钟。
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现如今你能感受到的只有浓浓的商业气息和吵杂的人声。

拴马石,宽窄巷子仅存三个。百年前这里曾是北方满蒙八旗及家属的居住地,有骑马出行的习惯。拴马石是北方文化在川西的符号性表现。原汁原味。

妹子好像不开心啊

成都最先吃什么?当然是火锅了。我们选择了这家叫做小龙翻大江的火锅店,在苦苦等待了40分钟后,终于吃上了来成都后的第一顿火锅,一个字,爽歪歪!

回到住处,看到墙上的照片,相信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在成都都留下了自己的痕迹,你们现在都在哪?

DAY:2

清晨的小巷

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东郊记忆,这是今天的行程!

杜甫草堂: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建。伴着清晨的阳光,走在流水萦回、小桥勾连、竹树掩映的园林里,格外惬意!

与“诗圣”来张合影!

门票价格是55/1人,建议游览时间两小时!游览完毕后可出门乘坐公交去武侯祠!

武侯祠(汉昭烈庙):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
对于历史小白的老婆来说,来到这里我就是他最好的向导,在车上我就给她神补了一下三国历史,也不知道她记住没。

两条长廊将文官武官分开!

刘备,旁边还有那个扶不起的阿斗!

后出师表,诸葛亮那份为国为君鞠躬尽瘁的精神令后人景仰,一句“死而后已”将那颗赤诚之心表现得淋漓尽致。

武侯祠门票60/1人,建议游览两小时左右!

武侯祠与锦里是紧挨着的,出武侯祠就到了锦里!古街上形形色色的商品还有美食,除了这些仿古建筑,完全商业化!

要一杯茶水,看川剧变脸!一门很神奇的艺术!

传说中的三大炮!

强烈推荐,10元一瓶,真的很好喝,不骗你! 还有蛋烘糕,没有图片,但一定要吃!

形形色色的小吃!

我们两人在人群中穿来穿去,实在有些烦躁,人太多,没有兴趣走下去。两人正在商量是回酒店还是去春熙路的时候,边上一个小哥对她女朋友说“去东郊记忆啊”    我问他东郊记忆是什么?   他很认真的说出了九个字“文艺青年的装逼圣地!”   好吧,虽然我俩不是文青,但起码得去看一下文青的圣地是啥样!

东郊记忆,原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是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工业遗址主题旅游地,是在原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现代文化产业新型园区,2011年9月29日正式开园运营。2012年11月1日,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正式升级更名为东郊记忆。

萧亚轩的手可没你这么多肉!

好好爱护我吧

50年代,这里是国营大厂,站在这里,想像着那个年代的景象......

“兄弟,这机器能修好吗”

总算有点文艺气息了。

在这个火车头前,遇见一个贵州女孩,叫小敏,高三刚毕业,一个人来成都看她喜欢的人,很佩服她的勇气!     也希望我和静仔的爱情车轮滚滚向前!

在我们即将离开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一位好久未见的朋友来成都出差,看到我的朋友圈立马给我打了电话。这也算他乡遇故知了,在遥远的成都遇到许久未见的老友!想想就兴奋!

老友相见!

玉林串串香总店,人是相当多,味道也是相当正!因为朋友还有工作,所以没有喝酒,略有遗憾吧!

虽然行走一天有点小累,但欧洲杯还是要看的!明天见!

DAY:3

昨晚我们两人研究了一晚今天是去青城山都江堰还是去看大熊猫,最后在我的坚持下决定去看大熊猫。事实证明我错了,去大熊猫基地绝对是一大败笔,在路上浪费一小时,顶着火辣的太阳,在熊猫基地苦走三小时,只看到六只大熊猫,其中四只在睡觉!

门票53/1人!

我管你外面多少人,我就是睡!

最活跃的一只!

小熊猫!

无聊的一上午结束,去往下一站——文殊院!

文殊院位,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汉语系佛教重点寺院之一,中国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集禅林圣迹、园林古建、朝拜观光、宗教修学于一体的佛教圣地。

在文殊院门口完成了来成都必做的几件事之一,掏耳朵!

甜水面、伤心凉粉。文殊院门口就有,很正宗!

没错,我俩又回到了宽窄巷子。各位蜂友肯定会问,你俩怎么东一头西一头?没办法,我俩的住地离宽窄巷子实在太近,从文殊院回到住地,我俩决定再去宽窄巷子溜达一下!

我们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巷子里找了一家苍蝇小馆解决晚餐,什么都一般,就是味道不一般。两人喝了一瓶啤酒,决定明天动身去下一站稻城亚丁,我说走之前去感受一下成都的夜生活吧,静仔想去九眼桥。我却想起了赵雷的那首《成都》,歌里唱到: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寻着歌词我们去玉林路找那间小酒馆,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我也选择了这首《成都

来到以后,发现这里已经变了味道,不再是赵雷歌声中那个小酒馆。没关系,重要的是你陪着我在成都的街头走着,走到玉林路的尽头,我俩就坐在小酒馆门口。

即将离开成都,开始下一段旅程,在这座悠闲的城市,我们俩一切都是匆匆而过。在我的脑海里,我应该搬个小板凳坐在街头看着穿梭的美女,而你在太古里的咖啡店里玩着手机,我们还没有去“问道青城山 拜水都江堰” , 我们还没有触摸乐山大佛的脚趾,我们还没有看到牛背山的日出,很多遗憾。没关系,我们还会再来,因为成都太诱人......

圆梦之旅成都篇到这里就结束了,以流水账的形式记录着我们在这座城市里留下的足迹。稻城亚丁,我们来了!

PS:成都的女人是真白真美,蚊子是真毒,广大蜂友一定要备足驱蚊药,切记!!!

引用 阳仔 的图片:

特别想收集每个角落的明信片

2016-07-14 14:3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4 15:25

引用 阳仔 的图片:

2016-07-15 11:23

引用 代号失控 发表于 2016-07-14 15:25:39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代号失控:我也是流水账

2016-07-15 20:24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