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和你去看看】蜜月行: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塞班

• 出发时间/2016-06-28

关于行程的一些小啰嗦

6月25日圆满完成了我俩生命中最重要的仪式,怀着激动的心情收拾好行囊,塞班蜜月!我们来啦!

整个行程我们都是自由行,机票是直接在韩亚航空上订的,酒店也是通过蚂蜂窝订的,在塞班的游玩都是联系地接【大梨家,超热心,靠谱推荐】。

但其实通过之前的比较发现,似乎报旅行社的机票+酒店半自由行套餐会更方便且性价比更高些。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自由行需要在韩国转机而旅行社包机上海直飞塞班,路上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受不了转机劳顿和住宿选择困难症的朋友们可以考虑这种方式来解决机票和酒店。

当时因为旅行社的酒店选择里没有我特别想要入住的悦泰酒店(Fiesta Resort & SPA Saipan),因此就没有再考虑套餐了。并且,就我个人而言,虽然在韩国转机花费了十来个小时,但是也没有因此减退我的丝毫热情啦,还顺便在机场的免税店买买买了一番,话说抱着轻松愉悦的心情出门真的是看什么都感觉很新鲜呢!

哈哈,先上美图!

Day1 长沙→上海

6月28日早上9:00就从长沙出发,5个小时高铁到上海,订的是第二天上午11点的机票,因此还可以在上海逛半天啦,火速到酒店【春申江宾馆,RMB198,位置很好,紧邻南京路出行相当方便,就是房间超小的说,用来过渡住一住还是很适合的啦】放了行李就沿着南京路往外滩逛,一路逛到了城隍庙再走回来,脚累的不行!

可惜灰灰的天际线让人丝毫感受不到魔都的魔力呀,反而被食品百货大楼里的强卖和城隍庙广场里难吃到爆的“美食”弄得游玩上海的兴致寥寥,好吧,只能期待我回来时能吃到好吃的本帮菜来弥补一些了......

PS:中了极挑的毒,看到熟悉的地点就想做“这就是命啊”!

Day2 上海→釜山

到达浦东机场后,办完值机手续自然是抓紧时间直奔大名鼎鼎的日上免税店啦!把早先列好的清单上的护肤品买好后,又因为烟的价格实在便宜好多,给两位爸爸一人带了一些【每本护照只让带两条哦】,我很怀疑那些把红双喜论堆拿的大叔大妈们最终能否带的走啊...打好货单后留了返程的时间、航班和手机号,只等回来那天付款取货就行啦,方便又快捷,超级nice~

然后就是漫长的转机过程......

上海浦东起飞,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釜山,飞机餐味道一般,但是辣酱很好吃哦!还有韩亚航空的空姐都好漂亮啊!气质优雅温柔亲和~

釜山机场等待了7个多小时,因为走的是转机通道,里面没有乐天,只有另一个比较小的免税店,逛了一会也没什么收获,幸好带了本书路上可以消磨时间啦!另外,喝了很好喝的香蕉牛奶和蜜桃冰茶【听说韩国的饮料、冰淇淋都还蛮不错的】,激起了我想要邀上闺蜜一起游韩国的兴趣~

折腾了一天,终于在当地时间6月30日凌晨4:40抵达了塞班的住所梨园【因为前三天打算找地接带我们玩,所以干脆住在了大梨家的民宿,省钱又方便呀】。要吐槽的是,塞班机场办理手续真是real慢!强撑着困意排了将近两小时的队才出机场

到达梨园时,隔壁间的美女都已经起床看日出了。因为晚到了那么多,完全打破了原计划的第二天上午的行程,打算一觉睡到大中午再说了~

Day3 那一抹塞班蓝

出发时长沙正要变天,到了上海也是一路雨,在手机上查了查塞班的天气,一周全是阵雨,心里有些担忧。

然而,在塞班的第一天是在老公的惊呼声中蹦下床的,外面的天蓝得哟~那么美那么真实!早有耳闻海岛的雨季都是五分钟的来去,其他基本都是大晴天,当下发现果真如此,心里也因这大好的天气而倍感轻松。

和大梨商量好了下午的行程,就出门觅食啦!本来是要找向日葵餐厅的,一时在地图上没找到【后来发现其实地图上有,只是位置比较偏,没看清楚,额...】,于是去了同样著名的金八

因为两个人都超爱吃虾,于是都傻兮兮地点了天妇罗的盖饭和乌冬面,话说天妇罗这东西真是吃一口好吃而吃两口就腻啊...三文鱼寿司和味增汤都还不错,但金八还是蛮贵的啦。

爱吃日料的朋友,真心推荐大家去加拉班小学旁边巷子进去的向日葵餐厅(himawari)吃,很多当地人都去的,食材新鲜而且价格实惠,比金八好太多!

下午南部游玩: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拉得海滩→坦克海滩→禁断岛

话说我们的地接大梨先森【上图右就是啦】也是很给力的,当司机当导游还当摄影,哈哈哈~教我们摆了好多的pose

之前看游记,有人形容塞班的美景:“海是倒着的天,云是会飞的鱼” 想说真是这样!真美!

不过,也真晒!去游玩一定记得多涂几层防晒,我用的水宝宝50倍的防晒,然后可以去ABC或者I LOVE SAIPAN买香蕉船的防晒喷雾,要晒太阳之前喷一喷,采取防晒措施和任性暴晒真的很有差别的!不要偷懒呀!

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就在往南部去的公路边,只能在外面逛逛拍拍照,但是进去不了~

坦克海滩据说是岛上唯一一个有星砂的海滩哦,有耐心的朋友不妨去海滩寻寻宝~

禁断岛是以前土著祭祀的地方,其实禁断岛有一个徒步的项目,走二三十分钟的样子登岛。还可以浮潜,大梨说禁断岛与我们站的这个山脉相连的地方自然围成了一个小池,就像一个天然的鱼缸,鱼儿跑进去就很难游出来,因此下去浮潜可以看到好多鱼,听起来也真是令人心驰神往呢,游玩时间宽裕的话可以去尝试一下哦!

虽然晒了一下午,游玩的兴致依旧不能散去啊,于是继续到美国纪念公园和旁边的海滩暴走,老公属于看到水就异常兴奋的类型,脱了外套就往水里跳,游一圈才肯上来

简单洗漱后,夜幕降临,刚好赶上周四,可以去逛一逛查莫洛夜市了~

不要抱着太大的期望去,因为无论从就餐环境、食材干净新鲜程度还是口味来讲,都差强人意,只能说胜在便宜且吃个热闹了...夜市很多人,还有舞蹈表演看,很喜欢姑娘们跳的这些草裙舞,尤其爱她们热情洋溢的笑容,非常有感染力!

【嗯,这里想说一句,岛上的热闹、繁华都不能用来跟自己的城市比较,因为塞班本身就很小,游客也不算多,步行街其实也很小,如果太认真的话,真是分分钟要失望啦,哈哈】Don't be so serious!

Day4 蓝洞浮潜+北部游玩+丛林探险

上午行程:蓝洞浮潜

上午去蓝洞浮潜的话记得一定一定要吃早餐呀!因为地接带的人多,一个个拍照就到了中午,早上又没吃什么东西,饿得后来爬梯级上来都没力气了,囧!

蓝洞很深,去浮潜都会穿救生衣,【浮潜眼镜和呼吸管都是自己带去的,淘宝上有得卖,选择多多,然后自己还买了个手机防水套,想要在水下拍拍照,事实证明很鸡肋,挂脖子上很碍事,拍照也并不是太清楚,不如让地接帮我们拍】在水面上玩一玩,不是专业的最好不要深潜,感觉真是挺危险的!

因为中途救生衣松掉,上岸重穿,所以体验了两次跳水,不害怕反而觉得很好玩!浮潜的时候呛了几口水,而且在海水里潜久了喉咙里都是咸苦味,很难受,可能我对水下运动真的只有那么多热爱吧

中午在越南餐厅简单打发了一下午饭,再吐槽一个,味道一般,哈哈哈,之前美食点评看得多,实际尝试夜市和越南餐厅后,导致对很多其他的也失去了期待和信心呀!

下午行程:塔帕丘山→鳄鱼头海滩→圣母露蒂斯圣地→ 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鸟岛

路程颠簸再加上上午体力消耗太多,实在是累得不行...除了在圣地喝了圣水(梨园大厨笑说可以喝了可以生双胞胎),其他各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直接上照片~

回来的路上,透过灌木远远望见大海,听着好想大声说喜欢你,真的好燃!心情好到可以飞起来!

晚餐来到了同样推荐很多的tony roma‘s,坦白说,算岛上吃到的味道不错的一餐了~饮料很好喝!一顿90多刀(结账餐厅会把服务费算进去),也确实是不便宜...哦,这边餐厅青菜很少的,最好备点口腔溃疡的药,我就是口腔痛到不行后来连喝橙汁都受不了,最后自助餐吃了超多蔬菜沙拉才觉得好了一点。

溜了一圈消食后,又是泡在水里看星星。晚上想去游泳的话,去悦泰那边的海滩,有灯光有人在,比较安全,当然也可以免费蹭悦泰的游泳池,悦泰的住客只是多两条毛巾的享受而已,哈哈哈...

Day5 在军舰岛沿着跑男足迹晒成碳

一大早就到美国纪念公园后面的码头坐快艇到军舰岛,带泳衣带水带浮潜用具带防晒霜最好还带件防晒衣...【出门不用带太多现金,怕不安全,酒店房间里有保险箱可以存放,我们住的民宿的话前台一直有人,只要锁好房门是没有人进去的】

今天一天的行程基本全安排在军舰岛:浮潜+拖伞+香蕉船+双人摩托艇【最后一项是坐快艇回来在悦泰酒店前面的海滩玩的】

因为看了那期跑男,所以上军舰岛后就是扑面而来的熟悉感!海滩很美很舒适,水里有很多珊瑚和小鱼,除了玩项目,就是戏一戏水或者在椰树的倒影下躺一躺也是非常惬意呢!

拖伞好玩,一点都不害怕喔,飞很高可以看到很远很远的海面,坐香蕉船和摩托艇倒是一直挺紧张,害怕掉水里害怕呛水,还好最终并没有把这些恐怖变为现实。

军舰岛一天下来真的晒黑很多...

岛上可以吃午餐,有自助餐还有套餐可选。

晚餐在梨园解决的。从军舰岛回来后,火速把寄存在梨园前台的行李拖到了悦泰check in,最后两晚享受一下悦泰的海景房!然后洗漱完又回梨园吃东北大烤串喝扎啤逗可爱的小小梨萌娃咯!

Day6 菇凉带你去兜风~

最后两天,准备轻松悠闲的度过,总之就是睡睡觉游游泳购购物,然后租辆野马耍耍帅啦!

午餐终于吃到了葵的料理!喜欢!给好评!可以评为此次行程的最佳啦!

凤凰花真美!

Day7 不舍说再见

为了不让行程留下遗憾,最后一天凌晨三点多就爬起来赶到鸟岛看日出,结果还是留下了遗憾...

天气不太好,太阳被云完全挡住了

匆匆回去补了两小时觉又开车出去环岛!地图和路标都不太清晰,中途走错了一次绕了一些弯路,但还是两个多小时就停停走走地沿着环岛公路开完了全程。结果因此错过了当天美国国庆的游行,哈哈,也是略坑。加拉班往南一点海边有个小集市,很多当地人都携家带口赶到那里家庭聚餐庆祝,非常热闹。

foot long sandwich!但是...比手臂还长啊!

美国人的狂欢~

在塞班的最后一顿晚餐给了悦泰酒店的夕阳晚餐秀~自助烧烤,好像是58刀每人然后饮料酒什么的另算?不太记得了。表演倒是很不错啦,主唱很会活跃气氛,就是现场大部分都是日韩游客...

又是半夜的飞机,到达上海已累爆!

【在塞班机场偶遇你们老公

Day 8 and Day 9 圆满结束此行

7月5日上午11点半抵达上海,休息了一下,又精力充沛的去了东方明珠,买了两个球体的套票,160元/人,嗯,这个票价,真是看个人喜好吧...晚餐到南京路的外婆家吃了本帮菜【同学邀请,味道还不错,不过谈不上正宗的本帮菜吧,有点大众的时尚餐饮融合了上海元素的感觉】,继续休息...

上来就是为了这个,但真踩上去就怂了,还是有点恐高的...哈哈哈,要脸轻喷。

7月6日下午的高铁回长,本来很期待去中华艺术宫看看的,结果时间上来不及啦!好可惜!下次来上海一定要去一次!

只能去人民广场喂喂鸽子啦!

最后的最后 关于行程的一些小啰嗦

行程总时间:上海3天2夜 塞班6天6夜

总花费:大约3w人民币

some tips:

关于饮水:悦泰住两天 酒店有送四瓶免费饮用的水
梨园前台也有免费的桶装水可以喝
出去玩要买喝的水,需求量大的话最好是在登岛的第一天就去加拉班的Joeten超市买,那里的水有特价比较便宜,如果需求不大可以就近解决【金八旁边有个中国人开的长江超市,50美分一小瓶,算便宜的啦】

关于购物:我只带了一些有特色的摆件和巧克力,都说那边的夏威夷果巧克力不错,可以带一些

关于租车:国内的驾驶证可用,我们直接跟地接租的,所以拿车还车都很方便,野马110刀租24个小时,还之前加满油,还有就是一定要遵守岛上的交通规则

关于机票:去程是上海浦东→韩国釜山(等待时间近8小时)→塞班  返程是塞班→首尔仁川(等待时间近2小时)→上海浦东
【行李直接挂到目的地,中途不能托运】

关于住宿:一共6晚,前三晚和最后一晚过渡都是住在梨园,60刀/天。中间两晚是住的悦泰酒店,大概1360RMB一晚。
【有一点小建议:如果是小两口或者一家人去,可以考虑住海边的度假村,环境很好,特别安静,只是没在加拉班地区,出入买东西会有些不方便,但如果玩项目完全可以联系地接来接,然后自己也能租车

其他暂时想不起来,以后有什么再补充吧!【第一次写游记,哈哈哈,不懂套路,看在我的真诚份上,多给几个赞吧

——————————————————————————我是分割线

一点小补充:

关于塞班:
①最佳旅行时间:塞班岛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7-11月是雨季,12-6月是旱季。旱季时几乎不下雨,雨季下雨但很快会停。塞班岛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尤以12-6月为最佳。每年8-10月为塞班岛的台风季,出游需要谨慎。(遇上台风别说看美景,就连出门都很困难啊。)

②时差:塞班和北京的时差为2小时,韩国北京的时差为1小时。(联程机票上显示的所有出发、到达时间均为当时所在城市的当地时间。)

③语言:韩国机场免税店有中文导购,但在便利店或是小食店买吃的需要能看懂英文和会一些简单交流。
              塞班的话,如果是与地接打交道,都是中国人,完全不用担心。当地的一些饭店、酒店、超市也会有服务员会简单的中文(你好、谢谢、再加上告诉你多少钱之类的),大部分地方菜单、商品会有中文翻译,结账时服务员也会用计算器算给你看需支付的金额或者打出单子告诉你。很多朋友咨询了我这个问题,其实,会些简单交流即可啦,不用太慌张。

④消费:韩国机场可以用美元、韩元,visa信用卡。免税店的话还可以用人民币和银联卡。
              塞班都是用美元消费,可使用visa信用卡(一定要保管好,在海外刷卡既不用输密码也不用签名)。

⑤必须携带的物品:护照+身份证+行驶证;往返机票+酒店行程单(提前订好酒店或联系好地接后,记得打印一份行程单,入境时必须要出示你的去向的,人手一张);境外保险单(我是在平安保险官网上买的);电源转换器(不过一般都有得借);U盘或记忆卡(地接拍照拷照片用)

⑥入境:在国内去韩国的飞行途中,空姐会让你填写韩国入境的相关信息表,如果你没办理韩国签证不打算出机场的话,只需要告诉她你是转机的就可以了,无需填写。
              韩国去塞班的途中,需要填写美国入境的相关信息表,一共有四份,需要用英文填写,不会的话可以请求空姐的帮助。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14 14:26

引用 stavan_liu 发表于 2016-07-14 14:26:11 的回复:

回复stavan_liu:如果习惯一个人旅行的话,当然也是没问题哒

2016-07-14 16:24

哇噻,真的好美哦

2016-07-16 19:38

引用 问若 发表于 2016-07-16 19:38:03 的回复:

回复问若:对的哟!

2016-07-16 19:3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18 09:53

引用 fancia 发表于 2016-07-18 09:53:15 的回复:

回复fancia: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给想去的朋友提供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