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之我和小黄的六月

苏木 LV.2
2016-07-14 00:16 752/6

猛然间发现六月底了,于是乎出发前两天才想到要去大连散散心,仓促之下没有做攻略,相当感谢微博上刷出来的源于马蜂窝的大连人亲自操刀的旅游攻略。
    考虑到时间问题,买了6.25早上7:20杭州大连,以及6.29晚八点多大连回杭的机票。时间及其仓促,而且因为要担心走开的几天会忙,于是。。。开启更晚的加班模式导致我没时间做攻略,相当感谢微博上面刷出来的大连人亲自操刀的旅游攻略。

DAY 1
  (现如今机场高速开通以后,滨江过去只要20min左右。。。所以告诫各位。。。不要起太早。。。)(印象中川航在杭州准点率都很高的^_^,所以没有晚点)所以是7:20-9:30,基本算是准点起飞,准点抵达。下飞机之后地铁,到凯德和平广场,入住(此处温馨提醒:若非能力过人,虽然现如今手机导航相当靠谱,有时候还是可以问一下人的。别问我,为什么这么说。。。)

解决住宿问题之后肯定是温饱问题了:
     “炊事班小渔村”吃中饭,点了大众点评网友推荐菜,”三鲜焖子“、“老板鱼炖豆腐”、”蒜蓉扇贝?“这里不得不提的是那个老板鱼。。。我吃了一口,本来饿到要死的,后来发现分分钟清醒了,浓浓的氨水味。。。这味道着实销魂。。。我真是不愿再去回忆。。。最后是靠着一份清炒蚬子(xian,第三声)过着米饭,填饱肚子。随后很愉快的去了星海广场---号称全亚洲最大的广场,傻傻的看人游泳,玩水,-不过我看的很开心。第一次看到沙滩上有藻类,绿绿的,貌似还有海带,(惊恐)差一点带回来加餐。。。

值得一提的是乘快艇在海上游荡,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选择坐在船尾,浪花就在手边的感觉~~~渺小自己在广阔的(浩瀚?)海洋中徜徉的感觉,很棒!(此处温馨提醒,现场买票150,后来发现可以用阿里去旅行买。。便宜不止一半啊。。。。。我去。。。)
    大连作为一个广场城市,那肯定是要去广场的啦,所以,我立志尽可能的去看看人家的广场怎么样。。。于是启程去奥林匹克广场,看到了奥运五环,,,和好多小朋友。。。在玩轮滑。。。。让我比较惊呆的是我居然就这么呆呆的坐着看了很久。。。直到饿了。。。不可思议的是随后我我我就近去麦当劳点了一杯可乐和有肉的汉堡抄起手机买了电影票,蹦跶到旁边的万达影城看三人行。。。。
当然为了凑一下步数,我徒步了2KM+回的HOTEL----由此可见,广场之间不是很远,而且我不会告诉你我是因为舍不得打车。。。。

回HOTEL定了第二天要去海洋公园的票票(圣亚海洋公园+快艇)因为我承认我真的没玩过瘾。。。忽然觉得自己住的地方风景不错,第一次住酒店式公寓,感觉很赞~~~

DAY2

一觉睡醒,中午, 自助,在和平广场的MALL吃的,味道还不多,59RMB. 尽最大全力吃了贝壳类物种和一点五花肉,和一些黄桃罐头和樱桃~怀着相当愉快的心情公交出发去海洋公园。、
    发现我是牛人,想象一下,一个杭州人带着一个问路的大连人端着手机看导航去圣亚海洋公园的画面~~嘿嘿,和大连人学了在大连不需要太在意红绿的梗----没车直接穿马路就好,有车小心点直接穿马路就好~
    我的是5馆套票,整体逛下来,我最喜欢的是那个企鹅,懒懒的,呆呆地,站在冰上,也不太动,感觉那样子就可以过一个世纪。。。当然也有在水里游来游去的企鹅,胖胖的,很可爱。。。还有些许印象的是我不知道是不是狼的物种。。。感觉正处于掉毛状态,有点焦躁的在他的屋里走来走去。。。还看了馆内的海象表演节目~感觉虽然常规,看看也不错。。。关于海象,海狮,海豹么,我是傻傻分不清楚的。。。那个很多人觉得很不错的那个海底隧道可以看到鱼儿们在你头顶上游来游去的传送带隧道,不知道为啥,我不是很感冒,莫非我口味比较奇特。。。。

言归正传,我从海洋馆各大馆出来后,又去坐快艇了。。。此行不同之处在于,小哥会让你在海中间的时候给你拍照,你要是喜欢可以问他买,6寸洗出来塑封30RMB.他们声称不给电子稿,你磨磨人家也会给你的。

在我准备回去的时候我抬头看向了远方,然后。。。我看到有人在蹦极。。。于是我穿着裙子也去了。。。。OK。。。签了生死状,付了270(门票240+证书钱+寄存费10(可退)),存好包包,摘了眼镜,带上我英勇无比的心脏跟着工作人员搭电梯去工作台。。。

出了电梯,我抖啊抖的走到等候区,看到前面居然还有很多人需要排队,事实证明,真的需要排很久的队,感觉有一个小时。。。。到我时,已经下午5点多了,工作人员喊我过去,然后专业的用胶带把我裙子变成了裤子~~~套上了设备,然后坐等,

不得不提的是在跳之前一直觉得我个性很压抑,很担心喊不出来,很怕就憋死在半空中。结果没想到在被推下去的那一个瞬间我撕心裂肺的喊啊,那种恐惧,没有安全感的惊恐,,很怕,是那种没有以后,从此生命结束的那种恐惧。不过当落到最低点感受到绳子牵引力的时候我立马有安全感了~~~因为感觉这辈子再也不会玩这个了,所以我花了150买了照片和视频,(我不小心还了价钱。。。原来还能还价。。。重点是可以还价!!!!)

此处温馨提醒,蹦极后遗症之我腰直不起来,一致起来就疼。。。。而且回到两周了。。上周还去推拿了。。效果没有那么明显,可是有所好转---所以需要发泄的各位,慎重;很有兴趣的各位,慎重!!!!!!!!!!!!!!!!

DAY3
7:30的闹钟,起床,去早市。。。。于是我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来到会展中心对面的早市,买到了心心念念的螃蟹,外加一斤虾蛄【两个螃蟹大约半斤,27,虾爬一斤50,总价77】,回HOTEL,借锅,煮熟,慢慢吃,吃好补觉~~~~然后换住地方---换到了隔壁那栋楼的青旅。不得不说,我赶上了大连的樱桃季尾巴,于是乎还有很多樱桃卖,15/斤,味道很赞,很新鲜!!!!!!!!!!!!!!!
     下午出门找了个旅行社,想去海岛两日游,可是奈何人家周末才开团,迫于无奈,报了人家美眉推荐的一个说是很好休闲的地方,冰峪沟,单子下好,去了旅行社美眉推荐的音乐喷泉,奈何大连地铁太过于方便,很快就到了,我就傻乎乎的顶着大太阳在海边晃荡,这是和星海广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这里的海看过去更加开阔,让人有一种”大海真他妈大“的感觉。但是喷泉八点才开始啊,我4点就逛累了啊。。。我忍,我等。。。。。。好容易到了8点,激动人心的音乐喷泉开始了,MY HEART WILL GO ON,一看我懵逼了。。。因为大杭州的喷泉好看多了啊。。。我等了这四个小时是为了啥。。。。我忍。听了三首歌就撤了,最大的收获是我居然看到了彩虹,这可是大杭州没有的~~~所以其实白色灯光很重要啊~~~

此处温馨提醒,大连东港音乐喷泉夏季晚八点才开始。。。持续时间半个小时。。。。不是我傲娇,真心觉得杭州的喷泉更好看些。。。

DAY 4

5点多起床,带着樱桃一斤+土司一袋,出门,6点50集合出发去200KM开外的冰峪沟。。。4个多小时的车程啊。。。午餐巨难吃,连饱也不管。。。
好,到目的地开始,我就懵逼了,第一我团费180,导游说里面很大,需要坐电瓶车,80(全程14+KM,走,不现实),缆车120(俯瞰景点用), 皮划艇多少多少。。。怎么报团的时候没告诉我还有这么多必须的隐形消费,迫于无奈我就选择了200套餐。。
可能大连人看惯了海水,所以这种江南气息的山山水水觉得特别美丽,所以门票也这么贵吧。。。确实有点点桂林的味道。。。五点多结束返程,中途因为要减少回去的时间,每人多收了6块钱的高速通行费。。。。此行是最糟糕的报团行了。。。

回到大连-晚饭---土豆粉,跟老板说少放点粉,老板很可爱的默认给我放了好多蔬菜·~~感觉在杭州从来不会有这种待遇。。。。当你饿到极端的时候,那个很想吃却吃不了多少的感觉应该很能被理解吧。。。所以我没吃完。。。老板对不起,

此处我感谢老板的憨厚!!!

然后我回去洗洗睡了。。。有趣的是在青旅还碰到了一个以前在城市学院上学的安徽滁州人,
神奇。

DAY5
定了闹钟,去早市,买螺,樱桃,花蛤。最搞笑的是我买了樱桃,付了钱,走了,樱桃没拿。。。。在我犹豫吃什么早饭的时候,老板气喘吁吁的追上了我,还感慨,叫了一路,追了一路都没有回应。。。我挂着耳机在听歌尼。。。人类真善良。觉得我好幸运!!!

买了东西,回青旅,然后睡回笼觉。。。醒来以后掌柜大大帮我煮花蛤吃,诚邀在的人一起吃~~原来花蛤的正确煮法是加一点点水,然后,保证锅不会干,然后是慢慢煮,然后煮着煮着这个花蛤中的水会出来,然后煮开一会就好了~完美,超级好吃。掌柜的威武!!!
鲜味在,又不会老。

吃好退房东西存掌柜这里然后愉快的出门,去了传说中青泥洼大桥,两个广场---友好广场,中山广场,这两个点我真的是纯粹为了去而去的。然后坐了电车,倒公交车回和平广场,老实说,我最不喜欢大连的地方就是一个公交站,好几个地方的站牌都是这个名字,地方太大。。我老找不到地方。。。
急匆匆赶到乐购,买了海产品,匆匆去炊事班打包了四个扇贝(人太多等不过)
。。去了隔壁的饺子店。。。可惜人家的饺子20+个/份,我只吃了一半。。。罪过
然后急匆匆回青旅,然后带上箱子,在掌柜那边办了一下值机,然后地铁去机场。8点20多的飞机,在晚点了约40分钟的时候首都航空的灰机终于回到了杭州。。。回家的感觉真好啊。。。。

感觉此行我就做了三件事情,第一,看海;第二,蹦极+快艇;第三,去早市~~~
以及爱上了蒜蓉扇贝------我以前不吃大蒜的。。。。。。。。。

引用 苏木 的图片:

视野还是很棒的 我都不知道大连还有这么一个地方!

2016-07-14 14:3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4 20:25

引用 leonlok 发表于 2016-07-14 20:25:39 的回复:

回复leonlok:我觉得慢慢的节奏去玩,还是相当不错的~至少我很喜欢~

2016-07-15 22:5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4 14:34:36 的回复:

视野还是很棒的 我都不知道大连还有这么一个地方!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呢,不枉费我颠了这么久的车跑过去~
建议下次去一定要带上好吃的,不然会饿昏了回到大连市区

2016-07-15 22:5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8 17:53

引用 sebrinapp 发表于 2016-07-18 17:53: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