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携手走过の越南芽庄

• 出发时间/2016-06-27

有人说:旅游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

老板却说:旅游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走出去看世界的态度

于是乎我总是在旅行的路上奔波,乐此不彼!从2014年初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去首尔,从那一天起就再也没有消停过,一路从韩国菲律宾香港再到澳门,之后2015年初又去了日本东京,2016年初踏上了新的领域,见识了土豪之都迪拜,见识了一千零一夜的奢华!时隔半年我又按耐不住一颗漂泊的心,选择了越南-芽庄!我始终抱着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一个地方不管他好或者不好,美丽或者不美丽,没去过的我都该去看看!
        2016月6月27日,我与堂姐一家以及堂姐朋友一家还有堂弟和姑妈,一个全新的9人组合来到了越南芽庄

第一天

迪拜一样乘坐的红眼航空,去之前对越南航空也确实没有抱过希望,却意外的让我感觉还算不错,座位也没有很紧凑拥挤的感觉,飞机餐也没有很垃圾,感觉越南航空是用心努力在服务的。不同于一般的廉价航空,飞机餐居然还提供了提拉米苏,尤其餐后的咖啡还是挺值得喝的

越南,任何瘪三都能摇身一变成为大佬,1比3300的汇率,分分钟都是富翁

越南盾的纸质有些类似于港币的感觉

快到芽庄的时候飞机是低空飞行的,隔着窗看着外面的夜景,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在凌晨三点到达了芽庄,由于天很黑,都没有能看清芽庄的真面目,很快就入住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芽庄湾

芽庄与我想象中的美还是有一些差距的,或许因为曾经长滩岛的美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以至于走到哪里总会与长滩岛在比较。当然很庆幸曾经见识过长滩岛的美,那长长的白沙滩细如面粉的沙滩,哪怕以后我将不会再前往菲律宾也不再会有遗憾!
其实并不是芽庄不美,只是长滩岛太美,那地处在赤道,阳光直射在海面上,那璀璨的海面,因为是珊瑚岛,沙滩细腻美丽!但是如果只是与内陆架其他海滨城市比的话,芽庄其实挺美挺美的了!芽庄的云其实是最美丽的,瞬息万变的感觉

芽庄俄罗斯人的后花园,很多俄罗斯人都喜欢在沙滩上晒着日光浴,只是芽庄湾的海颜色不是蓝的,可能和光照也有关系

确实芽庄长滩岛是两种不同风格的海,玩起来也是不同的感觉,连饮料风格也不同,路过随便一家饮料店,我们就进去消费了,价格真的是很便宜,十几二十块就能买一杯酸酸甜甜的饮料,我特地点了一杯薄荷乌梅,味道挺正宗的,确实用乌梅泡出来的,不是特别甜腻,却很解渴

凉茶是这里餐厅的标配,无论你去店里是去喝饮料还是吃饭,都会提供,就好比在中国吃饭前会上一杯绿茶或者大麦茶,在芽庄就是一杯凉茶,很香不苦也不甜,其实我挺喜欢喝的

越南吃的最多的就是海鲜自助了,路边随意一家小店吃的海鲜烧烤火锅,火锅汤底有点类似于泰国的冬阴功汤,喜欢的人会感觉挺不错的,乌贼吃到爽

在景区花了7元人民币买了一个椰子冻

下午我们就前往了泥浆浴,其实类似于中国的温泉,只是把温泉变成了泥浆,有情侣池也有大池,自己可以随意选择,我们9个人就选了一个大池,在一起嬉戏,泥浆浴也就只能泡个20分钟,之后可以在边上泳池游泳,也算是芽庄的一大特色吧

芽庄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机车,在芽庄是没有红绿灯的,起初会很害怕不敢轻易过马路,实际上机车看见有行人会减速的。

婆那加占婆塔,这是一种印度教的风格,所以有点吴哥窟的味道。在芽庄还是有一些异域风情的感觉

在婆那加占婆塔远眺芽庄这个城市,很多渔船还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捕鱼工作

芽庄怎么能不吃海鲜呢,啤酒加海鲜完美!喜力在芽庄的餐馆也就5元一瓶

价格口味都是挺不错的,人均100可以吃得很好了,有鱼有虾有蟹有澳龙了

大明虾个头也挺大的,差不多一个手掌心,弹性也是不错的

上一次在长滩岛很遗憾没有尝试到菲律宾的spa,这次来芽庄怎么能再错过呢!满大街的spa馆,但是档次确实不如中国啦,又有一些像以前中国路边的洗头房。价格真的很实惠,60元可以做60分钟的精油spa,足浴也是60元可以做60分钟。真的挺实惠的,我们每人都花了120元做了120分钟。spa是上楼做的,没有包厢,只有一个个窗帘隔开的小床,手法也比中国的粗暴,足浴更加不洋气,直接在楼下一个个对着大门的座位上做,但是也算是一种越南的特色了

第三天的跳岛游

芽庄的日子里我们每天都住在芽庄芒青酒店,酒店自助餐虽然丰富,但是喜欢吃的没有几样,越南的米线算是比较喜欢吃的了,至今还有些怀念

中国需要花大价钱买的红毛丹荔枝,在芽庄就是一种最不稀奇的水果了,但是人都是有劣根性的,物以稀为贵嘛,在中国愿意花大价钱买,但是真的在这里随便你吃的时候,你又不爱吃了

很多人都说芽庄美,当你只见过芽庄湾时你一定不会发现芽庄的美,但是当你来到黑岛的时候,发现确实这里的海挺蓝的挺美得,只是比长滩岛少了一些阳光的直射和细腻的白沙

望着远处的大海,那由深渐变的蓝,其实我是认可他的美丽的

自从上一次长滩岛深潜过后就爱上了这项运动,到黑岛也不例外,这次特地在某宝买了山狗运动相机,潜水的时候用上了,只是觉得芽庄的深潜不如长滩岛那么正规,潜的不是很深,时间也不是很长,海底生物也不是太多,不过却看到很多水母,海水也还算清澈,回到黑岛海岸边,准备浮潜,可是岸边海浪就很大,海底礁石太多,刚下水脚就被划破了

离开黑岛,就坐快艇前往蚕岛,在这里我玩浮潜玩的特带劲

蚕岛很适合浮潜,有免费救生衣提供,看见无人使用的直接就可以拿着用的,带着我的山狗和浮潜装备,我在蚕岛玩的不亦乐乎,这里没有礁石,会在海里看见一些群游的鱼,还有一些类似于河豚的生物,在浮潜的时候发现有一个深海的洞,离岸边不是太远,但是我不敢太靠近,因为对未知的恐惧,确实在这个洞附近的鱼群还是多了也开始漂亮了,但是始终没有勇气再靠近了,来来回回几次,最后一次靠近的时候发现还有蛇,吓得我快速的离开了这块区域

晚餐依然还是海鲜

这块豹纹的海蜇其实味道还不错,不知道为何在餐桌上就是不热销

夜市买的榴莲棒冰,1块钱一根,味道却好的不要不要的

36元买了18个超大芒,我们都觉得划算极了,到临上飞机都还没有全部吃完,关键又甜肉质又细腻

第三天珍珠岛

都说芽庄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珍珠岛

也确实,海水挺蓝的天空也挺蓝的,珍珠岛是一个游乐场及水上世界为一体的,除此之外还有沙滩

俄罗斯人的冰激凌店,味道还可以的,价格挺便宜的大概10元一个球

去程我们选择了快艇,返程时坐了跨海缆车,夕阳洒向了海面,其实挺波澜壮阔的

最后一晚我们想吃的好一点,就在芽庄洲际吃了自助餐,这顿吃的最满意,新鲜的大明虾,梭子蟹随便吃,每人还有一份个头不小的小青龙,最美味的就是巧克力蛋糕,又像巧克力又像芝士蛋糕

虽然自助餐吃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撑,但是来越南怎么能不喝滴滴咖啡呢,路过一家咖啡店,只闻咖啡香,我们大大小小都进去喝了一杯咖啡,喜欢喝咖啡的我自然点了一杯清咖,确实很苦很苦,但是喝的是一种氛围一种情调

第五天回到家乡

酒店自助餐的小米蕉又甜又糯的

芽庄芒果种类真的太多太多了,这种只见识却没有人消费品尝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就要离开芽庄回家了。当登机那一刻,回头再看一眼芽庄,发现芽庄的晚霞真的也挺美的!这一份美好的回忆留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当然新的旅行也已经在悄悄的来临了!期待下一站7.28日本关西行!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4 17:25

洲际酒店自助餐每位需要多少钱

2016-07-14 22:00

引用 greens_ 发表于 2016-07-14 17:25:36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greens_:真的过奖了,我觉得写的不是太好,所以我决定马上去日本之前我就当天就写下心情这样才最真实

2016-07-16 15:12

引用 mocca/ty 发表于 2016-07-14 22:00:13 的回复:

洲际酒店自助餐每位需要多少钱

回复mocca/ty:价格不贵的,但是还可以的

2016-07-16 15:13

很不错

2016-07-17 04:05

引用 拉贝aaron 的图片:

2016-07-17 14:4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18 11:5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7 04:05:32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过奖了

2016-07-19 00:25

引用 ifanta 发表于 2016-07-18 11:58:00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ifanta:你可以的,只要写出当时的心情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