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去过的地方】——我们暑假去清迈凑个热闹感受下小清新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话说暑假又到啦,今年小朋友在外面读了兴趣班,由于兴趣班就就放假两周,所以小朋友的出游计划就赶在这两周里啦。远的时间长的也不想去了,在普吉岛清迈之间选择了清迈,主要是为了便宜,但其实去过之后还是觉得应该还是去普吉岛的。

我们就玩了四天吧,晚上到和晚上回来的飞机,人物是妈妈、外婆和宝贝。坐的都是春秋的飞机,感受了下没有餐食的春秋后还是挺满意的,除了时间不好以外都还可以,最关键的是喜欢它们前排没法放下来的座位,这点深得我心!

酒店的话选了两个,第一个是离机场比较近的小清新园林酒店,叫首驿精品度假村,华人开的。第二个是在长康夜市这边的D2,方便出行和购物。

签证是之前就办好的,没有选择落地签,无法忍受大晚上下飞机还在那里排队的感觉,淘宝找的办理签证,很方便的。

其实话说回来为什么选择清迈作为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我本人也并不是小清新的文艺青年,主要是清迈炒的太红,不去凑热闹感觉不合潮流了,去了也算了却心愿了。真的要说的是,去了以后才感觉,还是新加坡这种城市游适合本人,清迈真的感觉略老破小!所以在现代化进程比较慢的地方,你也是无法快起来的,于是就形成了清迈的慢生活。

不过带着孩子,清迈能玩的地方真的不多,能列举的就是喂鸽子、大象营和夜间动物园了吧。感觉更加适合闺蜜啊,情侣啊,小夫妻这种,连跟团游的话都不适合!

行程和一些心得

我们的行程是:
第一天:出发,飞机、酒店
第二天:古城,酒店,机场商场
第三天: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酒店、长康夜市
第四天:美莎大象营、兰花园、水果市场、河边餐厅、长康夜市
第五天:瓦洛洛市场、鲜花市场、古城、长康

一些凌乱的小心得:
1、携家带口,特别是有老有小的朋友建议还是办好签证再去,免得在机场排队半天办理落地签,小年轻的话还是建议落地签,便宜!
2、清迈酒店订在哪里真的问题不大,因为地方小,不会有机场出来坐几个小时才到酒店的情况,当然真的很偏远的除外。古城内外都有很多选择。价格的话各种选择。我个人是携程订的。用惯了!
3、买东西要比价哦,不缺钱的不算,手信的话瓦洛洛市场里有很多,芒果干榴莲干什么,可以很多选择。长康那边金枕头榴莲干也就开价一百八十泰铢。老城里感觉会贵一些。
4、夜市、市场买东西,要还价!!!
5、防晒一定要注意,不要小看雨季的太阳,紫外线还是很强大的。我即便涂了防晒霜,也是被晒伤了!
6、吃的东西很多,不过不要吃太多哦,会!!!!!!胖!!!!!!的!!!!!!!!!!

出发日 First Day

我们是周三下午的飞机,上午我还上了半天的班,回家理理东西两点出发,地铁到浦东机场,排队办登机牌,排队安检、出关,也并没有很多人,不需要提前很久很久。进去后我们随意逛了下,还换了次登机口,时间都妥妥的。

延误了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坐着摆渡车到了春秋的遥远的停机坪,登机后发现春秋现在位置之间间隔不算太小了,遥想很久前和娃他爹一起去港澳,位置又小前排还可以放下来,简直炸了。现在座椅靠背都是固定的,very满意这种设计,如果靠背不固定随意可以放,我会很狂躁的。

飞机飞行时间大概三个多小时。挺快就降落在清迈国际机场了。这个国际机场真是小,出了关的右手边,就有taxi的地方。上前司机会招呼你的,直接和我们说三百株,我知道肯定是斩我们了。但是真的很累,懒得讲价,想想比网上订的接送机肯定便宜些,我们就上了。一路开,十分钟左右停在一个漆黑的小巷子口,我们在清迈的第一家酒店,首驿度假酒店,就在巷子尽头啦!

这家酒店地段一般,离机场比较近,可以步行到一个商场,然后周围就有个7-11可以买些需要的东西。

大堂就是餐厅的酒店,小哥一个人在等候,办理了入住后带我们去房间,推开房门开了灯,一只小壁虎在墙上迎接我们。小朋友和老朋友有点担心,我倒是无所谓,老朋友第一个晚上是很不满意的,责怪我选择的酒店大灵不灵,然后在埋怨中大家都睡了。

插播下为什么选择这家酒店吧,首先因为上次去日本选择的是离机场有点距离的新宿酒店,我妈很不满意,觉得为什么不靠近机场省的奔波,于是我这次选择第一站一定要在机场旁边,但是其实清迈地方不大,即便是住在老城,到机场也就二十分钟最多的路程,所以住哪里其实并不重要。第二就是看中它们家的一栋栋小楼的独立建筑,宽敞的房间,泰北风格的家具和布局,还有非常美貌的院子,当然也有在我很偷懒懒得用英文交流,可以直接上中文的服务员。

另外,酒店还有免费去古城的班车,早上九点半和下午四点半各一,送回是晚上二十二点。早餐这边是套餐式,选择中西两种,饮料色拉是免费自助的。

如果你喜欢凹造型拍照,这里比古城那些老破小的小路更有风情,我家老朋友后来就一直在那里不断寻找拍照的各种角度。拍了八百张。

不便的地方就是周围没什么好玩好吃的地方,除了一个走上十分钟的商场,其他没什么可以逛的。

下面放下酒店的照片。大家感受下吧!

古城和酒店和商场的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我们被鸟叫虫鸣给唤醒了,拉开窗帘发现了这个精致的酒店好美,这时候老妈开始觉得无比高兴了,到处拍照。绕着路走一圈,酒店就二十间客房的样子。在check in的地方吃了早餐,然后准备坐9:30的班车去古城。之前还可以去隔壁加油站的7.11采买了些饮料零食。

班车是红色双条车,坐车到古城大概十分钟,沿着小路开,不一会就到了佩塔门了,下车后我们沿着周日夜市那段路一直走,参观了沿路的各种寺庙,看到了盼道寺,柴迪隆寺,三王纪念碑,再走到帕辛寺。一路不长,但是在紫外线强大的路上走走也是蛮累的。其中柴迪隆寺是要门票的,大人五十小孩二十貌似,然后要注意自己的穿着,我因为一身短打,所以进去时候还被发免费的长袍,这个长袍是免费的。

枯燥乏味的寺庙让并没有太多信仰的本人感觉好累。好在沿路上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买到了盼道寺对过老爷爷的奶茶,好好喝,是我清迈喝到最棒的奶茶了。买到了小菠萝,青芒果。买到了油炸的小吃。还有三王纪念碑对过的小店里的化妆品,那边的曼谷包在打对折好吗,我妈当时没有买,走得那天过去买了气死了。因为她还在夜市买了很多只更贵又没牌子的。

不过小朋友对这些了无兴趣,分分钟吵了买玩具,回宾馆。想来清迈的确不大适合我们这种不会摩托车的朋友带五岁的孩子逛,感觉更适合闺蜜啊,情侣啊小夫妻啊或者索性大点的孩子,再起码带孩子的话,要会骑摩托会骑车,才不会如此累的销魂。

从帕辛寺出来后,路边叫了tutu车,给他看了地址,说一百泰铢回酒店,我们上了车,结果司机并不认识路了,感觉坐tutu的话,还是要找年轻的司机,年纪大的看起来靠谱,但是认路还是略差点,不过清迈那么点地方,不认识路我也是很醉好吗!!!!!

奔回酒店路上遇到一阵雨,下午我们就在酒店里休息。一直到傍晚步行到商场去逛了一会,吃了楼下的小吃,其实现在想想应该当时再去坐班车去古城的。因为逛那个商场,真的very浪费时间,商场哪里没有哦!

清迈一般的路上,并没有行人,狗都比人多,我们忐忑走在狭小的上街沿上,胆战心惊地当心着周边飞驰的车辆。十分钟脚程走到商场。超市有伴手礼,但是价格还是略贵的,伴手礼这种,还是去夜市啊市场啊这种地方买比较合适!

回到酒店后又是一阵大雨,我们晚上洗洗弄弄后早早睡觉了,第二天有包车素贴山的活动,是出发前在淘宝上预定的!

盼道寺对过老爷爷的奶茶铺,简直太好喝!

包车一日游之清迈大学 第三天-1

第三天,我们一早退房等待包车去素贴山一带玩耍。包车是在淘宝上找的,价格最便宜的一家,服务相当好哦!我一直对最后来不及给人家小费耿耿于怀,如果有朋友需要包车的话建议大家都去找这家,叫小龙女,真的服务太棒了。

我们吃完早饭悠闲地整理东西,然后在大堂等待包车,不久就来了,除了司导还有个地陪mm,宝宝很喜欢和阿姨在一起,都是泰国当地人,但是中文都好棒。沟通全然没有问题。

我们一路往素贴山方向开,到了清迈大学附近下雨了,司导决定让我们先去清迈大学玩耍,再上山。于是我们就先去了大学兜一圈。

清迈大学是要在规定的地方坐游览车进去逛的,一路会介绍各个建筑,然后在静心湖停下来,让游客随便玩耍十分钟左右。当然也是有人自己开摩托车冲进去的,保安拦不拦就要看运气了哦。

清迈大学还是挺大的,感觉学生并不多,绿化很好,在这种地方读书,还是比较不错的。一圈兜下来蛮快的,二十分钟左右,然后我们就上山啦!

包车游之素贴山双龙寺 第三天-2

清迈大学出来,开了一会会儿就开始爬山路了。清迈市区里就一个看得见的素贴山,每天在马路上看到素贴山感觉就很好,以至于之后几天还是蠢蠢欲动想爬山。其实原来我对山感觉一般,没想到在路边看到山,还是觉得很有吸引力。可惜就是可惜了,如果我们自己租车或者骑个摩托车还是可以分分钟就爬上山去看一下的。

开山路还是有点路程的,山路上看到很多步行去双龙寺的和尚们,也是厉害,开在路上时候司导跟我们讲了双龙寺的历史,讲了清迈的历史,真是涨知识,司导也是very专业的!强力推荐,并不是广告!

到了双龙寺,地陪mm带我们上山,上山我们坐了电梯,排队等了会,双龙寺坐电梯上山加门票两大一小一百二十泰铢吧好像是。其实电梯我觉得倒是未必要坐的,因为楼梯并不是太高,如果你拿得下中山陵,那也是必定顺利拿得下双龙寺的台阶的。后来我们就是一路自己走下来的。

双龙寺,是要拖鞋进去的。随便走走,看到很多人绕着金塔在祈福,也跟着走了圈。入乡随俗吗。

更吸引我的其实要是观景台,那种在山上眺望山下的感觉,真是别提多舒坦了,而且还好我们先去了清迈大学,不然一片积雨云就在头顶,早些死后上来,估计什么都看不到!

下山后肚子也饿啦。司导带我们去宁曼路吃饭咯!

包车游之宁曼路 第三天-3

中午司导带我们去宁曼路的一家饭店吃饭,环境不错哦,而且他们说就泰国当地人而言这家店是非常好吃的,虽然在大众点评上分数不高,但是我们也要相信当地人的推荐吗!

我们点了几个饭还有蔬菜,奶茶。味道比我们若干年前跟团到泰国时候吃的好多了!以至于我非常后悔这次带了八包方便面。

吃完饭我们步行到maya去逛了圈。maya是宁曼路这边的一个商场,看起来非常新颖,也很时尚,我们就逛了楼下的超市和曼谷包专卖店。专卖店人好多,包包好美貌。

差不多到了可以去另外一家酒店check in的时候,我们就准备离开啦!原本决定就结束今天的包车的,后来司导建议我们带小朋友去佩塔门喂喂鸽子,正好顺路我们就过去了,没想到一喂小朋友非常喜欢,后面又去了一次。在清迈能有让小朋友喜欢做的事情也是值了!

喂鸽子鸽食二十块钱一包,就在旁边有售。这次去人不多,后面那次人就超级多了!

送我们到第二个酒店后,司机和地陪就走啦。真是非常愉快的一天!

继续第三天

包车司机送我们去了酒店后就再会啦,真的是非常好的体验,如果你也是鞋家带口的,真的强烈建议包车玩,会轻松很多哦。

第二个酒店我选择的是D2酒店,地理位置不错,就在长康夜市那里,艾美隔壁,走到佩塔门要二十分钟左右,我米有走过,都是tutu车往返佩塔门的,tutu的话一百泰铢开价,我也没有还价,懒。

这个酒店还有个好处就是周围的市场实在是太多了,非常适合我这种每次都要逛很久市场的朋友,什么瓦洛洛啊鲜花啊菜场啊夜市啊,光夜市就有三四个好吗,足够了。几乎走个一百米就可以有个大市场。虽说攻略看长康地区价格不便宜,但是我自己对比下来比老城肯定是便宜的,尤其是风油精这种伴手礼,还是实惠很多的。也建议大家如果要购物的话还是要多比价,多还价,然后再理性消费。

D2酒店的话,价格五百左右含双早的,房间不大,设施齐全,略有点潮湿感,不过都是在接受范围里的,尤其是早餐很不错,每天都会换品种,虽然不算丰富,但是都可以自由选择,也是很方便的。

像那种一日游的话,这边也是可以接送的,每天大厅就会很多人在那边等待一日游的接车。也是大堂最热闹的时候了。

晚上我们就去夜市逛了下,一开始我们五点半出去,都没有人的,酒店左边有个草垛夜市,价格比较高。我们去的是对过的night bazzar价格就比较实惠了,有一家奶茶,是在类似垃圾桶的东西里装冰块的,味道也很赞!是我在清迈吃过的排名可以在三甲里的一家,而且只要三十泰铢!要知道我在清迈基本上一天两杯泰式奶茶好吗!够了!夜市晚上还有唱歌什么的,给小朋友买了个西瓜沙冰,我自己买了根泰北香肠。香肠我也就不想表了,好腻!然后小朋友在里面买了辆玩具车,也没有还价,我也是懒到极致了。

美莎大象营+兰花园+水果市场+河边晚餐的第四天

一开始关于要不要去大象营我们是有过纠结的,后来想来都来了还是去一下比较好,毕竟除了这些,也没有适合小朋友玩耍的地方了。那么那么多大象营到底去哪家呢?各种对比也是铺天盖地,什么这家比较有人文情怀那家比较好玩这种,对我来说都是次要的,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路程要短,啊哈哈哈我是无法接受开一个小时以上的路程去到一个景点的。所以我选择了离市区最近的美莎大象营,反正哪里都有骑大象么!

早上我们都睡过本来要起来的时间了,赶紧洗漱吃饭,急匆匆地在大门口等待,结果一等就是半小时,大厅里所有去一日游的朋友都走了才轮到我们。不过还算好没有耽误太久,到了大象营排队也并不是很多时候,都来得及。

感觉美莎的活动还是很丰富的,骑大象,喂大象,看大象洗澡,看大象表演。虽然工作人员手上是有那种钩子的,但是我也仔细观察了没有发现工作人员拿钩子去戳大象,心里略安慰一些。

大象的话是两人一坐的,除非很小的小朋友,我们家五岁的就要算一个人啦,好在团里还有人拼,不然一个人坐一个的话是要加钱的哦。

大象骑一圈时间不长,就是略晒,象夫对小朋友格外照顾,给我们伞,帮我们拍照,那小费也是免不了的了。外婆和人家拼坐的,和我说没有给小费。

骑完大象就是喂大象,有卖香蕉甘蔗什么的,不过我们这个团的导游发给我们一人一捆香蕉,足够我们喂了。小朋友无比开心,大象大象你慢点吃大象大象你吃多点,喂得不亦乐乎!

工作人员给大象洗澡时候这边是在旁边观看的,不能下水去互动,也好,免得弄湿衣服。

最后就是大象表演,有专门的表演场地,哎哟喂还有好多项目了,最喜欢大象踢球和画画,好有才,想必也是经过各种艰苦的训练才会这样值得一看,大象也是很可怜的。一圈下来也就两小时左右吧。

然后坐车返回,路上去了兰花园,十分钟,水果市场,十五分钟。反正也足够了,就是兰花园还比较值得多看几眼的!

水果市场倒是值得一去,好多新鲜水果,价格也好便宜。买了红毛丹、山竹、小菠萝还有一个在兰卡威吃过的那种类似龙眼外形、荔枝口感、山竹形态的东西。哈哈哈啊哈!

下午我们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傍晚时候出发一路走到河边,我们的目的地是去河边的餐厅吃晚饭,来都来了总要吃一顿泰北菜吧。一路走到河边,我们选择了the riverside,主要是第一家就是它们家,到了我们吃饭的点还没什么人,于是我们占领了靠窗的位置,坐在窗边比坐在河边感觉好多了,第一没有淋到当时下的雨,第二河边景色也并不是太美。

点了好多菜,根本吃不完,荤菜旁边都有蔬菜作陪,还点了个空心菜,不过这边可能是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空心菜是不辣的!哎哟太好!还点了每次必点的奶茶,这边奶茶味道不咋地!建议大家不要垫了。

一顿下来感觉味道不错,已然不是以前跟团的口感了。小朋友对泰国香米很有兴趣,吃了很多!最后买单一千一百多,算是最贵的一顿了,不过算成人民币也还可以!

吃饱喝足,继续慢慢走回去。逛逛夜市,买买买。这次老妈在夜市买了很多曼谷包,然后去了古城她发现其实人家品牌的还在打对折,懊悔不已。这次我们逛的是阿奴市场。也是好大好丰富啊!就在艾美对过麦当劳那边进去。所以住在长康这里实在太棒了好吗!

最后一天 随便逛逛的最后一天

清迈晃晃悠悠的最后一天时间到了,晚上的飞机,所以还有一整个白天的时间。后来想想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玩到,比如带着孩子应该去体验下夜间动物园这种。也算略有遗憾吧。

白天我们依旧在周边逛,因为之前去瓦洛洛市场时候人家已经关门了,营业时间是从早上到下午五点的,所以这次我们一早就过去了。看着喧闹的集市,很多很多的手信,实在是送礼的天堂。从后门出来就是个win cosmetics的大卖场,东西超级多,价格么仁者见仁,我是买了欧莱雅的青春小黑瓶,人民币大概一百六十四吧。这个大卖场在老城帕辛寺门口也有一家,值得一逛。

绕出来就是号称唐人街的一条路了,并没有太多唐人街的景象,走过路过吧,往前是鲜花市场,very多美貌的鲜花,如果早点来我们会买的,就是最后一天了买了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所以建议大家要用鲜花做道具拍照的朋友,要早点来哦!

一圈下来也是够热,虽然是雨季,但是太阳出来的时候还是蛮销魂的,于是赶紧回酒店,整理行李准备退房。

十二点我们准时退房,寄存了行李后,坐上tutu车去佩塔门,再次喂了小鸽子后继续逛老城,为了了却老妈买曼谷包的心愿,后来就是前面提到的,三王雕像对过那家店,曼谷包打五折。比夜市买到的还要便宜!!

我们这次一走到了清曼寺,看看清迈最早的寺庙,醉了也是,清迈的寺庙里并不像中国一进去就有种很凉爽的感觉,进去还是无比热。随便逛逛就到了中午时分了,最热的时候,我们赶紧还是回酒店吧,在周围的麦当劳坐了会,吃了点东西。最后补齐伴手礼,拿了行李坐tutu车去机场回家啦。

去机场路上又是一阵大雨。比较幸运的是,在雨季的清迈,并没有因为下雨影响多少,下雨时候我们都是避开了。庆幸!

清迈,也算是来感受过了!

后记

最后,我们是晚上十点多的飞机回上海的,差不多是六点多到的机场,也等了一会儿。

到了上海是凌晨三点多,爸爸还特意过来接我们。愉快的清迈之行,在最后红眼航班的疲累中结束了。一切都算顺利。

不过如果要回过头继续想一下有什么没有尽兴的地方的话还是有很多的感觉 。

比如第二天下午不应该就卯在酒店或者逛商场,应该晚上再去一次古城。
第三天包车也应该去更多的地方等等。

当然最遗憾的是没有租摩托车游清迈。不过回头安慰自己偕老带小,轻松不累是关键。

也鞭策自己下次再去哪里一定要做更全面的攻略,再不要偷懒啦!

游记很棒!

2016-07-14 13:47

包车多少钱啊

2016-07-14 17:0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14 19:25

引用 木几由子 发表于 2016-07-14 17:01:18 的回复:

包车多少钱啊

回复木几由子:您好加起来是550,但是是不计时的,随便玩耍

2016-07-15 07:30

引用 花生咪love闹小闹 发表于 2016-07-15 07:30:33 的回复:

您好加起来是550,但是是不计时的,随便玩耍

回复花生咪love闹小闹:你在哪里订的啊,给个链接我吧,我马上也要去啦,谢谢啦。

2016-07-15 15:49

引用 木几由子 发表于 2016-07-15 15:49:31 的回复:

你在哪里订的啊,给个链接我吧,我马上也要去啦,谢谢啦。

回复木几由子:我在淘宝定的,你搜索关键字 小龙女 清迈 包车 应该就有了哦

2016-07-17 09:0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8 01:0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18 09:53

你好,请问你住哪些酒店?想参考下

2016-07-19 15:29

引用 杰杰猪 发表于 2016-07-19 15:29:27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住哪些酒店?想参考下

回复杰杰猪:一个是靠近机场的首驿度假精品酒店,一个是长康夜市那里的D2

2016-07-20 14:08

你和外婆没有体验马杀鸡么?我们也带娃去,三岁男宝,不知道轮流去spa是否可行

2016-10-19 13:42

引用 夕宿辰阳 发表于 2016-10-19 13:42:09 的回复:

回复夕宿辰阳:我们木有马萨基哦。轮流应该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