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丽江、大理偷渡的时光

野蔷薇。 LV.6
2016-07-14 00:15 1089/7
  • 出发时间/2016-07-07

关于行程

day1:萧山机场-丽江三义机场-束河古镇-大研古镇
宿:束河日光倾城客栈

day2:束河古镇-拉市海-花马街-束河古镇

day3:丽江站-大理站-双廊
宿:海风客栈

day4:双廊-环洱海骑行-花海-双廊

day5:双廊大理古镇-才村一大理古镇
宿:倾城别院

关于丽江、大理

彩云之南,记忆犹新的是大理的葡萄,特别甜;大理的洱海,特别美;丽江的天气,难琢磨。
先从水果说起吧。跟杭州比起来,这里的水果便宜得不要不要的,并且好吃。葡萄黑得发紫,一点都不酸,口感很好。本是一个爱吃葡萄的人,对什么巨峰葡萄已经无感了,不由得感慨自己真的是否还对它情有独钟,但尝了云南的葡萄,我才明白,原来以前爱的就是这味道。第一次吃蛇皮果,酸酸甜甜,耐人寻味,但剥的时候比较扎手。还有束河镇摊子上的梅子,你绝对不会后悔来一斤吃个饱。关键这些水果便宜得我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然后说说丽江的粑粑,有甜的和咸的,这东西我吃不来,说白了就是一大饼。乳扇,舌头迟钝也无法品出其中的美味。还有云南最出名的过桥米线,吃了好几家,许是没吃到正宗的,感觉都一般般。最可气的是昆明机场二楼,有一家卖炸酱面的,图片明明是挂面,结果上来的居然是米线,而且一碗的汤还叫炸酱面?又贵又不好吃,给一星差评。
比较推荐的是花马街的一家店,名叫“重庆渝禾庄火锅”,美团很实惠,鸳鸯锅很大一只,菜的量也很足,调料够辣够劲道。还有一家是在大理火车站附近的路上,名叫“四川牛肉鲜面”,是一家小店面,点一份牛肉绍子面,还赠送了一碗豆浆,面的味道不得不大写一个赞字。甚至忍不住对老板娘夸赞,你们家的面太好吃了。老板娘很谦虚的说:我家的还好,别家的更好吃呢!哈,看来世间有如此多的美味待我去寻觅。
关于云南的特产,鲜花饼还是蛮不错的,最好是趁热吃。还有核桃青稞酥,以及鲜花冻果也不错。至于云南普洱茶,本不是个会品茶的人,所以我也不能说出个所以然。

然后说说气候吧,在丽江的时候下起雨来根本就冷得不要不要的,不夸张的说街上很多人穿羽绒服呢。所以去旅游一定要注意天气。在云南的6天5夜,基本上阴天为主,大太阳的时间不多,就算阴天防晒霜还是要用哦,出门得带一瓶经常擦。在大理热的时候还是有一点点热,25度差不多,随意感受。云南紫外线超强,行李箱里一定要带上高倍的防晒霜、身体乳、护手霜等等,就连头发都会变得干枯。

最后说下去过的地儿。用知乎体来说,讲真,以后不会再来。听起来是如此的刻薄,但丽江的商业化确实很重,许是古镇都是类似,所以对古镇也不再有多大的兴趣。
大研古镇游客比较多,维护费(即门票)要80,是一位大姐带我们进去,两个人一共给了10块,算是逃票吧,大研古城比较大,琳琅满目的商品,每家手鼓店里都是同一种音乐《一瞬间》,编几根彩色的头发,感受当地浓郁的民族气息。
束河古镇人偏少,束河的街上可以坐马车,看到马儿吃力无神的样子也是略心疼呢。对于束河的印象最初来自于高中时阅读的一本杂志,当时特别向往女主角在束河生活的日子,以为是个窝在沙发里发呆,看看云朵的地方。然,来到了束河,发现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有情调,无非是走马观花走一遭。也可能是自己的生活过得不够细致,缺少了发现美的眼睛。
拉市海。在美团上团的80/人,套餐包括拉市海骑马+皮划艇+纳西特色土鸡火锅+接送。这个超值,再一次便宜得不敢相信。如果没有骑过马可以去拉市海感受一下茶马古道文化,马儿带着你走泥泞的山路,上坡下坡,带头的骑马师傅时不时对他的马儿来一句,哎哟,我的犟脾气!逗得大家忍俊不禁。中午时间是在那吃的土鸡火锅,6个人围着一个锅吃,味道一般般,表示受不了酱萝卜味啊~下午是皮划艇,一个人一个艇,天地间任我游。
双廊。据当地的人说,他们那的一个小池塘都可以叫海,所以我也理解了为什么叫洱海。在洱海边的双廊显得那么热闹,熙熙攘攘的人群,各种花哨的电驴,以及冒着黑色烟雾突突突的拖拉机,显得双廊特有生活气息。各色各样的旅店种满了花,以及标志性的三角梅。躺在露台的懒椅上,看那洱海上的阳光慵懒照下来,以及远处的山峰若隐若现,发呆的时光是如此的奢侈。骑着电驴或自行车环洱海一路向南,经过海地生活,不由自主的拍张坐在白色凳子上的照片,似乎不来这拍张照就不好意思说来过洱海一样。收费的小哥晒得像黑人一样,很友好的帮我们拍合照。在海地生活对面的店,可以懒懒地坐那喝一杯芒果汁,吃一顿烧烤。洱海路上,有许多大片的花田,种着格桑花、向日葵。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而向日葵也是我最爱的花之一,则忍不住进去瞧上一眼,更忍不住在花海中徜徉。待烈日散去,骑车回到双廊的客栈睡上一觉。傍晚再起来去歌声飘摇的小镇散个步。
大理古城。对大理国的好感来自天龙八部,城门气势恢宏,庄严肃穆。走上城楼,鸟瞰古城的繁华,想象古时候的样子。古城最爱那个土耳其冰淇淋,老板有趣的很。哦,想起了大理的杨梅,酸的牙齿都快掉落。旅行的时光是用来浪费的,抽个时间,给老友寄张明信片,寄出思念。
才村。洱海边的一个小村庄,接近古城。傍晚时分的才村非常迷人,看洱海上的夕阳洒下,风吹起头发,近处水中的树仍安静地伫立成一个永恒的姿势,远处的山格外清晰,但高出仍被云覆盖,显得特别神秘感。这也许就是苍山洱海的魅力,让人向往的风花雪月。
丽江大理的火车站是没有电梯的,所以得扛着很重的行李箱,那个时候就是到了体现你的臂力的时候了。云南是以旅游业为主的,拉客的很多,建议滴滴出行,不过我想每个旅游景点都是有很多人拉客的。

大理古城

丽江古城

拉市海

美食篇

捡了50块,买了2个冰淇淋。

芒果西米露

螺蛳肉,一大盘,量很足。只是说好的香辣味吃不出来

绝对的坑。点菜的时候明明图片是大虾,结果上菜时瞬间愣逼。

炒酸奶,还可以

这个香肠不好吃啊,吃两口就吃不下了

束河某家店的鸡肉米线,味道还可以

土鸡火锅

just so so

丽江火车站对面的早餐摊

真漂亮

2016-07-14 10:50

写的真好,请问我&基友
基友是你闺蜜还是你男友

2016-07-14 15:52

引用 犇犇 发表于 2016-07-14 15:52:30 的回复:

写的真好,请问我&基友
基友是你闺蜜还是你男友

回复犇犇:哈哈,首先我是异性恋,基友这词叫惯了就叫基友

2016-07-14 15:53

引用 野蔷薇。 的图片:

我多想变成这朵向日葵,被你么么哒

2016-07-14 15:5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14 17: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