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老师和大皮姐十日【箱根-京都-大阪-东京】暴走记

• 出发时间/2016-01-27
关于日本

因为2015年春天时看到日和手帖分享的一家位于东京的叫做Sarutahiko Coffee 的店,店家的杯子特别绚烂。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被便宜往返机票和樱花烂漫的组图狂轰滥炸下,决定2016年的第一站----日本

这种感觉真的是很奇妙,一千一万个理由可以将我带到你面前,于是辗转于各个车站,穿梭在人群之间,终于,在半年之后,来到了这里。

日本人的秩序感很强,每个人也都很自律。之前去台湾就被大家的自觉性震慑到了,到了日本自然而然是更加小心的。而且日本的公共场所实在是安静,在挤满人的地铁车厢中也没有人说话。

和服时日本最有代表的服装,即使到现在,日本人也讲究着和服出席在大型活动或庆典。在京都,祗园,八坂神社周围有很多身着和服的姑娘,有游客,也有日本的学生。如果是樱花祭这幅画面应该更加美丽迷人。

箱根给我的感觉就是个宁静至极的世外桃源,像个疗养胜地一样。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下过雪,道路两旁是白色的积雪。整个空气都是清亮透彻的~

行程安排

首先还是要强烈推荐【穷游折扣】的活动。之前每次出行都是靠穷游先把机票订下来,这次也不例外。选择的是【全日空的2-14天北京东京往返含税2899】特价票。盯住票后呼唤好友。正好赶上大皮姐有空挡,作为对日妆护肤品深有研究的她来说,此时亲赴日本是绝佳时机。于是一拍即合,开始安排接下来的行程。

之前对日本的地区分布并不是很了解,就只知道箱根泡温泉很有名。又恰好赶上冬天,两个姑娘幻想着能盯着毛巾在温泉池中好好放松一下一扫一年的疲惫,所以在最初确定行程时就把箱根划了进来。最后成型的路线为:落地东京箱根--京都--大阪--东京
很多人游日本都是选择了东进阪出的路线,这样由上至下的话不走回头路。
当然,一趟日本大概游玩下来,我觉得这些地方每一个地方都值得玩1周左右。

1 抵达东京   赶赴箱根

查了很多信息也查不出所以然来,被日本的轨道交通绕得头大!幸好我们大皮姐有足够的耐心研究一团乱麻一样的轨道交通图。最后确定做小田原线到箱根汤本站,之后做大巴到达我们的住处---元箱根。(不过经过我们一番考察,发现箱根是值得留1天完整时间逛的)

到达东京羽田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换JR PASS。我们在出发前找TB代理买好了7日PASS,这样可以直接往返大阪东京之间,而且发现在东京时候做地铁都可以用,所以很是划算!

东京箱根的实际路线应该是:乘坐羽田空港到新宿,之后换乘小田原线到箱根汤本站。大概要2个小时左右。

空港列车上人很少,冬季的暖阳洒进车窗,看着自己的行李箱躺在那里,才真正意识到我们踏上了这一片祥和的过度。

【关于语音】
这个自动购票机会一直陪伴我们出行。说来也奇怪。去日本前,担心语言不通,无法交流。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因为语音是真的不通
日本人说英语会自动吞掉卷舌音比如“ri”他们念“li”~但是,神奇的地方就在于,聪明的我们在那个环境下自然而然的就会发音了,而且听得懂最重要的地名,人名,这也就够了~

比如这个在车站随处可见的指示牌,他会有日文,日文发音,中文,英文,韩文相对应。那么gate就读“gay--da”是不是很好理解呢~所以啊,完全不必担心语言问题。

从新宿站做小田原线到想跟汤本大概车票是1300yen左右,我记不太清了,路上有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下午的东京天气比较和煦,到了箱根就明显感觉到冷了。山区的气温比市区要低大概5度左右,这点大家一定要注意加减衣服了~

箱根汤本站有这种红皮小火车,可以开往强罗~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坐公车前往强罗~主要就是个艺术区,住户比较多,有比较浓烈的生活气息。

到底箱根汤本站之后,就要再坐公车上山啦!因为想看富士山,所以选择了在芦之湖的酒店。
而很多资深游客则选择河口湖,当然,选择后者的都是财力担当啊!!!

到达元箱根站已经是晚上8点左右了,由于靠近湖的港口,十分冷清,小田急山酒店还在远处的山腰,我们需要推着大行李箱走大概2km左右,身边都是小树林,给我害怕得够呛。

箱根下榻小田急山酒店。酒店门外就是这样一番景色,刚刚下过雪的箱根港,道路边有厚厚的白雪,空气清澈而冰凉。就在这样的景色下,开启了此次日本之行。

由于当天时间已晚,酒店也比较偏僻,无法再外出就餐了,所以就选择了酒店自带的传统日餐厅。这也是此行吃的比较贵的一餐,大概人均5000yen左右。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餐厅所有提够的水全是冰水,冰冰凉那种。而这样的日式料理也是一个热菜一个刺身一个热汤这种冷热穿插着上。像我这种胃比较脆弱的选手,当晚吃完饭,还没等大皮姐结完帐我就跑去厕所吐了。。。

经历了箱子密码锁坏,,吃的晚饭都吐了,泡了个露天温泉的惊悚一晚后,终于迎来了箱根的大晴天!窗外空气清新至极。来到一层的自助餐厅,点一份美式早餐安抚一下自己的胃。准备开始一整天的行程啦!

箱根印象】:干净透彻、宁静、充满艺术气息、适合艺术家疗养、The most important is--->非常遥远

箱根的行程是大皮姐精心策划的
要去做海贼船到河对岸,做登山索道到达大涌泉(但由于我们去的时候索道在维修,暂时不开放,所以我们改乘小火车游览)
之后坐公交去强罗站,再从强罗站下山返回箱根汤本车站。定了晚上的票出发去京都
这里需要提一下酒店有一个免费送行李的服务。可以帮我们把行李直接送到箱根汤本车站。这样我们就可以轻装上阵啦!

出发在卢之湖上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小山头,我和大皮姐买的是头等舱的座位,刚刚看到小山头的时候兴奋不已,隔着玻璃照啊照了半天!
后来才想到,比别人的票贵,是不是有点儿特殊待遇啊,结果,我们就站到了甲板上!

我们去的时候由于缆车维修还是什么原因,无法到达大涌谷~只能坐短途的缆车了。在缆车上也能看到富士山~但真的没有去河口湖看得全!

DAY 2 穿和服 游京都

箱根只待了一个白天。我们住的酒店提供把行李送到箱根汤本站的服务,所以我们坐完缆车,就坐公共汽车在箱根逛了逛,感觉小镇子里艺术气息浓厚!适合在这里安安静静地待上几天。
箱根离开,在强罗坐车回箱根汤本站。
之后就启程去京都啦!

京都行程】
早餐
取和服
出发去祗园,游览八坂神社
二年坂·三年坂
换衣服前外伏见稻荷大社

和服租赁是之前在淘宝订好的。就找了个旅行社,订好的和服、移动wifi和迪士尼的票。这家租赁和服的地方在四条站,店员会说中文。所以比较方便~后来去祗园路上,发现祗园周边也有很多租和服的地方~所以想穿和服的话就很方便。
肯定有很多人想问,穿着和服玩会不会很怪!
答:完全不会!和服就相当于中国的旗袍,是正装的一种,所以在祗园啊,八坂神社附件有很多穿和服的人,有当地人,也有韩国人和中国人。所以完全不会有特别另类突兀的感觉~

和服只之前 在淘宝找旅行社订好的。我去的这家在丸井四条站,和服名字是【漫步京都】店员

店里有很多很多花色的和服。我本身就喜欢这种印花风格,选的时候还略有纠结。

关于木屐!
以前穿过母底的木屐,穿上简直就是煎熬!特别磨脚,完全没有办法走远路。
但这次传就没有这方面的感觉,因为木屐的底有海绵垫,所以走路也很方便~

祗园周边小巷里买糯米串的店家,热情得很

这张照片是此行我最喜欢打

二年坂·三年坂

祗园的行程就是以走为主,本身对建筑物没有太大兴趣。而且赶上是冬天,植物也都是比较单一的所以并没有停留太多时间。
接下来就照着google map的行程,步行前往二年坂三年坂了,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左右。
二年坂三年坂整体逛下来有意思得多,有路边小吃,有纪念品商铺,还有比较有特色 的小店。值得去逛一逛的、

车夫也是祗园地区比较有代表性的风景~

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妹子,不管多冷的天,都能保持光腿状。后来我自我安慰:她们从未穿过秋裤,所以不知道穿了有多暖和多舒服。就这样冷着冷着就习惯了~

二年坂三年坂有很多这样有特色的小店。可以买很多小摆件伴手礼之类的~

俩馋姑娘在胡同里走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oba在大口地吃着一个类似抹茶的泡芙。眼睛都冒光了~
于是开始在街上找泡芙。基本见着拿东西吃的人,都盯着好好看,发现类似目标就观察人来的方向。
第一次找到差不多的物品是图上的这个类似铜锣烧的东西。在一个隐蔽小巷的尽头是个像大展览馆的建筑。也是这个
普门庵的专卖店~街上也能看到许多同款logo的伴手礼店,进去买了一个抹茶味的尝了尝~松软可口,就是有一些甜~
大皮姐买了些小馒头回家~

就是他!就是他!就是他!
就在街边的泡芙店~大家一定要尝一尝!

发现一只小可爱!

由于下午4点要归还和服,所以就简单的逛完二年坂三年坂就往回走了~
到达四条大概是下午5点多,和皮姐商量了一下,时间尚早,于是临时改变行程,坐地铁去了【伏见稻荷大社

到达伏见稻荷大社已是傍晚,人群基本散去,走在山间和大皮姐就不禁感叹,如果是夏天或春天樱花盛开时候来,应该很美啊!

我们去的时候已是傍晚,园区里面比较冷清,如果是春日的清晨去,看着满山绿树映衬樱花,应该是非常美好的体验吧~
伏见稻荷大社周边也有租和服和浴衣的地方。很多游客也会选择在此处着和服游玩,

日本的烤鸡胗是我吃过的最过瘾的烤鸡胗!!!!颗粒饱满,外焦里嫩,简直了!

又是鸡胗子鸡胗子!

文具控的天堂---京都 TOKYO HANDS

TOKYO HANDS 是一个卖文创用品的连锁店,去日本之前就已经加入List了,在京都时偶然看到这家tokyo hands简直开心死了!
本人是个典型的文具控,从小就爱买笔买本买贴画~而这次的日本之行是我入胶带坑的转折点

因为我经常买贴纸,所以对价钱还算了解。其实这次逛了很多文创店,感觉和TB相比并没有价格优势。价钱换算过来基本和TB正版价钱相同,有的甚至TB更便宜些。但是啊,就那种置身文具海洋随便挑随便选,拿起笔随便画画写写的感觉简直太棒!所以也不太看价钱啦~

大阪逛吃

大阪并没有安排环球影城,所以之前的目标也就锁定在心斋桥了。
由于我们姑娘二人都是专业爱剁手的,所以去之前也做了些攻略,打算体验一下日本停不下来的买买买旅程
我还好,并没有什么特别心仪的品牌,也并不是特别热衷美妆事业,绝对不囤货那种~
大皮姐就是SK2死忠粉,之前一直托朋友带神仙水,来来回回用掉两三只了。所以大皮姐这次是带着指标来的。
事实也正是有增无减。而我,也顺利被拖进囤货大坑。
详情请见下文

心斋桥 蟹道樂 松本清

买买买!!!这是在大阪永恒的主题。
之前特意租了6D的相机,满脑子想想的是拍一些日本小清新的照片。
结果就是每天背着巨沉的相机逛商场,之后把相机和巨沉的化妆品乱七八糟的连扛带抱回酒店。

蟹道樂也是提前 在tb预定好的,价钱记不太清了。心斋桥有两家店,一般预定都是旁店。
还是推荐大家去体验一下,环境和服务排第一!海蟹新鲜做的方法多,属于一蟹8吃型~

头盘是蒸过的蟹腿,开胃菜。

之后这道似乎算是岩烧吧,我个人比较喜欢这一种吃饭

还有天妇罗式的

这款是寿司

初到心斋桥,人生地不熟的,就认识最大的药妆店松本清~但人也是超级多的,所以为了躲避高峰,我们选择了一家小甜品店歇歇脚。

大阪买买买攻略

药妆:松本
免税护肤品美妆店(cpb\奥尔滨、黛珂):心斋桥大丸百货4层,现场购物现场退税。我本身是痘痘肌被安利了奥尔滨健康水。买了两大瓶,这个和tb对比了一下价格,大概每瓶便宜150左右。关键是自己买的,放心。网上指不定是什么东西呢~
家电电子产品:BIG CAMERA 我在那里买是负离子吹风机和电动牙刷~买这些时候也需要注意与店员沟通,确认好电压,日本的标准电压是110v和咱们这 的并不通用。所以带买通用款

松本清,我才知道了什么是迷茫。
去之前就有我妈的同事列了清单,膏药牙膏面膜分别每样都得来5个。我之前还天真的以为,不就是这些碎碎叨叨的东西么,哪儿买不一样啊,干嘛非得大老远跑日本买,还托人带~
带着这样的思想,我踏入了被人群挤得水泄不通的松本清。看着满墙的膏药,我第一次体会到了迷茫的感觉。
我和大皮姐也就在我迷茫的时候被人群冲散了。我只能凭借自己的印象 去找。
后来就变成失心疯一样,看着好看的,新鲜的都往筐里装。
更变态的是松本清的售货员都会说中文。本来不想买的不知道怎么用的东西,被售货员简单介绍一下,就都想买了。

我总共在大阪待了不到3天,去了2次松本清,每次都得扛小10斤货回来。把一个箱子撑得满满的。我俩从大阪走能把行李顺利带到车站,现在想想都跟做梦一样!

文具控的天堂----LUCUA

京都大阪新干线大概4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买的JR PASS依旧可以用,特别方便,包括在大阪市内的交通~
大阪的车站十分繁华,我们的酒店就在车站旁边,下了桥走5分钟就到很方便。
由于之前在大阪的行程订了蟹道樂,所以就主要在心斋桥附近活动了~
第一天到大阪已经是下午,我们在酒店收拾好行李后就回到车站门口的一个叫LUCUA的商场,打算随便吃点饭。
这一去不要紧,再一次陷到买买买的泥潭!!!
因为,LUCUA是个10层的综合商厦,特别好逛!我们第一天去的目标就锁定在了9层的LOFT,之后就一直逛到了商场关门。。。。

之后是新鲜的蟹腿,也可以涮着吃。

9层不只有LOFT一家文创店,还有一个好像叫PARTY什么的也是连锁店。另外有一家小礼品店。绝对的进去就出不来级别!

LUCUA地下一层是综合超市,可以买好一些半成品回来自己当夜宵吃,当然,我只是拍下照,并没有买~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不同的市井盖也各有特色,大阪 的井盖是粉色和蓝色的组合,很有代表性。

初见yoyogi

驻地市场走一圈

走马观花逛浅草

原宿最强买买买攻略

DISNEY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14 12:0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14 15:25

和服大片儿!

2016-07-14 16:36

引用 小贫爱蹦跶 发表于 2016-07-14 16:36:23 的回复:

和服大片儿!

回复小贫爱蹦跶:剩下的我还没有编辑呢~和服可以体验!

2016-07-14 18:09

很不错

2016-07-15 03:5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18 09:53

引用 zxcry 发表于 2016-07-18 09:53:29 的回复:

回复zxcry:我是冬天去哒

2016-07-20 10:2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5 03:55:39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20 10:22

想问问亲是什么时候去的 看照片天很蓝是用单反拍摄还是天气就如此 日本冬天玩大阪东京天气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