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一次旅行

yummy黎 (佛山) LV.3
2016-07-13 23:55 239/5

筹备了一个多星期的珠海两日游计划,于7月10日6点40分启动至7月11日下午4点20分结束。凭着我手写的简单攻略加上曹先森的移动智能人脑,这趟旅途还算顺利。

第一天。

早上五点多起床出发到电大站坐去珠海拱北的旅游巴士,车上大部分人都是准备过澳门的,估计只有我们俩去珠海游玩的吧。来张出发后的合照,美美的情侣装捏,看出来了没有?

两个多钟的车程,十点左右便到达拱北口岸,分不清楚方向的俩人靠着这蹩脚的手机地图,左拐右拐,穿街走巷终于找到提前预订好的海景房,曹先森说,下次不能提前给钱定了,到了再定最好,嗯,有道理。房间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实实在在的海景房,家庭住宅改造成的客栈旅馆,房间望出对面便是澳门了,忘记拍照了。房东是个说话轻声细语淑雅的美女,家里常住目测就三个人,其它偶尔来来去去几个旅客。放好行李安顿完毕便下楼吃了午饭,顺便熟悉熟悉周边环境。

这是酒吧一条街,白天冷冷清清就几个行人,珠海的绿化做得相当不错,果然是最是的居住的城市之一。12点多逛完回到酒店休息一下,下午再出发。

大概下午两点,起床出发,按照攻略路线,先去野狸岛。公交一路沿着海边走,对面有一条很长很长的桥,曹先森说那是到澳门的桥,号称什么最长的桥,忘记了。公交站显示经过珠海渔女站,我提议先下去看看渔女毕竟这也是珠海一大景点呢。曹先森同意。不多久,车窗外的海上有一座雕像映入眼中,渐渐靠近,是一尊婀娜多姿的女人雕像,这就是传说中的渔女?看到这曹先森语重心长地建议,羊,我建议我们还是不要下车了,就在车上望一眼就好了吧,这角度可比在下面看得好多了。嗯,有道理,你帅你说什么都对!于是我们继续往前走,按原计划去野狸岛。

往前是一片海滩,好多人在玩水,没几个站便到了野狸岛。攻略有说,骑车环岛骑行是个不错的选择,曹先森想撇下我一人一辆车,哼!我才不要。心里虽然是抗拒的嘴上还是得磨磨嘴皮子,你看啊,两个人骑多好啊,可以聊聊天一起蹬,一个人骑多无聊啊,想聊个天还得吼的,多麻烦呀。于是俩人骑着双人单车上路了,一路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人多了点路窄了点。岛的对面有个像贝壳造型的歌剧院,目测工程还没完成,所以我们也就瞄了一眼,外观挺雄伟的。大概30分钟的样子,环岛完成,沿着海岸线骑,路上除了人还是人,恰逢放假熊孩子特别多,左让右让的骑车特憋屈。本想骑到那边再近距离目睹一下渔女的风采的,无奈人多路窄目标遥远,半路便折回头了。

还了单车,然后走到沙滩去湿湿脚,老实说海水不如阳江的清澈,垃圾也多。曹先森穿凉拖,由于阳光的爱抚加上凉拖的庇护,脚面上清楚地留下了凉拖的印记,笑岔我了。啧啧啧,你看你的脚,你应该脱了鞋让太阳再均匀地晒晒,你看我,全身肤色都黑得这么均匀,没有熊猫手,多好啊~下了沙滩一脱鞋,发现我的脚居然也还能再黑,有鞋子包着的那一边明显白一点,有了对比才知道我之前是这么白的啊!前一秒还在笑别人,现在。。。。

五点多踏上公交返回住的地方,吃完饭已经天黑了。坐在海边的护栏上吹海风,对面的夜景很美,高楼大厦,灯光熠熠,海岸这边却很多鬼屋(无人居住的房子,曹先森说的),对比蛮大的。海上那座横跨海面的长桥,像一条串连起来的珍珠,装点着这座城市。看了看地图, 一天下来几乎也逛完了大部分景点,用曹先森的话就是用脚量了一下珠海。老实说。这是一座适合人居住的城市,但不算是旅游城市,这些景点也忒普通了点儿。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第二天。
       六点多已经醒来,在陌生的地方睡得不踏实。赖床赖到九点多也是没谁了,这海景房还是很不错的,向外望就是一片大海。根据攻略指示,第二天去圆明新园,预计一个早上的时间可以逛完。先退了房,吃完早餐然后踏上公交出发了。下车后我们从侧门进入,不用门票。一进去就看见好几个旅游景点惯有的卖纪念品的商店,往左拐有一个旋转木马,还有射击和鬼屋什么的,完全就是商业化了的景区。再往左有一个6D影院,俩人便屁颠屁颠地去感受了十多分钟的“炒鸡刺激”的《深海帝国》,还别说,这是我第一次看6D电影捏,有点小激动撒。附上电影票。

看完电影就在园子里瞎逛,还别说这园子真的很大,比我们之前去的南海影视城大多了,人也蛮多的。在一个宫殿里还有好多小格格小阿哥坐在皇位上拍照呢,旁边还站着个奴才搭着手,哈哈,有模有样的。沿着湖上的一条小桥走,桥的对面有几座古代的建筑物,这个角度不错,想着让曹先森给我拍几张漂酿的照片留个念啥的,谁知这货拍的不知啥玩意儿,龇牙咧嘴,跟抽风似的,没有一张可以留的啊啊啊!有一种拍照技术叫男朋友瞎拍,这便是活生生的栗子啊!就是下面这个景[表情]。

后面在曹先森猛按拍照键的情况下终于有几张是正常的了。(还是拍背影保险一点~)

但是,曹先森说还是下面这张拍得最好!(因为没有人!≥﹏≤)

这谁家的二货,在用脚丫钓鱼呢,还不得把鱼儿都熏死啦~快把他领回家啦。

就这么瞎逛逛了一个多钟,走到索道下面,昨天海滨公园那个索道观光缆车没坐成,想看看这边的什么价位,一问,欸,双程的才40诶,于是很愉快地决定坐这个了。当我坐上去的时候就不大愉快了,第一次坐啊,跟过山车有点像,但是比过山车慢好多,感觉像把坐过山车的刺激放慢了,让人更害怕啊。车缓缓上升的时候有种冲动都想下去了,紧紧拽着曹先森的胳膊,不敢往下看,再也不想坐第二次了。大概二十多分钟上到山顶了,从缆车下来,登到最高点,整个珠海都在脚下了,这么重要的时刻怎么能不留个照片?拍拍拍!真不错,刚才的恐惧都消失在这山顶上了。下山的时候就不那么怕了,看到旁边几个车上都是小学生,刚放暑假出来撒欢了吧,很开心地拿出个手机拍照,哪像我这么怂,动都不敢动,唉,不如小年轻啊。

经过的御花园~看看门牌就好了。

回到拱北口岸车站买好回佛山的票,刚上公交就噼里啪啦下好大的雨,没带伞出门的人儿呀,可咋办。原以为是过云雨很快停,谁知道下车后在公交站等了差不多半个钟都没有丝毫要停的意思,老天是想挽留我们在珠海吗? -_-||怕赶不上车,只好打个滴滴了。还好时间来得及,赶到汽车站的时候刚好检票,雨还是很大,但是在车上了就感觉很安心,外面再大雨都与我们无关了。16点20分,离开珠海返回佛山

去哪儿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起去的人。希望以后的路都跟你一起走下去。

2016-07-14 11:5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4 12:56

引用 mingdaiding 发表于 2016-07-14 12:56:06 的回复:

回复mingdaiding:老实说景真的是一般,不过到别人居住的地方走走也是蛮好

2016-07-14 12:5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18 11:53

引用 kevin_cauc 发表于 2016-07-18 11:53:16 的回复:

回复kevin_cauc:哈哈,跟对的人去哪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