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

2016-07-14 13:06 907/4
  • 出发时间/2016-07-08

海南-三亚

三亚(Sanya )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中国海滨城市,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全国最长寿地区(平均寿命80岁)。[1]  三亚市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拥有全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
三亚市东邻陵水县,西接乐东县,北毗保亭县,南临南海。陆地总面积1919.58km²,海域总面积6000km²,其中规划市区面积约37平方公里。东西长91.6公里,南北宽51公里,常住人口为74.19万人,聚居了汉、黎、苗、回等20多个民族。三亚海南省南部的中心城市和交通通信枢纽,也是中国东南沿海对外开放黄金海岸线上最南端的对外贸易重要口岸之一。2016年6月14日,中科院对外发布《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显示,三亚宜居指数在全国40个城市中位居第三。

游玩流程

全程租车百度地图导航,起亚K2租金加服务费保险共计消费455,6天加油300左右
我这条路线基于欣赏沿途风景又不会过长时间车程,每个位置之间都在40分钟车程左右
各大景点的门票网上皆可团购,都会分好几种不同的形式包含午餐电瓶车滑索价位不等
几乎都在200左右,也可以在当地酒店联系买票会比直接去购票处便宜一些
Day 1*7月8号 北京直飞三亚,入住海舍私人订制酒店(三亚蜈支洲岛店)
当日游玩景点为酒店旁未开发小岛和后海村转角遇到海.
Day 2*7月9号 看日出&蜈支洲岛,入住三亚半山锦江海景度假酒店(贵宾楼)
Day 3*7月10号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Day 4*7月11号 呀诺达热带雨林&鹿回头公园入住三亚1119度假生活别馆
Day 5*7月12号 南山文化旅游区
Day 6*7月13号 椰梦长廊&天涯海角,三亚凤凰国际机场go home...

1.蜈支洲码头

圆梦的第一天.

多年的三亚梦在穿过云层后再有三个多小时就实现啦.

这个位置是北海附近,其实之前想来北海的,但是后来一想北海离我向往的三亚如此近最终还是来圆梦了.

到了关闭所有电子设备的时候了,因为我们要降落了,三亚我来了了了了了了了了.~

拿到车果断先买了10瓶,其实三亚有很多小商品店能坚持一下的大可后边再买水,2块一瓶这里是4块.这是三亚机场出来坐免费摆渡车到的临时停车场,一般租车公司都在这里交车还车.

马上就到酒店了怎能不来一张.

从阳台望去眼前景色宜人,空气那叫一个好.

下楼转转偶遇老板在一展歌喉便坐下来欣赏了会儿,老板一共三个人,两个男孩一个女孩,让人流连忘返的歌声至今萦绕在我耳边.

这上边有个留言很有意思,有机会大家可以去看看,哈哈...

踏出酒店在码头边儿的沙滩能看到很多寄居蟹的洞.

踏入了酒店旁边的一个未开发的小岛,这个门是否有点儿像恐怖片的场景.

还有这里,感觉会跳出个野人什么的.

穿过树林从一条小路穿到下边的海边感觉就是太美了.

其实后悔穿拖鞋来了,这边没开发所以路不好走脚都磨破了.哈哈,但是心情是嘎嘎好.

望着那边的蜈支洲想着明天就要去了心情无比激动的说.

这边的浪很大,但是对于我这个不会游泳的人来说太痛苦了,不能下水享受一下.

浪花一朵朵,这边有很多冲浪的帅哥.

不经意间发现有许多好看的贝壳.

这里是走到了小岛的尽头了,前面就没有路了都是野山了.

回到了酒店稍事休息往后边的村子里转了转发现了一条小路,穿出这条小路就是酒店老板说的转角遇到海.

海边玩累了回到酒店赶上了日落,赶紧拿出相机咔咔拍.

伴随着日落听着海浪的声音看着眼前摇摆的渔船听着酒店老板的歌声,感觉第一天简直完美极了.

这是吃完晚饭后在院子里挺老板们唱歌儿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的,每个灯下面都有它们,静静的也在欣赏.

第一天伴随着老板们的歌声就这么过去了..zzZZZ
酒店★★★★
未开发小岛★★★★
后海村转角遇到海★★★★

2.蜈支洲岛

惊险刺激的日出和最美蜈支洲岛

第二天四点的闹钟磨磨蹭蹭的5点才起来,老板说日出最佳效果是在昨天我去的未开发的小岛尽头那里.
老板很有意思跟我说这岛上也没有路灯让我也不要打手电,说有些东西看不到的更好,哈哈..
走出酒店唯一能看到的灯光就是进入小岛之前会经过的一个派出所,然后眼前一片黑..
伴随着各种小动物的叫声独自穿过小岛,第一次感受到了头皮发麻的感觉.

飞快的步伐用了半小时多点儿就走到了小岛的观赏日出地点.
远处的两点白色亮点像不像一双眼睛,哈哈..
其实是一早出发的渔船`

聆听着各种小动物的声音,在这漆黑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下等了一个小时快7点了天才蒙蒙亮起来.

早晨的浪尤其大,会有螃蟹被冲上来,每次想过去抓一只它们都飞快的跑回海里.

旁边有一位摄影爱好者来的太是时候了太阳刚从海面升起他正好到了,
为何他没有穿梭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小岛就能拍到日出,我太惨了.
不过还是挺好玩的,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值得的.哈哈..

这是登岛后的一个叫海岛酒吧还是咖啡吧的地方,现在才发现女海盗没有手..

这里就是私人订制的拍摄地了`

情人岛这里的海水清澈的不能再清澈了.

很喜欢这种感觉,想钻进去看看另一边的世界的感觉.

金龟探海,那边好像有一只大海龟

为了拍这两个字只能让工作人员把小车停在很陡的斜坡上

妈祖庙,名字很有意思,庙那人太多了就没拍很小的.

想知道三下边是什么地方吗,是购物天堂,哈哈好多小商品好多人.

这边儿的海水非常美也非常的辣眼睛,哈哈.

很有名很美丽的白色沙滩,海水那叫一个美,沙滩那叫一个白.

登岛后右边不远便能看到这个大happy,还有个love,人太多了于是没法儿拍下完整的.

好小的仙人掌

岛上会有很多这种石头堆积的小人儿,各种姿势的挺有意思的.

岛上有遮阳的躺椅可以休息,岛两边的价格不一样80-120一小时不等.
白色沙滩那边有储物柜和冲凉设施,冲凉加储物柜是30价格还好.
水上项目通票是1599随便玩,如果是潜水爱好者办一个1599比较合适.
一个vip潜水就九百多,其他很多值得玩的项目玩一两个价格就差不多了.
如果是玩水上项目建议早点去,8.30第一次发船,上午可以转一圈岛上的风景.
下午玩水上项目,这样可以玩一天,如果只是欣赏风景三个小时左右足够.
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蜈支洲岛游玩奔向下一个酒店-三亚半山锦江海景度假酒店.
日出★★★★
蜈支洲岛★★★★★

3.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奔向冯导的拍摄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这个酒店的无边泳池是一个亮点,要是没有前面的那个酒店挡住了大东海视觉效果会更好.

站在泳池最边上的位置眺望大东海

这个酒店的早餐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这里是第一站兰花谷,还有一个用花做的love字样的拍摄背景挺好看的但是人太多还排队我就果断继续前进.哈哈.

这里看到一只翠绿翠绿的青蛙,它还挺羞涩我刚要拍一张它便跳河了..

有蜗牛有青蛙还有龙有好多好多..

这是何炅何老师唱的栀子花吗

这张是在葛优和舒淇拍戏取景的吊桥上拍的,吊桥上看风景很美很高.
真的很想拍一张索桥全景,只能看到一串人完全看不出是索桥..

眼前的这是沧海楼,上去就不想下来了,上边特别凉快`

哈哈,在这乘凉呆了许久才下去.

其实是龙行天下啦,龙被花花

来这边力争要晒出新高度,哈哈哈..
这是昨天去蜈支洲的储存柜钥匙臂环的印记,深深的印在我的手臂上至今未消除.

进去看了个很刺激的4D电影,看完听有人说是闭着眼看的,哈哈..

你们仨是要干什么..

游玩归来发现酒店的泳池好美,再来一张.

套票里边有个带自助餐的午餐只能说是一般,还送一杯云顶咖啡可以续杯分四种口味
一边喝一边听销售人员在一边给你讲解推销,咖啡厅的位置不错可以欣赏风景
这边要想拍索桥无人全景儿的话要不就住鸟巢度假村,要不就一开门就冲进来
游玩时间五个小时以内,推荐指数
酒店★★★★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4.呀诺达热带雨林&鹿回头公园

尽情深呼吸的热带雨林和很有意思的鹿回头公园

这里的工作人员热情指数非常高,从一门就能体会到两排人欢迎顾客.

在景区看到别人都可以亲情的问候一句呀诺达

刚上来就玩滑索,不滑也可以,走到下个景点要四十分钟据说..

夫妻树,据说它们活了好久好久...

这边空气很好会给人置身热带雨林的感觉.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残暴的峒主,想取一副名贵的鹿茸,强迫黎族青年阿黑上山打鹿。有一次阿黑上山打猎时,看见了一只美丽的花鹿,正被一只斑豹紧追,阿黑用箭射死了斑豹,然后对花鹿穷追不舍,一直追了九天九夜,翻过了九十九座山,追到三亚湾南边的珊瑚崖上,花鹿面对烟波浩翰的南海,前无去路。此时,青年猎手正欲搭箭射猎,花鹿突然回头含情凝望,变成一位美丽的少女向他走来,于是他们结为夫妻。鹿姑娘请来了一帮鹿兄弟,打败了峒主,他们便在石崖上定居,男耕女织,经过子孙繁衍,便把这座珊瑚崖建成了美丽的庄园。

在不经意间低头竟然看到这么多可爱的猴子.

我犹豫了许久要不要过去,但是看它的表情似乎是不乐意,于是我等它带着孩子爬上树我才走过去..

哈哈.这只小猴儿在抓我,估计是怕我抢它果子吃,上边有猴子在摇晃树掉了一地的果子.

这里能够看到凤凰

鹿回头就在酒店边上开车不到5分钟,游玩时间和呀诺达差不多都在三个小时左右
呀诺达热带雨林会有很多很多蚂蚁,要是对蚂蚁恐惧的朋友多喷点防蚊虫叮咬的药
鹿回头公园★★★
呀诺达热带雨林★★★

5.南山文化旅游区

108米的海上观音亲眼看到感觉只有叹为观止

这是走进园区远处第一眼看到的观音,来的路上会有很多卖香的不要买,园区里有赠香处.

当真是走一步就跪..敬佩.

这货是干嘛的,哈哈

跟18罗汉凑凑热闹

爬到这一百岁还挺累,据说走上来就能奔向一百岁

这个天吧在酒店的31层,电梯到30层走一层上来就能看到这个标识,这里菜还可以主要是为了吹风赏景.

伴随着三亚湾的日落结束了第五天
值得一提的是三亚1119度假生活别馆的老板非常热情,人非常好忘了拍几张酒店的照片了
环境和设施都没的说性价比很高,去三亚玩的朋友可以去亲自体验一下
三亚1119度假生活别馆★★★★
南山文化旅游区★★★★★
天吧31号★★★★

6.椰梦长廊&天涯海角

有人说天涯海角是鸡肋,进了园区就找天涯和海角拍照走人,我觉得天涯海角其实不只是天涯和海角,这里很美很值得来.

从酒店出来沿着三亚湾找到了椰梦长廊,这里有好多椰子树可以乘凉

这是首先映入眼帘的地方

其实这就是海角,就是字体的颜色都掉了看不清了..

天涯海角游玩时间在5个小时以内,这里的乘凉躺椅是不收费的这一点很好
椰梦长廊★★★★
天涯海角★★★★★

Go home...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7-14 18:25

引用 丢了翅膀的鱼 发表于 2016-07-14 18:25:50 的回复:

回复丢了翅膀的鱼:哈哈,是收尾太仓促了吗,以后再改进.

2016-07-14 19:5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8 09:53

去三亚旅游的朋友不管任何问题只要加入 5*4*4*9*5*1*2**3都可以解决,里面的人超热心的