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端午小长假~~~北京-南京扬州三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概况

Day1:北京-南京
景点:秦淮河风光带(乌衣巷-瞻园(门口看了一眼)-夫子庙-江南贡院)-中山陵-夜游秦淮河
美食:南京大排档平江府店,咸亨酒店夫子庙店,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舍空中花园酒吧
住宿: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舍
Day2:南京-扬州
总统府-鸡鸣寺-扬州(体验扬州三把刀之足疗)
美食:鸭血粉丝汤,狮子楼,梦吧
住宿:扬州文昌阁智选假日酒店
Day3:扬州-北京
瘦西湖,大明寺,东关街
美食:聚香斋,蒋家桥饺面店,忘不了烧鹅,八分饱

前(fei)言(hua)

因为是自己第一次写游记,所以请允许我说一些废话哈哈,大学毕业以来就没能停下旅行的脚步,并且一直秉承着说走就走的态度不带一点拖沓,但是因为自己实在太懒了,大大小小也去过了不少地方,一直没有写过一篇游记,近期经闺蜜怂恿,觉得的确该为自己曾经走过的路、经历过的美好留下一些些美好的回忆,所以决定要开始整理一下自己的记忆开始写游记啦,因为一直从未写过,那就从最近一次去过的地方开始吧

因为我一般出游都不会太早定计划,只是某一天突然想去哪里了,可能过个两三天就说走就走了,因为四月底刚从台湾回来,闺蜜突然想约一下烟花月下扬州,也就是五一小长假的时候正好是阴历的三月,但是没有提前订票的我们彻彻底底败给了铁路系统,五一期间从北京到全国各地的火车清一色都是没票啊,所以当即决定赶紧提前订好端午节的火车票,整整比三月错后了一个月,所以没有看到柳絮犹如烟花般飘落的景象,也是略有遗憾,不过对于我这种易过敏体质的人来说,柳絮这东西吧没见到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哈~
既然去扬州那就南京顺便兜一圈儿吧,于是也就很随意的定下了南京的行程

前期准备&计划

虽然每次都会说走就走没有详细计划过,但是头粗发还是会小小恶补一下景点的地理位置,只是为了不让自己这个懒癌晚期患者多走一步冤枉路,再有就是要横扫这个城市的各种美食,嗯重点是美食,我个人习惯像下图一样在手机记事本里粗略的先写下一个草稿式的小行程计划,到了目的地后可以按照这个大概的顺序走下去或者只是作为参考,毕竟像我这种为了吃可以打破一切行程计划的人啊,基本很难按照行程走完,美食却全部能吃完哈哈哈

没有长假期的人就要学会挤时间粗来耍,纠结加拧巴之后决定先去南京,再到扬州,最后从扬州北京的安排是最省时间的了,扬州北京只有一趟直达车,时间是晚上走早上到,完全不耽误第二天上班,但是假期和旺季的时候切记要提前订票!提前订票!提前订票!
粗来耍,交通工具和住宿都是必备品,火车票搞定之后就要想住宿的问题了,对于住宿,我绝对是个大矫情,又想价格划算又对酒店设施挑剔,最重要的是卫生问题,简直有点处女座上身的感觉了,但是这次出行跟闺蜜商量还是想体验一下青年旅社的感觉,于是最终选择了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社,到了扬州怕我们受不鸟青旅的环境,所以还是保险的选择了扬州文昌阁智选假日酒店

行程开始啦~

上面说了那么多废话,再不如正题感觉自己就要被打死了,第一次写废话难免有点多大家多包容哈

1:北京-南京

北京-南京:G5---起7:00-终10:46,二等座443.5¥
主要游览景点:秦淮河,乌衣巷,李香君故居,瞻园,中山陵,夜游秦淮河
美食定位:南京大排档(夫子庙平江府店),咸亨酒店(夫子庙店)

端午小长假,火车都要两辆车拼才能多坐一点人,但是相信还是有很多宝宝们买不到票,买到票的我还是要小小窃喜一下

粗发前臭个美小小嘚瑟一下

上午到达南京南站

不用出火车站就可以直奔地铁站

自动售票机只能识别五元和十元纸币,切记准备好零钱

地铁3号线坐到夫子庙站下

出地铁导航一下很快就能找到我们的酒店,就在秦淮河景区

说实话不知道是这青旅的牌子不是很显眼呢还是吃货是天生被美食所吸引,明明酒店就在秦淮河牌子的路边上,我跟闺蜜两个就在一路学摸吃的状态下忽略了导航从而彻底走过了,要不是看到了前面的南京大排档才停下了脚步,估计不知道要走到哪里去了

因为已经快十二点了,到酒店直办完入住都没来得及好好看一下酒店长啥样子,放下行李就直奔旁边的南京大排档了

好吧前面还有33桌,也真是醉了
要等这么多号才能吃上饭,本来我们时间就非常紧凑,中间的等位时间浪费了的话简直太可耻了,于是乎这漫长的等位时间干点啥呢,挨着秦淮河当然就先去逛啊
重要贴士:要是出去逛一圈回来过号了怎么办?吃货怎么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好吧请注意这个二维码和它边上的怕过号扫一扫,亲试很好用也非常精准,我们是按照扫这个看前面还几桌回来的,进店的瞬间刚刚好叫到我们,简直是完美~

南京大排档左右面(原谅我不分东南西北)的胡同儿,南方应该称之为巷子吧走进去,没两分钟就到了传说中的乌衣巷
曾经在书中读到的乌衣巷。。。。。。额,为啥就这么小,顿时觉得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两句真是太贴切了,这巷子的长短距离,感觉要是博尔特的话,十秒还不就从头到尾过去了

朱雀桥边野草花

往瞻园走的路上路边一路小吃,两个吃货一直在心里默念,我们一会就要吃饭了,忍住忍住晚上回来再吃,可是还是没忍住,买了下图这个东西,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只记得很难吃,以至于我们这一路都没再敢买其他吃的了(¥10)

好吧有评论吐槽我说下图这个被我无知的称为杯子蛋糕的东西原来是南京特色小吃梅花糕,请原谅我的无知吧

到了瞻园门口之后被告知逛完院子可能要一个多小时,一想到可能因为逛院子吃不到饭了,连个瞻园门口的照片都没来得及照就赶紧往回跑了,本想着吃完饭回来再说,结果一想我们对这种园子啥的并不是很感兴趣,并且江南的园子在我等这种没有太大文化底蕴的俗人眼中大多长的都是一个模样,最重要的是还要花钱买门票,想想我们都是平日吃土才能出来玩的,还是算了吧

从瞻园出来没有走直接走到了夫子庙这一面

看到了秦淮河画舫船,当时并没有什么人买票,我们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想着晚上来夜游秦淮河,下午再买票就好,谁知道下午回来的时候就后悔死中午的时候为啥没把票买好了

最后还走了个江南贡院的景点

走着走着就又绕回来了,一圈下来回到饭店刚刚好叫到我们

终于到了吃货最爱的时候了,那就是南京第一顿正餐,接下来大家将看到的这些菜的确是我们两个妹子点的并且全部吃光。。。。。。吃货就是可以明明只有两个人却依旧可以点四人餐的量并且全部吃掉

其实南京大排档在北京也有很多家,但是到了南京才觉得吃的是正宗的,因为总觉得再正宗的地方菜色饭馆开在其他的地域的时候,终究是要改变一点点菜的口味以迎合当地人的口味的,所以个人认为想要吃正宗的地方菜,还是要亲自到当地去吃

清炖狮子头,没什么惊艳之处,跟上海狮子头比起来还是逊色不少,不过价格摆在那里,又怎能跟本帮菜的价位和品质相提并论,这个价格来说算不难吃的

这个叫田螺是闺蜜执意要点的,我因为实在是不喜欢油腻腻的弄一手的感觉加上对这种东西兴趣不大,就一个都没吃,全部被闺蜜一个人干掉一个不剩

古法糖芋苗,一人吃了几口,感觉没什么味道,因为点太多菜,这个又不是很合胃口,最后好像被剩下了

民国美龄粥,喝到见底的一道菜,甜豆浆和周完美融合在一起,加上山药后虽甜却不是很腻

南京大排档的酒都有很好听的名字,分别为醉春归,照殿红,秋月白和寒江雪,来南方当然要喝一下这边的黄酒,所以我们最后选了寓意好的照殿红,不过一个是我俩不常喝酒,更加不适应黄酒的味道,着实体会不出好喝的味道

老牌阳春面,身为北方人,却从小不爱吃面,但是却对南方的面一点都不排斥,阳春面很劲道,浇头其实就是简简单单的咸鲜味,看似有油却一点都不腻,让人吃一口就不太想停下来

吃这么开心怎么能不干一杯,走着

招牌盐水鸭,发现南京人真的很爱鸭子,盐水鸭感觉就是鸭子泡了盐水一样哈哈,有点咬不动,味道吧吃多了会觉得有点咸

因为在北京烤鸭并不少见,所以并没有点招牌的烤鸭包,而是点了这个应该是灌汤包吧具体名字记不清了现在在菜单上也没有找到,肯能点太多了吃太多最后吃它的时候都吃的吃不下了所以连味道都忘了

因为赶上了端午节,服务员贴心提醒要不要吃个粽子,我俩贪心的吃货啊,点了那么多菜之后愣是又蛋黄粽和肉粽一样点了一个,其实北方人一般是不会吃肉粽的很多人也吃不惯,记忆力也是近些年北方才引入了肉粽,但一般家里还都是包豆沙和蜜枣陷的,不过还好我还是挺喜欢吃肉馅的,因为只要是肉我就不排斥哈哈

看了这张图,真是有小点点吓人哈哈,心想我俩这是太能造了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些东西最后都在自己肚子里

吃饱喝足了也该回住的地方好好参观一下了

前台的黑板上写着各种小贴士,如到各个景点的交通方式及末班车时间等,照片中背着身的外国妹子正在往上面画图,没看完画的什么就被闺蜜拉上电梯了

八人间啊真是只有上大学的时候才住过,瞬间回到大学宿舍的赶脚,青旅的环境其实还是很干净的,我们其实也并不是很排斥以后再选择青旅,但是卫生间这个问题真是能急死人,屋里其实是有独立卫生间的,但是屋里两个妹子我也真是服了,我都表示我要憋死了她们还可以在里面心安理得的耗着,最后逼得我只能出去用公共卫生间

下面这家青旅的亮点来啦,那就是顶层的空中小露台也被称为空中小花园,晚上会变成酒吧有驻场歌手唱歌

臭美模式开启,拍拍拍,咔嚓咔嚓咔嚓,根本停不下来

背后就是秦淮河,可是这个角度看来。。。。。。好像被我的虎背挡了个结结实实

哈哈哈并不是我自己挡的结实,心里平衡了

姐们儿偏偏要纪念一下她的长发,回来就要剪掉了

在露台花园嘚瑟完了想了想下一站去哪里,最后决定去中山陵,用滴滴拼车过去的只要十一块左右,刚好跟我们拼车的两个妹子也是去中山陵的,不过司机师傅说我们下午才到中山陵,很多玩的地方像天文台之类可能都会去不了了,也就只能爬上去看一下马上就要回来了,还好我们对景点没有那种一定要踩完的执着

一路打车过来,周围就全部被绿色所包围,据说夏天最热的时候,中山陵这边的温度都会比其他地方低很多度

不知道叫什么草,在南京到处都可以看到好像很普遍,可是在北京都没有看到过

江南的花草好像随便在路边开一开,都能让路过的人停下脚步细细观赏一番

三民主义,民族,民生,民权,当时身边路过个大妈,张嘴就大声来了句民族民生民“耀”,真是感叹没文化可真是可怕,更可怕的是没文化还要全世界都知道的勇气啊

蹭了一会儿导游,然后就开始网上爬了,说实话大热天的爬台阶真是又热又累

里面是孙中山先生的雕像,因为禁止拍照所以没有照片

中山陵停车场到中山陵其实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来回可以选择做摆渡的小火车,平日应该是每个人2元钱,但是我们赶上端午节一下就变成了10块还是20来着,反正翻了好几倍

中山陵出来后,选择了南京的公交车回秦淮河,虽然要倒一趟车,但是还是很方便的,下车走不了几步就到了秦淮河风光带

爬了一下午楼梯,口干舌燥,看到有卖冰棍儿的当然不能错过

冰的和酸奶的各一只,冰的酒跟北京的老冰棒没什么区别,酸奶的这个吧味道好像也跟曾经吃过的别的牌子相差无几,就是我脑容量余额不足又想不起来叫什么了

一边吃冰棍一边往里面走,顺便学摸一下有没有好吃的

太多人排队了也不知道到底好吃不好吃,捉急去买船票就没排

一家糖果店,本来只是路过结果门口的妹妹直接就给了一颗糖,最后感觉不进去逛一圈都不好意思了

很好看但说实话并不是很好吃的糖果

逛着逛着突然想到还有正事,就是还没有买画舫船的船票,上午的时候没有提前买票,结果回来之后直接就傻眼了,那排队的人根本看不到头尾,整的我们俩肠子都悔青了一半,为了买这两张票,把天都排黑了

排队买门票的时候吃货怎能乖乖的只是排队呢,当然眼睛不能闲着,各种扫射周围的饭馆,毕竟又到了要填饱肚子的时间了,可是周围看的几家牌子很显眼很高大上的店,用万能的大众点评搜了一下,评价都一般般不咋地,于是本想放弃坐下来吃,干脆直接去吃路边小吃算了,在寻找小吃的路上突然看到这么一家名为咸亨酒店的店,看名字感觉似曾相识但是我这种脑容量严重不足的人又关键时刻掉链子了

想不起来又怎样,再看看下面这张图中的字,孔乙己欠十九钱......啊哈,有木有想起什么?

是的是的这就是鲁迅先生笔下孔乙己吃茴香豆欠钱的咸亨酒店,虽然总店是在绍兴的,但是经过我们大众点评后看到了惊人的高分之后,就果断进去排队了

友情提示:其实我们还是提前没有做功课,这两天跟个南京的朋友聊天才知道,原来南京有名的饭店是绿柳居,下次去一定要去打个卡,小伙伴们如果去南京也可以去绿柳居,绿柳居,绿柳居,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地道南京人推荐的,据说南京人都喜欢去,而且价格公道据说比咸亨便宜

到处都是欠钱的牌子,孔乙己这钱真是欠了生生世世啊

必点之茴香豆,好吃不好吃都要点的菜,其实就是蚕豆嘛

咸亨臭豆腐,我其实是拒绝吃臭豆腐的,但它却是闺蜜的爱,所以。。。。。。最后还是被她硬逼着吃了,毕竟吃货对能吃进嘴里的东西都是没有什么原则可谈的,不过味道和样子好像跟我所认知的臭豆腐味道不太一样,没有那么臭就是像炸豆腐一样

鸭舌味道很柔和,不像周黑鸭有辣的很爽的感觉,但是不懂鸭舌里为啥有毛豆

量很大,肉足,吃着比较爽

为啥点这道菜呢,只因为让肉食动物能吃点菜,免得。。。。。。那啥啥

实在喝不惯黄酒的味道,还是选择鲜榨果汁吧,毕竟晚上还要去青旅的酒吧晃一圈的

可以边吃饭边欣赏秦淮河的夜景

吃饱喝足天也渐渐黑小来了,粗来直奔画舫码头,人又是这个多啊,排了得快十条船了吧才排到我们,无聊等待中来个三连拍吧

终于登船了,开始夜游秦淮河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

船上全程有讲解,大概讲的就是秦淮河畔知名的故事,最著名的当属秦淮八艳了吧,坐在摇曳的画舫船上欣赏着烟笼寒水月笼沙的迷人景色,再加上解说生动形象的描述着发生在秦淮河畔的一段段传奇佳话,一时间仿佛回到了千百年前文人墨客才子佳人夜泊秦淮的情景当中

从夜泊秦淮梦一般的景色走出来之后天色已晚,但是这么迷人的夜晚怎能就这么回酒店睡觉去浪费,当然还有下一场啦,刚刚进青旅房间的时候就已经听同一屋的小伙伴在谈论1912酒吧区了,嘿嘿睡前去酒吧小酌一杯,好似个痛快呀,不过我们却没有去1912,而是近水楼台直接去了我们青旅楼上的小酒吧,边听歌喝酒还能在露天的天台体验一下古人所讲夜泊秦淮近酒家的感受

其实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其实我们没有去1912酒吧的真是原因是因为我们懒。。。懒。。。懒。。。

两人今日总花费:¥638
地铁¥4,杯子蛋糕¥10(就是超级难吃的那个),南京大排档¥170,观光车¥40,公交车¥8,冰棍¥11,咸亨酒店¥180,酒吧¥55,船票¥160

2:南京-扬州

第二天的行程是上午在南京,下午就到扬州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是什么呢?吃货很认真的告诉你---那就是吃早饭(此刻应配一张一本正经的表情),像我们这种常年被被子绑架的宝宝能早起只能是为了吃早饭

到了南京不吃鸭血粉丝汤就好像到北京没吃过北京烤鸭一样,所以我们怎么可能错过呢,于是毅然决定放弃青旅的免费早餐(据说是鸡蛋和三明治),直接出门寻找鸭血粉丝汤;
满大街都是鸭血粉丝汤,没做足功课的我们就随便挑了一家,就在青旅旁边的小馆子进去了,这顿早饭两个人吃了69块,老板看我们的眼神就好像在:你们两个是猪嘛

一碗鸭血粉丝汤端上来,立刻幸福感爆棚,就是不吃香菜的我看到香菜之后有些头顶出黑线,不过还好自己挑出去就好了

是的你没有看错,这碗长的像酸辣粉的东西的确跟上图是同一样东西,主要是因为一口吃下去的时候,呃呃呃那股鸭子的骚气味道让我这个吃惯了老北京卤煮炒肝这种重口味的食物的宝宝都受不鸟了,但是吃货天生认为浪费粮食是可耻的,所以只能不停的加醋和辣椒成功把它改造成了鸭血酸辣粉,掩盖住了那股重口味,但是还是有个疑问,到底是我们吃的店不好还是这边的鸭血粉丝汤都有这股味道呢?下次有机会再来南京一定要再去探个究竟

素烧鹅,忍不住吐槽一下,南京香菜卖的很便宜吗,每个里面都给放的这么大手笔,宝宝表示看了心里苦又不敢跟老板说啊
不过把香菜挑出去再吃还是很好吃的,味道不咸不淡,咬一口下去感觉类似油豆皮但又有区别,沾着底下的汤汁吃更好吃

蟹黄灌汤包,闺蜜点的,因为在上海城隍庙也吃过决定味道很是一般所以再看到也没什么兴趣了

原本是想就着鸭血粉丝汤吃的,以为甜烧饼就是我们在北京常吃的那种白糖的,没想到咬了一口发现竟然里面是黑芝麻,芝麻的香味融合了糖的甜腻感和烧饼的油腻,一切都搭配的刚刚好,简直太好吃了,弄的闺蜜都忍不住来抢我的烧饼吃

到最后吃的有点渴了,又来了两瓶酸奶,味道嘛就是小时候喝的那种瓷瓶酸奶的味道

吃饱喝足直奔总统府,同样是地铁3号线,下地铁后可以导航或者看哪里人多往哪里走就到了

因为时间的侵蚀,现在的总统府从外面已经看略显陈旧和沧桑,但却依掩盖不住历史曾经给予他的辉煌

门票40元一张,好像有团购,但过节不能用

看到这个图的时候我跟闺蜜彻底傻掉了,因为我们中午就要坐火车去往扬州了,以前只听闻总统府气派,没想到如此的大,整的我们为了不改签火车票而卯足了劲的暴走

说实话进了正门之后真是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就只能跟着人流走

太平天国洪秀全的府邸

这个金碧辉煌,要不谁都想当皇帝

天王的书房,不是说太平天国是农民起义嘛,原来也是要有文化的啊

随着人流,不知不觉走到了国民政府办公的地方,一下子人变的特别多,本来就略显狭窄的楼道里挤满了人的情景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好听一点叫人头攒动,捉襟见肘,不好听就是你要是不小心摔倒,立刻就会被踩死

蒋介石和李宗仁的办公室,这几张照片简直就是冒着生命危险挤进去照的,真心是在用生命拍照啊,一不小心就会被挤死

终于安全的从蒋介石的办公楼挤出来了,已经要喘不过气了,还好外面是个院子,有花有草有水有景色,让人长舒一口气

然后是孙中山先生临时担任大总统的时候的办公室

有个陈列馆,里面有一些有关孙中山先生和一些民国时候的油画和介绍,我们时间紧迫,就只能走马观花一下了

从总统府出来之后其实我们还去了附近的鸡鸣寺,但是因为出于对佛祖的敬畏,并没有拍照也没有照片

到火车站的时间其实离我们火车到站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我俩懒癌犯了,就远远的在火车站欣赏一下玄武湖的景色吧

动车从南京扬州只要一个小时的时间,以至于我还没睡醒就被闺蜜拎起来迷迷瞪瞪的滚下车了
出火车站后出来就是公交车站,万能的百度地图导航了一下,有一趟游字头的公交直达我们的酒店,而且很幸运我们一出来就赶上了车
扬州我们选的是扬州文昌阁智选假日酒店,价格还是挺划算的而且带早餐,我们预定的时候是350元一晚,因为定的比较早,之后可能是酒店住的人少,竟然变成了280左右,我本想取消再重新预定的,但是我的懒癌晚期闺蜜觉得麻烦没让我再折腾,说实话我还是挺心疼那70块大洋的

体验了青旅之后再住酒店真是觉得酒店真是各种好,因为扬州没有什么太多的景点想去,我们躺在床上就不想动换了

舟车劳顿到了扬州,连中午饭都没有吃(虽然早上吃的跟猪一样多吧),当然躺着也不能忘了吃啊,因为正好闺蜜有个小伙伴正好也在扬州,那我们当然要汇合一下一起嗨啦,当然那个小伙伴也是个十足的吃货,直接帮我们锁定了狮子楼,并且离我们酒店步行就可以到达,于是饭前时间就可以再赖一会床了真是好开森

按照百度地图的导航竟然把我们导到了扬州大学,开始以为导航出问题了,后来才为自己的无知觉得可耻哈哈,原来狮子楼的店是开在扬州大学里面的

其实那个小伙伴早就提醒我们要提前排号的,但是懒癌晚期患者怎么会听得进去呢,不过为了吃嘛,多久都能等,想想在北京排个聚宝源也是可以从下午五点排到九点才吃上的,这点人对吃货算什么,一个字,死等!

房顶都这么漂亮的话菜一定不会难吃到哪里去

水晶肘肉,味道个人觉得有些淡,不过毕竟不是北方嘛,肉竟然能吃出一股清新的感觉,也真是不容易

烫干丝,好像扬州所以的饭馆都有的一道菜,可能本身对这种豆干类东西都不太感兴趣吧,觉得味道一般般

狮子头,作为吃货加上无肉不欢的人,基本到了南方总是会喜欢点狮子头,但是个人认为这是我有史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狮子头没有之一,一般这么大的狮子头说白了就是个大肉丸子,一般吃个几口就会腻的不想吃了,但是这个个头的狮子头,我们三个人竟然基本上都给吃掉了,可想味道不一般了

文思豆腐羹,不得不佩服人类的智慧和大厨的功夫,舌尖上的中国中令人为之感叹和惊艳的文思豆腐羹果然是名不虚传,如果不是曾看过舌尖上的中国的介绍,真的是很难相信这是嫩豆腐丝,这盘菜就只是端上桌就不再需要过多的评论了,因为只剩下惊叹

扬州炒饭,扬州最广为人知的是什么,当然是扬州炒饭了,你以为这家扬州炒饭就只是跟你家自己炒的蛋炒饭无异嘛,那你真是太高估自己的水平了,仔细观察可以看出炒饭里面的鸡蛋全都是丝状的,而且米饭粒粒金黄饱满,吃进嘴里也不像一般米饭有粘糯的感觉而是粒粒分明一点也不黏牙

蘑菇包,这道菜是小伙伴点的,上来之后我一直以为它就是个香菇,没想到原来是面做的,里面类似奶黄包的馅料,这种逼真程度真是给跪了

咬开是这样的

三丁包,就是包子

吃饱喝足了就该回酒店休息了吗,那怎么可能!在扬州大街上,感觉足疗店比饭店还多,我们怎么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呢,于是立刻打开手机搜索附近评价好的足疗店,三个人直接打个车杀了过去

环境很好,团购也挺划算,有水果和饮料,还可以汗蒸

边看电视聊天加按摩,岂止是一个爽字能形容的

按摩出来已经近凌晨了,小伙伴表示明早要去吃早茶就回她的酒店了,闺蜜却还是想去喝一杯,好像这种大半夜走在异地的空荡的大街上,微风袭来轻抚脸庞的感觉跟微醺最配了,于是大半夜打车到了这家酒吧,要说为什么选这么一家,我想只是因为他家的名字吧---梦吧

很清静的一家酒吧,没什么人,可能这个点了,毕竟是二三线城市不能像三里屯那样越晚越热闹,跟闺蜜两个人喝着酒聊聊天,微醺的感觉刚刚好

之所以喜欢他家的名字,也许是我们还依然喜欢做梦的感觉吧,毕竟从学校到社会已经将近四年了,见过了各种现实的残酷,人心的狡诈,而我们从最初的同事关系转变到现在的朋友闺蜜甚至可以称为知己,几年过去了还能像现在这样面对面坐着,即使什么也不说,只要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想要什么的感觉让我们还可以相信世界是美好的,我们还是可以一起做梦的,希望将来有一天我们能够禁得住时间的考验依旧保持着我们之间的友谊,能够视对方为自己的亲人

喝完酒回酒店休息了,晚安,扬州

先到这里,明天再继续更新最后一天吧

3:扬州-北京

假期的最后一天,如果说昨天下午是休整自己,那么今天就是正式开启扬州之行
闺蜜的小伙伴早上去冶春吃早茶了,我们昨晚太晚睡加上酒店提供早餐,想想我浪费的70大洋,就更加要在酒店吃饭了
吃过早饭后直接奔赴扬州最著名的景点---瘦西湖,也是走路就到了,昨天来回来去从边上路过不知道多少次

开启了蹭导游模式,一直跟着一撮包了导游的游客,窃喜的是不论是导游还是游客竟然都没有鄙视我们耶

玉兰花其实在北京也不少见,记得我毕业之后的第一个单位里面就有一院子的玉兰树,开花的时候路过的人都会忍不住驻足拍照,但是扬州的玉兰花让我跟闺蜜都诧异这到底是什么花啊这么大一朵,像玉兰又太大了点吧

蹭导游还是有好处的,证实了这的确是玉兰花

照片拍的太粗糙了,右下面的脑袋亮了

在这个角度可以在统一框框里面同时拍下三个景色,白塔,二十四桥和钓鱼台,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我俩真是挤不进去,只能照别人了
这个白塔说实话跟北京北海的白塔很像,据说是乾隆爷下江南的时候盐商为讨好皇上而连夜赶造的

导游把这植物讲的神乎其神,也不知道有啥特别的

枯木逢春,咳咳为啥我会脑海中竟然联想到野百合也有春天

在二十四桥跟小伙伴汇合, 此时太阳已经高照,我们个个热的都像小哈趴狗了,坐了一会儿吃根冰棍,感觉实在走不动了,就选择了摆渡小车

坐上摆渡车就是爽啊,要是按我们腿着的速度,还不知道何时能走出去呢

终于出了瘦西湖,开始往大明寺走,这张照片的景象又让让我联想到小时候玩的仙剑奇侠传里面的那种湖边栈道的感觉,哎又暴露年龄了

对佛教文化了解甚少,真是不明白为什么寺庙一定要建在很高的地方呢?
因为闺蜜信佛祖,所以我这个对宗教文化不是很了解的人也只能跟着爬,但是虽然我不是很了解,但是对佛祖还是有很大的敬畏之心的

想吃斋饭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在大明寺吃

而我们还是选择了还是选择了东关街

不常喝酒在北京从未去过酒吧的我们每当到了江南,不知为何就会对酒吧情有独钟,总有想喝两杯的感觉,个人觉得如果说北方人喝酒是豪饮,那么在江南那就应当称之为小酌,就算是李白的斗酒在现在计量单位来说其实也没多少哈,微醺的时候可能更有助于融入这片温润的环境当中

现在的商业化步行街都有着很多这种小清新文艺范小店,看多了就慢慢的没什么新奇感了

东关街,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吧,这种地方应该就是当地人不会去,而外地人就算是知道这里的东西并不正宗却还是会挤破脑袋都要去的地方吧,还好这里并没有像南锣那样人山人海

当然了,这里的吃食到底正宗不正宗,相信只有本地人知道了,我们是没办法分辨的,所以很难对此作出中肯的评价,一切都是见仁见智了

北京大街上看到的卖烧饼的,有不少都叫黄桥烧饼,但是到了扬州吃过这边的烧饼后才发现北京所谓的黄桥烧饼也就只能称之为烧饼而已。
聚香斋的烧饼有很多味道的,有肉松,桂花,蟹黄等等,还有一种让人很好奇的名字叫做草鞋底,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就只有桂花味道的,作为吃货对此表示灰常的sad

其实我们还买了熊猫奶酪和一碗拌面,但是竟然忘记了让手机先吃,于是就遗憾的没有留下照片了

作为吃货的午饭怎能区区几个烧饼就能满足了呢,当然还有下一家啦,那就是闺蜜的小伙伴提前做过功课的蒋家桥饺面店了

饺面店当然要点饺面啦,所谓饺面其实我觉得就是我们平时吃的馄饨面嘛,广东那边应该叫做云吞面吧,只是各个地方叫法不同吧,就好像南京的那个朋友问我有没有吃过旺鸡蛋,我说没吃过,但后来才知道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毛鸡蛋而已

虾籽饺面,满满的一大碗,汤汁和面完美融合,馄饨和面放在一起正好满足我这种贪心的人的心理,感觉吃完了的话肚子要撑爆了,吃不到一半我就说我吃不下了,然后闺蜜和小伙伴竟然安慰我说,嗯没事你休息会,一会儿你还能吃两口。。。。。。哎这世界我不胖谁胖

虾籽馄饨,就是虾籽饺面没放面,变成了一碗馄饨,如果你面和馄饨都想吃的话我建议还是要点虾籽饺面

油糕和煎饺,因为没地方放了,就直接把油糕和煎饺拼盘了,油糕是以前从未吃过也没听过的东西,点来只为好奇,说不上是什么味道,外形有丢丢像我们平时吃的发糕,但仔细看又不是发面起来的,里面是一层层的,口感跟略发干吧的发糕比起来显得更加细腻,什么做法我就不知道了;煎饺就跟我们平时吃的锅贴没啥区别,比起蒸饺来说油腻了一些

蒸饺,端上来的时候简直我伙呆,拳头大了饺子让我们彻底跟它的价格对不上号了,一下子就更加觉得我们点的实在是有些多了

在蒋家桥饺面店我们点了这么多东西竟然只花了30块,而这个量也是大的相当惊人,真是货真价实的经济实惠还好吃,强烈推荐!

鹅肉,在北方更是不常吃到的,这个是在蒋家桥饺面店门口的买的

说实话我是吃不太惯这边的烧鹅和之前南京的盐水鸭,骨头、肉、皮连在一起很难分离,吃的时候感觉太费牙了,并且我也不是很爱吃皮,所以吃起来觉得既浪费又麻烦,当然还是有更多人爱他们的只是我有些矫情而已

吃完了午饭闺蜜的小伙伴因为买了景点的联票,就跟我们分手了,从饺面店出来我们去了趟附近的超市,想要买一些当地特产带回北京给朋友同事分享的,但是转来转去就都是牛皮糖之类的,看着实在是没有什么兴趣,结果白绕了一圈什么都没买就出来了

因为从超市里出来的时候时间尚早,虽然离我们锁定的晚饭地点有些远,但我们还是决定采用步行的方式过去,一方面可以消消肚子里的食物,另一方面也可以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毕竟走过去的途中路过的更多的是扬州人生活的地方,而不是特意规划出来供外地人游览的商业区

其实还没出饺面店的门,闺蜜就开始搜索我们晚上吃什么了,虽然已经吃到吃不下了,但是在扬州的最后一顿饭又不想草草解决,可是搜来搜去也没再找到什么特色,最终选择这家八分饱是综合了大众点评评价和名字吸引人眼球等多方面原因

外观远没有里面的装修高大上

这家餐馆在大众点评的定位是淮扬菜,个人觉得更应该称之为近些年广为流行的融合菜更为恰当,毕竟这个菜色吧,真是哪里的都有又哪里跟哪里都不太搭噶

首先看这个沙拉吧,明显的西餐厅里比较常见

炸汤圆,跟我们平时吃的炸元宵不太一样,比元宵软,并没有炸成金黄色,只是把外皮刚刚好炸酥脆而已,恕我孤陋寡闻,淮扬菜里面有这道菜么?

金丝排骨,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太过于无知,特意百度了一下金丝排骨是哪里菜,但是抱歉并没有搜到,只是搜到金丝排骨是八分饱的招牌菜而已,嗯不过不较真的话其实排骨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桂花糯米藕,虽然在江南地区毕竟出名,但终究跟淮扬菜还是有区别的,毕竟在杭州西湖和南京更为有名气一些

咖喱鱿鱼圈,唯一跟淮扬菜沾边的一点就是量同样小了吧,味道也很淡,除了颜色是咖喱的黄色,基本吃不太出咖喱的味道

应该有个文雅的名字但我忘记了,我的理解就是香菇油菜

芒果汁的确是鲜榨的不是勾兑的这点点个赞,在扬州有个遗憾就是没有尝一尝这边的山水啤酒,本想在这家尝尝的,但是却被告知只有青岛还是雪花啤酒来着,不明白为啥不卖自己地域产的啤酒

作为融合菜来说的话,这家店当之无愧,不论环境菜色都赢了,但是称之为淮扬菜的话真是有些不伦不类了,难道每家开在扬州或者淮安的餐馆做的都能叫做淮阳菜么?有人可能觉得我太过于矫情了,可是我想说作为吃货来说对吃还是非常认真的!

最后吃完饭就直接奔赴火车站了,毕竟像我们这种去哪里都容易错过火车改签的不长脑子少女来说,每天只有一趟回北京的车,如果我们赶不上的话,第二天就可以直接被领导炒鱿鱼了哈哈

结语

介于手机并不能写游记的限制,三天的行程哩哩啦啦写了一个星期,更新速度真是有点慢吞吞了,但是看到自己写的游记还没写完就已经有小伙伴收藏了,小鱼的心理真是感动万分,也非常着急想要赶紧写完,有朋友说我写个游记至于写这么多嘛,闺蜜也开玩笑你这写的是游记嘛简直是回忆录,可是我还是想把我经历过的事情、走过的路、吃过的喝过的等等一切我认为美好的东西,哪怕是一些小道微乎其微的小细节,都一字字的写出来和大家分享,现在看看的确是有些像我自己的回忆录,但是给我自己留下深刻回忆纪念的同时,我也想小伙伴们可以从我的游记中得到更多的帮助,我认为这不但是个自己的旅途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也是对每一个认真看过我写的游记的小伙伴的一份认真对待的态度,我认为游记发出来是让大家互相帮助的,而不是自己用来炫耀我曾经去过哪里哪里的,所以有些地方写的可能过于啰嗦了也请大家见谅

旅行不一定只是一味的享受和走马观花,更是对自己人生的丰富,后续会陆续把自己曾经去过的地方整理出来继续和大家分享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5 15:25

2016-07-15 15:32

大姐,那不是杯子蛋糕是南京特色小吃梅花糕。

2016-07-16 13:01

引用 朝圣的鱼儿 发表于 2016-07-16 13:01:14 的回复:

大姐,那不是杯子蛋糕是南京特色小吃梅花糕。

回复朝圣的鱼儿:可是真的很难吃,里面的面好像没熟一样,就好像烤蛋糕里面没烤熟一样

2016-07-17 14:48

期待下篇下下篇下下下…篇mua~

2016-07-18 13:18

引用 ︶ㄣ欢欢ㄜ 发表于 2016-07-18 13:18:37 的回复:

回复︶ㄣ欢欢ㄜ:

2016-07-18 13:3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8 14:53

引用 lifecolorful 发表于 2016-07-18 14:53:47 的回复:

回复lifecolorful:

2016-07-18 15:16

2016-07-19 11:0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19 11:00:50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7-19 13:14

2016-08-17 22:43

扬州下周去,我觉得你没有去个园跟何园,有点遗憾

2016-08-18 10:57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8-18 10:57:01 的回复:

回复大熊:觉得那边的园子都大同小异,为了踩景点而去没啥意思

2016-08-18 11:01

2016-09-26 08:53

2016-09-30 08:08

引用 小鱼 发表于 2016-07-17 14:48:20 的回复:

回复小鱼:正宗的应该里面是豆沙,估计那滩头不正

2016-10-01 23:07

引用 朝圣的鱼儿 发表于 2016-10-01 23:07:58 的回复:

正宗的应该里面是豆沙,估计那滩头不正

回复朝圣的鱼儿:那可能是,这个里面啥也没有,就一坨要熟不熟的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