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游越南

2016-07-14 00:13 431/8
  • 出发时间/2016-04-28

关于这次旅行

嗯,其实就是两个不愿意9天假期只在苦逼复习准备考试的少女的忙里偷闲。一开始还是会纠结哒,毕竟这次考试还是很重要,可是想想,9天耶!!!怎么能只窝在图书馆看书呢?!!!所以还是毅然决然的准备去旅行咯!至于为什么去越南,我会告诉你们只是因为刚好刷到越南的机票觉得价格还可以吗【摊手】

关于行程和酒店

DAY 1:深圳——香港
              香港——胡志明
              胡志明——随处逛逛
西贡T.E酒店 (T.Espoir Saigon Hotel)——大床,250。嗯,在范五老街附近,位置还可以吧,不过会有一点吵。
DAY 2:胡志明——统一宫—红教堂—中央邮局
              胡志明——芽庄
DAY 3:芽庄——芽庄大教堂—海滩
雷克斯公寓酒店 (Rex Hotel and Apartment)——双床,188。早上5点多到的,刚好有一个房间就让我们提前入住了。位置不是特别好,离海边远
DAY 4:芽庄——大叻
              大叻——疯狂的房子—大叻夜市
Villa Mimosa center lake view 1——大床187。在Airbnb订的,就在春香湖旁边,走去疯狂的房子大概15~20分钟。房间不错。
DAY 5:大叻——火车站—玛丽修道院
              大叻——美奈
阳光海滩度假村 (Sunshine Beach Resort) ——园景双床,162。房间有潮潮的感觉,有泳池,比较一般。
DAY 6:美奈半日游——白沙丘—红沙丘—美奈渔村—仙女溪
莲花度假村-穆尼 (Lotus Village Resort - Muine) ——园景大床,330。对酒店期望值很高,不过实际也就还好,有两个泳池和私人海滩,比较舒服。
DAY 7:美奈——酒店休整
      美奈——胡志明
Luxury Apartment,A STUDIO DOUBLE BED——160。订于Airbnb,在机场附近,开车5分钟左右,酒店会送旅客去机场。
DAY 8:胡志明——香港
             香港——深圳

大叻美奈,150,000VND
                        美奈—胡志明,154,000VND
                        一共929000VND,折合人民币大概270左右
6、食:正餐、零食、饮料啥的一共大概400左右吧,没记这个……
7、特产:糖、咖啡、果干、拖鞋加起来大概230
8、其他交通:去香港机场的船票150RMB、回来在香港的公交58HKD、
                       芽庄租摩托200,000VND、美奈半日游6美金、
                       然后大大小小打了10次左右的的吧,可能一共250/2=125
9、去越南之前买的药物、衣服之类的:135
10、还有其他一些零零散散的消费:200左右
——————————————总共4000左右——————————————————

关于去前准备

1.签证
   在淘宝上找的代理,我找的是百程,269,只要提供护照首页照片和2寸白底照片就好,不用寄护照,一个星期内可以办好

2.电话卡
   在淘宝上买的VinaPhone的卡,总共有3G流量,不含电话时长,不用激活,把卡放进手机里直接用就好。嗯,越南的流量特别耐用,我天天用导  航,7天下来没用到1G。

3.货币
   人民币比越南盾大概是1:3400左右。我们是直接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的,这样国内这边就不用收手续费(仅限每天第一笔),但是越南的几家银行会有日取款上限,取过两家银行,Vietin Bank,这家上限是2,000,000VND,还有BIDV这家上限是3,000,000VND,这两家银行都不收手续费。

DAY1~2(4.28~29)

第一天到胡志明的时候就下午5点半啦,在机场外面的ATM取了钱,哈哈哈瞬间变成百万富翁。
和别人拼车去酒店,两个人20RMB。休息了一下就随处逛逛觅食,然后顺便把第二天去芽庄的车票订了。本来想订futa的,不过已经没票了,去看了一下新咖啡,坐票都要63万,sleeping bus要79万,简直过分!听其他来订票的人说,新咖啡是坐地起价,早上问和下午问的价格都不一样。然后就去旁边的街上着了一家旅行社定了hahn cafe的坐票,50万。然后听说这边很乱有人抢包啥的也没逛到很晚,8点左右就回酒店了。去了夜市逛,有吃的、喝的还有衣服、小商品,不过也没感觉特别有特色就没买。

只有一张拍糊的夜市照片,将就看一下就好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啦,开着导航打算11路去统一宫那一块
从酒店到统一宫大概走了20分钟吧,街上的摩托真是十分疯狂,过马路真是胆战心惊的迈不开腿

然后到了统一宫之后今天居然不开放!!!好像要接待外国来宾还是啥的,好吧,我们只能在铁门外瞄一瞄了

接下来继续迎着烈日迈开小腿向教堂前进!嘿咻!
教堂和统一宫其实挺近的,走了差不多5分钟就到了吧。隔着马路看到教堂还有一点小兴奋,嘿嘿,毕竟是第一次看到活着的教堂呢!

从教堂出来之后就去了中央邮局,两个地方就隔了一条马路

啦啦啦~写了明信片打算寄回去~

逛完也差不多12点啦~打算找家pho21吃河粉~可是跟着导航走到那家店,居然暂停营业。我和小伙伴在烈日之下面面相觑,相顾无言,感受到了大宇宙森森的恶意。最后只好边走边看了……瞬间,发现了一家哈根达斯!!!!!!有空调的冰淇淋店简直是被热成傻逼的我们的救星好吗!!吃完也饱了然后回酒店休息~晚上去pho 2000吃了河粉,感觉粉还不错,不过椰子更好喝!!然后就赶去坐7点的open bus了

DAY 3(4.30)

芽庄是凌晨4点左右吧,酒店关着门,等到差不多5点左右酒店开门了然后就提前入住了~
在阳台看到的早霞,超美!!

睡到9点多再出发觅食,去了一家巷子里的小餐馆,牛肉河粉的牛肉居然不是全熟,后来才知道牛肉是拿汤烫熟的。还配了一碗汤,小小的蛋黄,应该是鹌鹑蛋(?)味道还可以

然后去租了摩托打算翱翔风中哈哈,然后摩托是20万一天。
第一站——芽庄大教堂
那天去的时候刚好碰到有人在做弥撒呢,阿姨们都好虔诚。

在马路上拍的,感觉和胡志明的教堂不一样呢

教堂外面的圣母像

下一站本来打算去海洋博物馆的,然后,导航无能,我们迷路了,只能去绕去海滩边上逛逛啦

骑摩托带我飞的超酷的牙膏美少女!!

嗯,关于芽庄的行程,本来想去泡泥浆浴然后去婆那加占婆塔和钟屿石岬角,不过少女们的好朋友来了也就去不成了,不去泥浆浴去那两个景点又觉得太远所以就干脆不去啦~在市区和海滩附近晃晃悠悠就当放松啦

DAY 4(5.1)

哈哈这一套就要去大叻啦感觉很兴奋~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图片感觉大叻是个色彩缤纷的地方呢
不过少女们坐车的时候居然迟到了,但是futa的工作 人员帮我们改签了下一班车不用重新买票,给好心的工作人员点赞~
迷迷糊糊在车上睡了几觉就到大叻了,果然令人惊喜啊,路边的小房子颜色都很美还摆着很多花花草草呢,感觉这里的人应该很会享受生活吧~

中午12:15的车到大叻好像已经快4点半5点了吧~不过就算这样我和小伙伴还是打算去Crazy House看一下~毕竟行程太赶,明天肯定来不及去三个地方的。看了一下导航(谷歌地图超级好用啊!!!强推!!)从住的地方走去Crazy House还是挺近的~那就头发甩甩,大步开走!写到这里又想起一个未解之谜!不知为何走在街上总有很多人盯着我和小伙伴看,从胡志明到大叻都是,有些骑着摩托的还会回头看!!!超级惊悚耶!!感觉自己和小伙伴就是金光闪闪的肥羊(?),可是感觉也不至于吧~反正至今不懂。又在一路被盯的过程中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感觉天色已经有点晚了,嘿嘿嘿真想看看晚上的Crazy House是不是像鬼屋。

到了晚上的确有一些恐怖,有些房间还没有装修好呢。楼梯都好高,很怕自己摔下来~不过这样的建筑也是绝了~还是挺有趣的。逛完之后就去觅食了,打算去龙和餐厅。不过很不幸的下了大雨,出租车在半路让我们下车走过去【手动再见】。但是!!!在走过去的路上我看到了Biti's,在胡志明我都没找到它居然在悲惨雨夜下车走去餐馆的路上看到了,真是!!!!太幸运啦!!嗯,然后就是一阵搜刮,毕竟是个夹脚拖狂魔,一下买了4双,不过平仙真的是便宜又好穿啊,买了之后就换上了,一点都不打滑不磨脚超舒服!Biti's离餐馆不远,大概走5分钟就到了。

冲着名气去的,但是味道一般吧,装修不错。

DAY 5(5.2)

今天起了个大早(其实也没有,8点多起的),准备去火车站和玛丽修道院

火车站里人山人海,不过好像也有很多是越南人。
下一站——玛丽修道院,GO!

这是修道院的侧面

在修道院的时候,我和美少女在修道院大大的智障了一次【手动再见】,十分悲伤。由于要回去赶去美奈的车,一时紧张我们居然忘记去修道院后面的院子了!!!!现在想起来都想放声尖叫。哦,上帝将智慧撒向人间的时候我一定是撑起了伞吧!是吧!是吧!是吧!不过没关系,不就是个院子吗,谁没见过院子啊真是的(哦对,就是我没见过院子括弧笑)。
嗯,下午的行程就是——去美奈
大叻美奈大概3个多小时吧,还是挺近的。

这是在酒店的海滩拍的,美美哒~
和美少女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后就去觅食了,晚餐是海鲜海鲜海鲜。BUT,海鲜过敏患者就是我,所以我就只能看着美少女吃然后,喝椰子,吃粉。对此,好了已经不想回忆了让我们跳到下一个部分吧。
哦对了,美奈半日游啥的在酒店订会很坑,我们的酒店开价12美金一个人,真当我们是肥羊了吗哼!外面街上满满的都是旅行社,选择很多,可以比价。我们订的是6美金一个人,顺便定了回胡志明的车。

DAY 6(5.3)

————

在我们还没到白沙丘的时候天就开始亮了,天边的霞光极其漂亮。
幸运的是最后还是看到了日出。

一只包,一双鞋,一个人

红沙丘比白沙丘小很多,而且有很多垃圾。有小孩和阿姨会让你租滑沙板,这么小的地方估计也不能尽兴就没租。旁边会有一些阿姨卖吃的喝的

渔村真的超级美啊,天蓝蓝海蓝蓝还有各种颜色的渔船。话说有些小渔船圆圆的超级可爱!

在捞海鲜的小哥

岸边会有处理过的海鲜卖~可以讲价哟,虽然不讲价也很便宜就是了

在处理海鲜的村民们

仙女溪就是一条浅浅长长的水沟吧,水凉凉的很舒服

仙女溪两边就是沙子和岩壁

一个固执的girl一定要走到尽头然而发现尽头什么都没有,没有水。

————————————————我是半日游的分界线————————————————
回到酒店大概10点多,出乎意料的早啊。不过行程其实很赶啊,我和美少女回到酒店就瘫在床上继续睡。
中午起来之后退房换酒店,下一个酒店是莲花呢,去之前超级期待,不过到了那里之后感觉也没有网上评价的那么好,可能是期望值太高了所以稍稍有点失望。不过私人海滩什么的还是很棒啊,我和美少女下午就在躺椅上听着海浪,吹着海风——自拍嘿嘿嘿。

DAY 7(5.4)

一觉睡到自然醒,今天上午就在酒店享受人生了。
酒店的早餐挺不错的呢,品种多,丰盛。
吃完早餐游了个泳然后收拾一下就准备搭上回胡志明的车了,话说,这是我们来越南第一次坐sleeping bus,之前去芽庄都是坐了一晚坐过去的心塞。

DAY 8(5.5)

早上6点25的飞机,是酒店的人开车送我们去机场的,话说酒店离机场开车就5分钟呢。
HAPPY ENDING

写在最后

越南用到的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脚,每天都是30多度感觉分分钟要融化,妹纸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啊!嗯,然后,从越南回来直接瘦了5斤,我想等我下次想劫匪的时候大概会选择去越南再玩一次。
回去之后就在疯狂的复习,5.21的考试我还敢在5.1出去玩也是挺作,所以就只能每天复习到哭(其实也没有,只是很久没有好好学习了完全不能适应有强度的学习)。不过嘛,幸好出去玩了,不然放假以我的性子也是不会学的,这么想就舒服多了。
最后放一张很喜欢的照片嘻嘻,谢谢我的美少女宝宝。

引用 Revio 的图片:

好想去这里玩玩看

2016-07-14 12:24

提前多久订的机票啊 这么便宜

2016-07-14 13:34

引用 有机会我也退役 发表于 2016-07-14 13:34:57 的回复:

提前多久订的机票啊 这么便宜

回复有机会我也退役:提前两个星期订的~

2016-07-14 15:3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4 12:24:52 的回复:

好想去这里玩玩看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挺有趣的~我们去的时候天有点暗了,大白天去感觉会更好

2016-07-14 15:3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14 20:25

很不错

2016-07-17 04:0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