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曼谷 深圳往返4天3晚

joy_aki (深圳) LV.9
2016-07-14 10:24 275/3

落地签办理

临时决定去的泰国,所以就选择了办理落地签。这次是从深圳出发落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在这里就着重讲一讲在素万那普机场办理落地签的程序。
以往每次出门旅游,为了在有限时间内不错过当地的特色景点,我和小伙伴都会把行程安排得比较满,然而结果就是每次旅行回家都精疲力竭。
这次出行我和小伙伴就决定以休闲放松为目的,所以行程安排得比较松,也不会严格把控时间,这样的出行才是我们一直向往的。

下面就着重讲讲落地签的办理过程
落地签办理程序:
落地机场后跟随指示牌往行李提取的方向走,达到一个分叉口会有指示牌显示办理落地签的方向,都是有中文的。过去之后那边会有工作人员协助旅客填写落地签申请表。下面就列出了落地签需要准备的材料:
1. 两寸白底照片一张
2. 1000泰铢现金
3. 落地签申请表
4. 入境卡
5. 护照
6. 登机牌
7. 15天内的回程机票确认单

虽然不能拍照,我还是偷偷在排队的时候拍了一下办理落地签的材料公告栏,也是拼😂

在国内机场托运行李时地勤人员提醒了我每人身上要备有2万泰铢的现金,在当地过海关的时候可能会抽查,虽然抽到的开率很低,但是也最好准备一下,毕竟到了当地也会消费,带些现金也比较方便。
当然,如果忘记取钱了也没关系,在机场办理落地签的地方就有取款机和兑换货币的柜台,临场在那边兑钱也可以。没带照片也可以在机场那边的机器上照。为了不耽误时间,这些东西最好都在过去之前准备好。
入境卡在飞机上空姐都会发的,提前填好就行,如果没拿到也可以在落地后机场里面拿。至于落地签申请表,也可以在国内提前打印出来填写好,这样可以大大缩短办理签证的时间。两寸的白底照片需要贴在申请表上。
有了这些材料,就可以直接进到里面的签证大厅排队递交材料了。里面是不能拍照的,随时也有工作人员在制止拿出手机拍照的游客。所以我在这里也就只能用文字简单描述一下大厅的情况。
我去的时候排队的人数不算多,散客一个通道,团队又是另一个通道。我属于散客,蛇形的排队通道差不多排了3排,当走到接近窗口的那一排,会有工作人员提前过来检查你手上的材料,如果发现有不合格的地方他会做提醒让你补充或者更改,窗口差不多有四个左右,过去之后直接把所有材料递给签证官,他会收走护照,申请表,入境卡,现金,然后把登机牌和回程机票确认单归还给你,并给你一个号码牌,示意你去旁边的等候厅等候工作人员叫号取护照。

后面的大厅有几排座位,找个地方坐下,差不多等个十来分钟就会叫到我的号码了。我以为这样就没事了,结果转身才发现还要排队过海关通道检查签证。这个地方排队的人就比较多了,而且海关检查的速度相当慢,当时有个人都已经排到了窗口那里,那个海关直接拒绝了他,并让这人站到后面去,我看他也是一脸懵逼,和他一起的小伙伴都顺利通过了。后来没办法,他又重新找了一个窗口去排才通过的。这种莫名其妙的被卡也是无奈但没有办法,和那个海关理论他根本不会搭理你。这个地方通过之后就算顺利入境了,后面就是行李提取的区域。

第一站是来到芭提雅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坐大巴到芭提雅大概需要两小时时间,一路上都挺通畅,可能也是比较晚的缘故。
抵达酒店都快晚上十二点了,虽然酒店在海边不远处,我还是忍了忍先上楼休息,把去海边的时间留到第二天。

从酒店的阳台眺望,芭提雅北边的夜景尽收眼底,左边高楼下便是海滩。

清晨醒来,同样的位置不一样的风景,这时候望出去海滩就清晰可见了

强烈推荐当地的海鲜炒饭,餐厅路边摊都有卖,很香很可口哦

到了芭提雅,总的来说就是三个玩处:沙滩,海岛,夜场,如果没有去过普吉的沙滩,那你可能会对芭提雅的沙滩还有所赞叹。然而不管你去过哪里的夜场,芭提雅的夜场就绝对能让你惊叹。

傍晚时分,我和小伙伴们就沿着海滨路往酒吧街walking street走去。此时的天空蓝得无比深邃,海风也吹得沁人心脾,丝毫没有印象中热带国家夜晚闷热的感觉。

此处就是酒吧街的入口了,大门上边还有一块LED显示屏。整条街不长,十来分钟就走完了,不过两边的“风景”也会让不少人驻足观望,进入酒吧。

当然,除了去酒吧街,更有当地特色的要属tiffaty人妖秀和三合一成人秀,每天从晚上七点开始都有两到三场,里面都不可以拍照。人妖秀很壮观,没有限制级的表演,而成人秀就是纯色情表演了😅

第二天天气放晴了,我们就果断选择去海边玩,这时候看芭提雅海滩还是挺美的,对面的小岛上海开展了水上项目

下午我们便乘车来到曼谷的酒店,跟芭提雅说拜拜了~

酒店窗外望去便是美丽的湄南河,此时夕阳西下,远方的晚霞顿时就让疲惫的脑袋放松了许多。

河边可以乘船去往靠近地铁站的港口,然后再搭乘地铁去市中心,晚上小伙伴们都太疲惫想在酒店休息,我就一个人乘船去市中心吃饭逛街啦。

这是酒店的专用摆渡船,在河边的酒店应该都会有这样的船供客人免费乘坐,这个时间居然都没有人出行,我也是一个人包船啦!

下面就介绍下曼谷地铁的自助购票方式

曼谷地铁分为两条线,如上图所示,我抵达的码头旁边就是saphan taksin站,去市中心siam暹罗广场不需要转乘,直接坐这条深绿色的线往nationality stadium方向即可。

上图就是自助购票机,1号区域是选择去往站点的号码,这个号码在地铁图(第一张图)上就能看到,先选择号码,然后2号区域的显示屏会出现相应的价格,这时只需投硬币进去就能出票了。出票口是3号区域,找零会出现在4号区域。要注意的是这个机器只收硬币,如果没有硬币可以在旁边的人工窗口换取。

以上就是暹罗广场的paragon购物中心了,由于正值雨季,时不时会突降大雨,然后最多十来分钟雨就停了,这会儿正好是雨停过后,地上还全是水,但是广场上的喷泉倒是一直没停过😂

一个人也要好好犒劳自己,点了一份冬阴功套餐加一盘蒸鲈鱼,味道都不错。paragon的负一层就是美食区,有好多餐厅可供选择,还有一个大超市

第二天就跟随小伙伴去曼谷必玩景点大皇宫。去之前一定要穿庄重的服装,女士不能穿吊带等暴露的衣服,下身要求不露腿,所以长裙长裤是必须的。如果穿了短裤或短裙,就只好在外面的商铺买当地的花长裙或长裤穿在外面遮挡,几十泰铢一条也不贵

正午时分阳光也充足,刚进去就被这些庙宇的尖顶所吸引,金碧辉煌的雕饰与塑像奢华而不失庄重

进入玉佛寺前需要脱鞋,外面有专门的位置供游客放鞋,只要记住放的位置就好。寺庙外墙靠近就能发现每一个雕塑都刻画得相当精湛,细致入微,寺庙里面也是禁止拍照的。

玉佛寺周围半小时左右就能逛完,接下来就可以前往宫殿了。一路上人流不断,而且大多数都是中国旅行团,所以拍照为了避开人群,也只能抬高镜头了😂

上边的广场就是泰国皇室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的地方

在出口的地方有一个士兵岗亭,游客可以同他们合影,但是不能触摸。这些士兵目视前方,意志坚定,怎么逗都不会笑的

由于天气太热,我和小伙伴在上午在大皇宫暴晒之后一致决定不再去别的室外景点了,所以下去就去了市中心吃饭,购物。晚上也留了充足的时间提前去机场候机。这四天的小游就这样轻松愉快地结束了~~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14 12:11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