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感恩生活之哈尔滨

橘子杨 (大连) LV.7
2016-07-14 13:05 930/5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带小孩

陪伴成长,感恩生活,再度出发

陪伴成长,感恩生活,再度出发。孩子30号结束了考试,第二天7月1日我就迫不及待的带着他背起行囊!这次出行目的地在家里领导的大力倡议下,我放弃了镜泊湖,选择去长白山,毕竟还要讲政治,听领导指挥!由于夏天大连没有直飞的航班,又不能忍受时间太长的火车,于是就选择了到哈尔滨游玩一天,第二天直飞长白山

出发之前,我建议孩子带本书,能够把旅途中的一些等待及坐车的时间更好的利用起来,也为了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儿子选择带了一本科普的漫画书,读的津津有味,还不时的向我讲述。而我选择的是刚刚当当而来的,徐老师的《射艺》。

选择乘坐大连哈尔滨最早的高铁,3个半小时就到了千里之外的哈尔滨,就是快啊,中午12:05到达哈尔滨西站,哈尔滨用蓝天白云及凉爽的天气欢迎我们的到来!

时间有限,出了车站,滴滴快车直奔曼哈顿大酒店!。第一次用去哪网预定酒店,没想到到达酒店等了半个多小时办理完入住,说是网络平台代理商没有将信息做过来,表示不满哈!这里提醒各位蜂友,网络预订成功之后,最好提前致电酒店再落实一下,以免入住时耽误时间。
       因为只在哈尔滨停留1晚上,第二天早起赶飞机,选择酒店就挑离索菲亚大教堂和中央大街,松花江都近的酒店!简单说一下这个酒店吧,也方便各位朋友参考一下!这个酒店最大的优点就是位置优越,就在索菲亚大教堂旁边,紧挨着,如果能预定到临着教堂那面的房间,可以在房间里就看到教堂!从酒店步行到中央大街也就7,8分钟吧。我发现的缺点是内部装修有点旧,再有这个曼哈顿还有公寓,20多层的楼,6层以下的共建,公寓,酒店,所有人都走两边的电梯,电梯到是够用,就是人多,比较杂!我不太喜欢!

夏季到哈尔滨,因为没有冰雪项目,其他的景点估计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了,我们时间有限,就近选择游玩。
      老婆由于工作的原因,晚上才能赶到哈尔滨,特意嘱咐我带儿子去吃好吃的华梅俄式西餐厅,中午办好入住,大众点评看了一眼,就直奔中央大街,从酒店出来就路过索菲亚大教堂,真真历经风雨的老建筑,处处是岁月的痕迹,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是令人沉醉,置身其中,仿佛感受到了历史的时代变迁,看到了建筑者的匠心独具,这是我超级喜欢的赶脚!当时急着去吃饭就没进去看,结果晚上回来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教堂内部的开放时间,真是比较遗憾,没有领略到老建筑内部的风采,相信冬季还是会再去的!

晚上又来看看,夜景也不错哦

在中央大街上找到华梅,下午1:30到的,没有排队,但还是有人就餐。

以下均为本人亲身感受,可能会因人而异,各位谨慎参考。刚刚进去,确实有一点点时光倒流的赶脚,前台女领班有点混血的模样,服务员身穿红色格子工装,略显陈旧的装修,我们被引领到2楼用餐。当我完全坐下来点餐的时候,感觉哪里不对,先点餐吧,虽然菜牌上是按照前菜,主菜,沙拉等等分类的,但是服务员也没有提供什么点餐套路!我就点了几个招牌菜,红肠,罐闷牛肉,2只炸板虾,水果沙拉,1份面包!点完菜之后,我终于发现哪里不对了,我是在西餐厅啊,虽然不怎么经常吃西餐,但是也略懂一些啊!突然感觉现场比较吵,叮叮当当的刀叉碟碗碰撞声音,此起彼伏的聊天声音中偶尔会有一句高音:服务员,菜快点啊!我把邻桌的几伙人的上午行程听的差不多了,还得继续听他们下午要去哪里!!结合陈旧的装修,这就是国营大食堂啊,哪里是俄式西餐厅啊?所以,先不说菜品,如果你想感受西餐厅的赶脚,劝君止步吧。
       为了不引起周围食客及服务人员反感,我几乎是偷拍了几张图片,各位蜂友凑合看哈

顶棚描金的欧式装修风格,

红格子服务员工装

下面这个是收银处

下面点评一下菜品吧,我一般没有拍菜品的习惯,上了就先吃了,图片大家忍受下吧,吼吼!!
1,红肠味道可以,哈尔滨这东西多,盘子是冰的,估计是提前切好摆盘放冰箱里了,影响口感。2,罐闷牛肉,味道比较不错,牛肉味十足,就是罐子太小。3,炸板虾,是把虾从中间切开,压扁,裹着面粉炸的,味道都在外面了,虾肉口感一般,嫩,不弹牙,应该不会是上等的食材!4,水果沙拉就不说了吧!5,这个面包是那种口感比较粗糙的老面包,孩子闻了一下,一口没吃!但是我吃了几块,这个大家可以尝试下,6元一份,喜欢吃,外面还有外卖的,可以买了带走!写了一大堆,我的总结是:把华梅当中餐馆吃就可以了,不会失望!我儿子总结:西餐就是东西少,但是贵!

品尝了哈尔滨当地的著名饮料和啤酒

至于价格,大家各自体会吧,都是明码标价,丰俭由人。

吃完饭,就开始从中央大街向松花江边溜达,这路上必备的项目应该是马迭尔冰棍了。

冰棍迅速吃掉,只剩棍就不上图了哈,当做有点历史的冷饮吃就行了,也别有太高的期望,因为我儿子从江边回来的时候,要了一个麦当劳甜筒,没有选择马迭尔冰棍,看来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还是名头大于口感吧,不过还是要尝尝的,5元一支!

沿着中央大街一直走,远远就能看到抗洪纪念碑,不久就到了松花江边,远处是松花江大桥,这两个建筑物就不评价了哈,上图吧!

远处的松花江大桥

江的对岸就是太阳岛,除了做汽车过桥,从江上面过去,有两种方案,1、坐船,比较便宜,几块钱1张票。回来的时间好像截止4;00-左右,快艇和摩托艇也有,没问价格哈。2,索道往返,截止时间好像是晚上7:00,这个索道的票,游客和哈尔滨市民价格不一样,有一些挂着红色绶带的营销人员一般就挣这个差价。儿子嚷着坐索道,也挺好的,能够换个角度看看这座城市和太阳岛。索道远处看着不高,上去之后就感觉到高了,而且江面上有风,还是有些摇摆,恐高的朋友谨慎选择哈!

一张成人票,一张儿童票

这个角度看看哈尔滨这座城市,高低错落

鸟瞰太阳岛,岛上的绿化是真好,绿树成荫!

下面说说太阳岛吧,下了缆车,就有环岛的电瓶车,15元/位,岛上的6个主要景点都停,可以下去玩,玩够了再坐车继续走。

岛上的第一个景点就让我特别失望,太阳岛广场,啥也没有,就一个大石头,从这个广场回来再上车,就没下去,坐在电瓶车上环岛一周,本来要去的铁路博物馆在施工中,没看上。总之,这个岛的景点都是人工后修建的,真的没有太大的意思,不知道冬天会不会有些新的玩法。

在岛上就拍了这么一张照片,还没拍好,确实没有拍照的欲望。

从岛上回来,与两个大学生一起做缆车,听她们说,有个俄罗斯风情小镇,20元的门票,里面有几个小房子,全是卖东西的,及其无聊,我还暗自庆幸,还好没有去。如果你问我太阳岛如何,我只能回答你两个字:去过。

回酒店的路上又路过索菲亚大教堂,驻足玩了一小会,儿子喜欢喂鸽子,由着他喂了一会哈尔滨鸽子,吼吼!! 北方好多景点的必备项目,小孩子都爱玩。

晚上看看大众点评,找到一家牛肉面,就在曼哈顿酒店后身,味道非常不错,好评!有住在附近的朋友,可以去尝尝。

科技的进步,让我们可以日行千里,让你身处的位置,头脑的思绪在不同的时空变换和穿越,找到属于你自己的诗和远方。
哈尔滨,晚安!
发现老建筑,认识一座城,再见,哈尔滨

引用 橘子杨 的图片:

松花江大桥 依然这么好看

2016-07-14 15:3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4 15:32:1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用手机拍的!还能拍的更好!

2016-07-14 15:3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14 18:25

引用 芝麻兔宝宝 发表于 2016-07-14 18:25:50 的回复:

回复芝麻兔宝宝:互相学习哈

2016-07-14 20:5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