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西班牙” (马德里暴走三日记)

• 出发时间/2016-04-07

如果说有人和我说,上帝在创造这个世界时是公平的,我一定会反驳他,上帝并不公平,它给了西班牙充足的阳光,给了这边土地艺术的灵感,也给了这里人们宽广的胸怀和从内心散发出来的快乐。这是一个让我来了就想着为什么不留下来的地方。

序篇

想着出来玩儿,开始还在犹豫要不要再来欧洲一趟,飞十几个小时也真是累人,但有一天看了一部纪录片《大国崛起》,纪录片的开篇就是介绍了西班牙葡萄牙这两大历史强国,随着翻阅资料了解这个国家深厚的历史,然后告诉自己Why not ?

不想自己独自旅行,就在群里发了消息,看有没有谁的时间可以凑到一起,一起出发征战欧罗巴。感兴趣的小伙伴还不少,但靠谱的真是没几个,就我这次一起出来的这个小姐妹儿最棒了,说走就走,我喜欢这样的节奏。我们商量好了时间,就开始订票出发。马德里作为西班牙游览的第一站是因为可以直飞,而且马德里西班牙的首都。出发前还担心语言问题,但想想旅游业是西班牙的支柱性产业,应该交流不会有什么问题,不行还可以用肢体语言嘛

马德里的气候情况

西班牙地中海性气候,夏天高温炎热、秋冬季多风,马德里我是五月份去的,气温不冷不热刚刚好,但是会比较干燥,妹子们注意皮肤保湿,还有就是马德里日照时间会比较长,所以大多数当地人都很热情,晚上八九点太阳还没下山,根本不奇怪。

出行前装备

【签证】
 比较喜欢省事,找旅行社办的欧洲申根签证,但我的入境国是西班牙

【机票】
定的国航的直飞CA907  时间是:00:15—06:35 ,飞行时间大约13个小时,要问我为什么买国航,反正都要给航空公司做贡献,那也不能让别人把钱赚了哟

【酒店】
在booking上预定的Hotel Moderno(现代酒店),位于市中心,去哪里都很方便,入住后发现对得起这个价钱,一晚大约要110欧左右

【货币】
银行卡出国我带的是自己的中信银行全币通带有VISA标示的信用卡,马德里银联并不是很多,所以尽量带有万事达或者VISA标示的银行卡
现金是在中行柜台换的,这里提示大家,换钱时尽量要小面值的,你那个大票500欧,人家商店都不收,最好是50欧面值的,再说不要露富哟

【使用APP】
Google Map : 主要是用于查找景点和交通到达
Google Translate : 用于翻译那些我根本看不懂的单词
Booking :用于管理预定的酒店
如果旅行:语音导游,用于听景点介绍
Madrid—MBC 用于查找马德里市内交通的运行地图和运行时间

【电话卡】
是在马德里市内买的movilstar 游客上网卡,十几块钱很划算

【城市交通】
购买的是市内3日通票,地铁、火车、公交车都可以座
价格: 18.4 欧元

闲着无聊,饭后在餐巾纸上自己画的马德里的景点导览图

马德里市区的交通图

行程路线

Day1: 西班牙广场—马德里皇宫—阿穆德那圣母主教座堂—马约尔广场—太阳广场

Day2:  丽池公园—普拉多艺术博物馆—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格兰大街

Day3:  托莱多

当地特色食物推荐

特色食物:海鲜饭、土豆饼、Tapas 、烤辣椒、炸鱿鱼、香肠也很好吃

特色美酒:桑格利亚、啤酒也很棒、红葡萄酒、白葡萄酒

开始出发咯咯咯~~

Day1:
   到达进场后,没有在机场停留,排队办理入境手续后,乘坐地铁到达酒店送行李,因为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所以我先过去送行李,安置好行李后就开始了我的马德里之旅。
   飞机上折腾了十几个小时的劳累完全被这座迷人的城市所冲掉了,放下行李后找了家开门的早餐店,点了杯咖啡和一份煎蛋培根,这里服务员的岁数都不小,不怎么会说英文,所以我是指着图点菜的,味道很不错,但咖啡加了很多奶不是很喜欢。

吃完早餐顺着古老的街道走,就到了西班牙广场

马德里的景点还算比较集中在市中心,所以根本没做地铁,走着就到了西班牙广场,广场上有堂吉诃德和桑秋的铜像,还有才塞万提斯的雕像,不能不感慨塞万提斯在西班牙的重要性,很多地方都有纪念它的雕像。王健林买的那栋大楼就在西班牙广场的背后,有钱就是任性啊。

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nol)
      门票:0元(随便逛)

西班牙广场走到皇宫,路过的一处特色建筑

从西班牙广场走不到十分钟就到了马德里皇宫,从外观看宫殿气派雄伟,皇宫的位置比较高,旁边还有一个很美的花园,排队入内参观,我那天人不是很多。马德里皇宫可以和凡尔赛宫媲美,简直是装饰艺术的典范,入内参观后就不让拍照了。由于皇室的喜好的改变,装饰的风格也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古典式、罗马式、洛可可等风格美轮美奂,其中一间特别喜欢装饰采用的全部为鲜花样式,色彩多样但不失典雅。整个皇宫内部的艺术品跟也是极其珍贵,其中还有戈雅的画作。其实参观完马德里的几个艺术馆后,我就明白了这个国家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艺术家,整个城市就是个艺术品。还有从皇宫参观完后在皇宫的侧面还有一个兵器博物馆,这里展示了西班牙的各种古代兵器,哈哈西班牙人不是很高哦.

马德里皇宫
        门票:10欧

从皇宫出来就可以看到一座气度非凡的教堂,这就是马德里的主教教堂,这个国家的主要信的是天主教,教堂很大,内部装饰精美,不过对于一个无神论者,我也就是参观一下建筑而已
      阿穆德纳圣母主教教堂
      门票:0元

马德里是的米其林餐厅的数量很多,我们找了一家米其林一星来填饱中午的肚子。名字是resturante la cabra,位置就在市中心,很好找。菜品很精致,我们点的是套餐,感慨餐厅实惠,给了很多菜,吃的属实是很累。

马约尔广场很有特色,是一个长方形不大的建筑,四面环绕着住宅楼,周围布满了很多酒吧和餐厅。马约尔广场中心有一座费利佩3世的雕像,这里也是马德里见血最多的地方,斗牛比赛也曾经在这里举办过。广场上有很行为艺术,搞怪新奇,不过在这个城市,走到哪里都充满着艺术的氛围,独自演奏的小提琴、街边的踢踏舞还有各种各种的行为艺术,光看他们也觉得很有意思。

马约尔广场
        门票:0元

在马约尔广场旁边有一个MIGUEL的吃当地小吃的市场,里面美食很丰富,有Tapas 还有香肠,还有各色特色美酒

Day 2
   一大早去吃了当地很有名的炸油条,实在没有勇气将巧克力一饮而尽。然后就出发去丽池公园,查了下不是很远,所以决定不坐车了,其实马德里的景点比较集中,买的地铁票都没怎么使用

丽池公园原来是皇室建造的度假胜地,是马德里市内的一个特别好的休闲之地,公园非常的大,我是从北门进入的,路过一块巨大的大草坪,修建的非常漂亮,一直走到人工湖后,就可以看到一座让人震撼的水晶宫,真是美极了,是著名设计师委拉斯凯兹修建的,非常梦幻。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后出来发现还有一座博物馆,但是并没有进去参观,根本看不懂西班牙语,所以放弃了,正对着人工湖还有几处雕刻精美的雕塑。从公园出来我去了著名的普拉多艺术博物馆

丽池公园
     门票:0元

普拉多艺术博物馆是马德里我推荐的一个必去之地,丰富的馆藏多的让人惊讶。去以前查资料说是这个博物馆可以和大英博物馆和卢浮宫齐名。果然是实至名归。博物馆从外看并无特色,但馆藏丰富惊人,收藏有三万多件艺术品,其中除了各式的绘画外,还有硬币、奖章、雕塑和各式装饰品,全都是皇室历代留下来的珍品,馆藏了戈雅和委拉斯凯兹等西班牙艺术家的艺术珍品,逛了几个小时下来发现这家博博物馆需要几天才能真正逛完。但是馆内不予许拍照。

普拉多艺术博物馆
         门票: 14欧

从普拉多博物馆出来旁边有一处公园,博物馆门前就是著名的普拉多大道了,顺着大道走不到十分钟就到了著名的Atocha火车站,很漂亮的建筑,如果没有人告诉我这是一座市内的火车站,很难想象这里是市内的交通枢纽。

Atocha火车站
       门票:0欧

索菲亚王后国立艺术中心就位于火车站的对面,是一座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建筑,外部有两座透明的电梯,极具特色。艺术中心馆内收藏收藏了很多西班牙的现代艺术作品,尤其是以西班牙著名的现代艺术大师的作品为主,还有一件镇馆之宝是毕加索的《格尔尼卡》和达利的《伟大的自慰者》

索菲亚王后国立艺术中心
       门票:8欧

参观完后,我们直奔一家提前做好功课的餐厅,名字是Platea位置是在Plaza de colon,因为不是很远所以我们沿着普拉多大道一直走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Day3
  托莱多一日游

早晨起床后,在西班牙广场附近的一家早餐店吃了两个羊角包和一杯咖啡,就坐6路地铁到Plaza Eliptica,从这里有去托莱多的大巴车,其实可以选择座公交车和坐火车,我选择座大巴车是因为比较方便,来回15欧就可以搞定。
       托莱多是一座西班牙的老首都,在1561年西班牙将首都迁至马德里之前,托莱多作为西班牙的首都长达473年。这座三面环河易守难攻的小山城孕育出了西班牙基督教以及拉丁文化,是一座历史文化活宝库。1986年这座位在马德里南边70公里的小山城被联合国评为世界遗产。

到了小镇我们就直奔托莱多城堡,城堡位于城市的最高点,原来是罗马和西哥特人的宫殿,后来遭到破坏后重建,现在是文艺风格的建筑。

托莱多城堡门票: 军事博物馆5欧 周三不对外开放哟

很喜欢这个小镇的格调,其实就是土土的感觉,要不是这个色调怎么能说它是西班牙的历史中心呢,我们一路游览了还有托莱多教堂。托莱多主教堂正面的两座塔楼,一座是高耸的哥特式尖塔,另一座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圆塔,教堂当日有聚会所以不对外开放我也没有入内参观。

参观不了我们就寻觅了一家很好的餐厅,在Clandestina餐厅吃的午餐,味道还不错哦,位置就在小镇的中心

下午就坐车返回马德里了,上了返程的大巴车就感觉开始睡觉了,可能这几天太累的原因,。接下来还有好几天的行程在西班牙,而且最后还要去巴萨罗那,所以就没有在马德里买东西,讨厌重重的行李。但还是去格兰大街逛了一下,发现有很多小店不错,如果有想购物的小伙伴可以选择那个地方,大牌和小众品牌都有。

未完待续

马德里的这一篇就写写到这里了,接下来还有西班牙的历史之旅安达卢西亚和沙滩还有迷人的高迪巴萨罗那,我会一篇一篇的整理发送,大家期待吧。
      最后有什么问题可以再下面留言,请叫我雷锋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14 15:25

引用 seagull_li 发表于 2016-07-14 15:25:39 的回复:

回复seagull_li:靠谱啊,有什么问题留言就ok,知道的都告诉你

2016-07-14 21:59

楼主,你好!你的游记好棒!我最近也打算去西班牙,可是不会说西语,需不需要找当地的地陪?有没有什么渠道可以找?

2016-07-14 22:14

没必要啦,大多地方都有英文服务,而且还可以使用语音导游

2016-07-14 22:3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18 09:53

请问我时间比较紧,你觉得托莱多值得去吗?

2016-08-08 22: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8 22:44:50 的回复:

请问我时间比较紧,你觉得托莱多值得去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可以把你的行程告诉我,我帮你看一下,托莱多是西班牙的古都,个人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