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之美——敦煌

• 出发时间/2016-07-05

西北之美-敦煌

兰州站

2016年6月夏日,不知不觉中迎来了第二个毕业季,在兰州大学读完研究生三年的生涯,即将离开金城兰州之际,导师特安排了一次敦煌之旅,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西行之路,此去有两个目的,一是完成导师教给的任务,二便是尽情的游玩。
       行程:7天
       总人数:7人

兰州地标性建筑为在武威雷台汉墓出土的马踏飞燕,在火车站正中央有座雕塑矗立。

始发站-终点站:兰州——敦煌
行程:7天
人员:7人组
花费:住宿-120RMB/day     吃:30RMB/day  门票:莫高窟-200RMB/day   月牙泉鸣沙山-120RMB/day

敦煌站

敦煌站采用沙土颜色,很协调!

出发篇

火车上随拍!

收获的季节,其实是夏季,有一种秋实的感觉!!

沙漠的沧桑之美!

一瞬间,美的窒息!!

甘肃兰州敦煌火车行程需要14个小时,话说“不做火车的类型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旅行”,不无道理,从兰州敦煌一行风景优美,欣赏了黄土高原——河西走廊戈壁区——荒漠区不同的风景

敦煌篇之敦煌莫高窟

敦煌——数字展示中心:要在此购票,进站,进去后要看两场影片,第一部是甘肃敦煌历史古迹之概略简介;第二部是4D详细介绍对外开放的石窟雕刻和壁画之寓意。非常震撼,不过因知识版权问题,不让拍照。只能细细的去品味了,看完电影后,就出去坐车约20分钟行程到达莫高窟。

数字展示中心整体外形犹如一堆堆沙漠,在沙漠里铸造出适于人类生存的环境,体现了人类的伟大创造和自然的充分结合。从市中心到数字展示中心需要15分钟左右的车程,在市内可在沙洲市场做公交车,票价3元,打的标价30元/次,可以还价25元/次。

不评论,留给群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万年人类,千年莫高!

莫高窟

莫高窟石窟内是不让拍照的,只能在里面细心得听讲解,去品味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历史。一下车小伙伴们就疯狂起来拍照。

到达莫高窟后,有免费的导游,但是需要等待游人聚集到15-20人方可,大家需要排队领无线耳机,还要说一下门票的事,门票是一次性的,进去后再出来就进不去了,所以大家进去后就要尽兴玩嗨,别浪费了机会。

敦煌研究院旧址,常书鸿一代前辈秀莉石窟的住址

好文艺的院落,两个百年古树,犹如夫妻坚守着一个家,是常书鸿坚守西部敦煌文化遗址的象征。

李琦琼先生纪念馆

一位临摹的老先生!

敦煌市里之沙洲夜市

敦煌之:鸣沙山-月牙泉

从敦煌市中心,地标建筑:反弹琵琶雕塑附近乘坐3路公交,车程30分钟,票价:2元,即可到达鸣沙山月牙泉景点,打的价格为15元,特别提醒:该景点门票3日内可重复使用,选择一天可以看日出,另一天可以看日落。附近有雷音寺和敦煌博物馆,以及附近美丽的小镇,是个不错的选择。

夕阳斜,夜归来,一片浮沙落水底!凭借灯光览苍穹,苍穹默不语。月牙泉!月牙泉!月不明,泉不清,楼牙已破成古今。

西北之美-敦煌

日落送归人

离开总是带着一份遗憾和伤感,会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14 11:28

看到了熟悉的景色,想起了我2年前去敦煌的情景。赞

2016-07-14 11:57

2016-07-14 15:27

引用 命若琴弦 发表于 2016-07-14 11:28:11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命若琴弦:如果夏天过去,记得做好防晒,带相机(卡片机)在鸣沙山月牙泉拍照的时候记得做好防护,千万不敢让沙子进相机里面!单反和手机就没有什么担心的了。月牙泉的门票是可以用三天的,可以一天看日出,另一天过去看日落!门卫查你前一天去的时候拍的照片,切记!!

2016-07-14 17:45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7-14 11:57:33 的回复:

看到了熟悉的景色,想起了我2年前去敦煌的情景。赞

回复Jo是一碗肉:哈哈,满满的都是过去美好的回忆,青春没有白过,曾经抓到过东西!!!

2016-07-14 17:4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18 12:52

引用 leemogenius 发表于 2016-07-18 12:52:39 的回复:

回复leemogenius:哈哈,多谢夸奖,拍照技术一般般,当时写的太仓促了,照片信息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