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泰国,爱上象岛

2016-07-14 11:18 1059/13
  • 出发时间/2016-07-03
  • 人物/带小孩

从来没有写过游记,一直觉得码文字是件耗精力的事情。懒懒懒!有好多次旅游的照片都忘记拷贝保存。这样子是不是太对不起出游的时光了?^_^ 好吧,今天就来简单的记个流水账吧。仅仅是记录,供更多人参考!

7月3日 出发,重庆-曼谷

重庆-曼谷,亚航航班FD553,两大一小,机票2628元;行李托运25KG,184元;
关于机票:
1、机票当然还是在亚航的官网上买的。但这次我发现了一个小差异。电脑购票和手机购票居然有价差。手机购票要便宜大概100多左右。
2、像亚航这种廉价航空还是一定要在网上预先购买行李托运的。我在网上购买25KG才184元。当时在飞机上邻座一大哥说他在登机的时候现场购买的行李托运,15KG,280元。机上餐食都差不多。所以我没有特别提前购买。

达曼谷已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相当于北京时间晚上10点。所以我们尽快的在机场租了一辆车去酒店。
租车:10人座面包车。廊曼机场--市区酒店,1050b(租车费)+120b(过路费)
           这个价钱和在淘宝上租车的价钱基本一致
入住:Marriott Executive Apartments Mayfair Bangkok(曼谷梅费尔万豪行政公寓)
          预定网站:www.booking.com   房费:约520RMB/晚
          我们是和朋友两家人一起出行的。所以我们定的房间是两室一厅的。
          在这里特别推荐一下家庭出游的可以考虑一下这个酒店。地理位置优越,楼下附近有7-11,出门到四面佛可步行。房间有配备厨房,我们还在家自己做了一次海鲜火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配有带烘干功能的全自动洗衣机。我们玩一天后回家直接把衣服扔到洗衣机搞定!

7月4日 四面佛 大皇宫

在开始第一天旅程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个要命的问题。工商银行的银行卡,那种正面有芯片,背面没有磁条的银行卡在曼谷居然没有ATM机可以识别!我们当时傻眼了。之前几次来泰国都是用银行卡直接在ATM机上取款。所以这次我们依旧是只带了一张储值卡。虽说还有信用卡可以刷卡使用,但是没有现金总是很麻烦的。没想到啊,曼谷这种首都城市都没有能赶上中国银行更新换代的步伐。还好,朋友带了一张华夏银行的老卡,几经周折,总算取到现金。

第一天的游玩很传统。四面佛、大皇宫。
        由于是第四次路过曼谷了。所以我们这回还是决定在曼谷呆上两天。看看那些旅行团必去景点。
(当然后面总结的是,千万别脑子发热。多少次都是舒心的自由行,干嘛非要去和旅行团的大妈们凑热闹啊!)
        酒店到四面佛,步行!
        四面佛,其实就是十字路口旁的一个露天佛像。不需要门票。但要买一些香和鲜花串。拜佛嘛,总要烧香的啊。人很多!具体说是中国人很多。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吧。

四面佛到大皇宫,出租车。讲价200b
        大皇宫,不用太多介绍。几乎去泰国的游客都会去的景点吧。门票:500b/人。小朋友应该是1.2米以下免票。
        我们在入口处遇到了一对北京夫妇,他们想请中文导游,想了一下两家人一起拼还是满划算的。于是就1000b请了一个中文导游。500b/家,我们又是两家人,所以滩下来就250b/家了。有个私家导游还是要好很多。不用拉着孩子去几十号人的大团蹭导游解说听。哈哈!我们一行几个人还算相对安静的游览完了人潮涌动的大皇宫。

从大皇宫出来,我们在网上随便搜了一家餐厅:INN A DAY。从大皇宫出口步行至餐厅。大概距离也就1公里不到。餐厅在背街里面,不过用导航还是很容易找到。环境不错,都是外国友人安静的用餐。绝对没有旅行团!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超市买了点蔬菜、海鲜回酒店自己煮火锅吃。
火锅汤料是在国内买好的海底捞汤料包。用酒店的锅子煮就OK拉,相当方便。厨房里面还配有洗碗机

7月5日 水上市场 火车市场

早上起了个大早。之前在网上地图就观察到酒店附近有一个公园。于是带上了跑步装备,准备在曼谷落下点脚印。
跑到公园立马被里面跑步的大军震撼到了。没想到曼谷跑步的氛围这么好。拉伸拉伸赶快加入到了晨跑的队伍当中。

早上9点从酒店出发,目的地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和火车市场。
我们在酒店楼下打的一个出租车。司机看上去还算蛮有亲和力。一直热情的给我们推荐。而且车费低得我们自己都不敢相信:1000b,7座车,1.5小时单面车程,包来回。
事实证明果真是便宜无好货,贪小便宜吃大亏。
车子一路飞奔,大概1个多小时就达到了目的地。司机放下我们以后就领我们到了一个船老大那里说可以租船了。一问价格,惊呆了:1500b/人。
网上很多网友说150b/人左右。这个相差10倍了。问司机是不是搞错了。他立马变了脸,恶狠狠的非要我们租船。还一口咬定这里就一个入口。没有其他地方可以租船。还威胁我们说,不坐船就马上拉我们回市区。MD,也不打听一下重庆人楞个好欺负迈!我朋友和老公一阵大骂,喊司机滚回去。上车之前付了500b。本来想大不了不要了。没想到居然骂得他心虚了。还乖乖的把500b还给了我们。顺便说一句,用英文骂人,还是觉得自己词汇量少了点。哈哈~~

司机开车走了之后,我们只有依照导航指示步行前往真正的水上市场。时值上午11点,阳光正强。我们拖着三个小朋友才步行500米就感觉不行了。地图显示大概还有2公里左右。这时看到路边有个刚散场的集市。进去找到一对摆摊的小夫妻问路。东拉西扯、再三恳求,他们居然同意用他们的皮卡车送我们去水上市场。泰国还是好人多啊!
到了真正的水上市场才明白,原来这里这么热闹的。叫卖的、讲价的、耍蛇的各色人等好一番车水马龙的场景。最后终于租到船:400b/船!(我们三个大人,三个小孩)

水上市场出来,我们在路边找到了一个警察问去火车市场该在哪里乘车。他居然说他家就有车可以送我们过去。500b。可以嘛,他执勤的同时还找了点外水

火车市场是个神奇的地方。铁轨两边的商铺也是常年习惯了吧。火车来时收起货物,火车过境立马又恢复了摊位!

火车市场附近就有回市区的小BUS车,大概14座那种车,装满就发车。车辆直达曼谷胜利纪念碑附近的长途汽车站。胜利纪念碑广场有轻轨站。

7月6日 转场

曼谷象岛,整整耗费了一天的时间。早上九点司机就在酒店楼下等侯我们。车子是提前在淘宝上订的。单面1200元RMB。10人座的面包车,位子很舒服,空调也给力。孩子们在车上可以伸直了睡觉。到象岛酒店已是下午五点过点。

7月7日 象岛酒店

我们在象岛住的是象岛格兰德温泉度假酒店(KC Grande Resort & Spa)。不得不大赞一下这个酒店啊!
1、无敌海景房。跨出门就是沙滩。还有比这更近的吗?!
2、酒店大厅旁边就是7-11,买点小东西超方便。
3、酒店餐厅的味道太巴适了!价格也很公道。我们3大3小,每顿饭都是胡吃海喝的,平均下来才200元RMB/顿。
4、我们两个房间是可以联通的。晚上把中间的一道门关了就算各回各家了。
5、方面里面的按摩浴缸,太爽了!在外面耍一天,回来享受一个按摩浴缸,舒坦!
        7号就整整在酒店沙滩上耍了一天!

7月8日,象岛租车自驾游

在酒店门口的小店里租了一辆7座的SUV。1900株,可租一整天。
泰国自驾,唯一考技术的就是右驾!第一次开,太不习惯了!

7月9日,酒店游泳一整天

自由行就是这样的任性。不想出门折腾,就在酒店游来游去!

7月10日 出岛浮潜

10日在酒店订的出岛浮潜。出海3个岛,包一顿午餐和水果。大人600株/人,小朋友300株/人。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7-14 12:58

游记很棒!

2016-07-14 13:52

引用 彩虹糖豆巧克力豆 发表于 2016-07-14 12:58:05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彩虹糖豆巧克力豆:刚刚写了一点,今天太忙了,明天有空再写

2016-07-14 15:32

继续继续

2016-07-15 13:2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8 12:52

楼主赶快更新喔,我准备8月中旬去象岛可以参考一下行程

2016-07-20 14:59

刚刚更新了。有问题可以随时留言问我

2016-07-20 15:59

楼主我也是重庆的 请问你们象岛酒店订的那种房间 好多钱

2016-07-21 09:09

引用 DXx💋 发表于 2016-07-21 09:09:13 的回复:

楼主我也是重庆的 请问你们象岛酒店订的那种房间 好多钱

回复DXx💋:900一间/晚

2016-07-21 09:09

象岛上租车需要国际驾照或者驾照公证么?

2016-07-21 09:41

引用 angki7 发表于 2016-07-21 09:41: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