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之文艺周末

sophiesweet LV.7
2016-07-14 00:53 657/2

北京下火了,只要是离开空调房,就希望怀里抱块冰,透心凉的那种最好!
北戴河的夏天海风吹来应该凉快很多,周四订房,周五下午开始以避暑为目的说走就走的周末!

出行准备

北戴河距离北京300公里,开车3个小时即到。
出行最重要就是吃住行,首先要解决住的问题。
之前去北戴河住过猫宅,易尚度假,这次在XC上看到金山宾馆,听说很旧,不过出门就是海,加之价格太美,新旧无所谓了!

北戴河从清朝时就是一个休闲度假之地了,民国时有很多名流在北戴河建别墅,中共时期又是领导人的度假胜地,新中国成立之后又是公务员的疗养地,现在依旧有很多军队部委事业单位的领导去休假,从满街的警察就可以推断一二。由于这样的历史原因和领导福利,北戴河最好的位置基本被各类型的别墅、军队部委的基地,高级酒店占据了。临海而建稍新的酒店对于平头老百姓而言都是临海价贵啊!

刘庄民宿区:年轻人的选择 -- 需要早定,住过猫宅不错~
小木屋:价格小贵,可以租炉子在小木屋门口自助烧烤,烤海鲜很好吃 -- 需要早定,住过易尚度假超好
商务酒店:价格介于民宿和小木屋中间,最不愉快的一次经历,订的是时候是临海商务酒店,去了前台说不是临海的,各种折腾之后终于给换成临海的,对于不熟悉,网上没有评价,或者评价中有差评的酒店,一定谨慎选择!那是我唯一一次用艺龙订酒店,所以,现在对于通过平台定国内酒店只用携程!其他的平台感觉都很不靠谱!!!!
老酒店:价格便宜,有些临海,根据网评情况可以尝试一下。例如金山宾馆!

金山宾馆4号楼1层真的很潮,进屋之后感觉穿越了,剩下场景请自动脑补

行程

DAY1,周五下午5点从北京出发,到秦皇岛海鲜居吃晚餐,住北戴河金山宾馆
DAY2,早饭于先生的面,从鸽子公园附近走栈道到浅水湾,再走回来取车,去海鲜居吃晚饭,晚上逛海边和民宿区,住金山宾馆
DAY3,早饭昊瑞海鲜饺子七道菜,浅水湾玩水,车停浅水湾,中午返京

NOTE:
周五尽量早点离京,周日也尽量早回京,G1车多,赶上进出京高峰交通拥堵
北戴河暑期停车特别贵,我们5.1去的时候,天气刚刚暖和去的人比较少,停车基本都是免费的,这次7月份过去停车每小时10块,而且不是按照15分钟收取的,就算是超了5分钟也按照1小时算

北戴河海滩

北戴河景点不多,以玩水为主,个人最喜欢浅水湾。
浅水湾是野生动物园入口对面的海滩,海滩以西是湿地保护区,从浅水湾的栈道一直走可以通往鸽子窝公园。浅水湾退潮后海水可以退去很远,由于沙滩的倾斜度很小,再往海里走很远海水依旧很浅,浅水中有很多小鱼,皮皮虾,贝壳,小螃蟹,可以跟他们一起玩,不过玩归玩,不要破坏生态环境!不要把垃圾留在海滩上!!!

晚上吃饭回来,去海边溜达,从金山宾馆门口的金山浴场一直走到民宿区。刚开始我们就沿着海滩走,晚上赶上涨潮,海浪一浪一浪的拍在沙滩上,是修心的好时候,整理思绪。

在海边捡到一个贝壳,尺寸很大,而且有厚度,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用中文搜了好久都没有得到结论,后来用英文搜才知道,这个是乌贼骨,https://en.wikipedia.org/wiki/Cuttlebone,下图是wiki的图片,其实我捡到的那片,非常完整,没有破损,雪白雪白的,可惜没有拍照。
乌贼骨现在用于鸟,鼠,寄居蟹,爬行动物和蜗牛的钙质补充剂上,以前用于过金匠的抛光粉,牙膏,医用上的抗酸剂和吸收剂等。
突然觉得在海边也能收获很多新的知识。

上海边比较黑,不小心踩到了油,估计也是从海里冲上来的,回酒店用浴液洗了10分钟才洗掉,如果是小动物粘上油估计就该挂了!
我们在海边走的时候会看到小情侣坐在海边或者海边的石头上说情话,觉得还挺浪漫的,可是急救车刚送走了一个从石头上掉下来的姑娘,我瞬间就觉得这是危险行为一点都不浪漫了。。而且没有其他人跟着这个姑娘的担架上救护车,可是却有人打了120,没想明白这是怎么个悲剧的故事。不论如何出门玩注意安全都是第一要务。

偷拍了一对小情侣的背影,不算是侵权吧?想着N年前和已经升级成LG的男朋友一起在海边甜蜜的情景,觉得青春已逝,回忆长存

文艺吃货

北戴河的海鲜价格和北京的差不了多少,新鲜度稍微好点,这个时间段只有基围虾是最肥的,其他的海鲜都不应季。先买个关子,一会说去哪吃海鲜~~~~

推荐1
北戴河 -- Mr.YU 于先生的店 -- 推荐自然醒之后去吃早饭,排骨面。最让人惊喜的其实不是面,而是在这样的三线城市还有一个这样文艺的吃面小店,错过就是遗憾了~

好尴尬,竟然多醋在头顶上,还不如多酱油呢~

左上角的酥酥特好吃,忘记名字了。。。额。。。不合格的吃货啊

Mr. Yu先生旁边的小店,再旁边的理发小哥们一直在乐,搞得笑容很僵硬。。。

推荐2
秦皇岛的海鲜居是北戴河之行不可错过之地,我们周五和周六的晚餐都是在那解决的!
海鲜居有地图上搜有三家店,一个是赶海部落总店,一个是海鲜居分店,还有一个是海鲜制造,最后一个没去过,推荐赶海部落总店。大北京去的亲们就不要期待服务有多好了,服务员都是性格大条的东北老娘们,你绝对体会不到细腻温柔的服务,咱们吃菜!
他们家的毛蚶大馅蒸饺非常好吃,口味嘛,个人有所好恶,仅供参考~ 在赶海部落吃大馅用蒸屉上菜,海鲜居分店就用盘子,差距好大!!!!!怀疑分店是加盟的来的,可是吃上就觉得应该是直营店,因为cai是一个味儿!
虽然吃了两顿但是只拍了一顿的菜。。。第一顿实在太饿了,拍照早已忘了九霄云外了。。

以上两家交通不是很方便,下面的推荐3:昊瑞海鲜饺子七道菜,交通特别方便,就在海滨汽车站东侧,门口有3个停车位。价格会比海鲜居贵一点,海鲜居的八爪鱼66一斤,昊瑞88一斤。
温拌八爪鱼推荐,特别嫩~ 皮皮虾馅的饺子也很好吃~ 菜量大别点太多!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4 12:5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