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旅游#塞纳河游船 观赏两岸建筑

序言

最早看到塞纳河游船的场景是在国家地理杂志上看到的一张1969年时拍的一张照片,描写塞纳河游船上青年学生庆祝学业结束互吻脸颊情景,还原当时的法国学生时代的文化。塞纳河也是法国电影经常取景的地方,因此全世界都知道了巴黎母亲河,还有左岸右岸,所以现在船上几乎坐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为了躲避这些人,以下皂片效果都是扁扁的……

十月的风是略带有一丝寒意,我站在船顶层甲板上,边吹着风边观赏两岸的名胜古迹,饱览法兰西发源地,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塞纳河一直贯通着巴黎的心脏,一条浪漫的经脉,是巴黎无数艺术家的缪斯。温柔的河水静谧地摩挲着遮荫的河岸,过滤了现代都市的喧嚣,为巴黎的浪漫增添一抹柔情。

亚历山大桥

亚历山大三世桥,建于1900年,桥身较低是为了不影响香榭丽舍和荣军院的视野。作为当时法俄友谊的象征,为了庆祝1892年法俄同盟,由俄国作为法俄亲善的礼物送给法国的。在1896年10月7日,由俄国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和当时的法国 总统弗朗索瓦-菲利-福尔(Francois Félix Faure,1841-1899年,法兰西第三共和国第六任总统,任期为1895-1899年)为这座桥奠基,并以尼古拉二世的父亲亚历山大三世的名字命名,历经四年的时间,建立起这座优美华丽的桥。桥上有做工精致的金属路灯及各式各样精美装饰雕像。
       巧合的是就在昨晚想看电影随意就看到刘亦菲主演的《夜孔雀》,电影本身并不好看且剧情狗血,快进到1分12秒时竟有亚历山大桥的台词。

法国众议院

远处有科林斯柱式带三角梅建筑的是法国众议院,及中国的全国人大。

奥赛博物馆

奥赛博物馆,位于塞纳河左岸,与卢浮宫和杜伊勒里花园隔河相望。与卢浮宫、蓬皮杜中心一道被称为巴黎三大艺术博物馆。

法兰西研究院

法兰西研究院,建于1665年,由美丽的艺术桥—第一次座铁桥于卢浮宫相连。是法国独具一格、世界闻名、群英荟萃、举足轻重的学术机构。由5所研究院联合而成:法兰西研究院、科学研究院、文学研究院、美术研究院以及伦理和政治学研究院。

新桥

远处横穿塞纳河桥就是新桥,这座是最长也是最漂亮的,330米长的拱桥在城市的高度上跨越了河的两岸。尽管它的名称是新桥(法语),但是是城市最古老的石桥,建于1578和1606年之间。
        找到塞纳河全景和一座横穿河流全部宽度的成为一个巨大阳台的桥。巴黎人立即捕捉到它的重要性和欣赏它的美丽,新桥逐渐转变为见面和散步的地点。十七世纪初,这座桥是法国喜剧院诞生的证据,因为在这里著名的Tabarin表演了他的笑剧。

西岱岛

游船继续沿着塞纳河右侧(上图方向)继续前行,而上图中间树林茂盛所在区域是西岱岛的西端。西岱岛,法兰西民族发祥地。公元300多年,岛上住着一个名叫巴黎西族的人民,巴黎市由此得名,历时182年建成的巴黎圣母院就位于该岛。电影《新桥恋人》也是在此处取景。

塞纳河左岸与西岱岛链接的小桥,从桥上走过去就是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位于西岱岛东头,是天主教堂。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Victor Hugo)曾在他的小说《巴黎圣母院》中对圣母院作过最充满诗意的描绘。
        从前的巴黎人盖房子,整个一个磨洋工:凡尔赛宫用了50年,荣军院用了36年,凯旋门用了30年,圣心大教堂用了44年。只有一次他们表现了高效率,就是艾菲尔的铁塔,用了两年多一点。而圣母院的工期尤其漫长,它在1163年奠基,1345年竣工,前后用了近200年。
       事实上,这座教堂在1793年险些被拆除。当时,罗伯斯庇尔向人民推出了理性女神,圣母院被献给了这位宗拜偶像。1802年,圣母院开始修复。1804年,在教皇皮雨七世主持下,拿破仑一世在这里举行了盛大的皇帝加冕仪式。

当游船绕过圣路易岛后,则又进入塞纳河主航道,准备返回起点。游船路线图

绿林汉广场

远处骑马雕像就是亨利四世纪念碑,碑位于新桥,和诱人的从塞纳河看到的绿林汉广场的中心。

康席居瑞

康席居瑞(Conciergerie)古代王宫,从十六世纪大革命时期起,被用作古监狱,现为法国的国家博物馆。

法国国家储备银行

这游船的1个小时仿佛一切是静止的,闭上眼睛感受这扑面而来的微风、仰望塞纳河上空的云朵或是穿过时空走进古老法式建筑, 再看看桥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异国迷人的情怀是渗透进空气里的。当和两岸行人目光交汇,对方会摆摆怀中婴儿手臂向你微笑;前来写生的法国青年们会和陌生的你隔岸招手大声Say Hello。
       我想我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1913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14 15:00

文字好!照片酷!

2016-07-14 18:51

引用 coolboy 发表于 2016-07-14 15:00:0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coolboy: 欢迎关注微博 会定期更新哒

2016-07-15 00:08

引用 英雄连 发表于 2016-07-14 18:51:07 的回复:

文字好!照片酷!

回复英雄连:谢谢 欢迎关注 有微博可以关注微博哈 会定期更新 后面还有重庆 三亚 美国纽约等有意义的内容

2016-07-15 00:0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8 11:53

引用 xiaomitangtang 发表于 2016-07-18 11:53:20 的回复:

回复xiaomitangtang:谢谢 写的一般 感兴趣可以加微博或者关注 会定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