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再看你一眼,家乡的美景

Jasmine (包头) LV.4
2016-07-13 23:02 455/5

记得高中啃课本的时候,为了缓解学习压力,一度爱上了旅行。看各种旅行的书,什么背包十年,一个人私奔,搭车去柏林,猫力乱步……看各种旅行视频,霸占旅行频道。如果说曾经的我只是一个义务制下的乖学生,梦想即为考上好的大学 有一份拿得出手好工作 再有圆满的婚姻就是人生赢家了。可是当我接触到“旅行”(而并非组团拿个小旗旅游)这个发光的字眼时,我接触到了更大的世界。
       我想去最北的地方看极光,去最南的地方看岛屿,去体验沙漠异域风情, 去穿越美国公路,去原始森林,去高楼大厦……世界上一切的人文与美景都吸引着当初没离开过包头的我,支撑着高三巨大压力下的我。
       所以,高考后报志愿连本省看都不看一眼,报在了外地。可能从那个时候起,我的心才真正的活了起来。大学两年,尽自己所能,看到了不同城市的风貌,越是远行,越是着迷。远方与未知就足以征服我的野心。
      今年再回到家,更是不安心天天待在家里,搜罗包头的景点 才发现家乡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 自己从未好好欣赏过,所以这长达两个月的暑假,开始一场家乡的探索之旅。

第一站 梅力更

梅力更是包头最值得一去的爬山的地方,以众多的巨型球状的花岗岩高山 瀑布和植物景观为主的自然风景区。

一路伴着溪水声爬山山顶,发现了溪水的来源,山顶的瀑布。景色没有多么壮丽,但是身处在有山有水有树林的感觉很自在。相比聒噪的市中心,这里更能给你自己想要的。山也不算高,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照就到了山顶。莫名的喜欢爬山,身处在自然之中汗流浃背的感觉才有生命的气息。

交通:市内九路车即可直达,恰特是总站 虽然站牌没有九路,他也会停车招呼,早7:00第一班车。单程15,双程20.

tips:1.备好水和食物,山上没有买的,山下倒是有,价格略贵。
                  2.门票35,摆渡车15,没有学生票。

第二站 赛汗塔拉

赛汗塔拉在蒙语中意为“美丽的草原”,是包头最具代表的城中草原。在生态园内,一望无际的草原,远处还可以看到高楼大厦,两种感觉交相辉映才显得独具特色。
       起早坐公交直达景点,虽然是赶第一班公交,但是门口也已经很多人了,自从赛汉塔拉免门票以后,市民已然把这里当成城市后花园,早起锻炼的,晚上遛弯的,总是显得格外热闹。和小伙伴一起来,看到门口的牌子,走一圈10公里,一路说说闹闹拍拍照 居然走完全程,现在也不敢相信自己顶着大太阳走了近3个小时。门口有租自行车和电瓶车的,建议小伙伴不要贸然徒步啊,因为一旦走了就没有回头路了,沿着公路走里面比较空旷,基本都是骑赛车和双人自行车的,但是辽阔的景色也是真美啊。

在路上边走边照,真的是比较有草原特色。草场和高楼相交映的感觉才是城中草原的特色所在嘛。

最喜欢这种蒙古包,景区内的一般不会有人住,四周打着光都变成特色风景了。

里面有一个敖包,比较壮观。人们会按照蒙古族习俗顺时针绕行敖包三圈祈福。回来特意查了一下,敖包主要是蒙古族祭祀的重要载体,原来在辽阔草原上人们用石头堆成的道路和境界的标志,后来逐渐演变成祭山神、路神和祈祷丰收、家人幸福平安的象征。

在门口附近有很多休闲娱乐的地方,各具特色。还有一个鹿园,里面有一些梅花鹿,角都被修剪了,这个深色鹿的角格外的长 感觉特别漂亮 有一种灵气。
       包头全名包克图,意为有鹿的地方,所以包头市内一些公园里都有鹿的身影。

交通:市内交通5路 10路 35路都可直达,在赛汗塔拉公园站下车
❤️tips:1.门票免费;
                2.景区比较大,建议骑车;
                3.做好防晒工作。

第三站 五当召

五当召,蒙语“五当”意为柳树,其原名为巴达嘎尔召,藏语巴达嘎尔意为“白莲花”,召即为“庙宇”之意。包头有很多以召命名的庙宇,像五当召、美岱召、昆都仑召等。
    五当召是依山而建的白色建筑,群山环绕,松柏相间,错落有致。五当召所有的建筑均为梯形楼式结构,上窄下宽,平顶小窗,屋檐部分有一条土红色编麻装饰,还有金色的法轮、红色的柱廊,色彩对比强烈,极富美感。这里每一处细节都是风景,让人忍不住摁下快门,在这独具建筑特色的风景中多停留一秒。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西藏,梦想中的布达拉宫。五当召作为中国四大藏传佛教之一,素有“小布达拉宫”之称。虽然包头的五当召不及它雄伟壮观,但是它具备藏传佛教的建筑特色,独特的异域风情也足已让人着迷。

交通:包头东站有直达五当召的班车, 单程20元,约2小时,早9:00东站发车,下午13:00返回;包车往返300元左右。
❤️tips:1.门票60元,学生票半价。讲解另收费。
          2.车程较长,备好干粮。
          3.室外做好防晒措施。

第四站 包头博物馆

包头博物馆外形宏伟,据馆内导游介绍是以“草原上的石头,石头上的文化”为概念设计的。包头博物馆和美术馆建在一起,一楼是美术馆,二三楼有各个展厅,我来的时候有包头历史文物展厅、包头燕家梁元代遗址考古成果展、藏传佛教唐卡艺术成列、内蒙古古代岩画陈列。有的时候也会有流动性的展览。上次来还是小学组织参观,没有什么太大的印象,时隔这么多年,感觉博物馆不断进步改善,变得越来越好了。固定时间还有免费讲解,让游客不仅有视觉享受,更收获了历史文物方面的知识,是了解包头,感受文化的一次最好的经历。

从外面看,博物馆还是非常宏伟壮观的,草原辽阔的气势。

馆内展示了包头历史文物,从新石器时代到明清,展现了包头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文物。其中有一个元代时期的青花瓷,是包头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这个是当时从一个老乡手里征集得来的宝贝,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境内保存最完整、最珍贵的一件元朝青花瓷器。

这个叫史话石说的展馆主要展现了内蒙古古代岩画,非常生动形象的还原了岩画的风貌。

博物馆一楼为美术馆,中国画、油画、漆画、雕刻等艺术品,会不定期更换作品。馆内的氛围特别好,人少安静还有休息的地方。

交通:1路22路云龙骨科医院站下往北;43路包头市博物馆站下。
❤️tips:1. 门票:门票免费(特展除外)。
         2. 开馆时间:冬季9:30-16:00 ;夏季9:00-17:00(周一全天闭馆)。
         3. 博物馆上午10:00、下午3:00有免费讲解服务。

包头的景点不多,也不是闻名的旅游城市,可是离家久的我却觉得处处皆风景。还没有到沙漠和草原转转就开学了TAT,这里还有更多的风景等着被发现,身后有万千美景,才能探索远方。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4 11:18

最美的景色是家乡

2016-07-14 11:19

引用 jimmy_vianna 发表于 2016-07-14 11:18:11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jimmy_vianna:哈哈 第一次写,还会继续更新哒

2016-07-14 16:14

引用 老草 发表于 2016-07-14 11:19:59 的回复:

最美的景色是家乡

回复老草:

2016-07-14 16:1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