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旅行 IV---泰.美丽

• 出发时间/2016-06-2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泰国是我和舍友大学的时候就一直梦想去的国度,如今毕业三年了,护照办了两年了也还没启程。趁着舍友准备5月辞职,美滋滋地策划着两个人的泰国之行,谁曾想朋友却放我鸽子,这友谊的小船说沉就沉。旅行虽然旅伴很重要,但是想去的心情也十分强烈,来吧,这第四次的一个人旅行走起来~~~ 不过不少朋友听到我要一个人出国都并不是十分支持,以前怎么一个人旅行都是在国内,他们觉得危险也十分有难度,但也许是性格使然,我并没有觉得有一丝害怕,反而十分期待。毕业后能在合适的时间找到合适的旅伴简直比我找到男朋友还困难哈哈,韶华易逝,趁着这大好时光,还有一颗年轻的心,为什么还要再等呢~

2016年03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第一次出国旅行能顺利,开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前的准备

3月份的时候根据工作安排,确定6月底是最闲的时候,也可以休年假了,就定下那个时候去了。接着就开始着手物色住宿和订机票事宜,在蚂蜂窝下载了清迈拜县曼谷的攻略,并参考了一些优秀的蜂蜂的游记,列出了要准备的东西和定下了大概的路线。因为是一个人旅行,而且是我第一次出国,所以做攻略做的格外细心。还特地去买了微单和三脚架,毕竟一个人旅行最大的不足就是没有人帮忙拍照
【签证】
为了避免落地签要排很久的队,也怕临时出什么意外,提前在淘宝办好了。我是在下面这家店百程旅行办的。249元,5个工作日出签,服务和速度都挺让人满意的。
【旅游保险】
第一次出国还是有点忐忑的,买份保险也可以安心一点。我是在这里买的http://t.cn/RqCIgWv。保期7天,第一次注册并购买还优惠了4元,所以是16元一份。
【货币】
泰国用的是泰铢THB,1元人民币约5铢左右。看到好多网友建议提前去中国银行换,但是想到如果去换的话,一天的休息日肯定又没了的,而且据说换成的都是一千泰铢的整钞,时间也是金钱呀。所以就决定去到曼谷机场的ATM再换。ATM有紫色,橙色等,据说紫色的汇率最高,我在曼谷机场取的大概是1元兑5.31泰铢,差不多就是实时汇率了。不过每取一笔手续费现在要100泰铢。这次旅程低估了自己的消费能力,导致取了3次款,光手续费就花了300泰铢了,心痛~
关于需要携带2W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入境检查的,出发之前上网搜索了下,众说纷纭,不过大多数网友都是只有需要办落地签的才需要。所以心大的我就不打算带了。其实真的不严格,入境的时候给工作人员护照和入境表检查一下就放行的了。
【其他】
出门在外,而且是一个人保持手机通话畅通很关键。十分推荐下面这家淘宝店的happy卡,信号和网速都特别好,7天不限流量,有wifi的地方我都在用着,哈哈。
有些朋友可能会担心语言的问题,其实在泰国很多人都听得懂一点点中文,英语沟通也是基本没压力,再不济就用Body language。手机里面可以装一些翻译软件,推荐特快翻译。当时在7-11买晕车药,不知道用英文怎么说,直接在翻译软件上打出中文翻译成泰文拿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了。
还有这次旅行觉得自己有提前准备的很有用的一点就是用一个小本子记下了酒店和一些景点的名称。在清迈搭双条车的时候,有时候跟司机讲英语他们是不知道你要去什么地方,这时我都拿出本子show给他们看,他们就知道了。
还有泰国是一个有给小费习惯的国家,可以看服务和自身情况适当地给些小费,一般20泰铢起,注意不要给硬币,因为是硬币是施舍乞丐的。

交通

【机票】

我是去哪儿网的迷妹,所以这次的机票都是在上面订的。4月份就在观望机票价格了,不得不说广州泰国比飞国内很多城市都便宜的多呀。

6.20 广州-清迈曼谷中转)23:55-7:45  769元
6.24 清迈-曼谷                     16:25-17:40   151元
6.26 曼谷-广州                      21:40-01:20   788元(这里其实本可以588就买到的,当时准备下单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有备忘护照号码,而此时它在排队等签中,只能等出签拿到护照再观望好价格了,心塞)
MINI BUS(清迈拜县)    单程 150泰铢,在aya车站,建议买去拜县的车票的时候买好回清迈的。

清迈交通】

可以搭乘tutu, 双条车,计程车,租摩托车和自行车,在前三种方式中双条车最便宜,一般都是20泰铢起步,古城内20-30泰铢基本都可以到达。我这次旅行因为是一个人有时找不到人拼车,车费这方面实在是被坑了一些

拜县交通】

拜县的景点比较散,而且没怎么看到有双条车之类的公共交通,很多人都会选择租摩托车,一般150泰铢一天。可怜我不会骑,而且有马路恐惧症,所以只能花多很多钱租了一位司机带我游拜县。6.23下午租车费用500泰铢,6.24上云来看日出,租车费用400泰铢,共900泰铢。

曼谷交通】

最常见的有4种交通工具,轻轨BTS、地铁MRT、湄南河游船、出租车。BTS和MRT线路和站点都不算多,有些地方需要换线,注意这两个的票是不通用的,换乘时需要重新买票。建议多放点硬币在钱包,因为BTS只接受硬币买票,也可以省掉排队换硬币的时间。

住宿

这次的6天5夜的旅程,清迈住2晚,拜县一晚,曼谷2晚,在淘宝上找agoda代理比直接在agoda订便宜,推荐这家淘宝店铺。
清迈第一晚 6.21,平那科, 195元, 6.22 SK house 1, 120元
拜县6.23  粉红小筑  146元    曼谷2晚  in a box hostel 143元
这次住的都让我很满意,泰国住宿的性价比高得简直要让人尖叫。四个住宿点除了SK house没有提供早餐,其他都有丰盛的早餐,环境也十分好,住的真心舒服,但是四家都没有提供牙刷牙膏,要自带。

Day 1 初到清迈

6.20 23:55分的分机,下了班优哉游哉地吃了晚饭洗了澡才出发去机场,等待时间较长,坐着听着歌看着形形色色地外国人从面前经过,但是基本都是黑人,广州的确是黑人兄弟比较多哈哈。这位小格格是我这次旅行的同伴

去程坐的是亚航的航班,廉价航空可以携带上飞机的行李箱的重量不得超过7KG,所以问朋友借了个20寸的行李箱。一上飞机,亚航的空姐身着红色的制服满脸笑容地“萨瓦迪卡”地向乘客们问好,我的位置还被安排在了窗边,旅程伊始就让我心情大好。在飞机上空姐会派发入境卡,建议在机上提前填好。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换好手机卡,通过入境后问了好几个工作员才顺利找到亚航的值机柜台,稍作休息便值好曼谷清迈的航班。廊曼机场的空调打得真是太足了,好后悔没带一件外套,冷死个人了,只能到处走动增加热量。

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从曼谷到达清迈了,出机场叫了辆的士去酒店,120泰铢,司机大哥说很远的,可是都没有十分钟就到了,不要欺负我读书少,这样叫远。在酒店稍作休息就出门逛啦,可是我出门逛得时间才9点不到,好多店铺还没开门,我还纳闷怎么这么冷清。一路上好多双条车司机热情地招呼,但是还是想步行走一下,慢慢感受,而且当时太阳也并不晒哦。

看到这么多店铺没开门,想去塔佩门附近找吃的。跟一个司机鸡同鸭讲地沟通了几分钟,没想到他绕了一圈又把我带到宁曼路了,晕shi了接着再找了一辆双条车才到塔佩门。发现这边的司机大哥都挺吃撒娇这一套的哈哈,跟他们撒下娇可以砍下车费哦。到达塔佩门,入眼的是红色城墙,透露着复古的气息,那里有很多鸽子,可以买鸟食来喂。我一个人在那里折腾三脚架准备自拍的时候有个白人过来跟我搭讪,但是我没怎么理他,他也就走开了。接着又过来一个自称是清迈本地人跟我说叫我小心那些白人,说他们觉得亚洲女孩很easy,虽然他们住在清迈这里,但是不尊重这里的人,特别热情地跟我讲了很多这边有什么好玩的,还问我有没有地图要不要他手绘一份给我,我说不用了。其实一个女孩子在外,真的要多留几个心眼,即使觉得对方再真诚都好。当时差点就想叫他帮我拍照的了,但是想想又怕他突然抱着我的相机跑了怎么办。后面在拜县的时候碰到个也是独行的中国女孩,聊天时提起才发现那个清迈人可勾搭了不止一个女孩子呀~好在我警戒心足够。

塔佩门周围没看到吃饭的地方,随便进了一家,看到环境还不错,点了泰式炒粿条和芒果糯米饭,大概240泰铢。粿条真心难吃,居然是带甜味的芒果糯米饭的芒果很新鲜,但是糯米饭太甜了,总之这第一餐吃的我有点抓狂了呀。

吃完午饭在周边闲逛,寺庙一座连着一座,不怕迷路哈哈。清迈虽然不大,但是大大小小的寺庙有200多座,果然是个信仰佛教的地方呀。6月是泰国的旅游淡季,寺庙里面也是比较少人,偶有僧侣和些许像我这样的游客,没有喧闹的声音,安安静静地瞻仰带着慈祥面容的佛像,真让人欢喜。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资料来源于蚂蜂窝)

帕辛寺门口摆摊卖椰子冰激凌的摊贩,这是我在泰国吃过的最好吃的椰子冰激凌~~~~35泰铢一个。

继续逛寺庙,其实虽然中午清迈是很热,但是还是比想象中好了很多,甚至广州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帕抱寺这里有间开放的马杀鸡店,我做了一个小时的全身按摩,140泰铢,只需要换上店内提供的裤子,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做完马杀鸡,又在冷饮店吃了好吃的芒果后准备出发去素贴山。这时一个人旅行的弊端就显现出来了,好多司机看到只有我一个人价格都开得老高了,最后才跟一个tutu司机谈拢,130泰铢到素贴山脚下。后来遇到2个中国的女孩子才知道她们是60泰铢一个人。额,让我哭会,我跟她们说我要把这些钱待会去吃回来! 要上双龙寺的话还要从素贴山搭双条车上去,跟那两个中国女孩还有3个外国小哥一起拼车,来回100泰铢。双龙寺门票30泰铢,袒胸露背,裙子低于膝盖都是不能进入寺庙的哦。从双龙阶梯那里上去,累的快没了半条命,体力真是太差了,但即使是这样一起拼车的那两个女孩子也是被我远远地甩在了后头,看来比我体力比我更差的大有人在。双龙寺里还是比较多旅行团的,谁叫它是来清迈必游呢。参观过程中莫名其妙地双手合十跟着一群大爷大妈围着佛塔绕行了一圈,绕完后简直觉得自己傻乎乎的哈哈哈。双龙寺真心漂亮和壮观,金黄的佛像和佛塔在阳光的映衬下闪现着金黄的光辉,随处可见的挂在屋檐底下的铃铛伴随着风声发出清脆的响声,此时,已觉得这次旅行来的十分值得了。

逛完双龙寺可以去寺庙后面的观景平台俯瞰清迈全程,那里是最佳观景点,所以游人自然也是少不了的。见此美景相机却不给力没电了,所以只能用手机拍,并叫路人帮我拍了几张个人照,感谢万能的路人~

从双龙寺回到古城内,吃了闻名遐迩的凤飞飞猪脚饭,当时饿的受不了了,并没有拍照。生意真的是好,好多国人,一份是30泰铢,但是分量也如其他蜂友说的很少,根本吃不饱。吃完后买了杯西瓜冰沙叫了辆双条车准备早早地回酒店休息,想下我前一天晚上几乎都没睡觉,还真是佩服自己。洗完澡后把平那科大致走了一遍,孔雀装饰是这家酒店的标志,拍了些照片,酒店装修风格不错,值得入住。

晚上扛不住肚子饿,外出觅食,清迈的晚上有酒吧的喧嚣也有安安静静的摊贩,灯火通明,买了泰国有名的食物香蕉薄饼和青木瓜沙拉,都是30泰铢一份。青木瓜沙拉加了鱼露,有些人会觉得有股奇怪的味道吃不习惯,但是我觉得还不错,挺开胃的。

Day 2 在清迈吃了好多芒果哦

第二天早上在平那科享用完了早餐后退了房拉着行李箱准备去iberry和mango tango去看看。虽说这两个地方是被国人炒热的,但是我也免不了俗,既然来了清迈了就去看看罗。身为路痴并且不会看地图的我顶着大太阳靠着自己仅剩的一点观察能力最后还是找到了,妈呀,被自己感动了。Iberry门口的那只粉红大狗狗十分抢眼,除了出售冰激凌,还有相关商品,不失为一个可以驻足逛逛的地方。

从 Iberry到 mango tango 一波三折,问了好几个路人才找到,但是路上也收获了一片可爱的景色。宁曼路真的是小清新极了哈哈哈。

Mango tango门口有个大只得芒果公仔像,店面不算大,好在是淡季里面还有空位。点了一份芒果拼盘和芒果椰汁冰沙,好像是240泰铢。个人感觉还是挺不错的,服务员服务也不错,周围坐着的全是国人,听着他们用普通话聊天还以为自己是在国内呢。

吃完后搭车去往当天要入住的位于古城内的 SK house 1。这家酒店有带一个泳池,房间和大厅里全都是古色古香的家具,我住的房间窗户正对着的是一片绿意盎然,这让我还满惊喜的。但是不足的是酒店不提供任何的洗漱用品,也没有拖鞋,wifi也是只有大堂可以用。

稍作休息趁着大中午天气太热,准备去著名的Lila massage放松一下。Lila massage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闹哇拉塔娜斯苏塔拉女士Naowarat Thanasrisutharat在任职期间(2001-2008)为了帮助刚刚释放的犯人重新在社会上就业而创办的。清迈有6家分店,里面的按摩技师都是刑满释放的女犯。我去了离酒店最近的一家,选了精油全身按摩和草药热敷,640泰铢一个半小时。技师会简单的中文,所以不用担心沟通问题。按摩结束后,可以适当地给点小费哦。

清迈的下午很安静,路上随处可见或结伴而行或独自旅行的游客,不必费心去寻找什么景点,手捧一杯新鲜可口的果汁,尽管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吧,你会看到路旁硕果累累的芒果树,素雅清新的鸡蛋花,刚放学兴冲冲跑出校门口的小学生们,像个小大人模样在指挥交通的小男生,安静坐在路边等待家长来接的小女生,在这里总能发现吸引你目光的景色。

前文提到清迈庙宇众多,而我第一天也只是参观其中几个,今天也是依旧要继续。虽然我不信佛,但是在看到这么多美丽壮观的寺庙,看到清迈人这么虔诚地供奉也是觉得感动~

下面这坐寺庙在网上查阅了也还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不过离盼道寺是很近的。

契迪龙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兰纳风格的主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破损的是真品(资料来源于蚂蜂窝)。亲眼所见实是震撼,看到寺内贴有公告说由于游客不遵守参观规定,7月份将开始收取70泰铢的门票。看到通告还专门贴了份中文版本的,顿时觉得心虚,也许这都是因为部分国人的不文明行为导致的吧,哎。

清曼寺又称昌挽寺,建于1300年,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较小的僧院中有两座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ea Tang Khamani,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每年泼水节庆祝仪式中被信徒抬起参与到游行队伍当中。(资料来源于蚂蜂窝)

参观完几座寺庙后,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响了,打算去网上推荐度极高的Huen Phen吃晚饭。坐在双条车上的时候刚开始只有我一个人,后来上来了一个跟我妈妈差不多年纪的阿姨,我双手合十跟她打了招呼,她以为我是泰国人所以就开始用泰语跟我讲话。后来我解释说我是来自泰国,我们才开始用英语交流。她叫我猜她的年龄,我说40,她说她已经50多了,很多人都说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多了,哈哈。她还说是信仰佛教令她心态平和,抱持着乐观的心态生活才能越活越年轻的,感觉真是受益匪多。虽然她带口音的英语有部分我听不懂,但是为了避免扫了她的兴致,我还是假装微笑点头表示自己听懂了的样子。这两天在清迈,感觉清迈人真的很能聊天呀,在双条车的时候一个劲地问我问题,我只能中英双语夹杂着来回答,也不知人家有没有听懂。

额,虽然价格很平民,很多人排队人气也很高,但是真心不好吃。秉持着不能浪费食物的原则我是硬逼着自己尽量吃完的,看来泰国主食真的不对我胃口,~~~~(>_<)~~~~为了安慰自己被虐待的胃,我要去夜市寻找美食,gogogo~

虽然不是周末,但是夜市也还是挺热闹,档口开了很多,但是其实很多都是销售重复的商品的,但也还是很值得逛得,泰国的物价真心便宜,对于中国人来说称得上是物美价廉了。香皂花真心漂亮,榴莲并没有比国内便宜,但是的确有比国内的好吃点哦。逛完夜市就搭车回酒店了,同车有几个外国妹子简直太热情,我要下车时一直在说nice to meet you, have a good night, bye bye, 哈哈,清迈的第二天有一个这么温暖的结尾实在是不错呢。

Day 3 拜县,将小清新进行到底

早上从酒店搭车到清迈汽车站,在AYA service那里买去拜县的汽车票,150泰铢一个人,每个半小时一班,建议买好回来的,节省时间。本来以为搭乘的是大巴,没想到是辆小面包,司机大哥真是竭尽所能的到处塞行李呀。清迈拜县车程大概3个小时,基本就是山路十八弯,记得一定一定要吃晕车药呀,我就是对自己这么多年搭车经历太过放心所以没有吃,结果吐了3次,五脏六腑都快吐出来了,超难受。终于熬到了拜县车站,说车站都美化它了,很简陋,有个类似凉亭的候车室,赶忙坐在那里休息了好久才恢复过来。接着打电话给粉红小屋开车来接我。
一到达粉红小屋,简直就被suprise到了,满眼的粉红,几乎所有东西都是粉红色,简直少女心爆棚啦。这里也是拜县的景点之一,看到好几个女生在拍照。其实拜县大部分的景点都是设计丰富多样的酒店,真是佩服拜县人民的经济头脑。放下东西我也迫不及待地拿起相机去拍照了。属羊的我碰到我的同类了哈哈。

大多数人游览拜县都会选择骑摩托车,粉红小屋出租的是150泰铢一天,而我悲催地不会骑~~~~(>_<)~~~~。虽然很多人都说会骑自行车就可以的了,很容易,但是患有马路恐惧症的我还是不敢上手。拜县的马路弯弯曲曲,万一我跟大地来个亲密接触的话那就太悲惨了。问前台要了个租车的电话,是个来自云南拜县定居的大叔,语言沟通是没问题的了,3个半小时带我游拜县500泰铢,当然因为我是一个人旅行,拍照的大任也交给他了哈哈,而他也十分乐意,他说几乎每天都在帮别人拍照,下面请欣赏云南大叔的摄影作品

黄色小屋为拍摄电影Pai in Love而建造的浪漫小屋,是拜县标志性景点。这里我所参观的景点都是从粉红小屋出发顺着方向挨个逛的,大多数都是离得很近的。草莓园里面有出售各种草莓制品和相关的装饰品,有些还是值得购买的。

个人觉得大峡谷一般般,这是来自游览过了中国的高山的人的吐槽哈哈。

没有遇见传说中的杰克船长,但是却有幸看到了彩虹

草地上长出的蘑菇,不知道可不可以食用呢~

树屋是一个度假村,就在大象营、温泉一条线,在车上就有看到大象。其实本来是计划要骑大象的,但是看到好多人评论说训象师会残忍地敲打大象,顿时觉得是一件十分罪恶的事情。十分想不明白,大象在泰国是十分受敬拜的动物,许多寺庙或者建筑上都有大象这个形象的存在,但为何还是会有这种虐待大象的事情发生呀~

到这里的时候相机再一次不给力的歇菜了,所以用我的渣手机拍出了下面这些渣画质的照片。而且当时有在下小雨,天灰灰的光线也不好。

连邮局也如此小清新,去到边已经关门,5点就下班也太早了,~~~~(>_<)~~~~

在邮局司机大叔就放我下车,结束游览了。接着我自己一个人去逛夜市,拜县的夜市规模不大,当时人也不多,挺淡的。下面那个芒果烤串的阿姨是华人,一直很热情地招呼我多拍几张照片帮她多宣传下,好可爱。

在一家小店买了明信片和邮票,店门口就有邮筒,打算寄给朋友们,8张明信片和邮票,大概人民币40多元。

九点多,街上只有三三两两的人了,打了电话叫粉红小屋的人来接,这一点他们的服务特别贴心,可以随时接送。接了我之后他们又去接了新来的三个房客,胖胖的老板娘说她坐在副驾叫我坐在她大腿上,妈呀,三位数体重的我真心怕把她压坏了,但是她一直说don't worry,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们都在那笑的半死~~ 回到小屋之后打电话给下午的云南大叔叫他明天早上载我上云来看日出,400泰铢,就算撒娇也打不了折了~~~~(>_<)~~~~

Day 4 我在云来等日出

五点左右就出发了,天黑黑的,去到边买了门票20泰铢,观景台的爷爷会给我们奉上一杯暖暖的茶。在等待日出的过程,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互相聊了起来,大部分都是国人,所以也觉得特别亲切。山上蚊子很多,建议带好驱蚊水之类的。因为天气的原因,最后都没看到日出,虽然有点小遗憾,但是也结识了一群小伙伴,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之一,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遇见什么~

下了观景台后,司机大叔带我去了华人村,他也是住在那里,所以看到他见人就打招呼,但是说的是云南话还是泰语我居然区分不出来呜呜。他说泰国人很喜欢吃云南菜,每当年底那段时间就很多有很多泰国人从四面八方来这里的云南餐馆品鲜。还有我发现父母辈的人都喜欢去那些什么大石头或者牌匾之类的地方拍照,下面这张其实我内心是拒绝的,但是大叔兴致很高地叫我站到那里拍照

下面这家酒店有个超大游泳池,周围都是山和农田,简直就是庄园嘛,好赞~

至此,拜县的游览就全都结束了,离回清迈还有挺多时间,就先回酒店吃早餐休息下。粉红小屋提供的早餐还不错哦,当天早上只有我一个人在那吃,可能是时间太早了。当时吃着美味的早餐,看着对面层层叠叠的山峦,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当下觉得最惬意的生活也不过如此了吧~~

时间差不多就又麻烦小屋的司机送我去车站,到了车站他刚放我下车,车子都开出去了,我猛然发觉相机的电池落在小屋那里,连忙追上去跟他说明了情况,很快老板娘就骑着粉红摩托给我送过来了,好感动~这次的入住体验真心好,所以回国后反复给朋友们安利粉红小屋。

回到清迈后又要去清迈机场搭下午的飞机去曼谷,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好在机场工作人员都十分热情,很顺利地办好登机手续,泰北,拜拜罗,有缘下次再见

下午差不多6点到达廊曼机场,问了工作人员搭上了去phaya thai 的BTS 机场快轨,这里要十分感谢BTS的售票人员,因为当时我身上只有140泰铢了而票价是150泰铢,他说可以了,没关系,呜呜,感动。而在搭了将近一个小时到达phaya thai下了车后因为我不知道去盒子旅社,所以问了开摩托车载客的大哥。他载着我四周围找,中途也问了好几个泰国人,他们都很热情地帮忙,最后还是没找到。刚好我们在沟通的时候有一个青年听到,然后说可以带我去找,然后那个摩托车大哥就把我“托付”给他了,也没有问我要车费,最后终于找到了盒子旅社,那个男生还跟我说“have a good trip in Thailand”。太感谢他们了,在泰国的这几天受到了太多的帮助! 到了旅舍,我住的8人女生间有两个女生在,都是中国人,大家聊了下,我实在是饿的不行所以出去找晚饭吃了顺便取泰铢,呜呜又花掉我100泰铢手续费~

Day 5 在曼谷的集市逛不停

曼谷玩2天,我打算放弃去大皇宫四面佛那些必去的景点,毕竟在清迈已经参观了很多了,而且我本身不信佛,也觉得自己诚意不够。刚好赶上周末,准备去恰都恰周末集市,而盒子旅舍就在phaya thai BTS站旁边,出行十分方便,去集市达到Mochit站即可。泰国的BTS是只接受硬币购票的,要先按票价然后再投币的,不清楚票价的可以问工作人员或者路人。

到达集市还比较早,人流不多。刚进去就看到一家鞋店有卖跟我脚上那双在清迈夜市买的一模一样的,我买的是300泰铢,而这里才199 !纳尼。集市真的太大了,我就是顺着自己的方向感逛了,不过也建议拿张地图分区域逛。不过其实集市虽然很大,但是卖同样东西的档口很多,但种类繁多也是够让人眼花缭乱了。泰国的水果,果汁和冰沙真的便宜到感人,在这里简直是当水喝的节奏。想想那么一大杯芒果冰沙才30泰铢,6元都不到,在国内起码都要十五六元了

椰子冰激凌真是好吃到没朋友呀,在逛集市的过程中我起码吃了4个,价格在30-40泰铢。

这个画师好帅,花痴ing 画一幅才100泰铢哦,跟国内比简直是太便宜了,如果带画框要加400泰铢。拍完照后他问我可不可以传到facebook或者推特上,我解释说我们那里不能玩这些的,我们玩微信和微博

逛完集市,在集市那里做了个马杀鸡全身按摩,250泰铢,按完后给了20泰铢小费,全身都舒坦了。准备去唐人街,做到地铁站华南蓬站即可,沿途问路人找到了唐人街。在唐人街走走逛逛,看到很多汉字感到特别亲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听到一句国语,而且很多在此做生意的看起来都像是泰国人,莫名觉得有点失落。不过在这里吃了我来泰国后吃的最好的一餐,之前的几餐泰国菜简直是离被称为美食还有一大段距离呀。对了,如果想在曼谷买黄金饰品的可以来唐人街,据说曼谷80%的金饰店都在唐人街。

金佛寺,又称黄金佛寺,是泰国华人对该寺的称呼,位于Hua Lamphone火车站西南面的唐人街,曼谷火车总站附近,若搭乘地铁,可在Hua Lamphone站下车,西南不远即是。为泰国著名寺庙,泰国三大国宝之一。据说这座寺院由三位华人集资建成,故又称三华寺或三友寺。(资料来源于百度百科)

接着去Asiatique摩天轮,到达Asiatique需要乘坐轮渡,可以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口下来就是码头,在码头的最里面可以搭乘免费去Asiatique的轮渡,下午五点开始到晚上十一点半结束,大概15分钟一班。

在进行传统表演谋生的小女孩~本来想做摩天轮的,票价十分便宜:小孩150THB ,成人250THB ,老人(60 岁以上)125THB 。·但是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只能搁浅,好在那里的夜市挺值得逛的。在一家零食店扫荡了一袋零食,泰国的海苔,芒果干,榴莲干,方便面都是值得购买的零食。在店里见识了国人的购买能力,哈哈哈每个人都是好几大袋,而收银员也真是厉害,完全就是拿个计算器在那里算钱。

逛完就搭渡轮回去了,这一天走走走的可把我累坏了,关键是做MRT的时候还坐错方向了,好晕。最后到达 phaya tai时外面下起了大雨,当时手机没电了突然记不清楚是在哪个出口了,随便走了一个出口下到去淋了雨发现不对又上去叫工作人员让我进去去另一个出口,当时头发都湿了,真的挺无助的,好在这次终于找到了正确的出口。回到盒子旅舍,同房的女孩子们都回齐了,有几个马来西亚的女孩子特别善谈,她们讲的华语真的是太搞笑了。她们说来曼谷是看韩国一个男子偶像团体的演唱会的,我说我来曼谷也是追随我喜欢的一个曼谷明星Nichkhun的脚步的,哈哈其实是开玩笑的啦。跟她们聊天真是开心,所以虽然住青旅是有点不方便,但是能接触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这一点也是自己住酒店比不上的。

Day 6 被人妖哥哥吓到了

前一天在蚂蜂窝预定了美功铁道市场和丹嫩沙多水上集市的半日游,125元,司机很准时的来接,导游娟娟是个泰国人,但是会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整个行程下来,真心觉得性价比很高。

早上的铁道市场十分热闹,出售的东西琳琅满目,好多都是我之前没见过的,8点10分,见识到了摊贩们快速收起部分摊位,然后等火车驶过的难得一见的景象,十分有趣。

丹嫩沙多的集市热闹非凡,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很多。坐在船上的时候经过的摊贩十分热情,他们有售卖各种泰国风情的东西还有水果和食物,砍价可以对半砍哦,因为他们出价蛮厉害的。

后面的两个心机girl实力抢镜,脸还比我小那么多~~~~(>_<)~~~~不过我们同个团的虽然之前都是陌生人,但是大家相处的还蛮愉快 的。

午餐泰式米粉,40泰铢,味道好不错。

结束行程后回到酒店大概两点多,前一天在淘宝上订了下午4点45分的安东尼人妖秀,虽然还有挺长时间,但是吸取了以前的教训,宁愿预早不预晚,而且我也不太熟路,所以尽量提早出发。金东尼人妖秀场次有15:30 / 16:45 / 18:00 / 19:15 / 20:30 ,可以坐地铁(MRT)到sutthisan站下车3号出站口出站,之后步行或者打车进入Ratchada 18巷大约300米就可以抵达。因为不是在在地铁站出来的显眼位置,问了好几个人才顺利找到。到达剧场后,妈呀,几乎都是中国的旅游团,只有我是单单一个人的,显得格格不入。排队进场的时候真的是不能好好排个队吗,还像国内一样,真的觉的有点丢脸。我一直觉的在国外旅行你的一言一行都是代表着国家,所以都一直十分注意自己的行为,但是还是有很多国人都没这方面的意识呀~

我是在下面这家淘宝店订的VIP 票, 42元,被安排到一个特别好的位置正中间,这家店服务也不错。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43376406584&spm=a1z09.2.0.0.XXdKLb&_u=d1oh3sf9ea1d。开场前有一个著名的书法家忘记名字了在上面表演书法秀,送给观众朋友,虽然我不是书法爱好者,但是也觉得写的蛮漂亮的。接着就是人妖出场表演了,唱了很多中国歌曲,不过都是对嘴型的,小苹果的音乐一出来的时候吓到我了,看来真的是成功掌握了国人的喜好呀。妖妖们个个都是肤白貌美大长腿呀,服装也蛮华丽的,不过偶尔也是有小小的错误,总体说还是蛮值得一看的,而且内容也是很健康向上的。差不多表演了一个小时,结束后本来以为要排很久的队跟他们拍照,还担心会不会不够时间赶飞机。谁想到一到出口,他们已经列队等在那里,我一走到那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就已经抢了我手上的手机叫我摆好pose拍照了,一边一个还硬拉着我的手放到他们的胸部,吓死宝宝了。我说我不要摸,他们还一直说没关系,来摸嘛。妈呀,我可是端正的良好少女呀,完全没这个兴趣,而且我事先查过摸了胸部是要给更多的小费的。最后硬是把我的双手从他们的魔掌中抽离了出来,被拉着跟4个妖妖拍了照,别看下面的合照我是面带微笑的,其实我内心是崩溃的,但是还是要假装很淡定的样子 拍完后说是要120泰铢的小费,给了连忙走人,太恐怖了呜呜。

看完人妖秀后到登上飞机的那一刻之前的时间感觉自己好像在拍泰囧一样,对自己盲目自信以为能从金东尼剧场顺利走到MRT,没想到兜兜转转还是走错了路,不知道走到了哪里,还被经过的车弄得裙子湿了大半,最后决定搭摩的,但是那几个大哥又听不懂英语和中文,鸡同鸭讲的沟通了几分钟,最后我以为他懂了,没想到行驶了一段距离后,他指着一栋建筑问我是不是这里,妈呀,我都快崩溃了。最后再跟他解释了一遍又问了一个路人终于到了地铁站了,嗯,大哥还是十分感谢你哦。到盒子旅舍去了行李后可直接在phaya thai搭乘BTS 机场快轨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十分方便。到了机场后,机场真是太大了,我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不知道往哪去值机,问了一个保安,但是他也是完全不懂英语,当时真的特别着急,后来成功问到去值好机,以为还有很多时间就慢慢晃,没想到最后去登机口的路上又走错,最后成功找到对的登机口时,飞机都快起飞了,瞬间飞快地跑下去给护照给工作人员,过去后也不知道是当时太着急脑袋抽了还是怎么样,明明是一直往前走进机舱的,我居然推开了右手边的玻璃门下了楼梯走到了停机场。后面的工作人员急匆匆地拉着我上去,一边还叽里呱啦地说着泰语,虽然听不懂,但是听她生气的语气应该是在骂我,最后还十分大力地拍了一掌我的肩膀呜呜。其实我也觉得自己活该被揍,进了机舱后发现我是倒数第二个登机的旅客了,找到位置坐下来冷静了十几分钟才想起,妈呀,我刚才到底做了什么样的蠢事呀,想到那个工作人员大力拍的那一掌就觉得好笑,真的,我一点都没怪她。我这个人就是一着急,就没脑子了。这也算是挺特别的一段经历了吧哈哈哈哈。

至此,我的6天5页泰国行就结束了。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旅行,虽然准备工作做得挺足,但是中途也是遇到一些让我束手无策的事情,好在都顺利解决了,其实意料之外在我看来正是旅行的魅力之一。也十分感谢这趟旅程帮助过我的所有人,尤其是善良友好的泰国人,每当我双手合十地表达问好或者感谢时他们给我的回应真的让我觉得十分温暖,他们让我相信这个世界的确是如此美好的。想起报的半日团同行的一位阿姨说泰国人可能是信仰佛教的原因,整体都是十分平和,连这边的流浪狗都十分平和,其实泰国人的整体素质真的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而这趟旅程带给我的充实和感动让我相信我一定会再回到泰国这个充满魅力的国家的。 See U again, Thailand.

准备跟着你的文字和照片看泰国啦……

2016-07-14 20:11

引用 关键酶 发表于 2016-07-14 20:11:40 的回复:

准备跟着你的文字和照片看泰国啦……

回复关键酶:哈哈希望你看的开心😊

2016-07-14 20:27

喜欢“遇见”字词。                                         哈哈,也喜欢那的水果和水果沙冰和水果冰淇淋。

2016-07-14 22:43

引用 关键酶 发表于 2016-07-14 22:43:02 的回复:

回复关键酶:可惜我自己不会做水印,单单字体还是不够喜欢。哈哈,喜欢水果的人的天堂。

2016-07-14 22:55

引用 Lillian__要如愿 发表于 2016-07-14 20:27:49 的回复:

哈哈希望你看的开心😊

回复Lillian__要如愿:😄 芒果干是天然的香甜,很好吃。海苔的味道也很独特。

2016-07-15 20:19

引用 关键酶 发表于 2016-07-15 20:19:51 的回复:

😄 芒果干是天然的香甜,很好吃。海苔的味道也很独特。

回复关键酶:glad to hear that😁我觉得海苔黄色那种太重口味一点了

2016-07-15 22:3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8 01:02

引用 金枪鱼和猫 发表于 2016-07-18 01:02:09 的回复:

回复金枪鱼和猫:写游记的过程感觉再经历了一遍当时的喜与乐,值得体会

2016-07-18 12:03

写的超级详细的!好喜欢你的红裙子,拍照好漂亮~

2016-07-18 12:27

引用 Crystal~ 发表于 2016-07-18 12:27:23 的回复:

回复Crystal~:这次旅行很充实,感觉很多东西要表述 红裙子已经被好多朋友赞赏过了,替它感谢下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