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之越南~越美得无可奈何~!未完~待续。。。。。。

呆小璐 (海淀区) LV.5
2016-07-14 12:05 395/9
  • 出发时间/2015-08-06

写在前面

怎么会忽然兴致勃勃地想写越南的游记呢~!
2015年8月份去的,一年都过去了,记忆也开始有点模糊。当我写完韩国首尔的游记后,韩先森很肯定的对我说,你把越南的也写了吧,我说都那么久了,好多都不记得了,他说你可以看着照片写啊。。。。。。终于又发现他的好处之一了,就是每次游玩回来都能把所拍摄的照片分得特详细,真的是很方便我回忆游玩的经历~!
那我就动起手来吧~!

关于越南,对我来说有着分外的亲切,本人土生土长的广西南宁人,外婆家的小县城离中越边界,甚至越南首都河内不过两三百公里。
长那么大从没去过越南,印象中,只有着不繁华,热,贫穷的景象。
可为什么在毕业那一年选择的毕业旅行是越南呢,起初我也没想过,甚至没考虑过那,想去的是一望无际的海边,舒服的躺在沙滩上,拍着美美的照片。。。。。。所以,目的地一直纠结了很久。

直到有一天韩先森发了一个朋友圈的链接,标题是【越南美奈,美得无可奈何】看到后感觉图片文章甚是吸引我,接着再咨询朋友,说那里确实不错,就这样果断决定了就去靠近我家的地方——越南
温馨提示:网络的文章和照片多多少少和实物有些出入,但差别多大的定义因人而异。这回越南之旅看到的和链接上还是有点差异,可能是我们的拍照技术不行,但还是很接近我心里的标准的~!

稀少的游记广告

目前只写了一个首尔的,写完这个就两个了~
【世界这么大】之首尔,感受春天里的你~!http://www.mafengwo.cn/i/5461235.html

照片预警

关于行程

写到行程才发现,这七天的行程给我俩玩得太悠哉了,说难听点就是太浪费时间了现在想想好后悔怎么不多去几个城市~!
七天的行程,我们只去了胡志明市和美奈,而且有两天是在飞机上的,有一天是在大巴上的(因为越南的交通实在不方便)。可能一开始就是专门去美奈的,所以就没安排其他地方,真的是漫游啊,不过最后一天暴走胡志明~!
DAY 1: 8.6
北京——广州——胡志明市
DAY 2: 8.7
胡志明市——美奈
DAY 3: 8.8
美奈(仙女溪、渔村)酒店游泳、听海
DAY 4: 8.9
美奈白沙丘)酒店泡澡、看海
DAY 5: 8.10
美奈沙滩、美奈——胡志明市
DAY 6: 8.11
胡志明市(边青市场、红教堂、中心邮局、粉红教堂、战争遗迹博物馆、胡志明市博物馆、统一宫)
DAY 7: 8.12
胡志明市——广州——北京

关于签证

越南签证是非常非常简单方便的,更何况我家是广西的,再方便不过了,直接在南宁就有越南的办事处,不过呢,我也没自己亲自送到办事处,是蹭着回南宁,找了一家办签证的代办,大概3天就出签咯,费用大概在两三百rmb,不太记得了。大家可在某宝找靠谱的签证代理~!
需要的证件有:
1、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原件
2、2寸(35*45mm)白底彩色照片2张
就是这么简单~!

关于机票

由于美奈胡志明市近,所以我们就决定飞胡志明市,机票大概一个月前定的,一个人往返含税大概2500,不算贵了。
可是去的时候在广州机场活生生呆了6个小时,一天就这么耗没了~!没办法,便宜机票嘛~!
很多人去越南都会去多几个城市,大家可以先到河内,从上往下玩,然后从胡志明市飞回国,或者是反着来,先到胡志明市,往上玩,再从河内飞回国。
我们只去美奈,所以都在胡志明市往返~!

关于住宿

这次出去玩还是老惯例,为了保险起见在网上先预定酒店,胡志明市和美奈的酒店我都是在agoda网上预定的。大家还可以参考去哪儿,booking,订国际酒店都是很靠谱的~!
考虑到我们的资金问题,所以和韩先森出来住的酒店都是性价比比较高,价位在200左右,且干净的酒店,都是我辛辛苦苦在网上看别人的推荐一个个找的啊不过在美奈有一天晚上搬到一家4星的酒店住,享受了一下度假的感觉
胡志明市的住宿当选范五老街上啦,热闹,酒店多,虽然不是星级的酒店,但很多老外都选择那个地方,特别是很多欧洲的背包客。
不过去到了当地,碰到了一些中国驴友,他们说其实可以到了再找酒店,还可以讲价~本宝宝第一次去不知道嘛

1、胡志明市
(1)西贡阳光酒店(Hotel Sunny Saigon)
位于范五老街和酒吧街横穿的街上,周边都是酒店和餐饮,还有离各大巴公司都很近,就在酒店旁边5米远。
晚上的酒吧街很是热闹,街边全是越南的风味小吃,但是如果怕吵的驴友们建议选择后面几条街的酒店,这样稍微安静些。
这家酒店不是每个房间都有窗户的,大家订房间时要注意哦~!当时我订的价钱在一百多,不太记得了。
我们从美奈回来,还是住的这家酒店~
推荐指数:★★★★

2、美奈
美奈渔村就是沿着一条海岸线,靠西边是繁华星级酒店,价钱大概500以上,基本都自带泳池和沙滩,环境确实不错;靠东岸是便宜的酒店和背包客旅馆,价钱100到300不等。有些有泳池,有些没有,沙滩的话靠西岸就越来越少了~!

(1)、美奈度假酒店(Mui Ne Resort)
美奈度假村酒店其实就是新咖啡旗下的一个酒店,因此就在新咖啡公司下车点的旁边,酒店位置在美奈的正中央,因为美奈这个小渔村就是一条沿海的路,往东可以前往仙女溪渔村红白沙丘等景点,往西可以去各大海鲜烧烤夜排档。
酒店的环境还是不错的,也对得起resort这个称呼了,各种装饰,植物,让酒店像个小花园,还有游泳池,就是房间的设施稍微旧了一点,但还是很干净舒适的,价钱也是一百多,对得起这个价位。
在这里,我们住了2天~!
推荐指数:★★★★

(2)、莲花村度假酒店(Lotus Village Resort)
话说度假度假~当然得有度假的样子啦,所以果断和韩先森决定住一天好一点的酒店,享受下~!
虽然上面那个酒店也不错的说。这个莲花村度假酒店,位于西边豪华酒店和东边评价酒店的中间,所以他家的价钱也很居中,我订的是海景池景房,379一晚,很划算哦~!
我是在别人的游记看到的这家酒店,就专门冲着他家的无边泳池来的,而且早餐也很丰富哦,晚上躺在太阳椅上听听海浪,看看星星,就是一种享受~!唯一的缺点就是这边的沙滩还是少,到了晚上涨潮的时候,就基本没有了~!
推荐指数:★★★★★

关于当地交通

一、城市间的交通
越南城市间的交通真心不方便,基本上只能做大巴,而且两三百公里的车程要开5、6个小时,因为他们没有高速公路,意思就是时速在40-50左右这个也很浪费时间啊,所以很多游客都会坐sleeping bus,睡一晚就到下一个城市了,还省一天的房费~!不过呢,我和韩先森这么高大,还是不要睡过夜车吧~!
温馨提示:胡志明市的范五老街上都有各大巴士的售票点,所有巴士基本都是卧铺位,我不知道有没有坐的,反正我来回都是买到卧铺位,而且都是最后一排的上层。车内空调很强,需要加件外套。到达美奈前可以提前和司机或乘务员说自己住宿的酒店,他们就会在酒店门口停,给你下车,不然就到巴士的总站下车再找车去酒店了。
越南普遍都是坐OPEN BUS在各市间来回。下面来介绍下我坐的越南的大巴公司吧:
(1)the Sinh Café、新咖啡:这是我从美奈坐回胡志明市的大巴公司,国内很多人推荐新咖啡的,他们公司的票价会根据人数浮动,人多时贵,尤其是国人大部分在同一时间出行。每个城市中心都有他们的售票点,方便购票。官网:https://www.thesinhtourist.vn/tourlist/t
(2)FUTA BUS:这是从胡志明市美奈坐的巴士,据说本地人的巴士,本地人坐得比较多。巴士外观是鲜艳的橘黄色,很新很干净,车上有wifi,车次比新咖啡多,行车的速度也正常,官网:https://futabus.vn/

二、城市内的交通
1、打的:
我们只有去机场的往返坐了出租车,费用大概在60、70rmb左右,真心得不记得了,不要怪我~!
租车上都有什么38383838或者38272727的数字,不知道什么意思,网上看这两个公司还是比较靠谱的。
2、摩托车:
越南租摩托车很方便,有些需要押护照,有些不用。我们只在美奈租了摩托车,在胡志明基本靠走
租到手的摩托车需要自己去加油,在美奈很多小商店外都有简易的油桶加油,不过我们都是在租车的地方加油。

出发前准备

1、天气情况
东南亚的天气除了热就是热,我们去的时候大部分都是阴天,还碰到了前一秒下雨,后一秒就被晒死。所以不要因为时刻变幻的天气而沮丧。

2、货币兑换
国内换不到越南盾,所以大家还是到了机场换一些能够打车到酒店,范五老街上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毕竟在机场换钱还是贵一些的~!来到越南就是有钱人,N个0数不清,在越南一般都不接受人民币换汇,越南盾与人民币的简单换算法:去掉3个0,除以3。而且在越南,算钱的单位都是千盾,纸币上的最后3个0都是不看的,这样买东西的时候会方便很多。

3、行李准备
(1). 护照、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现金、机票、笔纸
(2). 手机、单反或微单、自拍神器、自拍杆、转换插口、各种充电器、插排、充电宝
(3). 洗面奶、护肤品、化妆品、洗漱、沐浴洗发露(酒店也会有)、卫生棉、指甲钳、各种预防药、雨伞
(4). 太阳镜、双肩包、舒适的鞋、各种美美衣、帽子
温馨提示:防晒霜和晒后修复一定不能少,太阳真的太猛了,到后面我俩都被晒成黑炭了,韩先森都晒伤了

4、WIFI租借
我们这次没有租借WIFI,基本上都是回到酒店了才连网。我想某宝上应该是有租借的。

第 一 天

开始我的旅途咯~!
这一天呢,基本就实在路途中,从早到晚,先飞到广州,在机场呆了6小时,晚上接着飞~!

看到国外的航空公司,不是我们坐的~

等得韩先森都困了~

等得无聊,拍拍自拍吧~!

终于可以上飞机了,看我笑得啊,开心咧~!

经过一天的奔波,终于到达胡志明市了。。。。。好辛苦,便宜航班就是这样了~!

在机场约了一辆出租车,貌似比回机场的时候贵一点哦~
在等红灯时,一堆摩托车军团排在最前面~!

到达范五老街区域,已经是晚上11点了,这是酒店旁边的酒吧街,很多小摊已经撤咯~!
放下行李后,我们到旁边去买明天去美奈的大巴票,本来想买新咖啡的,问了酒店的服务员,也没听明白他说什么,硬是没找到新咖啡的售票店(从美奈坐新咖啡的车回来才发现,其实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5米,我估计我们听成50米了)最后在前面买FUTA BUS的票,票样忘记拍下了。早上8点的票已经没有了,只能买中午11点的了,而且只有卧铺的位置,还是最后一排。。。。。。
就这样,明天到美奈也得下午5点咯~!赶紧回酒店洗洗睡吧。。。。。。

第 二 天

真的很想忽略这一天因为又是一天在路上
上午睡了个自然醒,然后和韩先森出去觅食,来越南不吃粉怎么行,所以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粉店,大众点评在国外还是很好使的,是否要给我点广告费~!
原谅我拍的食物的照片都删了~!

果然是摩托车国,摩托车比汽车还多。。。。。。

摩托车军团来袭~!

这就是FUTA BUS的车车啦,橙红色的,看上去很新很艳,越南本地人坐得比较多~~~!

卧铺位,被安排在了最后一排的上层,最后一排有4个位置。

看你妖娆的卧姿~!
准备出发咯。。。。。。
经过了6小时的车程
终于到达美奈了,这车开得真心慢啊,到达酒店放下行李,我和老韩又出去觅食了,今晚来个海鲜大餐~!

美奈中部一条都是海鲜大排档,大家可以多询问几家,对比下价钱~
海鲜都是早晨渔民们新鲜打捞的,比国内便宜很多呢~!
点菜的人,有些会讲一点点的中文,也就是说数字和钱的,得换算好人民币对比一下就好啦~

我们点了大虾,螃蟹,还有一些菜,大概200左右~

晚饭后,在酒店出来的散散步,真是舒服~!

第 三 天

这一天开始美奈的景点之旅~!
美奈的景点比较少,很多人到这都是报个半日团,早上一大早起来去白沙丘看日出,回来后路过美奈渔村看看,然后在到仙女溪,这样就游完了美奈了。
不过我们不打算这样,全程开着我们租来的小摩托自行前往,加上睡会懒觉的我们,这不,一天才去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玩好久
今天决定先去仙女溪,上午出发前在酒店对面租了辆摩托车,折合人民币大概在25一天,但油要自己加哦,退还时油和原来的一样就行。

仙女溪

仙女溪位于美奈的东部,沿着唯一一条大路开,但还不到渔村,看到一条很短很短的小桥,桥下就是,路边会有坐标,不过很不明显,所以自行去的驴友要看仔细了。
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沙丘和岩层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仙女溪的红土大陆映衬在蓝天白云之间,脚下是细软的红色沙泥,以及只漫过脚踝的浅浅溪水。当登到红土的最高处,小小的美奈便尽收眼底,掩映在青山绿树与辽阔的大海之间,嗅不到任何过度商业化的气息。
在仙女溪游玩是要赤脚淌水逆行,所以穿短裤或短裙以及拖鞋是最方便的。水很浅,沙细细的,经过烈日的暴晒,水温有点暖暖的,赤脚涉水而行,脚踩在细细的沙面上,细沙和着暖暖的水,流过你的脚趾缝,那种感觉就像仙女用她那纤纤细长的手指在替你足浴。
沿着这红色溪水流淌的精致小峡谷,尽头是个小型流水的水源头,你会发现,刚下小溪时水是很浑浊的,越走到里头水就越清澈,里面的看点不算多,主要是感受水流细沙,适合拍照的好去处。大约游览步行20分钟再折回,也就游完了整个景点。

刚下小溪的地方,感觉有点脏,像哪发洪水了,哈哈

脚踩在上面很舒服·!

穿过那片丛林,眼前一下豁然开朗~!

旁边的岩石也是姿态各异。。。。。。

感觉来到另一个世界~!

由于快接近中午,烈日当头,脚下踩的红沙无比烫,所以拍了张照匆匆就下来了。
好想冲上去看看美奈的全景啊~!

请忽略我的大粗腿

这足底按摩不要188,不要88,免费的哦~!

快走到尽头时,发现颗树倒在中间~!

我不认识你。。。。

这就是水源的尽头,有没有发现水变清澈了呀~!

返程咯~!

这一路走到了头头,各种拍照,用了快两小时的时间,哈哈,所以大家可以自行考虑游览的进度~!
逛完仙女溪后,已经过中午了,这一圈走完下来也是蛮累的,最主要的是,好晒好晒好晒。
所以我们准备去觅食,接着回酒店休息一下,下午去渔村看看。

美奈鱼村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14 12:58

游记很棒!

2016-07-14 13:48

攻略好

2016-07-14 14:27

很不错

2016-07-17 04:0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18 12:52

亲,那座粉色怎么去?

2016-07-28 01:4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8 01:46:57 的回复:

亲,那座粉色怎么去?

回复🍒:其实它就是一座街边的教堂,不是啥景点。也可以走进院子转。说真的,我们是瞎逛撞见的,我百度了下,地址是这个:289 Hai Bà Trưng, phường 8, Hồ Chí Minh
希望能帮助你

2016-07-29 08:57

好的谢谢亲

2016-07-29 13:01

亲,如果越南盾没用完,在哪里可以换回人民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