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达着,厦门

窝暖 LV.14
2016-07-14 11:51 596/3

写前一唠叨

写之前让我先唠叨几句吧,话说我的梦想是每年能出国玩耍一回,能在国内玩耍一回,虽然老妈一直在骂我败家,但是我要努力的将这个光荣习惯延续下去,虽然我的荷包很瘪,但是我也要将这个习惯保持下去,加油↖(^ω^)↗
厦门就是在我不断的努力下,终于在2015年最后的一个月份成行,吼吼吼吼,为我自己鼓掌~~~

1.北京—厦门—鼓浪屿

北京出发的航班,国航和海航是我的首选,不光飞行记录好,若是有航班延误改签也是相当方便。查了查机票价格,恩,海航依旧是首选中的首选,而且,海航的服务真的比国航要好,就是,飞机清洁度上不如国航,不知道海航这个五星航空是怎么拿的,座椅套真的好脏。。。我说的是经济舱,我只坐得起经济舱。。。

由于时间久远,我只记得大概是早上8点多的飞机,到达厦门的时间大概是11:30左右,恩,人懒就应该多动笔,可是,我懒得用笔记啊

厦门高崎机场的新航站楼,很干净,取完行李后,可以搭乘大巴前往邮轮中心坐船去往鼓浪屿。(那个,咱们游客白天去鼓浪屿只能在邮轮中心坐船)

从邮轮中心出发的轮船有两个目的地,一般大家都是做前往三丘田码头,靠近商业街,离厦门市民的专用码头也不远。买好票,就去排队吧,船上还是有个座位坐着比较舒服。20分钟左右的行程终于到鼓浪屿上了,打开导航,按着店家给的提示走起来,后来,不知怎的,我居然还是走偏了。。。多亏了当地人的帮助,谢谢。。。再后来,接下的几天里,我发现,找这家旅馆住宿走偏的不止我一个人,恩,恩,看来不是我智商的问题,心情舒畅了好多
画廊旅馆在官网上预定可以挑房间,艺龙上预定只能选房型,但是艺龙的价钱比官网上便宜,所以说嘞,当然是选便宜的啦~最后分配的房间在2楼,没有电梯,箱子大的心里有个准备。这件画廊叫做莫奈花园,果然如莫奈油画中的景色,很多游客特意过来拍照,好在大家都很文明,并不觉得吵闹(网上说有人看管不让进来拍照也是骗人的)

收拾完行李,也到了下午4点多了,恩,到点该吃饭了,去了点评上推荐的一席,海景不错,就是食物味道一般,于是我们草草的吃了几口就去买大肠包小肠了,这才是我的菜啊。肚子是的滚圆,沿着鼓浪屿的小路漫步消食,鼓浪屿上面除了工作车辆是没有机动车的,只要不干扰到别人像螃蟹一样横着走也是没问题的。就这样吹着海风,看着对岸的厦门,觉得时光也柔和了许多。

2.只有一个景点---海天堂构

我是那种睁眼就饿的人,也是那种每天都起不来的人,出去玩耍起床的动力就是提供早餐的截止时间(⊙﹏⊙)。
画廊的早餐很精致,每人一小托盘,粥和热饮自己拿取。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和妈妈来过鼓浪屿日光岩,皓月园这些景点那会就去全了,这回便没有再买票进去,要是去这些经典的话联票还是比较合适的。这次去的景点只有一个,就是海天堂构。这个地方应该是2000年后开放的,不在联票的范围内。海天堂构的门票不便宜,每人88元,觉得还是挺值得一去的,毕竟是中西方建筑完美结合的典范嘛。没票包含讲解员讲解,和木偶戏,每天有很多场次,可以无限次观看哦。

讲解员说的别的我没记住,只记得说这个墙砖里加入了红糖,可以使得墙砖颜色鲜艳持久,并且越发鲜艳,墙砖的粘合剂是用糯米等东西熬出来的,环保又耐用,为什么我只记得这些,因为我是赤裸裸的吃货呀。当然,又再一次为老祖宗的智慧所折服了

逛完海天堂构,摁了摁肚子,恩,又可以进食啦。早上就看到沈家闽南肠粉那长长的队伍,现在走起排起来。刚开始以为都是游客来吃,后来才发现很多本地人都来这里买外卖,恩,应该错不了。事实证明,果然没有错~\(≧▽≦)/~。米浆,鸡蛋,生菜妥妥的裹起来,再淋上调制的小料,撒点辣椒油,味道好极了,排队再来一碗~\(≧▽≦)/~

鼓浪屿唯一的景点逛完了,也填饱了肚子,就开始漫无目的瞎逛,岛的北边都是爬坡路,没什么景点,也没什么游客,十分清净,喜欢人少安静的请尽情往北走,沿途发现原来在北边有那么多小旅馆,每个都很有特色,不过倒也真是庆幸没有住在这边,想想拿着行李爬着大坡,额(⊙o⊙)…,已经不能想象了。
就这么晃荡了半天,天空已经开始出现火烧云了,回家,顺道在路上把饭解决了,大众上搜出来的,评价很好,离住的地方也近,关键是环境真的很不错呦~和妈妈两人选择坐在了2层的小露台,情调满满,就是12月这个时候坐在外面菜凉的太快,接了老妈不少白眼/(ㄒoㄒ)/~~

3.回厦门

今天唯一的安排就是回厦门。其余的安排都看心情。早上9点我在到底要不要吃早餐的思考折磨下起了床,母上大人瞄了我一眼直接翻身睡去,好吧,用行动告诉了我。我一个人穿好衣服下楼吃饭,今天运气很好,也有可能起得太晚,饭厅已经没人了,欧耶,窗边的位置是我的啦。

饭后约摸着老妈绝对不能起,回去也是要挨骂,得嘞,自己去外边转悠了一个小时,掐着表回去叫老妈起床+收拾行李,中午退了房就前去好评如潮的---35号私厨去吃干锅龙利鱼,对于无辣不欢的我,两天没吃辣的已经是极限了,就如大家点评的一样,地图导航时错误的,我和老妈闲来无事想着溜达过去试着找找,实在不行在打电话给老板,如果是拖家带口的话,一定务必要给老板打电话,让老板去接你,在那种上下大坡的地方找路太消耗体力+_+好在鱼的味道不错,这一路也是值了~

酒足饭饱回去拿行李,不得不感叹鼓浪屿的建筑真的很美,不忘万国建筑博览的美誉,基本所见都是百年的历史文物。

坐船回到厦门,下了船跟着指示牌就能找到公交站,我们在厦门住的地方在曾厝垵,公交可以直达,再小走一段,这里是公交总站,基本上都有座位,港口停着一艘大游轮,看着好漂亮,好想上去~

住的地方在这里就不做推荐了,怎么说呢,旅馆老板应该是80后的小夫妻,热情满满,可是住宿水平真的没有达到我的要求,要不是事先付了全款,我们应该会搬走。酒店位置真的很好,离曾厝垵小吃街和海边都很近,老板人也很好,旅馆大面卫生也不错,就是细节啊,床头柜,电视柜下面都是厚厚的尘土毛毛,并且已经厚的发涩了。。。洗澡间的下水更是惨不忍睹,上一家的头发都没有清理,还是我们自己清理的(来了个清理的师傅,不来更好,来了更闹心),天天洗澡需要骑马蹲当踩着四周高地,要不洗澡间的积水弄得漫脚都是,洗回澡,浑身酸痛,唉,真是对不起老妈

之前没吃过沙茶面,跟着导航找到了巷子里的“五兰沙茶面”,店里做着一家三口,也是游客跟着导航来的,没吃过别的家的,但是五兰家的真的很好吃,可以选择里面加什么料,值得一尝。

4.今天去土楼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土楼。土楼群在漳州这边,著名的有南靖土楼,永定土楼,这两个地方游客众多,一般旅行团都会来这里。因为不想太累,在某宝上包的车,选择了洪坑土楼,洪坑土楼的路程比南靖土楼要稍远一点(路上看见南靖土楼前面那人山人海的旅游团,真的很庆幸没选在这里,刚刚看新闻南靖被旅游局警告了,看来宰客现象也有啊),但游客不多,自己逛得很尽兴。
早上7:30,司机来的很准时,国产的电动SUV,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中间休息了一会,全程很舒服,虽然贵了点,毕竟没有花钱的不是~可以让司机帮忙买票,比门票标价会便宜一些,我们请了个导游,不贵,带着走走、讲讲,对于了解土楼有很多帮助,洪坑的导游都是土楼的居民,现在土楼里仍有当地人居住,挺有生活气息的。
路上的蓝天,是这些天唯一见到这么晴朗的天。我们来的这几天天天阴天,气温到是舒服,就是照相不好看,总是灰蒙蒙的,海的颜色也不好看,不过厦门的沙滩还是很不错的,很细。土楼这边的天气挺有意思,山头这边艳阳高照,山头那边雾气满山望不到头,土楼外面晒着太阳,土楼里面竟下起了毛毛雨,在去云水谣的路上,更是只有头上不大的一片天靛蓝通透,其余四方都是黑云压城,也是奇了。

到了土楼,真是为老祖宗的智慧跪了,土楼的设计建筑都太有智慧了,光是冬暖夏凉天然空调这一点就让我爱死了。
一路上见得圆形土楼居多,看到方形的感觉挺新鲜,土楼墙真的好厚好厚,难怪这么凉快~~~

振成楼,这里唯一带完整对称耳房的土楼,可以进去参观,还带着戏台,一看原先就是个大户人家。

楼梯里那个小个子如果带个朝上的尖就意味着上面还有楼层,如果这里是顶层的话,就是平的。

如果地砖上有这个两个环相扣的图案,就说明这下面是水道。

沿途沿着溪流见到了各式各样的土楼,感兴趣的话可以每个进去慢慢逛。看着导游和每个土楼的居民逗拉两句家常,感觉很温馨。

当天选的洪坑土楼和云水谣一线,两个离的很近,开车一会就到了。
云水谣这里游客就多了起来,但毕竟不是节假日,不会觉得拥挤,呦,这里还有一个土楼呢。

从土楼出来,沿着小溪走就能走到云水谣,原先这里不叫云水谣,忘了叫啥啦,就是拍完那个电影后改的名字,一路风景那叫一个秀丽。

最有名,最漂亮,最标致的大水车来啦,朋友圈里的小朋友都变成了大水车的迷弟迷妹了。

云水谣的小石砖路,坑坑洼洼,走的时间长了脚很疼,很不舒服,但是在这种景色下,倒也忽略不计了,路途并不短,可能景色太美,总觉得很快就逛完了。哈哈,没想到景区尽头又是一幢土楼,那好吧,土楼接着走起来~

这么闲散的逛逛,一看表也下午4点多了,联系了司机师傅在停车场上车返回厦门。在车上和老妈一合计,在中山路步行街下了车,商场没什么可逛的,还是去吃吧,点评上宴遇这个不错(老妈很不解怎么取这个名字,对了,他家湿纸巾的包装是那个什么套套样子的,你们懂得,反正我当着我老妈的面有点小尴尬),各种推荐菜味道都不错,但我绝对要重点推荐这个猪猪流沙包,这个才是流沙包呀,北京金鼎轩,你们那个也好意思叫流沙包,都成固体块状的了!!!我很恶趣味的捅了半天猪鼻孔,可是流沙就是不流出来,郁闷( ˇˍˇ )

5.在厦门过圣诞

今天是圣诞节,我和母上决定给自己放假一天(好吧,我们两天天都在懒散的给自己放假),决定睡到自然醒,我们也的确这么做的,一睁眼已经11点了,给我一下子吓醒了,今天中午决定去吃海鲜自助,重头戏可不能晚了,可就这么紧赶慢赶,我们到舒友海鲜姿造的时候也已经13:30了,我们两究竟在磨蹭什么啊。。。只剩一个小时的时间吃吃吃了,顾不上拍照了,赶紧吃起来。对于一个北方内陆的孩子来说,这里的海鲜还是相当相当鲜嫩的,龙虾(这个限量)、东星斑、三文鱼、蟹腿深深地满足了我的胃,最后再涮点金线莲,啊,这个圣诞圆满了。
吃到最后想到怎么得来个到此一游的纪念啊,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恩,对于我来讲,也是下次再去的一个念想。

作为社会主义的好青年,不能光想着嘴上吃,也要给精神喂点食粮,挺着圆鼓鼓的小肚,搭上公交前往厦门博物馆。
厦门博物馆好小好小,但是小而精,里面的东西都挺有意思的,尤其是闽台民俗那块,太有意思了,门口的民俗儿歌我特意拿手机录了下来,作为一枚合格的吃货,很快的就把那首正月里应该怎么吃得民俗儿歌背了下来,吼吼吼~超爱非礼勿言的那只小猴子,萌死了。

游记很棒!

2016-07-14 13:4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14 14: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