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蜜月之旅

lmviolet LV.3
2016-07-13 23:02 1659/6
  • 出发时间/2015-10-09

婚礼圆满结束后,踏上了我们的蜜月之旅!
   一直想传照片给大家看看,想想还是写成一篇游记吧,可以给以后要去泰国的亲们作为参考,也可以在多年以后翻看回忆,文采不好请多见谅哈~。
   10月9日,出境全程坐的都是亚航的飞机,正好赶上有活动,又因为不喜欢跟团,不要束缚要自由,所以决定,自由行!!!
出发~~~

第一站---上海

这次去上海都没有住酒店,而选择了民宿,体验了下上海的特色民居形式—弄堂,就是这里啦,一个30平左右的一居室,很喜欢它主人的装修风格,和在Airbnb看到的一样。很有特点吧!
    休息了一会,开始夜游上海,步行去了新世界石库门,做观光大巴去了城隍庙、外滩。刚过了十一,外滩在夜里十一点还有好多人,太有战斗力了!
    这几张照片都是用我滴小白拍摄的,还说回来以后学习摄影呢,因为一些事耽误到了现在,明天开始哈!

第二站---杭州

杭州西湖,不得不再次感叹,人真多啊!在这里无数遍回想的是新白娘子传奇,哈哈,小时候的最爱电视剧,看了无数遍,至今仍爱。在西湖印象最深的就是桂花香,闻不够啊,“那真是一抹沁人的芳香!”让我描述就是一股甜甜的酸梅汁儿味,真是吃货,哈哈。

在快要离开杭州的时候,在黄龙岗附近找吃的,在等待过马路的时候,一辆公交车停在了斑马线前,然后旁边的出租车也停了下来,我2秒才反应过来,这两辆车是在给我们让路呢,感叹了好一阵呢,这是我在中国唯一体会到的车给让人让路---杭州!!!

晚上,杭州萧山机场飞往泰国清迈
    坐大客两个小时到达了萧山机场,正在办理值机手续,4个小时到达。到达泰国应该是夜里2点多。在登机前在机场里转了转,看到了很多去泰国的旅游团,导游在讲注意事项,我也跟着听了一会,在网上查攻略的时候还担心攻略所写的内容会与泰国当地实际遇到的情况有出入,听了以后发现是一样的,哈哈,万能的攻略!

自由行的最大特点就是自由,也不用担心不懂当地文化,因为在你提前做攻略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查到很多资料,了解当地的文化为出行做准备哦,这一次自由行下来很有成就感哈!

第三站---清迈

到了泰国是我们的第一个房东来接的我们,半夜两点半奥,真的非常好,是新加坡华人,在去泰国之前就沟通过,这次旅行他给了我们很多好的建议,非常感谢。。
    清迈呢,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整个城市种植了许多花花草草,特别以玫瑰花著名,所以都称之为“泰北玫瑰”。邓丽君最爱的城市,小城故事。
    这是我们所住的公寓楼下游泳池。

泰国5-10月份是雨季,11月-次年4月是旺季,10月偶尔还会下点雨呢,我们到达的第一天就是阴雨天,下着小雨,气温22度,不冷不热,和营口十月初温度差不多哦。
    第一天,计划骑摩托逛古城。房东说我们的运气很好,这个温度是最适合骑摩托车的,否则30度的时候骑车很粘腻。在我们的公寓租了一辆摩托车,250B租赁费,跑了一天才50B油费,给了20B小费,加一起折合人民币50多,很划算。由于营口不能兑换泰铢,所以在泰国清迈当地提款机取的泰铢,汇率5.5.

这就是我的老公,泰国的马路杀手!泰国是左侧通行,刚开始真的很不习惯,总在右边行驶,当地人都投来异样的目光的同时,我吓出了一身冷汗。

这个是泰国清迈每隔几步就会有的7-11连锁超市,从国外过来什么都可以不带,这里都有的卖,很多都是小样哈

泰国是一个全民信佛的国家,就是寺庙多,小小的一个清迈古城,每隔几条小马路就有一个寺庙,经常会看到会有僧人化缘、施主布施的画面,顿时心灵就被洗礼啦~

Google导航,我们到达的第一个寺庙是帕辛寺。

这棵树好高啊,我已经走到的很远的地方想拍到全貌,还是有些吃力。和我老公的对比图,嘻嘻。

泰国的寺庙很多,不夸张的说,每走几百米就有一个寺庙。契迪龙寺是清迈古城内比较大的寺庙,这个是出入的一个小门,也修筑的如此精致。

下午去了Tango Mango,这里已经是吃芒果糯米饭的招牌地啦,游客们必去的。

世界最大的周末夜市,就是从东门塔佩门到帕辛寺的一条路

清迈的周日夜市在塔佩门,是清迈最大的夜市,夜市真的太大了,我们逛了足足两个小时都只是走了半个来回,更别说十字形以及各个小分叉了。好多吃的,种类很多,一条街吃下来两个人一共用了不到100人民币,什么芒果糯米饭啊,冬阴功啊,鲜榨果汁,酸辣米线啊,还有说不出名字的啊。在这里我也买到了泰国最便宜的一杯fruit shake,是混合水果,一大杯只要25B。还有就是清迈的夜市太干净了,即使有那么多餐饮的摊贩,也没有人乱扔垃圾。
    泰国的很多指示牌都是有中文标识的,不会迷路,途中还会遇到很多中国人向我们问路,先是用英文说:this way or that way?后来发现我在和老公说中文,他恍然大悟;啊!中国人! 哈哈!在境外遇到中国人真是亲切呢~

泰国人都是非常有礼貌的,最明显的感觉,在非人行横道的马路上,行人过路只需要一摆手,车就会停下来,让行人先走,有的时候我们在让车,车也让我们,车子一直等着我们先过,真好。

第二天安排了大象营一日游,体验了丛林飞跃,还有漂流。发现我居然喜欢漂流,真刺激,打算回来去红河谷,嗯嗯。
     大象们都好可爱,聪明,会画画奥,给他拍照的时候,好像在看镜头,你看他的眼神,哈哈,我给它买了好多把香蕉,一口吃掉,看来平时吃得不怎么好啊。这个大象营还是比较保护大象的,和美莎大象营之类的不同,全程没有看到有人鞭打他们,所以玩的很开心的。

第四站---曼谷

一早坐飞机从清迈飞来曼谷,这是我们住的酒店。

来到曼谷的当天中午,出去闲逛,去了暹罗广场,看了四面佛。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因此,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誓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更有许多港台影视明星,据说大S、谢霆锋一家、萧亚轩等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而且如果愿望成真,一定要来还愿,否则后果严重。 我们没有进去,只是看看,香火很旺。

下一站:唐人街
    打算打车去,但是和司机不会英文,恰巧遇到了一位泰国友人,会说中文,帮了我们的忙,原来他是在清迈学习的时候学了中文,有点广东一带的味道,真的,这一路都很顺利,好多好心人帮助我们,泰国人都很有礼貌,都很友善。
    逛了一个来回,吃了一条街,晚一点的时候,刚要走,发现了舞狮表演,有中国龙喷火,还有观音菩萨手握净瓶,唐人街特色吧,当时还有泰国领导在走访呢。

曼谷酒店旁吃晚餐,冬阴功真不是我的菜~

第二天:大皇宫
    大皇宫是历代国王议政加冕和居住的地方,这是我来泰国一定要来的地方,虽然没有北京故宫辽阔,但它金碧辉煌,带有浓厚的泰国特色。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泰国的所有寺庙都需要穿长衣长裤,否则禁止入内,实在没有可以租。进入殿内不能穿鞋,寄存在门口,不能大声喧哗。

吃了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还不错吧。

这个是立在门口的牌子,禁止大声喧哗,除了导游。

想象不到吧,在我的相机底下全是人啊,我已经尽力避开人群啦!

下一站:卧佛寺
    出大皇宫的门,本想坐tutu车去卧佛寺,google地图显示不远,没想到司机张口要200B,够我打车回酒店啦,太黑了,泰国不是全民信佛吗?后来呢,遇到了一个真正信佛的人,告诉我直走就好啦,不到5分钟,非常感谢哈,萨瓦迪卡~
    卧佛46米长,好大啊,从殿这头到那头,中间都是柱子,不能看到全身,还好在攻略上看到一个绝佳的拍照位置,都在排队奥。

下一站:郑王庙
    郑王庙就在大皇宫的对岸,在湄南河坐渡船去的郑王庙,就在卧佛寺的对岸,这是第三次坐船,还是很激动!只是郑王庙正在修建,不然真想登上去俯瞰湄南河对岸全貌。

大半天过去啦,回酒店,收拾行囊去机场,飞往普吉岛

最后一站---普吉岛

酒店是在网上定好的三星酒店,但是非常干净温馨,关键是楼顶的无边泳池太赞了,从楼顶就可以看到芭东海滩,风景太美啦!

当天晚上去的普吉酒吧一条街溜达,泰国冬荫功实在是不感冒,去吃的韩式烤肉,老板娘是韩国人,味道不错,普吉岛的物价水平在泰国来说是最高滴啦。

到达普吉岛当地下雨了,担心第二天在当地报的出海一日游,没有阳光只有沙滩怎么行,还好天公作美,第二天艳阳高照,心情格外美丽!

先后去了大小PP岛,情人沙滩,还有电影拍摄地,玛雅湾潜水,太美啦,碧海蓝天阳光晃眼睛,因为玩的太嗨,坐在了快艇的前面,露天,把自己晒的跟煤球一样,当晚去做了SPA,好舒服,睡着了。

爱上了浮浅,海底世界原来是这个样子,没有带防水相机,没有捕捉到海底的珊瑚,一点点遗憾哈。

我是真的怕水,浮在水中不自觉的翻转,浮力真大。印度洋的浮力是太平洋的1.4倍,的确,呛一口水,真咸,进眼睛里都沙眼睛睁不开啦。但是海水真的很清澈啊

能在浮浅的时候,水下笑出的声音从呼吸管传出来,天下间也没谁了,还好老公听见了,一把把我从水里拽出来,哈哈

水非常清澈透明,水下的鱼儿一清二楚哒,只要你放点吃的到水面以下,即使是手指,鱼儿就全都围在你周围,非常漂亮。

所有景色照片都是单反拍的,没有P过哈,白色沙滩,碧海蓝天,大爱!

要回国了,时间过得真快!所有计划都完美的实施了,只有一点,普吉岛安排的时间少了,没有玩够呢,下次再去吧,嘿嘿。

在普吉岛最后的晚餐,发现除了芒果糯米饭是最爱,其余的口味都不是特别适应,还好啦,这餐类似中餐,支付宝支付8折啊,挺有意思。
明天就回国了,旅游马上结束了,意犹未尽,普吉岛还是没有玩够,这里的沙滩,海水,阳光真好,有机会一定再来!

引用 lmviolet 的图片:

啊啊 曼谷糯米饭看起来就是甜甜的 想吃~

2016-07-14 11:46

恩,我也没吃够,基本整个泰国都有的卖,在泰国主要靠它改善滴~

2016-07-14 14:4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14 19:25

引用 水星上的季诺碧亚 发表于 2016-07-14 19:25:41 的回复:

回复水星上的季诺碧亚:谢谢

2016-07-14 19:5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8 09: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0:41:27 的回复:

在普吉岛天气很热,怎么样可以玩的更加轻松一些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最近的新网红,著名的歌(段子)手薛之谦说过一句话做人最重要的舒服,秉持着舒适的原则,本次普吉岛之行我们选择了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7座的大车,4人坐的很宽松舒适,师傅人也很nice,准时准点,带我们在普吉岛玩的很开心,在此也推荐给大家...我的心愿也是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