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七彩云南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

广州昆明自驾出发,总行程16小时,痛并快乐着(屁屁),
期待已久的云南之旅出发了,一车6人的旅程开始。在半出差半旅游的状态中获取不同的感受,
大概每个爱旅行的人心中都有一个云南梦。
七彩云南是一个最好诠释蓝天白云的美丽城市(起初对云南的理解)

一路狂奔,终于在二狗子的坚持下,凌晨12点半左右到达昆明(亨瑞丰客栈),办理入住,一行人都累到不行,直接洗洗睡

睡醒整理后,回大本营开了个会,办完正事,又是午饭时间,对于吃货来说,当然是找吃的啦我们几只菜鸟,人生地不熟,君姐是一个懒到家的人,对于出发要做攻略啥的,一点概念都没有(这样是不对的哈)就由我们的地头蛇推荐了,然后出发吃吃吃,好有特色的傣族餐厅,直接一大盘杂锦,味道偏奇怪,反正吃撑了就对了。

吃完走走逛逛,这个点据说来昆明的旅游的都要去的一个点(传说中的金刚塔)看完就只能呵呵了(都是坑)

第一站,云南恐龙博物馆,反正不知道为什么会来这里,君姐不是走文艺范的,看不懂啊啊啊啊,有想要去的,除非对考古类有兴趣的,不然还是不要去了(坑)

一路开,到达大理入住客栈,感觉好像无论是哪里的客栈,小花园都有无数的花。美美哒,简单整理后逛逛古城去了,我们入住的客栈就在离古城不到50米,蓝天白云不知道都哪里去了,7/8月份是云南的雨季(好惨)

这应该是云南的特色:考乳扇,尝了下,味道怪怪的,吃不习惯,不过还是可以尝试下的,要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嘛,君姐我秉着不浪费的态度,吃完了,(最后吃的时候小心,因为乳扇的串就是一次性筷子,别被倒刺剌到。)

大理第二天出发去了据说是有大理标志性的旅游景点(崇圣三塔寺),在云南的寺庙很多是不允许拍照的哈,要记得,在这里终于看到了蓝天白云,这么多天第一次出太阳,好开心

集体照,都是俊男美女,,最美还是君姐,君姐,君姐,哈哈哈哈

估计是我们太hi,右边表情淡漠的2人是别家团的,受不鸟我们了,哈哈哈哈

回客栈收拾行李后,出发大理双廊(要去洱海环岛游了哦)到双廊已经是将近6点左右了,入住的双廊客栈,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客栈楼下吃了当地人开的餐馆,在这里不得不说云南每家每户餐桌上的必吃野山菌,真心好吃,图片没拍,饿起来了,直接就猛吃海喝

客栈里的花花,要不是还有点理智在,真的直接就抱走了。

原本是打算骑卟卟车去的(好想骑)可是天公不作美,下着雨,就只能逛逛,双廊古镇没什么好逛的,因为太商业化,然后回客栈休息了

一夜好梦起一大早出发去小岛(南国风情岛),一个美丽的小小岛屿,然后要有一大波美照来袭

一大波美人

君姐好喜欢的一个帽子,后来丢了

这个点拍照要收费的嘞,5元一人,哼哼

下午骑卟卟车洱海环岛游了,看过徐峥的心花路放都会爱上洱海,君姐也是,告诫一下。一定要做好防晒啊,紫外线太厉害了,这一趟环岛游后,已经黑了2个号。。。

这个透明吊椅相信看过攻略的都知道,驰名的一个拍照景点,还是要收费,呜呜

丽江,连续几天的雨天,因为离雪山较近,温差相对大,那真的是冷,在这要说下,原本在广州出发前就被去过的小伙伴告诫要带厚些的外套,因为在广州实在是热的离谱,天天铁板烧的状态,要收拾厚衣服真的没勇气,拿了又放下,后来到了云南才知道错了,真是穿羽绒都不为过的冷。告诫要去的小伙伴们,一定,一定,一定要带上保暖的外衣,牛仔裤也要必备

下着雨也没办法阻止要出去浪的人儿,然后骑马马去咯,这个说骑马其实是不对的,应该是溜马,一路有马场的大爷牵着,慢悠悠的走走走,到坡上的时候还下大雨,倾盆大雨,我天,雨衣,雨伞,统统都没有,然后就是一身湿哒哒的了,马场的哥们拍照技术实在是不敢恭维,然后君姐想着嘛,还没下马就递个大哥大给小伙伴拍个照,摆了半天的剪刀手,好了,马儿自动拉着君姐走到边边吃草去了,我以为会拍的美美的,完了一看相册,我去,都是她家汉子的相片,我的呢,我的呢。。。。君姐质问她的时候,她说有拍到的,好吧,成背景了,路程结束后你怕是要失去君姐了

君姐只能自食其力了

晚餐吃了当地的特色米线,对于米线类都不是很热衷的君姐,都吃的肚子鼔鼓的,味道可想而知

晚饭后去看丽江千古情的演出,真心绝对推荐去看的,太震撼,因为是自驾游的关系,没有导游一路讲解各地的风土人情。这个演出可以了解不少的当地文化。还骗了君姐的几滴眼泪,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演出了,至今还环绕心中

终于要去玉龙雪山了,对于在广东长大的小朋友,没有见过雪好吗,好期待的,可是现实是残酷的,因为季节,根本没有雪,没有雪,上雪山的缆车是11:30才开始的,那我们还有时间就先去这个什么湖的,忘记什么湖了。。。。这个湖有个什么传说也忘记了,就记得要去洗手的(一洗官运,二洗财运,三洗桃花运,四洗怀孕)

玉龙雪山,一路缺氧,高原反应严重,一是最正常的状态:缺氧,呼吸不顺畅,头疼,头晕。二是比较危险的:俗称高原后反应,据说回去后是会呕吐等症状。最高的高度4680,我们爬上去了,到的已经累到不行,跟着就是犯困,席地而坐,秒睡,下来的时候才知道在缺氧的情况下是不能睡觉的,严重者会直接在睡梦中挂掉,吓死宝宝了

纳帕香格里拉大草原,小伙伴们对骑马都念念不忘,难得来到大草原,当然要去骑马的,体验第二次骑马,在这认识了草原上的王子。

这跳的动作不是一般人能做的,表情太扭曲了。。。。

一片花海,美吧,动作标准吧

草原上的王子,听说是赛马比赛冠军,听说可以百度搜索到,人挺可爱的,可惜已为人夫

到了大草原,总要体验一番不同的风土人情,换上他们的服装,来一张女鬼集合照,吓死。。。。

更像鬼了,为什么会这样子。跟想象中不一样

最后一站了,香格里拉松赞林寺转经筒,转经筒在攻略上看到有很多的讲究,一定要顺时针,转三圈之类的

回到昆明后,修整一天,最后吃了念念不忘的傣族风味晚餐,棒棒哒,哦,还有云南特色的烧豆腐,吃不惯的味道,可以尝试下。吃完就准备返程了

昆明的夜晚。这边海拔比较高。夜晚来临的慢,基本要到8点多才会黑

路程到这里就结束了,第一次写游记,一定会有许多的不足,从头看有可能连我自己都看不到在说什么呢,能看到结尾的都是真爱,么么哒,最后说下,因为我们是自驾游,交通工具啥的就没有多介绍了,都是自驾自驾自驾,景点方面也是看心情,想去就去了。。。吃的方面嘛,更是看心情来,哈哈哈哈,住的还是推荐大家去住客栈,毕竟去古镇还是住客栈比较有味道,大家要去的要注意保暖,防晒要做好,君姐已经没救了,黑的不要不要的,写的不够详细的,有需要的可以提问哈,知道的尽量回答哈,哈哈哈哈哈哈

云南很美想再去一次

2016-07-14 15:14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14 15: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4 15:31:2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好羡慕你们。

回复蚂蜂窝用户:第一次写,文笔烂到不行,谢谢捧场😂

2016-07-14 18:17

引用 halliema 发表于 2016-07-14 15:25:54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halliema:是的

2016-07-14 18:17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7-14 15:14:01 的回复:

云南很美想再去一次

回复唐三采:有好多地方没去呢,例如泸沽湖,西双版纳等等,有时间咱再去

2016-07-14 18:18

你那也没跳多高啊……剧情居然扭曲了……

2016-07-14 21:4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18 11:58

引用 鸡公仔tiff 发表于 2016-07-18 11:58:23 的回复:

回复鸡公仔tiff:我也不会,就是瞎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