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的夏天 海浪、沙滩、日出、日落,还有你...

题记

有人说,走出去,才会遇见另一个自己,在路上,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
趁着年轻,还能洒脱的抛开城市的喧嚣,逃离身边的纷扰,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享受片刻宁静。
走在路上你才会不犹感叹,这世界比想象中的更辽阔。用我们有限的生命,去看无限的风景。

这个炎热的夏天里,有咸咸的海风、蓝蓝的大海、白白的浪花还有银色的沙滩,看不腻的日出、日落,我的这颗少女心啊,爆棚。
如果时光留得住,想要再多停留片刻...

回来许久,脑海时常还是会浮现那片无边无际的海,令人心醉的日出与日落,每一刻都是那么美。
回来后的心情一直飘,找不到自己。每次想写游记都放弃了,这篇算是给我们留个痕迹,以后不管记不记得它总在这里。

留待以后我们回忆起时,仍会不自禁的弯起唇角...

感激遇到你

曾在一座城的人  行走于异地

从2012年第一次的云南之行,便踏上旅行这条路,答应自己每年至少一地,去看看远方的另一个自己。
今年不例外的早早开始计划,最早的是跟你提起出游,记得跟你说时,你问我:“不骗你?”,我说:“骗你干嘛?”,哈哈哈,显然你以为我是在逗你。放弃了闺蜜游其实只想一个人再次走出去,没想到的是你会跟随我的步伐。

当假期越来越近时,你说:“只批了你3天假,你已经做好了旷工被辞退的准备“,我不知该怎么说,其实很感激你奋不顾身的陪我走这段旅程,更多的是感谢!我们之间有太多无以言表。

你说之前看到一段话:“不能因为害怕失去,就不去拥有”,很适合现在的我们,对我们而言太晚了。

不管带着怎样的心情,不管明天的你我是否会各奔东西,你终究都不会是我生命中的陌生人。

止于唇齿,掩于岁月,感激遇到你。

Beautiful picture

出发前准备工作

温馨提示:
1、提前做好基础攻略,熟悉环境不至于去了不知道哪是哪,啥都不知道;
2、提前定票,上岛票、船票旺季需提前定,淡季一般都还好,出行火车票、机票,越早定越好,机票越早越便宜;
3、住宿,淡季预定一天就好,因为预定都是不能退的,到了后可根据自身情况续住或者换其他中意的,不至于想换不能换;
4、防晒防晒防晒,最重要的事,太阳伞、遮阳帽、防晒霜、防晒衣,防晒霜SPF指数越高越好,太容易晒伤;
5、衣服能多带就多带,每天在外面玩,天气实在太热一天要洗两三次换两三次,白色衣物需谨慎,我们的穿的白色衣服,回来都有黄色的污渍都洗不掉,用特殊去渍的东西才能洗干净;
6、五彩滩目前已关闭,此景区无法游玩

行程计划

DAY1(6月19日):武汉-桂林阳朔(骑行十里画廊、蝴蝶泉、西街)
DAY2(6月20日):阳朔(银子岩、遇龙河漂流、西街)
DAY3(6月21日):阳朔-桂林北-北海(银滩公园、侨港)
DAY4(6月22日):北海-涠洲岛(银滩公园、火山地质公园、天主教堂、石螺口海滩、南湾)
DAY5(6月23日):涠洲岛租车环岛、中石化原油码头、贝壳海滩、看日落)
DAY6(6月24日):涠洲岛(南湾、贝壳海滩看日落)
DAY7(6月25日):涠洲岛(看日出)-北海-南宁-武汉

DAY1 武汉 - 桂林北 - 阳朔

每次出行,都选择了最早的车次,这次也不例外买了一早7点多的票,于是早早的5点多就爬起来收拾东西奔赴站。前夜的天公不作美,暴雨似泼水,夜里翻来覆去,最终早上挂着大大的黑眼圈,要离开的心情始终是兴奋的丝毫没受黑眼圈的影响。

5个小时到达桂林北站已经中午,还没来得及反应再怎么走,你已经预约好了去阳朔的车,师傅早已在火车站外等候我们,常说每段旅程总有一个人要计划前计划后,也总会有些人只负责当傻子。看来这次能做次半傻不傻的傻子,出站就顺利的上车出发去阳朔,一路闲聊一个半小时就抵达阳朔的酒店,我们到的第一感慨:跟想象中的怎么不一样,大街上都看不到几个人,由于到的时间已经太晚,草草吃完中饭回到酒店开始下午行程,这里要吐槽一下对啤酒鱼太失望。

租电驴子骑行十里画廊,去了蝴蝶泉,看过岩洞一路上山,山上一会艳阳高照一会大雨倾盆,观景台的景色还是美美的

一路骑行十里画廊,你的电驴子开的飞飞神,开的快不说还要时不时到处看,坐的我都有点怕。沿线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沿线景点多各种黄牛党也不少,值得感叹的是阳朔自然风光确实还是挺漂亮的, 朵朵白云碧水蓝天,相对景点而言我更喜欢这样的自然景色

晚上的西街人满为患,有着丽江五一街、七一街的形式,但感觉上又少了些什么。
一些小店打着非洲鼓放着《一瞬间》,神似走在丽江古城上的感觉,记得当年在丽江就因这首小倩的《一瞬间》开始爱上那座城,一首歌代表着一座城,听着熟悉的歌欢快的鼓声心情好好。本来这次不来广西也就去云南了。云南,一座留有遗憾而归的城,留给以后的自己,愿有一日可继续接着踏遍云南每一寸故土。

闲逛西街,无意中看到芒果花  我只在微博上有看到过,没想到在西街偶遇到,果断要一个开开眼界,削出来真心很漂亮。拿了半天你让我吃了再走,我都不知该从哪下口,哈哈哈,其实我根本也就不想吃,我只是想要一个芒果花而已

西街一路闲逛,找了家酒吧(地球村酒吧)坐了下来,半打听装百威260,算是小贵,旅游景区嘛就不谈钱了,出来就是花钱的,酒吧氛围还是不错的,挺嗨的,只是跟你在一起玩不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回酒店的路还是有点小远,时间也还早打算走走,走回去,一路闲聊,有时候也静静走着,什么都没说也没有感到尴尬,不知道你是不是也一样,哈哈哈。

DAY2 阳朔

前夜的严重失眠,一整夜都没怎么睡,早上早早的就醒来,拉开窗帘靠着窗坐着看着窗外的云层,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直至快中午我们才下楼咨询银子岩和竹筏漂流,索性就在酒店楼下的旅行接待点报了去银子岩的团90元/人

银子岩贯穿12座山峰,分下洞、大厅、上洞三个部分,洞内绚丽、色彩缤纷而且形象各异的钟乳石石柱、石塔、石幔、石瀑,很漂亮,被美誉为“世界溶洞奇观”。虽然溶洞这样的景点很多地方都有,没看过的看看还是不错的。

从银子岩回来,租着电驴子直奔最感兴趣的遇龙河竹筏漂流,然而有些失望,我们飘的最长的一段200元/人,一路上都没看到几个人,价格上也确实有些贵,在此我们只能自嘲咱们是有钱人,没嫌贵愿意坐。撑筏子的师傅说现在由政府统一管了,涨价了别人都嫌贵都没人坐,他们一个筏子坐2人400元,政府只给他们60元,在政府面前劳动力也真是够廉价的。

你这会游泳的怂恿我这旱鸭子往竹筏边上坐,只为美美的拍几张(来个背影就好不要露脸),竹筏晃动的时候还是挺怕的,旱鸭子怕死

晚上还是依然去了最热闹的西街,选了家号称上过央视且分店多的大师傅,再次吃啤酒鱼,推翻了之前对啤酒鱼的印象,这家味道还是不错的,看着也挺有食欲,只是我不太爱吃鱼,我们都没吃完。

DAY3 阳朔 - 桂林北 - 北海

桂林北海的动车只有三趟,又选择了最早9点50的,由于从阳朔桂林路上时间得一个半小时,预约了师傅一早来接我们,说好6点半起床,我记成了6点早早就起了,然而又没睡几个小时,收拾好时间还早一起下楼还可以吃个早餐再走,早起也有早起的好,哈哈哈,吃过早餐出发啦,师傅走的去桂林的路跟我们来时那个师傅走的不像一条路,上高速前那个颠簸真可以把人颠晕。

桂林北站坐着候车,从桂林北海又是5个小时,好漫长,我们从上车一路断断续续睡,我左睡不是右睡也不是,最后不知怎地靠着你肩膀一路睡到北海,到站了还在睡眼朦胧。

一出站一股热浪袭来,真叫一个热啊,叫了个滴滴,不熟悉路找车找了半天那叫一个晒啊,终于顺利上车去往酒店,酒店选的银滩中路银滩公园旁,离海滩很近,去海边玩挺方便的。

办理入住后已经下午3点多了,放下行李下楼找吃的,老板建议我们就在旁边随便吃点,太阳下山后去海滩玩玩水晚上再去吃海鲜,听了老板的建议打着把伞在酒店旁转悠找吃的,走了几百米就没看到有啥吃的,决定回酒店点外卖,遇到卖凉茶的,买了2杯绿豆汤,第一次喝绿豆汤里面有很多绿豆还有加海带的,只卖2块钱一杯,不由感叹比大武汉的绿豆汤实在多了。

初到北海对这座海滨城市感觉挺好的,房子不高,街面很空旷干净,蓝天白云的,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好适合居住。

圆球大雕塑是银滩的标志性建筑,银滩整个沙滩很长,沙滩上的沙子很特别,是银白色的,而且沙质非常细腻,走在沙滩上软软的。

银滩的海浪一浪接一浪,白白的浪花,天高云阔,波翻浪涌,我只拾浪花一朵朵。

海风绵长,浪花湿软,太阳开始西下没了强烈的日晒,迎着浪花而上的人群越来越多,一个不小心就被浪花溅了一脸,“啧啧啧,好咸”

不会游泳的旱鸭子我,下水都是背着泳圈才敢去,你会游泳一个劲把我往远处拉,一层一层的海浪拍打过来,挺好玩的,不知道怎么听你的躺在泳圈里飘在海面上,一浪还没感觉紧接着第二浪直接把我拍翻入海里,海水喝的我咸死了,你就是故意的。

乘风破浪,不惧前行,愿未来的我们都能笑着迎接各种浪潮不动摇,都能笑对人生。

偶遇一只超可爱、超聪明的拉布拉多,主人拿一瓶子往海里扔,浪太大,其实根本就看不到瓶子丢哪去了,它聪明的往浪潮方向扑腾,看到浪来就跳,直至把瓶子给主人捡回来,我逗它半路伸手要它的瓶子,它懒得理我一个劲往主人那游,怎如此之聪明,狗狗太帅了

小孩子们天真无邪的模样,玩着沙玩着水,美好的童年时代。

这大姐给这大哥是来了个沙子浴呀,看他享受的都快睡着了,哈哈哈,真有意思。

看着别人,你也来了,挖洞模式开启,你是在挖金银财宝吗?就差把头给埋进去了,挖的不知多带劲,这孩子,真是童心未泯啊。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海边的日落时间都比较晚,7点了才日落,此时的太阳西斜天边,收起了刺眼的光芒,只留下了金黄色的光圈,给旅程落下第一个日落!

傍晚,太阳红的不再那么耀眼,金的不再那么灿烂,夕阳西下后的晚霞把朵朵白云染红了天。

玩完水,根据酒店老板推荐说侨港是本地人吃海鲜的地方,晚餐决定就去侨港,在酒店门口打了个的,一上车就跟同伴攀老乡,傻不拉几的同伴跟司机聊着,攀老乡的结果就是把我们送到了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就让我们下,然后导航11路往侨港走,“那个谁”,我就说你傻吧,不知道为什么老喜欢笑话你

作为从小生活在内陆城市的孩子,看着肥肥的花蟹、肥肥的皮皮虾幸福感爆棚,个人比较偏爱吃蟹,椒盐皮皮虾其实肉特别多挺好吃,就是壳太难剥,然后那谁就开启了剥壳模式,我碗里也就没空着过,服务太周到了,我就负责吃吃吃

晚上的海鲜餐吃的撑爆了,坐了个麻木回酒店,晚上海边特别凉爽,之前看攻略就听说晚上退潮后会有蟹,于是决定去海边走走再回去,顺便看看是不是真有蟹。晚上的海边没了白天的嘈杂,安静了许多,凉凉的海风迎面吹来,感受着夏日傍晚的一丝清凉。

我们晚上的收获,一群蟹仔,个头虽小握在手里不停的抓我,抓到几只后我们就知道什么样的地方有了,找了个瓶子边抓边装,哈哈哈,抓了还是好多只的,准备带回酒店养着,你这好心人要把它们全给放生了,好吧,放就放吧。走吧走吧,你们这些小家伙都快走吧...

DAY4 北海-涠洲岛

早上的银滩特别的清爽,5点我就已经醒了,拉开窗帘街面上已有人群往银滩走去。昨夜还在想银滩早上会不会看到日出,但貌似好像方向不对看不到,收拾收拾完,想着你还没醒,算了,不扰你美梦了,打算一个人去银滩转会。

走出酒店,蓝蓝的天,云层低到就在头顶的感觉,早晨的空气真真的好,即使没睡几个小时也感到神清气爽,有时候特别喜欢一个人走走,会有不同的感触。

一个人看海,心情不错,美好的东西都没人分享,果断跟妈妈发了个视频,她太好奇我怎么这么早就在海边,我说为了看海啊,哈哈哈哈,原谅她不懂我这少女心。

刚走到银滩,被这早上景色深深吸引住了,去了很多地方,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和银滩的早上相提并论,海天一色,美得不像话,退了潮的海滩早上像面镜子,没有一丝杂质。

突然想起给你发条消息,让醒了给我发消息,没想到没过一会你就回消息了,原来你也早就醒了。好吧,等你收拾完过来海滩找我,已经没什么时间让你欣赏这海天一色了,哈哈哈,你就看看照片吧。我们得去赶早上8点30的船上涠洲岛了。

无意遇到一群小螃蟹,昨晚到处找,今早全爬出来呼吸新鲜空气了,头顶上的两个绿色小触角挺可爱的,你昨晚好像说那是它的眼睛,好吧,眼睛挺可爱的

上岛的船票需提前在官网上预定,票价分几种供选择,到了凭身份证到自助取票机上取票即可,一个小时便达到涠洲岛,之前看攻略有说海上会很颠簸,看你个属猪的从上船睡到下船,丝毫没感觉到,可见还是相当平稳的。下船人满为患,黄牛党也是不少,快到岛上提前联系酒店接送司机接,我们提前也把上岛门票买了,取票后酒店司机便送我们过去。

住这点根据我们的经历,淡季完全没必要去几天就提前订几天的房,因为预定了是不退的,看到别的中意的也去不了,也是挺麻烦。

我们预定的希拉阳光,她们家分3个店(1号店希拉的房子、2号店希拉的木屋、3号店希拉的阳光),木屋挺有特色的,可惜我们3号店定了好几天。

到达酒店老板说房都还没出来,把东西寄存在前台里,便去酒店厨房问吃的,好巧的昨夜酒店的小伙伴们半夜去海滩挖螃蟹了,就有了我们现在喝的螃蟹粥,虽然粥里没怎么看到蟹,我只是对挖螃蟹蛮有兴趣的,还没喝完这些小伙伴们相约一起租车出去玩,我们也就一起同行了。

第一站天主教堂,教堂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哥特式建筑,外观看着还不错,个人心里教堂这种地方还是挺圣神的地方。

教堂内部不是很大,感觉上挺一般的,不由想起了广州的圣心大教堂,相比而言圣心大教堂更气势磅礴,玻璃窗上彩色玻璃绘的圣经故事会更加华丽。

入岛后去的第一个海滩,石螺口海滩的海水超级清澈,海水的颜色是有层次的,比北海的海更漂亮,可跟国外的海相媲美了,同时它又有涠洲岛特有的原始与自然,沙子也超软,在阳光的照射下很白,有些睁不开眼。

你从北海就叫唤着要玩摩托艇,可惜我不敢,再三怂恿我,我都放弃了,摩托艇太快太潇洒我怕被甩出去了,让你自己去你又不去,是不是很扫兴,哈哈哈,容我胆大的人胆小一回。

从石螺口海滩出来接着去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进门是要门票的喔,也就是上岛票,你个傻子一上岛就把票给弄丢了,这么傻怎得了,哈哈哈,又想嘲笑你来之前把银行卡信用卡都搞丢了,真是典型的出门不带脑呀,就差把人给丢了,哈哈哈

山口地质公园算是岛上最大的景点吧,进景区要么坐电瓶车要么步行要走好远,一群人决定步行上去,太阳那叫一个晒,不停的抹防晒霜,汗一直流,到景区检票进去,先下山再爬山,围着景区形成了一个循环路,一路顶着日晒走着,超级超级热,你还一路背着单反一个劲帮大家拍拍拍,也真是太敬业了,完全拍到忘了自我。

景区景点也是很多火山口、情人桥、月亮湾等等等,里面火山口至平台听涛一段,景色非常漂亮,大海、礁石、沙滩、悬崖绿茵都保留着原生态,碧海蓝天是对这最好的诠释。

从火山口地质公园出来大家都早已累的疲惫不堪,也都饿了,直奔南湾海鲜市场买海鲜加工,到了南湾会看到海边很多渔船,全是渔民打鱼的出海工具喔。南湾的景色也还不错,算是岛上人口比较聚集的地方,所以环境也会差一些。

南湾的海鲜确实还是挺多的,水分也是不少,还好一群小伙伴里有会当地方言的,谈价什么的就全交给他了,我们负责吃就好,一顿下来人均80左右。比我们在北海吃便宜喔。

来前看攻略说涠洲岛海鲜会比北海贵很多,要吃海鲜就在北海吃好再上岛,然而我们北海人均100多,好吧,管它是坑没坑,吃也吃了,以后再来就有经验拉。

吃完中饭已经快4点了,索性又去海鲜市场把晚上的海鲜也都买了带回酒店晚上加工吃。很大的龙虾,拍的视觉不怎么看不出来,在门口还看到晒干的海星,可惜不是活的,很好奇这些人晒干了该怎么吃它呢?

希拉阳光的夜景,还是挺温馨的,离海滩不远所以晚上还是挺凉快的,上楼洗洗下来躺会闲聊会还是挺狭意的。

涠洲岛的晚上,天空会有好多星星,密密麻麻数不清,哈哈哈,还挺漂亮的,生活在城市中想看到星星简直是奢望,无污染的大自然真心漂亮。这也正是涠洲岛的特点吧,没怎么开发没太商业化,它有漫长的沙滩,干净的海域,相对于其他岛屿来说,比较值得一来的。

DAY5 涠洲岛

前夜都约着一早5点起来去贝壳海滩看日出,4点多了还没睡准备坚持会就5点了直接看日出去,结果就睡  睡着了,好吧,醒来太阳已经高高挂了,小伙伴们也都没起,下楼吃个早餐租了辆电驴子我俩出发环岛,电驴子80元一天,比起桂林有点小贵。

涠洲岛虽说不大,但要骑电驴子环岛还是很要花点时间的,拿了份地图开启导航出发,一路上自然景色很美,特别喜欢大片大片的,清清爽爽。

公路两旁茂盛的香蕉树随风摇曳,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梭大的香蕉串,开眼界呀。偷偷叫你掰了一个带走,哈哈哈,神情紧张,快走,偷蕉大盗。

上车,坐稳了,姐要走了,平常基本不骑电驴子虽然会但不怎么敢带人,还是让我骑会吧,坐在后面有没有很怕,说不准骑着骑着我就把你冲沟里了,哈哈哈。

给了你坐的机会,坐在后面举着自拍杆上下左右前前后后拍了个够,拍了还嫌我臭着个脸,说了今天不跟我说话了你又忍不住,哈哈哈,信不信我真的把你冲沟里去。

一路上你骑电驴的时候还是比较多的,我坐着是担惊受怕,太快太快了,时不时路上遇坑,我怕一不留神就飞出去了,虽然有你垫背,哈哈哈
大家租电驴子出去环岛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的,虽然路上车比较少,但都开的比较快,特别是拐弯看不到的地方一定要慢行保证安全。

一路逛到贝壳海滩,还没走下去已经问到一股臭臭的味道,走下去沙滩上好多搁浅晒干的珊瑚,臭味也是因此而出。贝壳沙滩当然贝壳遍地是,捡贝壳的好地方。

无意遇到一只的寄居蟹,捡起来逗它玩玩,哈哈哈。稍留意一点后发现海滩上好多好多贝壳都在移动,哈哈哈,没错,全都是寄居蟹拉,大大小小的满地都是,挺想带几个回家的,哈哈哈,可惜不可能。

贝壳沙滩贝壳和珊瑚超级多,可好看的好少好少,两个傻子顶着正午的日晒开启捡贝壳模式,我要捡好多带回家。捡了好久,就捡了这么多。哈哈哈,然而大部分都是你捡的,太热太晒,走了,我们明天再来。

遇到路边的小摊,停下来歇会补充补充水分,真的是太晒了。

给我搞了杯绿豆汤加木瓜,好奇怪的加法,哈哈哈。木瓜是当地人自己种的木瓜,还是硬的,平常自己比较喜欢吃软的,硬的有些吃不惯但纯绿色食品,还是全给吃了,哈哈哈。

坐着休息,偶遇羊群,立马起身跑过去,原谅我们这城市里的孩子没见过羊群有些小兴奋,哈哈哈。

路环岛,忽然想起了蓝桥,就直奔蓝桥了,果然如攻略种所言桥头是有人看守不让进的,为了进去也准备找地方翻进去,哈哈哈,走了许远顺利看到比较好翻进去的地方,翻进去的地方下面确实是海,但没传说中一不下心会掉进海那么恐怖。

要翻桥感觉你比我还担心,哈哈哈,不过还是你帮忙把我搞上去的,海拔呀,这辈子的遗憾怎么就没让我长高一点点

远处的蓝桥,看看长度就知道要走多远了

顺利爬上桥走了一段,没想到还要再翻一道铁门,这回真是掉下去就直接入海了。女汉子啥都不怕,果断爬了,看你担心的样子非要拉着我,哈哈哈,潇洒走起。

没带伞的我们顶着日晒走了好久好久,有点晒的受不了了,终于走到了蓝桥,慕名而来就是拍拍拍了,天蓝 海蓝 桥蓝  拍出来确实也挺美的。这位帅哥装深沉,你在想啥呢?

草草拍完赶紧往回走,这桥真的好远好远,暴热,暴晒,走到走不动,下桥也要翻下去,上挺好上,下还是有点危险的,海拔不够完全够不着地,只能靠你把我搞下来了。

回到酒店正要厨房给我们做吃的,你去买水,刚坐下就发现自己手上的手绳丢了,那个心情啊,瞬间跌入谷底,我最喜欢的东西没了,在门口跟你说手绳丢了,赶紧翻了照片,最后在桥上拍的照还在,回来的路上掉了,没停歇的你又沿路去找,让我在酒店等着,我完全就坐不下去,要去你又不要我去。时间一分一秒过,我就坐着干着急,心里知道这么大的地方想要找回来的可能几乎为零,可心里还是抱有一丝期望。

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还没回来,急得我,太阳那么大玩都有些受不了,何况大海捞针式的寻找,打着电话让你回来找不着算了,过了好久好久你才回来,进门你说没找到,我没说话,看到了你手臂腿上全晒伤了,其实挺心疼的。说不出感激的话语,忍着情绪低下头不言的吃饭。

上楼胸口堵的慌,情绪有些压不住,泪腺   哗的止不住,最不愿让别个看到这样的自己,想要避开你下楼呆会,刚下你就跟来了,收拾收拾心情上去吧,不能影响出来玩的心情。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在乎的不是别的,而是对我有着不同的意义,不舍...再留念你一下吧...

收拾收拾休息休息,换个心情约着小伙伴们去木屋那边看日落吃晚餐,看到木屋挺喜欢的,特别喜欢颜色鲜艳的东西,可惜换房也换不了,以后如果还有机会再来..

木屋就在海滩边,吃完饭走到海边就能看日落,开始夕下,天空逐渐被它的光芒染红,直至落下,晚霞映红了半边天,真的好美好美,完全不知用什么来词来形容它,甚至觉得照片都没法拍出它的美,有些东西最直观的感受还是最真实、最美好的。

边玩水边看着日落,聊着笑着幸福感有没有爆棚,哈哈哈,那刻就没比此时更美好的事情了,发了个胖友圈被笑话是泳圈小公举,哈哈哈,原谅我这旱鸭子好吗,爱玩但又实在怕水。特别是你,就不要逼我扯着我学拉,你会就好了,我也淹不死

DAY6 涠洲岛

又准备一早早起看日出早点睡,一早闹钟还没响,4点多你爬起来说外面下暴雨了,看这天气,今天的日出又泡汤了,哎,明天就要走了,我期望的日出呀。唉唉唉,接着睡吧,好几天都没好好睡会了,睡醒太阳又太大,呆在房间看看电影吧,一呆就到下午,直奔南湾买海鲜去木屋加工看日落。

去南湾的路有个下坡,挺陡的挺危险的,建议还是不要以身试险,我要下来走下去,你非要骑下去,不怕死的家伙,大家出门在外还是要以人身安全为重,切记!!!

木屋的海滩真的怎么拍怎么美,人也少,都是住在附近的,住在这看海看浪花看日出看日落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超级安逸。

南湾买的海鲜要木屋厨师加工,加工费10-25不等,木屋的厨师厨艺比希腊阳光那边的好多了,奇葩的是希腊阳光的厨师竟然是个对海鲜过敏的人,自己都过敏怎么能做出好海鲜来给客人吃。

今天买的好多,完全吃不完,皮皮虾超大50元/斤,还是有黄的喔,好好吃,剥皮的速度是见长,石斑鱼有点老,不是蛮好吃,花甲圣子鲍鱼都还不错,而且在这很便宜,花甲7、圣子15、鲍鱼3。

吃饱喝足,日落是不可错过的风景,每一次日落总会被震撼,尽管看过一次又一次,怎么也都看不腻。如今能在生活节奏如此之快的环境下,有个人能静静的陪着你看日出日落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人生最美好的莫过于陪伴,悲哀的是走着走着不知哪一天也许就散落于天涯....

今天的日落是我们这段旅程的最后一个日落,像是知道我们就要走了,夕阳显得格外的耀眼,比昨天更加绚丽。落霞艳红,晚霞映红天,美的一塌糊涂,除了美没词可形容我对它的感受。

看着日落的方向,看着你,挺希望时间就此停住,让我多看会,安静的多呆会...

DAY 7 涠洲岛-北海-南宁-武汉

为日出日落而来,连续两天都与日出失之交臂,不想留有遗憾的离开,今天就要返程了,一大早奔着日出而来,不知是我们来晚了还是天气不是太好,没看到朝霞,日出也不完美,看着云层把太阳遮挡在地平线那,缓缓难以升起。

看不到完美日出的心情有点低沉,太遗憾。老天啊,你就差我一个完美日出,为啥每次我为日出而来总不给我一个完美。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逐渐感到身体不适,不知到底是肚子疼还是胃疼,想撑着走完,突然疼的有些撑不住了,只能被你搀扶着,扫兴而归。第一次这么靠着你,离你这么近,只是不太喜欢靠人太近,因为......

你以为我是没吃东西胃疼,太早楼下厨房又还没吃的得等。上楼就躺了,疼的蜷缩着肚子,也不知道到底是胃疼还是肚子疼,一觉醒来亲戚来了,好吧,餐餐海鲜天天海水自己把自己折腾的。拖着不适的身体遗憾而归...

收拾收拾完,中午就得返程了,别了,涠洲岛,别了,我的日出日落。

如果有一天,我再回来,涠洲岛,你还欠我一个完美日出!!!

北海-南宁的动车不知为何如此之快,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时而你看着我,时而我看着你,不言不语。

每一段旅程的终点终是不舍  感性的人总在转身的瞬间黯然泪下

别了  涠洲岛,别了  北海,别了  南宁,别了  广西这座海滨城,别了  你。

END!

有时候   最好的安慰   莫过于无言的陪伴
                                                                       珍惜所有的相遇  也原谅所有的遗憾

未来       愿你  我都好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14 18:2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