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公里奔袭的快乐——美西+夏威夷20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4-09-17

预告片

打个小广告

千年一叹——端午镇江怀古游:http://www.mafengwo.cn/i/5530847.html
这个冬季我想到南半球看看——纵贯澳洲大西南大东北春节14天行:http://www.mafengwo.cn/i/5418592.html
心花路放大西北——2015国庆西宁-青海湖-茶卡-敦煌-张掖-祁连7日游:http://www.mafengwo.cn/i/3537507.html
游四季花海、逛百里画廊——初秋延庆自驾一日游:http://www.mafengwo.cn/i/3483502.html
#消夏计划#so完美东北消夏计划-沈阳+长白山西坡/北坡/望天鹅:http://www.mafengwo.cn/i/3444788.html

前言

很早就酝酿着大玩一场,眼瞅着终于有机会了。面对大千世界如此多的选择,考虑到UP和UP的老公都比较喜欢看自然景观,最终选择了自然景观丰富的优胜美地+黄石+夏威夷
这三个地方各有各的特色:
优胜美地正如它的名字,山美水美树美。虽然在国内名气可能没有黄石和大峡谷大,不过要知道它也是与后两者并列为美国最美的三大国家公园哟。NORTH FACE的logo设计来源half dome就位于此。
黄石公园在国人心目中属于美国标志性景点,色彩斑斓的热泉弥漫着淡淡的臭鸡蛋味~呵呵,另外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也是该公园的一大特色,如同小山一样的美国野牛随处可见,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狼或熊。
在做功课之前我一直以为夏威夷就如同马代、济州岛阳光沙滩大海。其实不然,夏威夷不只有这些,还可以观星、看火山、自驾欣赏沿途的风景。每个岛更是有各自的特色,因而也面临着选岛的问题。鉴于时间只留了7天,我们最终选择了2个岛,除了必选的有国际机场的欧胡岛,还选了可以看火山和观星的大岛
前期准备:
7月中下旬定下履行目的地,上网大概搜下景点。
8月确定行程,网上订机票(去和回都是国航直飞,找的代理,剩余通过EXPEDIA订)、住宿(EXPEDIA)、租车(因为刷招行信用卡有活动所以选的AVIS)。
9月中上旬最后的筹备工作,包括收拾行李采买必须物品等(为了方便,我们带的是可以不用托运的箱子,这样不仅节省在机场的时间而且在夏威夷岛间飞行时不用付托运费——夏威夷岛间航班托运行李是收费的。),主要是衣服:旧金山西雅图北京天气相似;九月份黄石夜间能到0度,另外夏威夷爬到海拔4000米的高山观星据说也很冷,因此准备了冲锋衣;至于夏威夷平时一贯热带海洋性气候则需准备短裤短袖。另外夏威夷浮潜的面罩、呼吸管和水鞋之前在亚马逊上买好了带过去,免去现场租担心不卫生的疑虑。

简要行程

DAY1     9月17日    飞旧金山,当地时间9月17日到 住旧金山 holiday inn
DAY2     9月18日     调时差,旧金山一日游 住旧金山 holiday inn
DAY3     9月19日     前往优山美地,下午优山美地玩会           住附近Mariposa小镇的Little Valley Inn
DAY4     9月20日     优山美地         住Little Valley Inn
DAY5     9月21日     向黄石方向出发,住半路太浩湖            住太浩湖Big Pine Mountain House
DAY6     9月22日     继续向黄石开,住半路twin falls小镇     住twin falls的super 8
DAY7     9月23日     向黄石前进,下午到黄石玩会        住西黄石super 8
DAY8     9月24日     黄石公园游玩 住西黄石super 8
DAY9     9月25日     黄石公园游玩         住西黄石super 8
DAY10   9月26日     横穿黄石到bozeman 住Belgrade的super 8
DAY11   9月27日     拜访老公的同学,下午bozeman飞西雅图,晚上看西雅图夜景  住西雅图holiday inn
DAY12   9月28日     下午西雅图夏威夷大岛KONA机场       住KONA的Royal Kona Resort
DAY13   9月29日     大岛南线自驾游,傍晚火山公园玩会       住HILO的Hilo Seaside Hotel
DAY14   9月30日     上午火山公园,下午出发开上Mauna Kea观星   住Hilo Seaside Hotel
DAY15   10月1日     大岛北线简略游,下午KONA机场飞欧胡岛   住欧胡岛Aston Waikiki Beach Hotel
DAY16   10月2日     全天OUTLETS购物             住Aston Waikiki Beach Hotel
DAY17   10月3日     上午恐龙湾浮浅,下午Ala Moana Center购物 住Aston Waikiki Beach Hotel
DAY18   10月4日     继续各种购物,                 住Aston Waikiki Beach Hotel
DAY19   10月5日      上午恐龙湾浮浅,下午商场乱晃,晚上启程去机场  本来应该当天晚上飞,结果飞机延误就在机场过的夜
DAY20   10月6日  当地时间早晨7点欧胡岛直飞北京
DAY21   10月7日   中午到北京

游记正文

DAY1 抵达美利坚

9月17日,坐上国航直飞旧金山的航班,旅程正式开始。由于时差的原因导致我们到旧金山的时间比在北京起飞的时间还要早,所以内心会觉得相当爽,总感觉自己赚了。
    下了飞机先去取车。取完车后即开车到了住处holiday inn,在旧金山市郊,类似于顺义至于北京城的赶脚。check in之后附近walmart采购未来几天的食粮。这里说一下由于主要都在国家公园里晃,我们大部分的午饭晚饭都是超市采购解决,面包蔬菜水果火腿肠吃两三顿还成,但是连着吃一周真有点痛苦,好怀念祖国的饭菜。

这是我们美国行的第一辆坐骑——别克小金,车内非常宽敞舒适哦。

DAY2 旧金山闲逛

今天的任务是倒时差,顺便在旧金山市内走走。

渔人码头

在码头远远可以看到恶魔岛,这里曾是美国联邦监狱所在地,在码头栏杆上贴着一些曾在此关押的重刑犯的简介。著名的《石破惊天》大部分场景便拍摄于此,另外片名《the rock》正式当地人对这座岛的俗称。

码头的一侧有很多漂浮的木板,上面趴了很多懒洋洋的海狮。

九曲花街

导航名字叫Lombard Street,这条全美国最弯曲的一条街道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个拐弯,不过其实开下去难度不大。街边上的一遛房子非常漂亮。和我们一样体验下坡的车蛮多的,大家都很有秩序地排队下行。

金门大桥

Golden Gate估计算是旧金山最标志性的景点,只是当天下午去有点起雾,拍摄效果不算太好。

DAY3 落脚优胜美地

今天上午粗发向YOSEMITE进军啦!下午开到距离YOSEMITE不太远的小镇Mariposa,Little Valley Inn办check in.貌似是一对夫妇开办的家庭旅馆,有种丛林小木屋的赶脚,别有一番趣味。

Little Valley Inn每个房间是一个主题,室内布置各自有所不同。我们这个主题是SONOMA,google了一下是加州的一个地名,不知当年是不是有很多西部牛仔呢,总之室内布局很有西部情调。另外这里的wifi信号不错呦,感觉是整趟美国行全部住宿里信号最强的。

check in完之后下午还有时间,于是先去Yosemite溜溜呗。从住处开到公园大概40~50分钟的样子。这里说明一下美国的国家公园都是那种一辆车买张票,然后就管好几天随便进出的那种,而且门票也就几十刀,和国内公园对比相当便宜,而这么大的公园管理得还井井有条,不得不感叹老美的运作体系确实成熟完善。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第一天入园,先去Mariposa Grove看Giant Sequoias,金山词霸一下就是红杉树。 在这片区域内,500多棵巨树笔直矗立,据说不少已有2000岁。听ranger介绍这里有个可以坐公园敞篷小车周游一圈的trail,即省时间又能把主要景点都玩了,而且明年就要取消了。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刚刚过17点钟,最后一班车刚刚出发,好生遗憾有没有啊!只好徒步行了。

这课距离Mariposa Grove入口不远的倒下的大树,树根直径估么着得上十米,站在跟前感觉相当震撼。

这棵Grizzly Giant应该算是巨杉区最著名的一棵树,远远望去它的树干更粗壮,分枝更多,树叶更繁茂。据说它在全球活着的巨杉中排名第25.

由于天色渐暗,我们在走到Grizzly Giant之后就开始往回走了,其实里面还有若干景点,但由于时间关系值得舍弃。8点左右的时候已经全暗,美国的公路大多没有路灯,要看路全靠自家车打灯。这时不禁想起出发前房东夫妇嘱咐我们的那句“the night here is really really dark, really really dark”,说的真是太对了=_=|||.

DAY4 周游优胜美地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入园第二天,今天要出发去看half dome咯!Yosemite公园的玩法大概是开到个有shuttle的地方,然后坐shuttle就可以到各个主要景点,既环保又避免迷路。shuttle走的是单线循环的路线,全程下来能有30站左右。由于时间的限制,我们自然不能把公园里的所有景点都玩遍了(感觉美国的国家公园想深度游的话玩上1个月都不成问题),因此只选了几个比较著名的景点:
Yosemite Valley;
The Grand Canyon;
Glacier Point;
Tuolumne Meadows.

来到Yosemite,终于见识到了这种曾经只在杂志上才能见到的美景,蓝天白山绿树外加金黄色的大草甸。

树丛里有一头鹿哎!离我们好近!

看见远处的“大北脸”啦,就是不太清晰。

左侧大北脸,右侧酋长石——这个地点是优胜美地非常有名的一个view point,合影的人很多呢。

天空有点阴,于是开始往回返,半路上目睹了这辈子见过最美的夕阳,那色彩实在很神奇。

DAY5 太浩湖一瞥

今日上午又进优胜美地小转了一圈,然后出发向黄石挺进。由于路途较长,中间必须在途中落脚一天,思来想去选择了太浩湖作为落脚处,也算当地一个小景点吧。

优胜美地

感觉这片石头特别像豆腐~啊某人又馋了。

太浩湖

要到达太浩湖需要走一段盘山路,而且我们去的时候还正赶上修路,经常一段一段地车辆限行,一直开的比较慢。直至登上山顶,眼前景色豁然开朗,感觉没白花这么长时间翻山。

我们住的地方,一圈小平房,设施比较简单,早饭不如优胜美地那家好吃。

DAY6 继续驶向黄石

今天的任务就是开去twin falls,也就是欣赏下沿途风景了,没啥特别可拍可照的。

DAY7 黄石之旅1——大野牛+热泉

黄石国家公园

第7天下午终于开到黄石啦,迫不及待买了票冲进公园。话说黄石最标志性的动物可能就是这个大黑块头了——美洲野牛。我们第一次见的时候感觉好神奇啊,停下来拍了好久,后来在公园里转,发现这玩意遍地都是,貌似是公园里见的最多的动物。

今天先去的热泉区,接下来几天都要在淡淡的臭鸡蛋味中度过啦。

DAY8 黄石之旅2——七彩仙境

吃过早餐,又开进公园来转悠啦。今天要去黄石公园最漂亮的景点——大棱镜泉。

大棱镜真的超大超漂亮!如果只是在栈道上看,不能看到全景。要看全景得爬到附近的一个小山包上去。

老忠实泉——它既不是公园里最大的热泉,也不是能喷射最高的热泉。之所以有名,就是因为它总是那么守时,定时向游客们展示它的风姿。

DAY9 黄石之旅3——壮丽大峡谷

草丛里又看到一只鹿哎~这光线拍出来还挺漂亮。

DAY10 黄石之旅4——动物王国

今天要横穿黄石公园,向下一目的地进发了。

波兹曼

下午开到了波兹曼,之所以选择这个城市,除了有机场可以飞西海岸以外,主要是老公想见见以前读书时的同学。

DAY11 西雅图夜未眠

波兹曼市区

今天正好赶上有当地橄榄球队比赛完回城,整个城市都沸腾了,举行了盛大的游行活动。然后我发现了最有趣的一个“花车”——环卫车,旁边簇拥这好多移动的“粑粑”!

西雅图

我们在波兹曼还了车,乘飞机飞到了西雅图。对于这座城市,其实除了Tom Hanks的《西雅图夜未眠》以外也没啥太多了解。这里并不能算是一个旅游型城市(至少对我来讲不算),我们只是把它作为一个飞夏威夷的中转站。景点吗~就看看西雅图那个标志性的塔就好啦。

凯瑞公园

位于一个小山包上的凯瑞公园是公认的俯瞰西雅图夜景的最佳地点!

DAY12 ALOHA! HAWAII!

今天飞夏威夷咯!短袖短裤长裙他啦板模式on!我们选择到达欧胡岛后马上跳岛到大岛,因为大岛自然景色没嘛,欧胡岛留着最后阶段休闲购物。

品尝下夏威夷有名的彩虹冰淇淋,特别适合姑娘们拍照哦!味道吃起来其实像冰沙,奶比较少。

落脚夏威夷的第一顿正餐选择了Bubba Gump,在当地是连锁经营的哦!没错,就是《阿甘正传》那个Gump!这家餐馆有个超级热情的服务员大叔,简直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地热情。在他的推荐下,我们点了一份虾,一份饮料还有点别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在美国本土吃的实在太差了,感觉那个虾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实在太好吃了!俩人三下五除二吃个精光有没有!

DAY13 大岛南线一日游

今天的任务是大岛南线一日游!之前在蚂蜂窝上做好了功课,按照打印的攻略,第一站从库克船长纪念碑开始!

夏威夷大岛

不知道我们是不是没找对路,没找到如何走近纪念碑,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哈哈。不过远远地看着也不错啦。浪过岸边,冲上来好多小螃蟹!

第二站——彩绘教堂。这个地方就是看蜂蜂们的游记知道哒,在一个半山腰上,教堂不大,特色是内部满墙的鲜艳彩绘,私以为要是拍婚纱照会很漂亮很出片呢!

第三站Puuhonua O Honaun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汗~不知道咋翻译,直接写英文名好了)。同是国家公园,同需要买票入园,不过这个公园和之前到过的优胜美地、黄石相比真心小啊,徒步绕一圈也用不了太久。

这个POH国家公园转完了,接下来就是south point啦!夏威夷美国最南端,大岛位于夏威夷群岛最南端,然后这里又是大岛的最南端~so~美国最南端我来啦!

我们的小白坐骑很上相呢!

前往绿沙滩的一段几公里的土路是我感觉这次美国行最难走的一段路。哈哈其实本来就没有什么路,车子开的多了碾出了沟壑也就形成了所谓的“路”。其实在这段土路的入口有当地人提供包车开去绿沙滩的服务,不过当时我们低估了这段路的难度系数所以想都没想就回绝了。其实人家当地人挺实在的,确实超级超级难走!幸亏我们是四驱,要不肯定报废在半路上了。然后好心的当地人还让我们跟着他的车后面走,超级感激他们!

当我们见到绿沙滩的时候,感觉之前一路颠簸都是值得的!眼前的景色实在太神奇太美了!

沙子真的是抹茶色哦!哎~这么一说顿时就想吃抹茶奶昔了。

神奇的夏威夷,不仅有绿沙滩,还有黑沙滩。黑沙滩的沙子比较粗,光脚走比较扎脚,最好穿上鞋哦。另外黑沙滩的一大特色就是可以看到好多大海龟。

下午到达火山公园,今天有点阴天,还不时下雨,有种傍晚的感觉。

火山公园的熔岩遗迹上有许多很古老原始的象形符号,弥漫着神秘气息。

这个景点不禁联想起桂林

下到离海岸比较近的地方,前方的路被岩浆遗迹堵住了。据说就是前几年爆发的遗留痕迹呢,好神奇。

DAY14 观星之旅

今天白天睡到自然醒,随便溜达溜达,下午加好油出发去冒纳基山上看日落和星星。冒纳基火山是座死火山,海拔4205米,是夏威夷群岛的最高点,另外如果要算上它海平面以下的部分,总高度超过10000米,比珠穆朗玛峰还高了。山上有13个天文台,是世界最佳观星地点之一。
    话说要开到山上可以体验一把从海平面开到山顶的感觉!我们下午开车上去雾特别大,能见度不过50米,需要特别小心。开到半山腰的游客中心,所有游客必须下车休息2小时,以缓解一下可能产生的高原反应再向上爬。我们失算没有考虑到雾天行车,爬到半山腰眼瞅着太阳落山,只好在游客中心看山顶日落的实时录像,十分遗憾。

夜幕降临,一颗颗星星逐渐显现于天空。游客中心有工作人员带着大家一起观星,告诉大家这个是什么星座,那个是什么星星。另外还可以通过游客中心的望远镜看一看星星的近照哦,免费的!我拍的这队看到的是月亮。

休息好了继续向上顶上开,开到山顶惊奇地发现远处的天边竟然还有一丝亮光,从红到黑的色彩变换实在很美。

虽然日落没看到,观星还是很完满哒,只是不太会照相,拍不出人家别人美美的银河照片。

下山发现之前带的海苔都涨爆包了,都是气压搞的鬼。

DAY15 回到欧胡岛

大岛

上午抓紧在大岛最后的时光去趟Wapio Valley。话说有段土路基本45度斜坡了,我们的四驱小白相当给力一点没打滑。

Wapio Valley的沙滩竟然也是黑色的,不过沙子要比之前去的有大海龟的黑沙滩细多啦,光脚踩着很舒服。

路过Akaka Falls,可惜没找到能再走近的路,只好返回了。

哈普纳海滩——被誉为夏威夷最棒的沙滩之一,无论沙子、水质其实都完爆威基基。

体验一下夏威夷当地小食pupu,其实就是各种腌制的生鱼肉、小章鱼啥的,配上番茄酱和米饭吃起来十分清爽。呵呵其实感觉夏威夷本土菜比较接近于日餐。

欧胡岛

告别了美丽的大岛,下午飞回欧胡岛啦!欧胡岛的主题就是吃吃吃+买买买+赖着,哈哈。

酒店阳台上视野超赞!可以俯瞰整个威基基海滩。

话说2014年丸龟制面在北京还非常少,听说特别好吃一直没试过。正好欧胡岛上有一家而且在YELP上评分也很高,于是回到欧胡岛的第一顿晚餐就选这里啦。我们按图索骥找到这家面馆,饭点时间那排队景象简直了!等餐的队伍门外拉出去得有几十米。好在在他家吃饭的食客都是“流水作业”,吃不了一会就吃完走人了,所以虽然得排队等位但也不用等很久。他家就是主打咖喱乌冬面,各种天妇罗自选然后一起结账。尝了尝咖喱面味道不错,浓浓的咖喱味很适合我这个重口味,天妇罗也就一般吧,可能我本身就不太喜欢吃这种炸的干了吧唧的东西。

DAY16 买买买+吃吃吃!

今天任务就是消费,女人的最爱哈哈!上午OUTLETS下午DFS,晚上Ala Moana Center。这里简要总结一下这三家的特色和区别。
    OUTLETS:有众多美国本土的一些常见品牌的打折店铺。国内好多银行都和outlets有联合活动,比如什么返刷卡金或者打折或者优惠券什么的,去之前务必做好功课。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新秀丽搞活动,买了两个托运size的大箱子加起来才合国内一个箱子的价格,超级划算。其他GUESS、CK、CROCS啥的牌子也有不少打折,但是对于正常体型甚至偏瘦的亚洲女性来讲要找到合适的号比较难,以至于我后来逛的时候就先寻觅那款衣服有XS号的,然后在看款型,这样比较有效率。COACH那家店里除了正价还有一面墙上全是特价包,有5折甚至更低的,买个送人还是比较划算的。
    DFS:很大的一家免税店,化妆品、珠宝什么的很多,不过化妆品如果没有促销活动的话价格上和T3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有些本土品牌诸如雅诗兰黛什么满多少送精华会划算一些。珠宝首饰肯定比国内便宜,婚介在这里搞定啦嘻嘻,然后回国再看了下同款明显这里划算。其他高档包啥的本人比较土不care,所以就没考量。
    Ala Moana Center:夏威夷最大的购物商场,当地潮牌比较多,另外诸如MACY等几个大型连锁百货商场也都有入驻,吃饭的餐馆也很多。话说DFS里没有的LV这里有,本土包子在这里完成了帮朋友代购包的任务。另外要注意的一点是一定要记住把车停在哪层的哪个位子上!这家购物中心每层环购物中心一圈都能停车,而且每层长得都差不多!我们就犯糊涂症把停车楼层给忘了,结果挨层找了快2小时,当时真有种崩溃的感觉。

真心喜欢夏威夷当地的这种不知道到底叫pupu还是poki的小食,也就是各种腌生鱼肉啦。

DAY17 体验浮潜

今天上午去恐龙湾浮潜。出门前要准备好吃哒!

酒店在每个房间都放了一个外带餐包,游客们可以免费借用。我们就装了些昨天剩回来的吃的和今早从自助餐厅咪的酸奶,放进餐包里还挺有野餐感觉哒。

恐龙湾

恐龙湾是欧胡岛十分注明的一处浮潜圣地,需要买票进入。叫这个名字是由于从山上俯视整个海湾,形状很像一只萌萌的大肚子恐龙。可惜我们没法走到能看出恐龙的最佳视角,只好凑合照一张啦,照片里海水中一片片深色的部分就是珊瑚礁。
    在下水前,需要看一段宣传自然环境保护的短片。大概不到半小时吧,之后就可以下水啦!

水下的世界特别美,远比照片上的要好看。在恐龙湾浮潜要注意不要摸水中的鱼和珊瑚,另外也不要站在山湖上。另外浮潜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一下游得太猛,在水里玩会最好就上岸休息一下,补充补充水分和能量,不然容易缺氧。另外防晒工作一定做好!

恐龙湾玩完,精疲力尽,又去填饱肚子啦!这次去的是一家YELP上点评还不错的日本小面馆去吃排骨面。

私以为这家排骨面比昨天吃的丸龟制面更好吃,主要那个烫头是骨汤哒,很鲜。另外要了份章鱼小丸子感觉一般,不如北京的弹丸滋地。

由于之前对Buuba Gump的印象实在太好,晚上又去吃啦,当然是另外一家连锁店。他家一桶一桶的大虾吃起来实在太爽。

美国之行就在吃吃喝喝中圆满的结束啦!美利坚,后会有期!

好美

2016-07-14 13:41

游记很棒!

2016-07-14 13:44

引用 盛夏光年_ 发表于 2016-07-14 13:41:30 的回复:

好美

回复盛夏光年_:感谢支持!其实景色比照片更美,就是我拍照技术不行~白瞎了美景。以后还得磨脸拍照技术!

2016-07-14 13:45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7-14 13:44:55 的回复:

游记很棒!

回复浪漫贵族:哈哈!您的支持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2016-07-14 13:46

很不错

2016-07-15 03:5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5 03:54:5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感谢您的支持与肯定!

2016-07-17 08: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4 15:25:25 的回复:

游记真的很棒!!!大写的赞!

回复蚂蜂窝用户:多谢捧场支持!!!

2016-07-17 08:56

引用 ino酱 的图片:

中间这么大一个洞竟然还生长着,好厉害!

2016-08-08 14:34

收藏了

2016-10-28 13:29

引用 ino酱 的图片:

风景很漂亮,空气质量也不好?

2016-11-07 23:10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11-07 23:1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