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庆 美丽的三清山、婺源三日游

2016-07-14 11:24 758/2
  • 出发时间/2014-10-02
  • 人物/带小孩

又是一年国庆节,因为不想跑的很远,所以去了江西三清山婺源

DAY1 婺源篁岭--晒秋

10月2日,大清早的,汽车开了半天时间,在午饭后到达了江西婺源的篁岭景区。与其说景区不如说其实是一个村庄,一个生活在大山里的村子,旅游的开发让村子里的人都搬走了。先坐着大巴绕啊绕的爬上了山,下车后导游给了一个集合的时间,便让我们自由活动啦。先顺着指示牌来到了梯田,依山而建的梯田,一排排的,规模不是很大。有的还绿绿的,有的是金黄色,还有的己经是枯萎或是被火烧过的黑色。梯田上有人工建成的一个不是太长的吊桥,桥上有一块透明玻璃的地板。在桥上走走,又沿着梯田看看,我们一家都是第一次看到梯田,田边还长了很多各种各样的小花。壮壮无意中发现了蜂鸟,这个世上最小的小鸟的翅膀挥动的频率太快了,以至于我们想拍下它的样子都很难。

顺着梯田边上的乡间小道,一直走啊走,便来到了一个村庄,村子己完全开发为旅游景点,保留着村子以前的样子,古朴的房子,旧砖旧瓦,以及墙上的古画。很美的一个村子。配合着旅游所展示的晒秋,将南瓜、辣椒、玉米等这些乡间常有的农作物放在大的簺子上晒,远远的看去,红的黄的绿的,非常的好看。或许原来这里的人们每到了秋天就是这样晒的,当地人肯定不足为奇,可是现在晒给我们看的多是做做样子。小小的村子弄的很整齐,很美丽,除了有小商店,小咖啡馆,还有小博物馆以及一个配合旅游所建的屋子——怪屋。

虽是一个经过商业改造的小村子,可是因为处于大山里,所以看看四周的风景,还是让人心旷神怡,心情愉悦。出了篁岭,便坐车下了山,跟着旅游车来到了婺源的小镇,一个很商业而没有什么特色的小镇。解决了吃饭的问题后,我们便跟着导游回到了宾馆。

DAY2 三清山

10月3日,因为是国庆节,所以按导游的要求五点多就起床集合去三清山三清山被称为黄山的妹妹,因为他长得很象黄山却没有黄山的险。在三清山脚下的缆车站等了二个小时后,终于坐上缆车来到山上。山腰的壁边用木头建成了长长的栈道,走在栈道上犹如置身在山的边缘,外面是悬岩峭壁,远处的山连绵起伏,一座连着一座。栈道实际上也是将一座座山连了起来,这样走在平路上就没有爬山那么辛苦,而且还一样的欣赏美景。走走栈道再跟着导游爬了几个山峰,看了由山中的石头巧妙组合的景点,如东方女神、巨蟒出山、玉女怀春、猴王献宝等,山的范围很大,如果全部玩到了,至少要玩两天。象我们这样只有四五个小时的时间也只能玩了山的一部分,但是用导游的话来安慰我们就是玩了山中最美的景区。一个个的山峰转过后,回到了栈桥,这时才发现我们原来是沿着一片山区绕了一圈,再顺着栈桥一路走着,一路看看风景,一小时后回到了我们来的栈桥起点。因为国庆,所以必须要在缆车封闭前下山,来不及再迷恋山上的美景,坐上缆车就下山了。下了山才是下午的三点半,在各土特产商店转转,好多卖当地人自产的腌菜,味道很重又辣又咸。跟着团游山的缺点就是时间短,但是好处是跟着导游走最近最省劲的路。山上的其他景区来不及去了,但是这绝对是一座值得再去的山。想着下次一定要在山中住一晚上。

DAY3 婺源世外桃源

10月4日,行程中的主要两个景点都去过了,今天去的景点叫桃花源,其实也就是婺源山间的一个小道,有泉水有瀑布,有高高的大树。这个景点多是旅行社带团来游玩的,所以人非常的少,我们去的早,在景区里的时候,很安静,就我们一个团的人。宁静的山谷,小溪水哗哗的流走,没什么特别的景点,只是沿着溪水走一圈看看树看看水看看瀑布,风景很美丽空气清馨。这里只是一处让人呼吸新鲜空气的宁静山谷,很幽静很放松。转了一圈原路返回后,另一个旅游团进来了。而我们则坐上大巴,吃过午饭后来到了一个竹炭的购物店。听着导购小姐吹嘘的竹炭的奇效,买了些竹炭产品后便坐车返宁了。在旅游途中任何的购物店,吹嘘的再好也是不可信啊,回来后看淘宝差不多的东西却卖的便宜多了。

三天的行程就结束了,跟团出行有利有弊,好处时交通不用担心,特别是在国庆这样人多的节日里,沿途有导游的讲解,增长知识,不再是云里雾里。缺点就是起的太早,景点的时间有点短。跟团游其实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多不堪,省心省力,如果景点不多时,时间还是很充欲的。但总体上来说,这是个看风景的行程,吸了新鲜的空气,人也精神很多。只是壮壮有点不开心,因为本来可以同去的刘宝宝骨折了,所以他觉得少了玩伴。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14 16:4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